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46)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外面的世界确实不完美,有很多罪恶,甚至常常让人灰心绝望,可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要回去。
  弗恩对自己说,这就是他为什么要当一个警察的原因。
  那两个信号最弱的对讲机已经摔得粉碎,再也没有用处了。弗恩庆幸没有带两个最好用的,这样损失还不算太大。
  他说:“我们后天就走。明晚让罗杰和旅人们把镇上想离开的人集中起来,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路克斯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浓雾的方向发呆。直到弗恩第二次叫他时,他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
  “没什么。”路克斯回答,“我们回去准备吧。”
  说着,他转身离开了树林。


第44章 主角
  弗恩把比尔关在巴伦克家楼下的地下室里。
  那是个空空如也的小房间,没有窗户。
  房间的天花板上有一盏灯,自从比尔进来之后,灯就一直亮着。弗恩脱掉了他的长风衣、帽子和围巾,让他的手臂露在外面。整个房间只有一个小小的死角照不到灯光,醒来后,比尔就蜷缩在那里。一旦他走进灯光下,立刻会感受到黑夜们对光的恐惧。它们会在他身上四处逃窜,让他体温骤降,像得了重病一样难受。
  “抱歉,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控制你的方法。而且我了解到你只能移动不固定的物体,所以应该无法破坏这盏灯。”弗恩隔着铁门说,“你还记得自己在阳光下的感觉吗?”
  “我记得。”比尔说,“我恨阳光。”
  弗恩离开了他。
  他和路克斯都在忙着准备离开小镇的事。要打破那道屏障必须得借助使者的能力,而挑战主宰的能力会付出的代价连路克斯都无法估量。弗恩发现自从他们从浓雾尽头的小路回来之后,路克斯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虽然在亲热时仍然充满爱与温情,可一旦独处就会长时间发呆。弗恩对人的观察十分敏锐,对路克斯更多了一份关心。他耐心地坐下来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路克斯的回答总是没什么。这个回答更加深了弗恩的忧虑,认为一定有什么事在困扰着他的爱人。
  这个小镇上已经没有能够威胁他们的敌人,至少不像初来乍到时处处都是看不见的危机和陷阱。因此唯一能让路克斯忧心的只有主宰。
  弗恩忍不住想,难道他在浓雾尽头得到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暗示。
  路克斯是使者,是继承了主宰能力的人,也许在那个诡异的地方他确实会获知什么惊天秘密。弗恩还记得在迷雾中突然之间豁然开朗的感觉,那一瞬间明白了所有秘密的快感和稍纵即逝的遗憾都那么强烈,那么难忘。也许路克斯也有这样的经历,并且事后没有忘记。弗恩明白,如果这些秘密在一开始路克斯就没有告诉他,那么无论他如何追问也不会得到答案。
  他决定在离开小镇的路上加倍留意,不让路克斯出任何意外。
  罗杰和他的旅人朋友们干得很不错,加上自己人,有意离开小镇的人数已经超过总人数的一半。
  “82个。”罗杰说,“我按照十人一组编了队,这是名单。”
  他邀功似的把一张写满字的纸交给弗恩,指着上面的横线说:“这些是他们自己推选的队长,可以负责通讯的事。”
  “很好。”弗恩说。罗杰立刻开心地笑了,但很快又强忍住笑容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弗恩看了名单,艾米丽和霍尔克都不在其中。艾米丽的情感缺失让她对做出离开和留下的决策总是缺乏动力,她会觉得这是件没所谓的事。而霍尔克的态度就非常值得推敲了。他是个狡猾的心理骗子,是个聪明的生意人,虽然他在小镇上做不成什么大买卖,但是他非常清楚什么情况下能够得到最大的好处。所以,表面上他始终是个两边不沾的中立派,弗恩明白他不可能参与他们的“小镇逃亡”游戏,他会观望到自认为有利的时候再做决定。
  这样也好。弗恩心想,这样他就能好好看管住乔迪·温斯特。他毫不怀疑一旦事情出了无法控制的意外,霍尔克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宝贵的人质拱手交给守卫们。
  自从乔迪落在弗恩手里之后,那些死忠的守卫看待他的目光都充满了刻骨仇恨,而在此之前,他们对他的态度仅仅只是敌意。
  “守卫们像一群饿狼,有时我走在街上也会感到不寒而栗。”罗杰说,“但是他们对于你说的’杀了乔迪·温斯特’的话深信不疑,始终没有攻击行为。”
  “他们不是深信不疑,而是只要有一点这样的可能性就会放弃攻击。”弗恩说,“这不是他们自己的意愿,是乔迪的能力造成的结果。他的能力真的不错,要不然我也会很为难。”
  “为难什么?”
  “我总不能真的杀了他。”
  “哦,是的。”罗杰点了点头,“你是个好警察。”
  弗恩放下那份名单,望着他说:“你说过小镇上有人去世就一定会有新人进来,是不是?”
  “是的,没错。”
  “可是沃伦警官死后一直都没有新人出现,你觉得这是哪里出了毛病?”
  罗杰赶紧坐直了些,激动得难以形容,他很喜欢弗恩和他讨论一些镇上的事,这会让他感到很受重视。可是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罗杰想了很久才说:“新人出现的时间没有规律,至少我们没有发现有什么规律。据说一开始死去的人太多,因此新来者是怎么来到的没有人留意。后来大家在小镇上生活得久了,也变得麻木,除了守卫,大概没什么人关心这事。”他停顿了片刻,突发奇想,“说不定是主宰忘记了,也有可能新人已经来了,只是藏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
  这两种可能性都不存在,虽然弗恩和路克斯都默认了主宰是一种有意识的超自然力,但是它应该依照某种看不见的规则在行事,他们还没有认同主宰会像一个人类一样思考和选择,更不会产生“忘记”这样的错误。而小镇上的人们互相熟识,不可能有个新面孔不引人注意。
  “如果一直没有新人来,那只能说明一件事。”弗恩说,“主宰已经不再需要新人了。”
  “这是为什么?”罗杰不解地问。
  “我还不知道。”弗恩回答,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就成了最后一个进入小镇的人。为什么?他终结了什么重要的事件吗?
  “罗杰。”他说,“有些事我不能对路克斯说,所以希望能从你这里得到一些有用的答案。”
  “我能为你做什么?只要我知道的事,我一定会告诉你。”罗杰的腰挺得更直了,神情和语气就像在宣誓,弗恩居然有不能对使者说的话要问他,这让他受宠若惊。
  “小镇过去发生的事和小镇之外的事,哪一个对你来说更记忆犹新?”
  “是指具体的事件?”
  “比方说,你刚到小镇时发生的事情,你比我来得早,应该发生过很多事。你还记得那些事吗?”
  “当然,我又没有健忘症。”
  “你来了多久?”
  “好几个月,可能半年。”罗杰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些。
  “好吧,假定是六个月,你确定是六个月?你能想起这六个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是你真的在这里度过了六个月,还是你以为过了六个月?”
  “我不明白。克拉克警官,你在说什么?”
  “我怀疑主宰在伪造我们的记忆。”弗恩说,“如果你在这里过了六个月,想必你也不记得小镇之外的事了。它抹掉我们真实的记忆,然后假造了一份小镇记忆。不只是你们,也许路克斯的记忆也是伪造的,根本没有那个因为他的能力而死去的朋友C。”
  这就是他不想和路克斯直接讨论这个问题的原因,如果C根本不存在,那么主宰对路克斯的影响就太残忍了。弗恩觉得这不是不可能的事,C的惨死应该是路克斯内心最大的恐惧之源,那么他看到的所有恐怖大王都该是C血肉模糊的模样。可路克斯对那些浓雾中诞生的怪物唯一的观感竟然只是一团没有固定形状的黑影,这实在令人费解。
  “使者的事镇上每个人都知道。”罗杰肯定地说。
  “那又怎么样?如果主宰可以伪造一个人的记忆,它就可以伪造所有人的。你还能记得多少小镇之外的事?你是怎么到这个镇上的?”
  “我记得我在山路上骑车,然后迷路了。”罗杰说,“小镇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还有呢?在那之前,你在干什么,你的家人又在哪里?”
  “我有一个妹妹,不……是姐姐。”罗杰不知所措地看着弗恩,“我不太记得了,天哪,我不记得了!”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主宰让我们忘掉过去的事,再伪造新记忆。”
  “它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掩盖一些秘密。”弗恩说,“说不定这个小镇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存在那么久。”
  罗杰似乎觉得有些毛骨悚然,抬起头看了看周围。
  “你是说,它在玩弄我们吗?”
  “至少不是像乔迪·温斯特说的,我们是被神眷顾选中的幸运儿。”
  “但这只是你的猜测,对于这个小镇,我还是能记起很多发生过的事。”
  “你得好好想一想。”弗恩说,“想想你觉得最真实的记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我进入这个小镇起发生的一切我都能够想起每个细节,至少这一部分是真实的,你就从那时开始往前追溯,看看之前的事能想到多少,越详细越好。”
  罗杰在他不断的启发下开始回忆,但是过程很不顺利。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弗恩那番大胆猜测的影响,罗杰对于他来到小镇之前发生的事似乎真的有些不太真实的感觉。
  “我们到底怎么了?”罗杰问,“我们还活在这个世上吗?”
  “我们当然还活着。”弗恩肯定地说,“如果我们已经死了,没有自己的意识,那就不会有现在的对话,不是吗?如果主宰完全控制了我们的思想,随心所欲地玩弄我们,又怎么会让我们对它产生质疑。”
  “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太可怕了。”
  “但如果这件可怕的事是真的,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弗恩说,“我们没有在这个小镇待多久,主宰骗了我们。现在我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我的猜测,去找你的朋友,找莫根、温蒂和其他人,像我刚才帮助你回忆一样让他们也想想过去在小镇上的事。但是为了不让他们有先入为主的困扰,先不要告诉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