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7)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谢谢。”男孩以灵活的身手从门缝里钻了进来,冲向客厅旁的厕所。他肯定来过这里,说不定还是常客。
  弗恩回到客厅的沙发上等着他办完事,几分钟后罗杰从厕所出来,脸上焦虑不在,又恢复了腼腆。
  “真抱歉,我刚才有点着急。”
  “所以你跟着我只是想找个厕所?”
  “不。”他脸红了,连忙解释,“这是有原因的。”
  “当然有原因,但多半是因为水喝多了。找我有什么事?”
  “我叫罗杰。”
  “你说过了。”
  “对,你是弗恩·克拉克,我听沃伦警官说的,他说你也是个警官。”说到警官这个词,罗杰脸上的红晕又有了不一样的含义,“你是巡警还是警探?”
  “我不巡逻。”
  “那你是刑警了?你有没有破过杀人案?”
  “有过。”
  “哇哦,酷。我好爱刑警,这个镇上的沃伦警官太老了。”
  “他是个好人。”
  “没错,可还是太老了,他应该早点退休。”罗杰期待地问,“要是他退休了,你会接替他当警长吗?”
  “我不知道。”弗恩心想,他又没打算在这里老死。
  “那我可不可以经常来找你?”
  “找我干什么?”
  “跟我讲讲那些杀人案,听说我父亲是警察,我也一直想当个警探。”
  “听说?”
  “听我老妈说,他在我两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对他没什么印象。”
  “你到底有什么事?”从罗杰的神色和举止来看,他并不是个非常主动的人,这些闲聊的话题已经让他绞尽脑汁。
  “是这样。”罗杰松了口气说,“我们观察了你很久,觉得应该和你谈谈。”
  “你们是谁?”
  “和你一样,我们是想离开小镇的人。”
  “哦,你们有多少人?”
  “二十来个。”
  “不算多。”
  “确实不多,大多都是年轻人和新来的。”
  弗恩可以理解这个团队的组成,年轻人有更宽广的关注视野,而新来者很容易想念外面的世界。
  “我们不愿继续在小镇生活,不愿被迫与外界隔绝。大家都认为这个镇有种诡异的力量,尽管现在看起来无害而有趣,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灭顶之灾。”
  “你们试过离开小镇吗?”
  “当然,试过很多方法,但都没有成功。我们需要更多同伴,思考这件事的人多了,尝试的方法也会更多。所以只要有新来的,我们都会找上门去说服他加入,通常都会成功,不过偶尔也会有例外,新来者加入了守卫阵营。”
  “守卫?”
  “不愿离开这里,又想阻止其他人离开的人,我们称为守卫。凯勒、艾伯特那一伙就是守卫。他们自诩是小镇的守护者。”
  “他们自己在小镇生活就好,为什么要阻止别人离开?”
  “因为试图离开的人在想尽办法破坏主宰的铁则,而一旦铁则出现裂痕就会让小镇分崩离析。这一点我们双方都有共识,我们都认同小镇只是主宰依附真实世界创造出来的幻象,一旦找到连接真实的通道,幻象就会破灭,一切也就会恢复原状。”
  “霍尔克是你们的人吗?”
  “灵媒先生?他不是,他的能力很厉害,越厉害的人越不愿意离开。哦,你应该知道主宰和它赋予人们能力的事了对吗?”这傻小子才刚发现自己滔滔不绝的话题忽略了太多细节。
  “我知道一点,是霍尔克告诉我的,但他说的不多。”弗恩没有提到路克斯,而且他也想印证一下关于小镇的种种传闻。
  “所以守卫们是不肯离开的,他们都得到了相当厉害的能力,一旦离开就什么都没了。他们习惯了与众不同,即使这里人人都有一手,也总比当个普通人要好。”
  “沃伦警官呢?”
  “他算是中立派,老古板,很满足在这里当唯一的执法者,尽管没什么人听他的话。”
  “你们之中还有谁?比如说我住过的珀利旅店的老板、占卜店里的小姑娘薇洛丽卡。”
  “他们都不是。总之除了我们和守卫,剩下的人认为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因此可能只是袖手旁观。”
  “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守卫们得到了很强的能力,而你们和其他人相对弱一些,即使失去了这些没用的能力也不可惜,对吗?你的能力是什么?”
  罗杰的脸又红了,弗恩猜测一定是被赋予了可笑的力量而羞于启齿,可还有什么事能比变出一支笔更可笑,让时间停止,用意念杀人这种超能力只会落在主角头上。
  “刚才在巷子里,我看到你忽然浑身发光,你的能力是不是和光有关系?”
  “可以这么说,我可以告诉你,可你……”
  “我保证不笑。”
  “好吧,可以把灯关上吗?”
  关了灯,房间里一片漆黑,天鹅绒窗帘也阻挡了外面彩灯的光亮。罗杰的双手在牛仔裤上擦了两下,似乎仍然感到害羞,等他把手掌抬起来时,掌心亮起一团白色的光。
  “我可以发光。”
  “哇哦,酷。”弗恩学着他的语气说,“像钢铁侠一样。”
  “不,和那个不一样。我只是能发光而已。”
  “那也很酷。”弗恩说,“我相信很多像你这么大的孩子做梦都想要这样的超能力,你有十五岁吗?”
  “十六岁。”
  “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
  “你会加入我们?”
  “也许会,但我需要一点时间考虑,对于这个小镇我还有很多疑问。”
  “你可以问我,相信我,如果你能加入我们,也许我们就能和主宰对抗。”
  “你们想要和主宰对抗,至少它得有个实体,可据我所知它只是一种意志,控制着一切,是这个小镇的上帝,甚至连每个人得到的能力都是它赋予的,既然如此还有谁能和它对抗。”
  “我们可以对抗铁则。”罗杰的双手已经不发光了,他们重又回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他年轻的声音在一片漆黑之中甚至有些神圣:“主宰或许虚无缥缈,确实就如上帝,我们不知道它为什么要这样创造小镇,但它和外面的世界一样有一个规则。”
  “可以亏欠,但必须偿还。”弗恩想起路克斯说过的话。
  “这只是其中之一。你居然知道。”
  “既然没法出去,当然得快点了解这里的规则。”
  “说来好笑,我刚到这里时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才接受自己可以发光这件事,又花了一个多月才习惯使用它的代价。”
  “代价是什么?”
  罗杰迟疑了一下,但这次的时间很短。
  “发光会产生尿液。”
  弗恩不解地问:“在哪里产生尿液?”
  “还能在哪?在它该在的地方。”罗杰满脸通红,“它会让我感到憋尿,要是光亮的时间太久,我可能会忍不住尿裤子,所以我不常使用这能力。”
  看到他一脸无奈,弗恩忍不住想,如果他得到一个可以通天彻地的能力,而不是这么尴尬窘迫的恶作剧,是不是还会想离开小镇?
  他没有隐藏自己的心思,直接向罗杰提出了这个疑问。罗杰认真听他说完,沉默片刻后说:“也许我会感到有些诱惑,但还是会害怕。”
  “害怕什么?”
  “我们不属于这里。对于无法解释的事情,我总感到有些害怕。”
  “可是外面的世界也有无法解释的事。”
  “也许。”罗杰极力解释自己的想法,“可真实世界的规则要温和得多。”
  “你认为这里不是真实世界?”
  “我觉得这里更像一个梦。也许我们在什么情况下睡着了,或是遇到了意外,但梦迟早总会醒来。”
  梦迟早会醒来。
  “我好像看到你和那个人说过话。”
  “哪个人?”弗恩不知道他指的是谁。
  “路克斯,他总是坐在加油站里的长椅上,你第一天来的时候开车去加过油。”
  “哦,说过一两句。”弗恩没法否认,他和路克斯白天说过话,这一点连凯勒都知道。
  “你最好不要和他走得太近。”
  “为什么?他很危险?”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也许是个好人,但的确比这个镇上的任何人都危险。”罗杰说,“因为他是使者。”


第08章 树林深处
  【他】三
  他收到一封回信。
  和他想的不太一样,她是个金发女郎,双鱼座,有一双蓝绿色的眼睛。
  但是很难说她是不是在他的预期之中,第一次互通邮件,她很含蓄,挑了张不算很清晰的照片。照片上她在花园里除草,穿着件红白相间的格子衬衣,戴着草帽,帽檐的影子在她脸上留下一片模糊的黑色。也许她想给他一个健康的印象。
  他也给她发了一张照片,一个成熟俊朗的男子,看起来诚实可靠。这也是周围的人对他的印象——诚实可靠,待人亲切。
  回信很快就来了,看来她就在电脑边上。她对他很满意,于是他们互相加了好友,用即时消息继续聊天。
  他把“匕首”抱到膝盖上,“匕首”已经很大了,但他习惯专注的时候感到有它在身边。屏幕光映在他的脸上,窗口跳出了一行字。
  “你好,你为什么叫星期三。”
  ——
  树林深处

  夜晚来得很突然。
  黄昏过后,天空立刻变得一片漆黑,似乎有一层看不见的阴云笼罩在小镇上空。街上又亮起彩灯,这里的夜晚总是灯火通明,也许是光亮能够驱散一些诡异气氛的缘故。
  “使者是什么?”
  “使者继承了主宰的能力,或者也可以说他得到的能力近似于主宰。”
  “据我所知,越强大的能力需要付出的代价也越高。”
  “通常来说是这样,但使者是个例外。”
  “他不需要付出代价?为什么?这难道不是违背了铁则?”
  “我们的能力,代价来自于自身的损失,有时是财物,有时是健康,或多或少的麻烦事。而使者刚好相反,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与自己毫无关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