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57)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路克斯拉着他的手往前走,他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快了,他们就快要到有光的地方了。
  你是弗恩·克拉克。
  你是警探。
  可如果不是呢?
  一个很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弗恩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只有无尽的黑暗。


第55章 无法逃避的命运
  罗杰在和比尔争吵,声音还不小。
  弗恩第一次听到这两个人争吵,无论对双方还是第三者而言都是件稀罕事。
  “你要发光的时候应该说一声。”比尔愤怒地冲罗杰喊,“你差点杀了我。”
  “很抱歉,但是我已经迟了几秒,你应该自己找地方躲起来。”罗杰说,“我也不好过,我几乎要爆炸了。”
  “所以这是谁的错,小光仔?现在是我在带路。”
  “那真得感谢你,你只是顶替使者的工作罢了,他们很快就会回来,到时你就要失业了。”
  单从能力来说,比尔有着绝对优势,随时可以把身边的人送上天去,但罗杰似乎刚好是他的天敌。因此他在这场争吵中毫不畏惧,更何况旅人之中还有很多帮手。
  “是的,他们很快就会回来。”比尔生气地说,“多半是循着你的尿味找来的。”
  莫根很没立场地笑了出来。
  罗杰转头对他怒目而视。
  “对不起,对不起。”莫根连忙道歉,意识到应该帮自己人,“但是这太好笑了,我真的觉得有可能。”
  “莫根!”温蒂也满面怒容地瞪着他,“这一点也不好笑,克拉克警官受了重伤,我们应该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帮他,而不是在这里开玩笑和吵架。”
  “可是我们能帮什么忙?”莫根说,“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给他们添乱。罗杰,要清点人数吗?”
  罗杰还沉浸在绞尽脑汁和比尔的争吵中,忽然之间,他们都听见了弗恩的声音:“清点人数,五分钟后继续前进。”
  “克拉克警官!”温蒂几乎跳起来,打开手电筒。要不是她还没能马上找到弗恩的位置,恐怕会当场扑过去来一个拥抱。
  弗恩总是拒绝她的亲近,但其实一点也不讨厌这个热情似火的金发姑娘。温蒂对他的喜爱纯洁美好,和这里的很多年轻人一样。在不知不觉之中,他似乎真的成了这群人的领袖,听到他的声音,人们又从患得患失的困境中走出来,重新升起希望之光。
  “你还好吗?克拉克警官。”罗杰挤过来,一只手上聚集起的光照在弗恩脸上。
  “别对着我的眼睛。”
  “哦,抱歉。”罗杰放下手,听得出来声音里充满激动。
  弗恩没有立刻感谢他救了自己一命,这会让他更加情难自抑,现在他们得用最少的时间把队伍重新集合起来。路克斯跟在他身后,一到了人多的地方,他就会很自然地站到不起眼的位置。弗恩刚好相反,只有在和路克斯单独相处时才会脆弱、犹疑,毫无保留地诉说心里的秘密,在人群中他会自觉地担负起重任,成为其他人信赖和依靠的对象。
  队伍很快重整起来,队长清点了各自队伍的人数,有五个人在皮尔逊的盲目射击中受了伤,还有一些人因为看不清环境摔跤造成了轻伤。没有人掉队,这是个好消息,比弗恩预想的好很多,但他也明白之所以没有人掉队是因为他们还没有遇到黑暗中的怪物。这全得归功于比尔,就连罗杰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夜幕者”在黑暗中如鱼得水,只要按照他的路线走就从未遭遇过恐怖大王。
  “守卫们还会追来吗?”
  “会的。”弗恩回答,这远远不是结尾,乔迪还没有死,守卫们也没有死。按理说他们身在绝境之中,可以舍弃很多外面世界的规则,可以互相杀戮,争取活着的机会。但是不知为什么,弗恩的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诫他不要失去控制。他的思绪又开始围绕着凶手和警探打转,谁在告诫他?为什么要告诫他?是因为他曾经失控过,犯下了大错吗?
  “弗恩。”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路克斯按住了他的肩膀。
  “来吧。”
  弗恩振作起精神,在进入迷雾之前,他不惜一切要弄明白这里的秘密,但是到了这个地步,他又必须强迫自己忘掉所有迷团。既然他所经历的一切真假难辨,那就只有走出这片迷雾,离开小镇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队伍重新走动起来。不像之前那么沉默,人们开始和身边的同伴交谈,聊一些不太紧张的话题。他们之间有的并不熟稔,还需要聊上一会儿才能想起彼此的名字。
  弗恩走到比尔身边,知道他不喜欢灯光,就把手电筒熄灭了。
  “亮着吧。”比尔说,“我也不是一点光都受不了。”
  “我们离出口还有多远?”
  “不太远,但也没那么近。”比尔说,“我还是想留在这里。”
  “我能理解。”弗恩没觉得很意外,比尔做出这样的决定很正常。“我不反对那些自愿留下的人,或许这里真的可以给你们带来一点不一样的生活。但是我得提醒你,有一种可能是,当我们打破了屏障,连通了小镇和外面的世界之后,这里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是说它会不存在?”
  “有这样的可能。”
  “我也觉得有可能。”比尔说,“但是很奇怪,我一点也不害怕。你知道2012年是世界末日吧,有个电影是讲这个的。”
  “你还有闲钱看电影?”
  “我偶尔也会在半夜趁检票员打瞌睡的时候混进去看一场。我很喜欢那部电影,我的朋友格罗洛也很喜欢。”比尔开始回忆过去,不过就像弗恩之前猜测的那样,他对和自己相关的事情印象反而不如一些八卦新闻来得深刻,“格罗洛一直想死,但他不敢自杀,每次提到世界末日,他都会用期待的语气说,终于要结束了。”
  终于要结束了。
  可是没有,这个世界让他失望了。
  “他还活着吗?”
  “现在?不知道。”比尔回答道,然后想了一想又说,“鬼才知道。”
  这又是另外一个令人失望的缘由,这个世界没有谁会一直关心别人的死活。
  忽然间,比尔停下了脚步。
  弗恩也停下来,他和比尔停下的原因不一样,但他们同样都感觉到了危险。
  路克斯走在前面,这时也已经停住。弗恩的手电筒往前方照去,浓雾中有一团黑影。
  “是恐怖大王吗?”罗杰战战兢兢地问。
  “不知道,也许是块石头。”
  当然,没有人会认为那是石头,因为它有一双血红的眼睛。
  弗恩忽然问比尔:“你看到的是什么?”
  比尔显然也对这样的怪物感到畏惧,上一次他能独自穿越这片迷雾完全是靠黑夜们的指引,但此刻旅人的手电光不但干扰了他的方向感,也让他在这么近的距离看清了怪物的模样。
  “我看到……一个人。”比尔震惊地睁大眼睛,“格罗洛,是你吗?”
  “不是他。”弗恩拦住他,“这是怪物,是主宰让你看到一个人的样子,它是我们心中的恐惧之源。”
  比尔发起抖来,即使没有碰到他,弗恩也能感觉到他的恐惧。比尔没想过自己最害怕的是什么,说起来他害怕的东西很多,但关于小镇的铁则,他也有所耳闻。铁则不会出错,所以站在他眼前的这个看起来像格罗洛的怪物就是他心中最大的噩梦。为什么?它是他的未来,是他必将走到的终点,一个染上毒瘾、绝望、胆怯,最后重病缠身,死在街头的瘾君子。
  有一天,他在路边看到一只死猫,横卧在下水道的井盖旁。污水浸湿了它黄白相间的皮毛,它的眼睛是苍白的,毫无灵气,向着天空翻开。它会感到臭或者冷吗?比尔对着它看了很久,然后逃走了。
  人们害怕的终究是他们无法逃避的命运。
  比尔开始往后退,弗恩站到他的前面,站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打开灯。”
  一瞬间所有的手电光都亮起来,但是光芒却不稳定,几乎每个人都在和自己内心的怪物搏斗。弗恩不知道别人眼里的恐怖大王是什么样,但这次他看到的是个婴儿。它也有一双血红的眼睛,硕大的头颅,细小的四肢抓着地面,向他发出毛骨悚然的笑声。
  弗恩看见的怪物已经变换过好几种模样,似乎他内心深处的恐惧也在不断变化。这时,路克斯越过他走上前去,在所有人不安紧张的目光中挥起手中的树枝捣穿了怪物的身体。
  他的动作那么快,没有一丝犹豫。弗恩一下惊醒了。
  “这里还有很多怪物,不要发呆。”路克斯说,“注意你们的周围,互相照亮别人的背后。”
  他的告诫是正确的,光亮可以让怪物无法靠近,只要把四周都照亮就会很安全。
  罗杰问:“需要我来照明吗?”
  “不,你不能无限制地用能力。”弗恩看了他一眼,罗杰的脸色不太好。不知道尿液在一瞬间充满膀胱到底是什么感觉,恐怕罗杰说的差点爆炸并不夸张。即使发光可能是这浓雾中最有用的能力,弗恩也不希望他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代价。
  手电筒的光被调到最大,光芒笼罩了整个队伍,人们互相扫视着同伴的身后。
  只有一个人例外。
  弗恩和路克斯都疏忽了他。比尔一直是个游离在人群之外的人,他在很多人眼里也缺乏存在感,躲避光亮,隐藏于黑暗。当手电光变得很强时,比尔本能地退缩到了暗处。如果他完全隐没在漆黑的雾中,成为黑暗的一部分,就不会引起怪物们的注意,但光亮照出了他的人影,只不过一瞬间,他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拖走了。
  比尔惊恐地叫着,试图用能力来拯救自己,可一旦进了黑暗,失去视觉也就无法向怪物使用能力了。
  他的叫喊声吓住了队伍中的人们,罗杰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但弗恩早已紧追上去。
  “他被恐怖大王拖走了!”
  所有人的心中都同时升起了恐惧和遗憾。
  他被怪物拖走了,他凶多吉少,同样的遭遇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弗恩明白不能有片刻迟疑,一旦比尔离开他的视线太远距离,就会消失在迷雾之中被怪物们残忍杀害。他边跑边说:“我去找他,你们继续往前走。”
  路克斯紧随其后:“我和你一起去。”
  弗恩没有反对,但是又有一个人跟上来,没想到会是温蒂。
  “我也去。”
  然后莫根也带着手电筒走出队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