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3)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杀了沃伦,放走了凯勒和芬克。像这样打穿一个人的头颅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差不多十秒左右的窒息。”路克斯说,“破坏力越大,窒息的时间越长,理论上他可以放出火箭弹的杀伤力,但那是在不惜生命不在乎变成怪物的极端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
  “有时我真想感谢主宰。”弗恩说,“要是能力不需要代价,恐怕这里就成了真正的人间地狱。”
  “主宰不会犯这样的错,如果不用付出代价,人人滥用自己的能力,小镇很快会毁灭。这一定不是它乐于见到的。”
  他们都默认了主宰并非自然之力,而有着自己的意识。
  “在找到凯勒之前,我们要特别留意威利·史蒂文。”弗恩没有把事情想得太坏,但也不至于乐观地认为一切到此结束。
  不,这反而是个开始。
  弗恩有点担心罗杰和他的朋友们,在比较了旅人和守卫两方的能力之后,他相信即使他们想以智取胜也毫无胜算,尤其是他发现罗杰居然还是个小头头。
  他决定把档案带回家去,花点时间记住所有拥有杀伤性能力的人,他们将是他和路克斯需要加倍提防的对象。
  天快亮时,路克斯趴在桌上睡着了,弗恩为他盖了条毯子。他脸上的伤好得很快,不像当时那么可怕,只是嘴角还有些淤血和破裂的痕迹。
  弗恩用手指轻轻碰了碰他,想替他抹去伤口,让他恢复如初。
  他知道他受了多大的罪,而每次想到他为什么甘愿承受这些折磨时,他的内心总是犹如一团被揉捏起来的纸一样难以恢复平整。
  误入小镇可能是他一生中最不幸的遭遇,但也是最大的幸运。
  自从路克斯受伤之后,弗恩就不再让他回加油站小屋,那里既偏僻又不设防。反正他们之间的关系小镇上人尽皆知,不用像当初偷偷结盟时那样避人眼目。弗恩拿走了老沃伦留下的格洛克枪,以及警局抽屉里的一盒子弹,虽然在这里枪并不是最有效的武器,但总比手上只有一支笔强。
  接下去的日子一切如常。弗恩没有因为这样的风平浪静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任何时候都保持警惕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路克斯极少出门,他习惯在一个地方坚守不动,以前是在加油站前的长椅上,现在是在巴伦克先生的客厅里。弗恩试着做了一顿牛排大餐,非常顺利地把其中一面煎得又焦又糊,两人在弥漫着焦味的厨房餐桌上吃了个精光。
  几天后,弗恩上街时看到失踪已久的艾伯特。
  他的样子很奇怪,在小巷里弯着腰,吃力地走着。发现弗恩望着他,艾伯特肥胖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转身想逃走。但他实在没什么灵巧的身手,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好半天都没能跨出一步。
  “你怎么了?”弗恩问。
  艾伯特紧张地辩解,口齿有些不太清晰:“是凯勒的主意,我劝过他,但是他不听我的。凯勒谁的话也不听。”
  “你是说你们折磨路克斯的事。”弗恩想起什么似的看着他说,“我差点忘了还有你。”
  “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帮凯勒捡了根绳子。”
  “还有铁链。”弗恩提醒他。
  艾伯特万分痛苦地重复着:“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弗恩望着他几乎要跪倒在地的狼狈模样,忽然问:“你是不是没有吃饭?”
  “我怕你和路克斯找到我。”艾伯特说,“我躲了好几天。”
  他不敢出去找东西吃,可也感受不到饥饿,直到能力的代价让他不堪重负才迫不得已从藏身之处出来。
  弗恩给了他一个从便利店买来的面包,艾伯特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弗恩不知道他吃东西时会不会感觉到美味,主宰赋予的能力反倒成了沉重的负担。
  一个小面包显然还不足以让体态肥硕的艾伯特彻底摆脱重力影响,但已经让他感觉轻松了一些。相对于凯勒来说,艾伯特确实不算个作恶多端的人。弗恩问他知不知道凯勒在哪,他满是赘肉的脸皱了起来,似乎不愿意提起这位过去的死党。
  “你没有干掉他吗?”他问弗恩。芬克和凯勒被打倒的样子至今让他胆战心惊,生怕自己也遭到同样下场。
  “没有,难道我看起来像个杀人狂?”弗恩冷冰冰地看他。
  艾伯特觉得很像,但他不敢这么回答,即使没有代价在身,他也不是弗恩的对手。
  “不。”他十分勉强地挤出一个笑脸,“我觉得,你是个……挺好的人。”
  “跟我来。”弗恩严厉地警告他,“别让我发现你半路跑掉。”
  艾伯特的笑容僵化在胖脸上,不情愿地挪动着脚步跟在弗恩身后,看起来简直像个正要被执行死刑的犯人。
  弗恩带着他走进魔手餐厅,艾伯特从门口挤进来。他不是个受欢迎的客人,人们可能会惧怕为非作歹的凯勒,可对于一个跟屁虫,有的只是厌恶和鄙视。
  艾伯特吃力地挪到卡座上,弗恩为他点了几个不同口味的汉堡。艾米丽打量着他问:“新朋友?”
  “不,我会请朋友吃招牌鸡肉饭。”
  “哦。”艾米丽不感兴趣地走开了。
  艾伯特飞快地吃掉了两个汉堡,脸上的表情显得更轻松了。
  “克拉克警官。你知道这世上最恰到好处的是什么?”他塞了一嘴面包和肉饼自问自答,“就是地球上的重力,刚刚好。”
  弗恩不想和他讨论这个问题。艾伯特准备吃第三个汉堡时,他开始提问:“凯勒究竟想干什么?”
  艾伯特嚼着嘴里的东西望着他。自从落单之后,他的态度就有了转变,对弗恩刻意迎合讨好。
  “你是指哪方面?”
  “他绑架路克斯的真正目的。”弗恩始终耿耿于怀,认为事情并不像凯勒当初咆哮的那么简单,甚至觉得那不是他一个人的主意。
  “他想试试路克斯是不是真的不敢用能力。”艾伯特说。
  “可他看起来不像这么有钻研精神的人。”
  “也许……他害怕,他不想有使者存在。”
  弗恩脸色严峻地看着他,把他面前放着汉堡的餐盘移走了。
  艾伯特在他的注视下浑身不自在,没一会儿就败下阵来。
  “好吧。”他无奈地压低声音说,“要是他们知道,没准我会像老沃伦一样被干掉。”
  “他们是谁?”
  “他们是守卫。”
  “你呢?”
  “守卫的……跟班?”艾伯特不太确定自己的身份,“凯勒没有开玩笑,他是真的想得到使者的能力。”
  “使者的能力能转移吗?”
  “我不知道,但守卫们认为可以。这种想法在他们之间很流行,使者的能力仅次于主宰,无限接近于主宰,与主宰唯一不同的是不能逾越铁则,不能违背能力需要付出代价的规定。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你是说,路克斯可以把能力转移给别人?”
  “虽然没有人试过。使者毕竟是使者,如果他不在乎代价,这里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艾伯特犹豫了片刻后说,“在你来之前是这样,现在不同了,人人都知道你们是一对。呃抱歉,我是说,你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死党,挚友,总之他的代价有了具体的目标。这样凯勒和守卫们就有了筹码。”
  弗恩不用他说明就明白了。
  路克斯是使者,他不是,他的能力仅仅是变出一支笔。守卫们真正的目标不是路克斯,而是他的代价。凯勒冒了这么大的风险,是为了确认路克斯有多在乎排在队列之首的他。现在他们都可以确定了,无论做出什么样的牺牲,路克斯也不愿让弗恩代偿。
  “我想你得加倍小心。要是你被抓住,被他们用来要挟使者转移自己的能力就惨了。”
  弗恩说:“转移使者的能力也需要付出代价。”而且想必这种代价非常惊人。
  “对,你一样会死。”艾伯特肯定地说,“不过如果有人的能力可以不让你死呢?”
  到了这样的地步,路克斯一定会同意交换,他从来就不想要使者的能力。
  “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的交换方式,也有可能使者的代价优先于其他人的能力,这样你还是会死。不过只要得到了使者的能力,谁又会在乎你们的死活。”艾伯特说完之后才自觉失言,十分别扭地朝弗恩笑了笑。
  弗恩把汉堡还给他:“他们打算让谁来接受使者的能力?总不可能像分赃一样分给每一个参与的人。”
  “我不知道,但他们肯定有个人选。”艾伯特说,“他们不会告诉我,真的。”
  “守卫们平时在哪里见面?”
  “我只知道一个地方,凯勒也不会把所有事都告诉我。小镇东面有个叫斑马的酒吧,有时候他们会去那里喝酒聊天,不过不会谈什么正事。如果有要紧事,他们就钻进酒吧后面的地下室去。”
  “你见过的守卫有多少人?”
  “十来个,有些我不太能确定。”
  “知道名字吗?”
  “有几个知道,还有几个只是见过。”艾伯特为难地说,“克拉克警官,我只是个跟班,恐怕帮不了你什么忙。”
  “我这里有一份名单,把你知道的人勾出来。”弗恩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上面是他和路克斯整理出来拥有杀伤能力的危险分子。
  “我想不起那么多名字。”
  “你必须想起来,我不是在求你想。”
  艾伯特愁眉苦脸地看着一长串名字,摊开双手说:“我没有笔。”
  “我有。”弗恩给了他一支笔。


第23章 交锋
  艾伯特能够想起来的名字有十一个,包括威利·史蒂文在内。
  弗恩收好名单,把买来的食物全都送给了艾伯特,这样他就可以在自己藏身的小窝里躲上好一阵。
  离开餐厅后,他去另一家便利店重新采购,然后抄近路回家。
  一路上他都在想着转移使者能力的事。这到底是个可行的计划还是守卫们的异想天开,他得去找路克斯确认一下。当他走到家门口时,忽然觉得被一种莫名的紧张感笼罩着,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样敏锐的感觉和视觉,似乎看到有个黑影在楼梯下一闪而过。乔伊·巴伦克的家在二层,楼下是门房和空置的房间。
  他内心警惕着,托住纸袋底部的手已经悄悄握着格洛克手枪,表面却一副若无其事的轻松模样。
  尽管已经有了提防,弗恩也明白如果遇到的是像芬克那样可以影响人大脑的对手,警惕和手枪都不会有作用。在这种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他还是走了进去。楼梯咯吱作响,当他往上走第二格台阶时,从转角的阴影里伸出一只手按住他的脖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