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配只想做工具人(432)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1-05-14 09:00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豪门世家

    他很确定,他见过面前这个人,只是……是什么时候呢?
    在韩城遇到沈箐疏之前,他从未听说过沈箐这个名字,那为什么,他会对沈箐这个人如此熟悉。
    这种熟悉和他对沈箐疏那种打从心里的熟悉并不相同。
    他对沈箐的熟悉,是对他容貌的熟悉。
    ——不是因为他和沈箐疏有几分相似,所以他熟悉。而是他整个人的气质和相貌,让他觉得熟悉。
    所以,他们见过吗?
    他们在哪里见过呢?
    韩域想不起来,他努力的回忆了一会儿,却还是没有头绪。
    沈箐疏和韩城点了菜,韩城把菜单递给了他,韩域也就把目光收了回来,专心的看着菜单,只是心里却还在思考着关于沈箐的问题。
    沈箐不动声色的抬眸觑了他一眼,暗道可算是不看了,他不就是来晚了一会儿嘛,连规定的时间都没超过,何至于被盯这么久。
    为了表示他的不满吗?
    还是他觉得自己这是看不上韩城,所以故意晚到?
    不然,也不能有其他理由了吧。
    沈箐暗暗在心里叹了口气,觉得他可真是不如他弟弟可爱,不愧是出了名的暴君。
    他转头去看自己的弟弟,继续听着沈箐疏和韩城关于结婚的想法。
    沈箐疏是想和之前一样,韩城生日后一天,他们去领证,自己生日的后一天,他们举办婚礼。
    韩城也是这么想的。
    沈父沈母和韩父韩母虽然觉得速度太快,但也都没有意见,就围绕着婚礼细节讨论了起来。
    一直到晚上11点,几人才堪堪讨论出了个大概,决定先回家,剩下的等以后再说。
    大家在上车前互相道了别,叫了代驾,沈箐没回自己的车上,而是上了韩父的车。
    他靠着车窗,听着自己的母亲说道,“小韩家人性格还都挺好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是吧。”沈箐疏靠着她,“我就说他们家人都挺好的。”
    沈母这下放心了,“这就好,这样你以后就可以和韩城好好过日子了。”
    “嗯。”沈箐疏开心道。
    沈箐也不由笑了起来,觉得他弟弟运气还真是不错。他在合适的年纪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虽然和世俗不太相同,但是他的父母,对方的父母,都给出了包容和理解,所以他们能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吃着饭,友善的交流着关于婚礼的想法。
    这世上能遇到爱情本就不易,更何况,是未经蹉跎的,被人祝福的爱情。
    他正想着,手机响了一声,沈箐低头去看,就看到仲扬给他发了条消息,他回复完,才注意到通讯录上多了个小红点,有人给他发送了好友请求。
    沈箐好奇的点开,却在看到对方的备注时微微有些惊讶,那上面只有两个字——韩域。
    他疑惑的点了通过,不明白韩域怎么会突然给他发好友请求,他从哪儿知道的自己的微信,韩城告诉他的吗?
    那他加自己是为了什么呢?
    总不至于要和他说今天晚到的事情吧。
    沈箐握着手机,回忆了一番自己听过的有关韩域的评价,惊奇的发现,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他安静的看着手机,等着对方开口和他说第一句话。
    没一会儿,那边就有消息发了过来。
    韩域:【你好,我是韩域。】
    沈箐回复他:【嗯,我知道。】
    韩域:【关于箐箐和小城婚礼的事情,如果你们家还有什么想法却不好意思和我爸妈说,你可以让你父母告诉你,你和我说。】
    沈箐不由坐直了身子,暗道原来是为了这个啊,那他还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沈箐:【好,谢谢,那就麻烦你了。】
    韩域:【不用客气。】
    【不好意思今天临时有事来晚了,希望你们家不要介意。】沈箐发送道。
    韩域:【没事,这不是什么大事,你也很不用太在意。】
    沈箐:【谢谢。】
    他给韩域发了个表情,好让这场聊天看起来不那么刻板。
    而另一头的韩域看着不断点头头顶顶着谢谢两个字的灰色的卡通猫,不觉笑了起来。
    他发了一个揪着猫耳朵把猫拎起来的q版表情,回他:【不用客气。】
    沈箐:……
    韩域收了手机,靠着车座,准备闭目养神片刻,闭上眼睛的那一刹,他突然脑海中有什么东西掠过,韩域倏地睁开了眼,觉得自己好像想起来了。
    他好像知道,他在什么时候见到过沈箐了。
    沈箐疏一家比韩城一家要早几十分钟进入家门,韩家的别墅距离市中心较远,回到家也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韩父韩母已经困了,稍稍洗漱了一番就准备睡了。
    韩城趴在床上和沈箐疏聊着天,韩域则进了自己的书房。
    他在书柜里找了找,拿了几本自己高中时期的相册出来。
    他高中的时候,有一阵子很喜欢摄影,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拍了许多照片。
    韩域认真的翻着自己的相册,却没有找到自己印象中的那张照片。
    不是在这些相册吗?
    他坐在椅子上,那是哪本呢?
    难道……
    韩域弯腰,把自己高中时候的另外一本相册找了出来,这本大多拍的是他和他的朋友,按理来说他不会把那张照片放到这个相册里,可是……
    韩域翻开了相册,仔细的翻阅着,他一张张的翻着,最后,在倒数第二张,看到了沈箐身影。
    那是比现在要年少很多的沈箐,远不像现在这么成熟俊美,那时候的沈箐宛如刚刚长出枝叶青竹,阳光纯净,带着些青春期特有的雌雄莫辩的美。
    他在一片绿荫中回头,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洒进他的眼里,他似乎在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神情生动又鲜活,就像迫不及待想要开花的竹节。
    韩域看着,不由笑了起来。
    他想起来了,那年他和朋友去爬山,他背了照相机,一路走的飞快。快到山顶的时候,他终于良心发现的停了下来,一边等着自己那些慢吞吞的朋友,一边欣赏着山间的景色,拍着照。
    正拍着,他注意到他斜下方的山路有人朝山下走去。
    他无意间看过去,却一眼就看到了正在下山的白衣少年。
    那人长得十分好看,干净透彻,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看起来有些冷清,宛如林间的竹。
    韩域拿起相机准备拍他,却在这时,看到了对方转头看向身后的同伴。
    对方似是说了什么,少年倏地笑了起来,阳光落进他的眼里,璀璨生辉,韩域下意识按了快门,定格了这偶然的一幕。
    等到预览完自己这张照片,对方也转了弯,走进了他看不到的地方。
    韩域没有去追,他只是安静的看着自己相机里对方的模样。
    随后转身,继续朝着山顶前进。
    那是他无意间路过的一抹风景,就像他路过朝阳,路过晚霞,路过春暖花开,路过冰封千里,他感慨于他们的美丽,却不会强求他们为他停留。
    只是到底对方是鲜活生动的少年,和他路过的其他风景相同又不尽相同,所以,他在后面保存照片时,把对方放到了这本不应该属于他的相册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