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11)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很有趣。”弗恩发现这是个有趣的悖论,路克斯越憎恨一个人,那个人在他的队列里就越靠后,而越深爱一个人,那人就成为首当其冲的第一个受害者。他不禁会想,领悟到这种能力的可怕之前,是否也有过一个牺牲者。
  他该不该问,是不是会触碰到他的伤心事。他肯定有伤心事,要不然他的目光不会这么平静。弗恩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观察。路克斯不会回避他探寻的目光,但也不会流露出任何线索让他追究。
  他看起来好悲伤。
  这是弗恩唯一的感觉。
  “你想听我的故事吗?”路克斯忽然问。
  “如果你愿意说,我当然想听。”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得用一个你的故事来交换。”
  他能看透别人的内心吗?弗恩想,除非他使用能力,但有些人不需要任何超自然的能力也能一眼看透人心。他想知道路克斯的故事,于是回答:“好的。”


第11章 路克斯的故事
  “他的名字……可以用C来代替。”路克斯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弗恩坐在床边的地板上,面对着他,床头灯很昏暗,适合讲故事的氛围。
  “我们在野外露营,傍晚时树林里忽然起了一阵浓雾。雾气看起来很奇怪,有一点发蓝。”
  于是他们决定去探险。
  “我们试着朝浓雾的方向走,但不管走多远,似乎雾总在眼前。”
  听起来不可思议,不过弗恩已经见识了太多不可思议,在这个故事里发生什么怪事他都不会觉得奇怪。
  “我们一直走,等到回过神来时,浓雾却已在身后。我们不知什么时候穿过了它。”
  一个美丽的小镇出现在浓雾重重的树林包围之中。
  “我们非常兴奋,因为从没有人提起过这里有一个小镇,它那么美丽,犹如童话中的仙境。我们兴奋得忽视了其中的危险和诡谲,开始在镇上游荡闲逛。”
  弗恩理解这样的心情,当他从寂寞的公路上遥望到小镇时,也是同样的心情。他们都把这次偶然的闯入当做美好的奇遇,可事实却与想象截然相反。
  “很快我们就被盯上了,几个看起来不怀好意的人总是跟在身后。那时我们并不害怕,认为这些人只是想打背包客的主意,很多偏僻的地方都有这样的家伙。我们就停下来问他们想干什么。”
  接下去发生的事让他震惊,在没有任何外力作用的情况下,他忽然之间无法呼吸了。
  “对方的能力是让人窒息吗?”
  “和那个叫芬克的家伙差不多,只是让人产生窒息的感觉。可实际上只要骗过大脑,错觉也会变成真实。这在不明真相的我们看来实在太诡异了。”
  “我刚到这里的感觉也一样。”
  “当时我不知道那是小镇赋予人们的能力,也不知道使用这种能力需要付出代价。本能地,我渴望呼吸,于是空气充盈在肺部。我没有发现C的异常,立刻拉着他逃跑,只想远离这些危险分子。”
  他们沿着街道飞奔,沿途有商店、餐厅、便利店,到处是人,但是没有任何人帮助他们。所有人都在冷眼旁观,好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们跑得气喘吁吁,终于看到前面有个警局,一个老警察站在门外。
  “沃伦警官?”
  “是的。”
  “他不怎么管事。”
  “我们向他报了警,他配着枪,看起来没现在这么老,但他的枪口却对准了我们。”
  惊讶之余,他们才发现小镇的邪恶之处,这里没有秩序。追兵赶上来,其中一个还在责怪他的同伴:“你为什么让他们跑了。”另一个说:“我不知道,他们应该会昏迷不醒。”
  接着所有人的神情都变得很怪异,每个人都盯着初来乍到的路克斯和C。
  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拥有使者的能力?
  弗恩的脑子里始终萦绕着这个问题,但他无法问出口,因为他预感到那是个非常沉重的代价换来的结果。
  “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会发现自己的能力。”路克斯说。
  “使者的能力包括读心吗?”弗恩问。
  “使者无所不能。”路克斯重复了一次。
  “但你没用吧。”
  “没有。这也不需要用到超能力。就像你说的,我们有一种求生本能,本能让我们终于察觉了这个小镇的不正常。”
  “他们也对新来的做了能力试探?”
  “那不是试探。”路克斯说,“是捕猎,当时的小镇毫无约束,是个人人都可能身怀凶器的险恶之地,每个人都在想尽办法自保,而保护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攻击他人。”
  新来者是最好的猎物,也是共同的目标。
  “我们经历了一段难以想象的狩猎。你永远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匪夷所思的危险,每一个出现在路边的人都让人心惊肉跳,他们看起来可能只是一个天真无辜的孩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却能在转眼间把你摔得粉身碎骨。”
  他们试着往来时的路逃离小镇,却绝望地发现那是条死路。接下来的所有时间,他们都在东躲西藏。
  “直到我们试图穿过树林时,C被铁夹夹住了腿。我不能丢下他,很快就被包围了。”
  ——我们做了一个决定。老沃伦说,我们决定处理掉所有误闯进来的人,因为我们不想再有更多敌人。
  “在杀戮不断,新旧交替频繁的时期,没有人发现小镇的人数是不变的,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杀掉新来的可以保持住自己的权威。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个永远不会终结的死亡游戏。”
  小镇的人们没有使用不可思议的能力来处决路克斯和他的朋友,因为能力需要付出代价。他们使用斧子、刀、棍子、铁锤,各种随处可见的工具。不管是否愿意,对新来者的处决每个人都要参与。
  “有一个人砸断了C被夹住的腿。我听到骨折声,比他的惨叫还要响。他们知道我们无处可逃,所以并不着急,没有像惊悚恐怖片里演的那样一拥而上把人砸得稀烂,他们排起了长队。”
  没有法律。
  但是井然有序。
  “C痛苦无助地看着我,我想去帮他,想让砸向他的凶器停下。”
  “它真的停下了。”弗恩说,如果是使者的能力,甚至可以让凶器凭空消失。
  “是的,它不但停下,而且还刺向那人自己的眼窝。”
  忽然间所有声音都不见了,连刚发出一声尖叫的加害者也强忍住了剧痛哀嚎。人们都用惊恐的目光望着路克斯,似乎在那短短的一瞬间,他们都明白了什么。
  “我听到有人说话,不过那是来自我的身体里,我也明白了。我试着让另一个举着铁锤的人也尝尝自己的厉害,他被砸得头破血流面目全非。”
  他们害怕起来,从猎人变成了猎物,开始慢慢后退,寻找着逃生之路。
  “没有人能了解我当时的感觉,连我自己也不能。我只知道那种感觉相当可怕,好像有一个疯狂的魔鬼占据了你的身体。你既害怕又愤怒,既高兴又兴奋,发着抖喘着气,满心按捺不住的杀戮欲。我一直克制自己不去回想那种复杂的感受,可越克制,却越挥之不去。”
  “你杀了人吗?”
  “没有,我只是……不,是的。”
  这是弗恩第一次听到他语无伦次。
  他让他们尝到了加害者的苦果,鲜血飞溅,惨叫不断,树林瞬间成了人间地狱。
  当时他想杀了他们吗?恐怕是的,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把小镇变成无人的死地,也可以让他们每天如行尸走肉生不如死。不过有一个声音阻止了他。
  “我听到C的惨叫声。我回头看他,他浑身是血,裸露在外的皮肤先是裂开,像被刀割一样,接着溃烂沸腾,整个人都在融化。我看到他的眼睛……令人难忘的眼睛。”
  他没有用终生这样极端的词,只是说令人难忘,但弗恩能体会他的感受,这样的场面不是人人都有机会经历。
  “他的眼睛充满了血液,像眼泪一样流下来。他看着我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恐怖怪物,我想他比我更早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你的猜测,还是他真的明白自己成了你能力的代价?”
  “我是使者,我什么都知道,而我知道的代价是,我又再次伤害了他。他在我眼前化成一堆肉块、肉泥、碎骨和内脏。我清楚地知道这是我造成的,因为我的疯狂和失控,让他死得如此可怕惨烈。在误入小镇之前,我们都只不过是普通人,在周末进行一次露营而已。”
  “这不能怪你。”
  “是的,这不能怪我。”他停顿了一下问,“但是应该怪谁呢?”
  路克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没有任何情绪,尽管故事听起来那么悲惨。
  “这是多久以前的事?”
  “我忘了,在这里,时间没有意义。”
  “所以从那天开始,镇上的人对你怕得要死,不想与你为敌,更不愿成为你的朋友。他们之中难免会有几个有能力知道真相的家伙,因此很快所有人都知道你得到了冷酷主宰的能力。”
  “是的。”
  弗恩沉默了片刻。
  路克斯问:“你是不是觉得很可笑?”
  “我为什么要觉得可笑?”
  “我没有杀死这镇上的任何人,唯一死去的只有我的朋友。这难道不是一件很讽刺的事。”
  “那是因为你的力量分散到每个人的身上,他们或多或少都承受了伤害,但所有的伤害都需要C一个人来负担。你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谁也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呢?”
  “什么?”
  路克斯看着他,忽然伸出一只手,远处客厅里传来一声轻响,似乎是哪一盏灯碎了。与此同时,弗恩感到脸颊一阵刺痛,伸手摸了一下,手指沾上了血。
  “我知道每一种力量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如果当时我能够把那些突然浮现在脑海中的信息好好思量一番,也许就能控制住自己。”路克斯打量着弗恩脸上凭空出现的划痕说,“现在你害怕吗?是不是有一种把性命交到死神手中的惊慌不安,要是我再次失控,你也会落得和C一样的下场,你会……”
  “哦。”弗恩擦掉了脸上的血迹说,“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竟然是排在最前面的那个。哪怕你随手弄坏一个灯泡,受伤的也是我。这意味着什么?”弗恩忽然问,“现在,我是不是你最信任、最关心、最好的朋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