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3)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珀利给了他302号房的钥匙,接着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
  “我需要登记吗?”
  “哦,可以。”珀利语无伦次地说着,手忙脚乱把柜台上那叠表格推给他,却怎样都找不到能用的笔。
  弗恩用那支黑色圆珠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和驾照号码。
  “房间里有热水。”上楼时珀利特意提醒他,神态语调都不太自然,似乎是在刻意讨好,勉强做出好客的样子。
  房间有种萧条的干净,四处漂浮着看不见却闻得到的灰尘,每件摆设都冷清得在提醒客人这只是旅店客房,绝不会有家的温馨。弗恩去窗边拉开窗帘,看到雨幕中空荡荡的街道和鳞次栉比的房屋。隔着两条街的地方还亮着灯,那是路克斯的加油站。
  他脱去湿衣服,在狭小的冲淋房里洗了个热水澡。等到躺在床上时,感觉就好多了。他本该躺在五星假日酒店的大床上享受宾至如归的客房服务,时间早的话还能去音乐酒吧喝点酒。可眼下孤零零地在这寂静如坟墓般的小旅店中仰望天花板,却有一股热意充塞心胸。
  他非把小镇的秘密搞清楚不可。
  休息片刻,他伸手去捡扔在地上的衣服,一支笔从口袋里掉出来。他不禁发起愣,刚才他把那支黑色圆珠笔留在柜台上,现在又冒出一支。不同的是这支笔的外壳不再是黑色,笔杆深蓝,看起来有些神秘。
  今晚发生的怪事够多了,弗恩把新笔放在床头柜上,盯着它看了好一会儿,开始胡思乱想。他向来不相信灵异事件,现在却不得不去怀疑这支笔是不是凭空变出来的。
  小镇的怪异气氛像病毒一样让他染上了疑神疑鬼的毛病。
  他关上灯,试着恢复平静,他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有精力对付这些怪事。
  雨下个不停。
  清晨时分,暴雨终于成了绵绵细雨。
  今天是周日,弗恩拉开窗帘,看到珀利正在门口散步。他仍然穿着那件条纹睡衣,光着脚穿着拖鞋,沿着湿漉漉的小路一直走,几分钟后又转头回来。这样来来去去走了不下五次,每次回到门口时珀利总是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什么东西。
  弗恩穿上还有些潮湿的衣服,看到床头柜上的笔时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把它塞进口袋。他得先找回自己的东西,车子不会凭空消失。幸好小镇不大,他回到加油站,路克斯还在长椅上睡觉。
  弗恩把他弄醒,他睁开眼睛,眼珠在早上的微光下是明亮的绿色。他实在不该这么邋遢。
  “早上好。”
  “你又来干什么?”路克斯揉了揉眼睛坐起来。
  “来找我的车。”
  “我告诉过你别找了。”
  “那我们聊聊。”
  “聊什么?我还要睡觉,别吵我。”说完他转了个身,脸朝着椅背。弗恩知道他是故意的,他睁开的眼睛毫无睡意。加油站旁的路面潮湿泥泞,但没有车轮印记,暴雨把什么痕迹都冲得干干净净。弗恩被袭击前没锁车门,任何人都能在他失去知觉后把车开走。他往路的两头分别看了一会儿,一头连接着小镇的中心广场,另一头通向周围的树林。
  应该不会有人把车开去外面,尽管他到小镇不过短短十几小时,却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镇上的人对小镇的依恋。用路克斯的原话是“简直爱死它了”,如果没有不得已的原因,他们似乎很乐意安于现状。
  弗恩最终选择了往广场的方向,现在没有夜晚的彩灯照亮,细雨中的小镇看起来多了几分萧索,但街上的人也多起来。大多数人都或站或坐在自己的房子门口看着他经过,路上行走的人也会在擦肩而过后回头看一眼,就像他们从没见过陌生人一样,这让弗恩觉得自己成了镇上唯一的怪物。
  他走过一间悬挂着黑色帘幕的店,朝向街边的玻璃上挂满稀奇古怪的东西——骨头、头发、钱币、水晶、红色液体画的诡异图案,一些彩灯为这阴森的橱窗设计增添了几分生气。他看到帘幕内侧有个人影一晃而过,从外表看这是一家灵媒占卜店。
  说不定这里的人愿意说点什么,灵媒和占卜师都是靠巧舌如簧赚钱。弗恩很难解释是什么原因让他产生这样的想法,这家店有种说不出的魔力在吸引他。他推门进去,门背后躲着一个满头辫子的黑人少女,看到他立刻吃了一惊。她的眼珠大得不可思议,脸颊却瘦得像个骷髅。弗恩打量店里的摆设,只要放下帘幕,这里几乎是一片漆黑。骷髅女孩似乎想拦住他,但立刻有个男人的声音说:“请他进来。”
  “好的,宋差先生。”女孩掀开里面的帘幕,露出一个更幽暗的房间。
  弗恩的心一直悬着,十分警惕。房间四壁散发出一种暗紫色灯光,正中间放着张圆桌。他曾在某些案子里接触过几个灵媒和占卜师,大多是肥胖的黑女人。巫术在一些地方更盛行,那里的人拥有神鬼之力也就更容易说服客人。然而坐在圆桌边这个白人男性一点也不胖,他有个古怪的名字,弗恩来到他面前时,他正在玩桌上的扑克牌。
  “新来的?”
  弗恩看着他翻牌,他的态度不像其他人那么冷淡。
  “那你一定感到很惊讶,不知所措。”
  “这里确实让我有点意外,但还不至于不知所措。”
  “你为什么会推开这扇门?你相信灵异吗?”
  “恕我直言,灵异都是无稽之谈,我推开这扇门是因为……”
  “是因为有种力量在引诱你,而且让你误以为那是你自己的决定。”
  “你想说你真的拥有超常的能力?”降灵会和通灵板是骗人的把戏,占卜也不过是擅长心计的骗子们的心理游戏。弗恩的直言不讳多少会让灵异大师有些尴尬,可对方似乎早有准备。灵媒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说:“是的,我有。”
  “既然如此,我的车被偷了,说不定你能帮我找到它。”
  “我不能,谁都不能。”
  “我也这么想。”
  “你的车不属于这个小镇。”
  “那你能干什么?折弯勺子?”
  “折弯勺子很简单,我可以。”他转头向旁边的架子望去,一个陶罐毫无征兆地倒下,里面的勺子掉在地上,就在弗恩眼前慢慢折弯。这比那些掩人耳目磨磨蹭蹭做手脚的障眼法高级多了。弗恩沉默片刻不得不说:“好吧,我承认我看不出这个魔术有什么诀窍,可这也不能让我相信你有灵力。”
  “是神力。”
  “有什么分别?”
  “灵力是与生俱来的,或许你天生与众不同,但神力必须由神赐予。”
  弗恩注意到他说话时右手从桌上扫去一些粉末。那是什么?烟灰?毒品?还是迷幻剂?
  灵媒给他看留在手指上的一些,是纸片燃烧留下的灰烬。弗恩没闻到焦味,也没看到火焰。每到一个新环境,他总是习惯稍加留意去观察,可以确定进来时桌子上还是干净的。
  “你烧掉了什么?”
  “折弯那把勺子的代价。”
  “我不明白。”
  “换种说法你会更容易理解,比如等价交换。当一件超乎寻常的事情发生时,必须应对这种神力给予回报。”
  他真是个高明的骗子。
  弗恩心想,不只是玩弄小骗术,还为骗术赋予了更多意义。他已经有了转身离开的念头,但还是想问问:“给谁的回报?”
  “主宰。”
  弗恩站起来,忽然说:“你知道有个著名的骗子用意念移物愚弄世人,他登台表演时也用过宋差这个名字。”
  “我知道,他曾是我童年时代的偶像,所以我才用他的名字自称,但也只做生意。要是你不习惯,可以叫我霍尔克。至于那个真正的宋差,他们说他是骗子,可万一不是呢?这个世界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几乎所有骗子都这么为自己开脱。弗恩承认被小镇的诡异气氛迷惑,产生了一些不太现实的猜想,可这距离洞中奇境还远得很。
  “你要小心。”霍尔克说。
  “谢谢。”
  “不用谢,我不是为了你,只是希望能维持现状。”
  弗恩回到店里,骷髅女孩正对着外面的街道偷看。
  “你在看什么?”
  弗恩没想吓唬她,但她还是被吓了一跳,惊叫着转过身来。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她犹如惊弓之鸟,弗恩不得不柔声安慰。但他刚想往前走 ,忽然脚然一滑,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霍尔克走出来对骷髅女孩说:“薇洛丽卡,你不能这样,你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
  弗恩爬起来,望着名叫薇洛丽卡的骷髅女孩,她也刚好在看他,那张枯槁憔悴的脸上眼窝深陷,眼珠像随时都要掉出来似的。
  “我没事。”弗恩说,“只是不小心,一个小小的意外。”
  霍尔克意味深长地说:“所以我才说要小心,这里发生的任何事都不是意外。”


第04章 神力
  弗恩想起了灼痛的感觉。
  他坐在广场的长凳上,看着自己的右掌。不能说他记得每一条掌纹,但对于自己的身体毕竟总能记住一些细节。手掌偏下有一道旧伤,两年前一块巨大的玻璃门在枪战中粉碎,碎片割开了他遮挡住脸的手掌,而手掌救了他的眼睛。
  现在这伤口隐藏在纵横交错的掌纹里,变得很不起眼。伤口会痊愈,但人体柔弱而敏感,神经末梢遍布全身,无时无刻不在感知疼痛,提醒大脑做出回避危险的反应。弗恩认为那种灼痛只能来自严重烫伤,可灼痛过后手掌却完好无损。更奇怪的是,当他试图穿过树林时忽然迷路了。从加油站的方向望去,小镇和公路相隔不足半英里,穿过树林最多只要十分钟,可一走进树林远处的公路就不见了。
  这实在很难解释,似乎有什么奇怪的原因在影响这片小树林,使距离成了一个难以琢磨的参数。而当他放弃走向公路,转身回到小镇时,一切又恢复如常,不费吹灰之力就到了加油站附近。
  不知道是中了魔,还是产生幻觉。他站在树林中,远处一个光源引起了他的注意。
  光亮看起来很像镜子的反光,在树林深处的某个地方闪烁。他朝光源走去,走到半路时落叶中露出一截铁夹。那是一种捕猎大型动物用的捕兽夹,像一张狰狞的大嘴张开着,金属利齿朝向天空,表面锈迹斑斑,残留着一种深黑色的痕迹,不知道是不是干涸的血。他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到处布满同样的铁夹,它们在草丛和灌木中露出一角,威慑人们不要轻易靠近。弗恩不得不提醒自己小心,除了暴露在外的铁夹,也许还有更多隐藏在深处的未知陷阱。他不想冒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