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61)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第二次枪声紧接着响起,子弹穿过人群,射中了艾米丽的左胸口。
  她没有显得很吃惊,也许疼痛不那么剧烈。她的表情看起来只是有些意外,然后仰面倒在地上。死亡降临得那么突然,猝不及防。
  直到这时,人们才开始惊慌失措,寻找藏身之处。
  枪声不断。
  罗杰抱住脑袋扑倒在地上,这里的树已经不像树林里那么密集,要找个安全的掩体并不容易。他爬过艾米丽毫无知觉的身体,脑中一片混乱。
  莫根在对他大喊,他继续向前爬去,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他看见了走出浓雾的乔迪和皮尔逊。
  没有其他人。
  乔迪疯狂地大笑着,皮尔逊的手上端着一支猎枪,在罗杰的注视下变成了手枪。枪口对准一个摔倒在地的年轻人。枪响了,子弹打在背上,受伤的人痛苦地惨叫呻吟。皮尔逊又换了件武器,是一个手雷。他在不停喘息,表情狰狞,眼睛通红,脸上布满凸起的血管。代价已经让他不堪重负,但对乔迪的忠诚却迫使他继续使用能力。
  “不要动。”乔迪从皮尔逊手中接过手雷,拔掉拉环说,“保持现在的动作,不管你们是想逃走,还是想站起来搏斗,保持现状,否则这最后的武器就会爆炸,这里的人都不能幸免。比尔,我看到你了,想比一比谁的动作快?这是皮尔逊特别制造的手雷,不会有延迟爆炸的时间。我只要松一下手指,你的新朋友们就都完了。我知道你很能干,你可以把我和手雷一起扔上天,但这里面有几百颗钢弹,你能一下子看清所有弹珠并且把它们都送到没人的地方去吗?”
  他向前走,从容不迫。
  他疯了,变成一个十足的疯子。但疯癫和疯狂不一样,疯狂会带来更大的灾难。
  乔迪走向弗恩倒下的地方。路克斯跪在弗恩身边,双手紧按着他的伤口。
  血还在继续往外流,路克斯感觉不到他的呼吸和心跳。子弹破坏了他身体里最重要的器官,皮尔逊不是个好射手,但在最后一刻却完成了一生中最完美的射击。
  “我发过誓。”乔迪说,“我发过誓,再见到他时就立刻杀了他。他死了是吗?而且你再也不能用那个婊子的能力来把他救活了。”
  他走到艾米丽身边踢了她一脚,她已经感觉不到了。
  “谁也别想走出小镇,谁也别想破坏主宰的铁则。”
  “离她远点,你这个变态。”罗杰大声叫道。
  “我说别动,也包括别说话。我不在乎和你们同归于尽,但更乐于看到你们在希望的光辉下绝望至死的样子。”他终于走到弗恩和路克斯的面前,满地鲜血让他兴奋得浑身发颤。
  路克斯不再按着弗恩的伤口了,他明白生命已经消逝,没有留下一句告别的话。他的身上沾满了爱人的鲜血,血液离开身体开始凝结变冷。他抱起弗恩的身体,搂在怀里,屏障外的阳光洒落身后,为死亡带来了冷酷的庄严。
  可是为什么没有温度?
  阳光应该有温度,生命也应该有温度。
  路克斯把弗恩抱紧,想留住他残余的体温。
  他在光芒中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吗?是主宰给他制造的幻象吗?
  他怎么会这么轻易相信了黑暗中的美好。
  “我花了多大的代价才走到这里?有人掉进你设下的陷阱,有人被怪物吃了,我们在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但我还是要追来。我相信这个世上的事没有独一无二,发生过的事也一定会重演。”乔迪说,“路克斯,你不觉得现在的情景非常眼熟吗?”
  是的,噩梦总是很相似。
  路克斯也有挥之不去的噩梦,尽管那已经离他很远了。
  为了继续活下去,人们只有不断遗忘。
  “乔迪。”他抬起头,脸上也沾到了弗恩的血,他的目光因为血色而显得阴冷可怕。
  “你到底为什么要强迫我杀了你呢?”他不解地问。
  “因为我见不得这个鬼地方还有美好的东西。”乔迪冷冰冰地回答,接着语调又变得尖锐起来,歇斯底里地怒吼着,“这个鬼地方,这个该死的鬼地方。怎么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什么爱,什么正义,什么能力和代价。我只想要原来的我。”
  他开始在路克斯面前走来走去,晃动手中那颗危险之极的手雷。
  在其他人的眼里,他已经和这颗随时会爆炸的手雷合为一体。一个精神错乱的疯子和一颗杀伤力十足的炸弹就像暴力本身,让恐怖和伤亡都变得很具体。
  乔迪觉得自己赢了,这一回赢得彻底。他聪明果断地干掉了两个对这支队伍来说最重要的人,打碎了所有人的希望和梦想,现在生和死已经不重要了。
  这鬼地方。
  他得意忘形地笑起来。
  能够摧毁一切的武器确实有震慑力,可以让人畏缩不前,也可以让人俯首屈从,但是他低估了一些人的勇气。
  罗杰愤怒地爬起来,对着乔迪猛扑过去,一只手抓住他紧握手雷的手。他的举动实在令人震惊,只能说是毫无计划的鲁莽行为,而且会连累到其他人,但是竟然没有人意识到他这么做是错的。莫根立刻就想去助他一臂之力,温蒂也想起自己的能力。可是并不是每一次都会有恰到好处的奇迹出现,乔迪说的没错,比一比谁的动作更快,他只需要松开手指就够了。
  手雷在乔迪的面前炸裂,他丑陋的面容扭曲着,似乎早就在等待这一刻。无数钢珠随着爆炸射向四面八方,连一秒都不到,每个人都面临着可怕的死亡。
  但是。
  但是,地狱没有出现。
  时间静止了下来,处于爆炸中心的乔迪血肉模糊,脑袋被炸去一块,在他周围的人全都流露着震惊恐怖的表情,再高明的摄影师也难以捕捉到这样的画面。
  一片寂静。
  亮闪闪的钢珠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闪耀着,在阳光下诡异莫名。
  路克斯站起来,望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他的目光坚定果决,不再有犹豫和等待。
  时间凝固的时候,罗杰僵直的身体上出现了伤痕,无论如何,代价终须偿还。但在静止的时间里,他不会感到疼痛,只会在时间恢复后因为伤势过重死去。
  路克斯让弗恩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搂着他,亲吻他冰冷的嘴唇。
  使者队列中最重要的人死了,代价无法在弗恩身上起作用。铁则像一台不会出错的收银机,挨个向队列中的人收取报酬。
  “我们离开这里吧。”路克斯轻声说,“我准备好了。”
  这是一条漆黑的长路。
  但也不完全是黑暗,在黑暗中有一些彩色的光。
  光既没有固定形状也没有确定的来源,似乎它们就是那样不合常理地存在着。
  他走在路上,头顶前方忽然出现一个亮点。
  亮点越来越大,变成一只睁开的眼睛。
  眼睛看着他,他继续往前走。
  眼睛跟着他一起移动,就像一个眼球形状的满月挂在漆黑的空中。
  他停下,眼睛也停下。
  他说:“你在干什么?”
  “我?”眼睛说,“我在观察你。”
  “你是谁?为什么要观察我。”
  “我被赋予了这样的使命。我是眼睛,所以我得观察你。”
  “谁赋予你这样的使命?”
  “它叫梅里亚,你们也叫它主宰。”
  “它?”
  “对,它就是我,我也是它。”
  “你就是主宰?”
  “不全是。我只是眼睛。”
  “这条路通向哪里?”
  “我只是眼睛。”眼睛说,“我不回答太难的问题。”
  它离他远了一些,继续观察他。
  他往前走,一只动物出现在路中央。
  它没有鲜明的模样,只是一团影子,看起来是一只狗。
  一只狗跟着他,充当他脚下的影子。
  “你为什么跟着我?”他问。
  “我是影子,所以得跟着你。”
  “跟着我干什么?”
  “给你指路。”
  “指路?可是你并没有走在前面。”
  “我不用走在前面。”影子说,“有时候你会以为自己在选择方向,其实并不是。”
  他往前走,看到一个白色的光源。
  “那是什么?”
  “是出口。”眼睛和影子齐声说。
  “通向哪里?”
  “外面。”
  他往前走,白光越来越亮。
  他觉得这光芒很熟悉,似乎在光的那一头是个无比熟悉的地方。
  不过当他走到黑暗和光芒之间那一道明显的分界线时,他就停下了脚步。
  “我该不该走出去?”他问。
  眼睛没有回答,影子也没有。
  他应该出去吗?他总觉得忘了点什么。
  “不管你怎么选择,结果都是一样的。”眼睛说。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在选择,其实并不是。”影子说。
  他想了想,尽管光芒那么柔和,那么强烈地吸引着他,但是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被他忘记了。
  他转过身去,望着身后的黑暗。
  眼睛看着他,影子等着他。
  他开始往回走。
  一种熟悉的感觉淡化了,另一种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他往回走,越走越快。
  他看到了另一种颜色的光。
  金色。
  他着急起来,想起了忘记的事情。
  他还没有告别。
  眼睛停下了,影子也不再跟着他。
  它们消失在黑暗里,离他越来越远。他扑进一片亮闪闪的金色光芒中。
  这里有温度,柔软的、有力的,他发现自己在一个人的怀抱里。
  弗恩睁开眼睛,看到路克斯在对他微笑。
  他的笑容如此温柔,又如此哀伤。
  他仅仅对他一笑,什么话也来不及说。
  也许这一笑也只是在他眼中留下的残影所致。
  那一刻,弗恩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生命充盈在他的体内,他看到死去的人活了过来,停在半空中的弹珠化成灰烬。他感觉到了阳光的温度,闻到了麦田和野花的香气。他看到罗杰站在面前,艾米丽流下眼泪,比尔惊讶地望着自己暴露在阳光下的双手。他看到皮尔逊跪倒在地上,困惑地捂着额头,他看到很多人。
  但是没有路克斯。
  他在他眼前化成了一片模糊的影子。
  一瞬间,他都明白了。
  是的,他明白了。只是不知道这恍然大悟是他自己思考的结果还是路克斯在他脑子里留下的最后一点讯息。
  路克斯成功了。
  他用使者的能力打破主宰的屏障,付出的代价杀死了镇上所有人,他又再让他们复生,但是已经没有人能够偿还代价了。这是给主宰的一道难题,如果能力没有生效,就无需付出代价,可从没有过能力无法兑现的先例,只有无法偿还的代价让超能力者化身为恐怖大王的铁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