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4)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弗恩感到一阵冰冷,那只手按在他的后颈上,立刻让他想起老沃伦的尸体。他来不及躲避,索性整个人向后摔倒,和偷袭者一起滚下楼梯。大概是背脊受到撞击,那人的手挪开了,弗恩立刻转身抓住他的手腕。纸袋已经不知掉到哪里,几个苹果正在四处滚动。弗恩的枪口对准他,忽然间,一声尖锐的破空声在耳边响起。他感到脸颊一阵疼痛,像被子弹擦过似的。
  那人的另一只手举了起来,弗恩移开已经瞄准的枪口,对着他的手臂开了一枪。
  没有警告,只有枪声,他已经决定在小镇上绝不再有任何犹豫和警告,不再说“警察,别动”,也不再宣读任何权利。他飞快地习惯了用小镇的方式解决问题。
  偷袭者大声惨叫,弗恩在这个过程中出了一身冷汗,却没有想象的那么惊险。现在形势对他有利。
  “威利·史蒂文。”
  “……你认识我?”这个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话,弗恩知道除了疼痛,那是他在偿还代价。
  “这是我们的初次见面。”弗恩说,“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是杀害沃伦警官的凶手。”
  “看来你做了不少功课。”威利·史蒂文喘着气,勉强挤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那你有没有想过,杀害老沃伦和放那两个蠢货出来的不只我一个人。”
  弗恩的心狂跳,没有片刻犹疑地扔下他,扑向墙角。这是比枪战更险恶的环境,但是周围并没有其他人。弗恩的神经紧绷着,忽然间他感觉到一双手抓住了他的头发,在他还来不及反应的瞬间,猛地向墙上撞去。
  血立刻就流下来,剧痛带来的晕眩感几乎要让他昏厥,弗恩知道一旦失去意识就全完了,他强迫自己忍受住疼痛,握紧拳头保持清醒。第二次撞击时,他找到了反击的机会,没让对方得逞。双方僵持了片刻,弗恩举起右手向背后开枪。抓着他的手松开了,弗恩转身去看,背后却是空的。
  那是一双男人的手,强而有力,连手指都充满暴力。弗恩迅速地回忆守卫名单,想找出有隐身能力的人。
  坎普·尼尔森的名字出现在他的脑海。
  这是个难缠的对手,弗恩环顾四周,在地上翻滚的史蒂文已经忍住了疼痛再次举起没有受伤的手对准他。弗恩抬起脚把他彻底踢晕过去。
  不要犹豫。他继续告诫自己,这里不是外面的世界,一秒钟的犹豫都会万劫不复。
  现在他看不到敌人在哪,也不知道下一刻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
  不过好在尼尔森也要遵循铁则付出代价,不可能在周围潜伏太久。弗恩倾听着四周的声音,头部遭受的撞击让他有种想吐的感觉,也让他明白对方的力气有多大。
  就在这时,路克斯出现在楼梯上。他听到枪声匆忙赶来,弗恩向他大喊:“回去!”
  路克斯立刻闪身躲回楼梯的转角。
  他们都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
  弗恩不知道尖锐的东西刺穿身体真的会有声音,总认为那是电影里才有的效果。可是那一瞬间他确实听到了声音,然后才是疼痛。他看到一截削尖的细铁棍穿透了胸膛,他没有感到诧异,而是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这时身体已经不再受他控制了。
  身后的人再次抓着他,他痛苦地跪倒在地,但是奇迹般的,他没有觉得呼吸困难。痛苦很强烈,也使他的头脑格外清醒,连刚才撞击造成的晕眩感也消失了。
  “不需要什么主宰赋予的能力,你也会让我们明白什么是代价。这是你说的对吗?”
  身后的人走到他左边,弗恩看到了他,他从半透明的虚影变为实实在在的样子。坎普·尼尔森的手臂上爬满深深浅浅的刺青,每一次他消失身影,重新出现时身上就会多一道刺青。他看起来像一张孩子们随意涂鸦的画纸。
  “弗恩!”路克斯站出来。
  从听到那声刺穿弗恩身体的声音开始他就在发抖。他没有受伤,好端端地站在这里,但是看着血从弗恩的伤口流出来,看到他因为剧痛和失血而涣散的目光,他感同身受着这种剧烈的痛苦,神经被残忍地撕裂,犹如万箭穿心一样疼痛。
  “他没有死。”尼尔森说,“你好,使者。你可以放心,他不会死。哈罗德透视过他,我可以保证现在只是刺穿了他的身体,但避开了所有器官和要害,只要及时治疗,他会和以前一样健康。”
  路克斯的目光一直望着弗恩。弗恩的脸上全是汗水,但目光却很平静。他在暗示什么吗?路克斯明白他的心思,他的眼睛永远那么会说话,他在说他不想死,他比任何人都热爱生命,他比任何人都信任他,他准备好了。来吧。
  路克斯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要我做什么?”他问尼尔森。
  “跟我走。”
  路克斯走下楼梯,走到弗恩身边。尼尔森对他十分警惕,路克斯看了他一眼,他忽然感到一阵晕眩,事情不妙了。尼尔森没想到他们还没有开始谈判,路克斯就对他用了能力。晕眩袭来时,他果断地放开弗恩,消失在空气中。路克斯立刻向另一边望去,弗恩举起枪,顺着他的目光开了一枪。尼尔森尖叫着冒出来,腿上中弹,痛苦地坐倒在地上。
  弗恩仍然跪着,开枪的后坐力也没让他倒下,他的全副精神都在这场交锋之中。路克斯用了两次能力,让他右腿剧痛,左手裂开一道很深的伤口。路克斯向他伸出双手时,他也只是摇晃了一下,意识尚存,难以置信为什么他还能保持清醒。
  “我们得离开这里。”弗恩吃力地说,“找个地方躲起来,不要回家。”
  他试了试,走不动了。路克斯抱起他,免得碰到伤口。他不能确定周围是否还有其他守卫,他们这样离开不管到哪都会引人注意。路克斯走出门外,穿过街道,往树林深处走去。
  弗恩开始产生幻觉,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但那很难。他的视野一开始是发白的天空,树枝在头顶移动,接着就变成了一片黑暗。他看见了乔伊·巴伦克的梦,黑暗之中有一个出口,起初只是个发亮的几何形状,渐渐地有了四肢。它看起来像个人,像个剪影,一只手上有个很像眼睛的记号,另一只手上是一团黑影。
  它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他听到它在问:“你为什么来这里?”
  “我不知道,让我回去。”他回答。
  “回哪里去?”
  回哪里去?他可以要求回到原来的世界去吗?那里有他的生活,没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者,有他的搭档亚历克斯和数不尽的悬案要破,那里还有外卖、酒吧和球赛,有周末和工作日,还有……
  他说:“让我回去。”
  它又问:“回哪里去?”
  “回路克斯的身边去。”
  他醒了过来,好像只是瞌睡了几秒钟,剧痛又如海浪一样将他淹没,他痛苦地呻吟。
  “弗恩,弗恩。”路克斯在叫他。
  弗恩睁开眼睛,发现他们在浓雾的边缘,路克斯把他放在铁夹环绕的空地上。
  “这里不会有人发现我们,而且现在是白天,也不会有怪物。”路克斯说,“等到了晚上,我们再去找更安全的地方。”
  弗恩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伤口,铁棍已经被拔走了,路克斯用衣服堵着他的伤处。
  “我只能让你的血流得慢一些,但不能治好它,否则你会受更重的伤。”
  路克斯无奈地看着他。弗恩的身上有个半英寸宽的洞,血流得到处都是,虽然尼尔森说避开了他的要害,看起来还是非常可怕。路克斯始终无法控制自己停止发抖,弗恩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过去,担心眼前的人会在他的注视下化成一地血水。
  “没关系,我已经好多了。”弗恩说,“这是我第一次享用你的能力,尽管你把我弄得很疼,我的膝盖快要裂开了,手也不能动。但是这里好像又有点发热。”他把路克斯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这样就够了。”弗恩说,“主宰就是个虐待狂,不会让我们好过。”
  “你伤得太重了,我得去找药箱。”
  “不行。”弗恩抓住他的手臂说,“他们一定在镇上到处找我们。用你的能力,保证我不死就行了。”
  路克斯不再试图说服他,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用自己的衣服当做绷带为他包扎伤口。弗恩的膝盖脱臼了,因为付出代价而红肿着,但他看来已经度过了最初的疼痛期,呼吸平缓了很多。
  弗恩说:“我们本来就约好要来这里探险。”
  “但我们没有约好在这里看着你血流满地。”
  “我不会死,你不必这么焦虑。”他说得轻松,可过了一阵就疲惫地睡着了。
  路克斯也知道他不会死,他已经替他缓解了流血的速度,他可以靠自己的凝血功能坚持下去。他在干燥的地面铺上外套,尽可能舒服地让弗恩躺着,想办法为他保暖。路克斯在想,他们不会让他死,不会让他这么快失去作用。但是他们却让他承受这么大的痛苦,他睡得一点也不安稳。
  路克斯还是偷偷回去拿了巴伦克先生的药箱,尽管过程很惊险,但是非常值得。他为弗恩打了麻药和抗生素,缝合了伤口。直到这时他才终于松了口气。


第24章 焦炭之家
  “我睡了多久?”弗恩一醒来就立刻问。
  “大概两个小时。”路克斯回答,很奇怪他怎么能这么快醒过来。
  弗恩几乎立刻发现他受到了更好的治疗,而不仅仅只是一点效果有限的超能力,让血液流失变得缓慢。他感到自己被照顾得很好,疼痛不再难以忍受,是麻醉剂在起作用,伤口四周也没有粘稠的感觉,变得干燥舒适。
  “你回去了?”
  “也安全回来了。”路克斯说,“别忘了我比你更熟悉这里。”
  “我们得赶在天黑之前离开,我可不想在黑暗中和恐怖大王玩追逐游戏。”
  路克斯对于他立刻起来行走深感忧虑,可弗恩说的没错,一旦夜幕降临,他们会面对更可怕的东西。
  “除了消失的乔伊·巴伦克,这里还会有其他怪物出没吗?”
  “没人能确定,过去死掉的人不计其数。总会有一些残留在浓雾里。”
  “扶我起来。”
  路克斯说:“你要是能自己动一下,我就扶你起来。”
  弗恩动不了,不管从哪里开始用力都会感到整个人要裂开似的发痛。
  “我像个摔坏的娃娃。”他说,“你能让我站起来吗?”
  路克斯叹了口气说:“我得去找个帮手,不然会把缝好的伤口弄破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