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90)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李箴和沈筠儒一起回到了老家。
  刚踏入家门,五岁的小侄女萌萌便直接扑到沈筠儒怀里,而萌萌后面则跟着跑步还不太稳的刚满两岁的小侄子康康。
  康康也有样学样,照着姐姐的样子直接想小叔李箴,然而身高太矮,只能一头栽进李箴怀中。
  “沈叔叔你终于来了!”
  萌萌年龄虽小,却十分黏沈筠儒,明明李箴才是他亲的,可她却就把沈筠儒当亲人。
  这几年来,虽然李箴没有跟家里坦白,不过每次回家基本上都把沈筠儒叫上的,就连过年一家团圆的时候,李箴都以沈筠儒一个人过年冷清为由将他拉到了家里。
  对此爸妈并没有反对,特别是妈妈白玉,更是因为当初了解到了沈筠儒的遭遇心疼他的很,有时候沈筠儒不来,她反而还催李箴给沈筠儒打电话。
  总之一家人早已经不把沈筠儒当外人,都十分喜欢他。
  当然付出都是双方的,沈筠儒对李家一家人自然也是没的说,把二老当自己亲身父母来孝敬,对萌萌和康康也是看做亲侄女侄儿的宠。
  所以萌萌才这么喜欢沈筠儒,在她心里沈叔叔风趣又幽默,长得帅脾气还好的不得了。萌萌曾经说过他最喜欢的人是爸爸妈妈和沈叔叔,听到这话可让李箴吃了好几天的醋。
  沈筠儒拍了拍萌萌的头,给她解释道,“最近比较忙。”
  “好吧原谅你了,不过叔叔你等会儿陪我玩游戏好不好。”
  沈筠儒点点头。
  萌萌转头又看向李箴,“小叔也要一起哦。”
  “一起一起!!”听到姐姐的话莫名兴奋的康康赶紧复议。
  “箴箴,小沈回来啦,来吃点水果,今天刚买的。”白玉见儿子回来,赶紧放下手里的水果朝李箴走过去。
  “康康,来奶奶抱。”从李箴手里接过依依不舍的康康,白玉便开启家长里短模式,询问儿子最近工作生活上的事情。
  “你看你哥哥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什么时候也让爸妈高兴高兴。”白玉不经意的一句话戳到了李箴和沈筠儒,两人互相看了一眼,李箴开了口。
  “妈,爸爸在吗?我有点事情想跟你们谈谈。”
  白玉本想说有什么事情现在说不成,但转头一看儿子表情有些严肃,愣了一秒还是指了指书房,“你爸在那里。”
  白玉将两人带过去,李法一看到沈筠儒来了就要拉他陪自己下棋。
  不过却被李箴拦住了。
  他将康康从妈妈手里接过,交给了保姆,然后把书房的门关上,这才重新回到爸妈面前。
  李箴并未立刻说出口,而是沉思了片刻。
  一旁的沈筠儒看向李箴,心中十分不忍。
  他知道要让李箴跟爸妈出柜面对这一切对他来说有多么困难,而这个人却要为了自己,让自己的父母难受。
  看着面无表情的李箴,沈筠儒心里十分难受。
  他并不想让他心爱的人为难。
  沈筠儒很想伸出手来抓住对方,给他一些温暖和支持,然而在李箴爸妈的目光下,他却不能这样做。
  “爸,妈……我有喜欢的人了。”李箴沉思片刻后终于开口。
  说这句话的时候李箴抬起了头,他看向面前的父母,已经能猜测到他们会有多开心。
  而此刻多么开心,之后他们就会有多失望……
  李箴以为自己够勇敢了,但是到了这一刻,还是免不了忐忑万分。
  出乎意料的,李法和白玉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
  两人相互看向对方,眼底闪烁着某种情绪。
  李箴猜不透,也不敢去猜。
  白玉看向面前孩子谨慎小心的模样,心中忍不住一痛。
  当她听到儿子跟自己坦白的那一刻,一直以来压在心中的猜测她知道成真了。
  “你确定吗?”李法的脸也沉了下来,严肃的问李箴。
  李箴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的表情,但是却依旧坚持的点头。
  空气似乎静止了,谁也没有开口再说一句话,每每李箴准备说话的时候,他爸爸都抬手阻止了他。
  李法从书房的抽屉里掏出一根烟来,独自站在窗前抽了起来。
  为了身体健康,他已经很多年不抽烟了,但是他却让管家在他抽屉里务必要随时放一包烟,每每他遇到烦恼的时候,就回来抽一根让自己冷静下来。
  一支烟抽了一半,同样沉默的白玉走到他面前将他的烟拿过来扔到了垃圾桶里。
  老两口相互看了一眼后叹了一口气。
  儿子要说的话,他们早就猜到了。
  具体要说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也想不清楚,可是自己的儿子自己是最清楚的,他这些年的改变,他对沈筠儒的在乎,他看沈筠儒的眼神,瞒不过自己的眼睛的。
  白玉拍了拍老伴儿的肩膀,示意他想开点。
  李箴并不知道,他的爸妈很早之前就讨论过这件事情。
  当初白玉将这个想法告诉李法的时候,李法根本不接受。
  然而过了这么多年,他们也看到了沈筠儒是怎么对他们儿子的,同样的,自己的孩子,在看到沈筠儒时眼睛晶晶亮,这样浓浓的爱意,她舍不得让孩子失去自己最心爱的人。
  当然白玉之所以能接受,更多的是因为《诗与远方》。每每她想起电影中陆遥远的父母为了拆散孩子最后将孩子折磨的生不如死的情节,再想起自己的孩子扮演的范思诚失去自己爱人后选择一个人默默地孤独死去的模样。只要一想起儿子的那个眼神,她就很害怕。更不要说在十年前她就差一点点失去了李箴,想起那场大病,当孩子重新醒过来的那一刻,她就决定,无论以后发生什么,只要孩子能平平安安的开开心心的过完一辈子就好。
  其他的,不重要了。
  白玉转头,看到的是儿子眼中的坚定,以及沈筠儒对儿子的担忧。
  最终还是不忍心孩子难受啊。
  白玉笑了笑,走到了李箴面前,“你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吗?怎么不告诉妈妈了。”
  说话的时候,白玉看了看沈筠儒。
  爸妈异常的反应以及现在看沈筠儒的眼神,聪明的李箴自然立刻就体会到了其中的含义。
  他不清楚爸妈到底什么想法,但是他却告诉自己,必要要迈出这一步。
  “他就在你面前。”李箴坚定的说着,然后牵住了沈筠儒的手,“我喜欢沈筠儒,妈,我想成为他的家人。”
  终于从儿子口中听到了这个早就明了的答案,白玉心中比想象的要平静许多,甚至还有一种长舒一口气的感觉。
  她对李箴点了点头,慈爱的看向沈筠儒,“小沈是个好孩子,有他照顾你,妈妈也放心。”
  原本背对着李箴的李法也在这个时候转过身来开了口,“一辈子不是儿戏,既然你们想清楚了,那我和你妈也不多说什么,你哥那边我也会去跟他说清楚,家里一切你放心。只不过……”李法顿了顿,语气加重许多,“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你们无论何时都要记住,要珍惜爱护彼此。”
  李法的视线扫过沈筠儒,“小沈你是。”然后他又看向李箴,“儿子你也一样。”
  李箴和沈筠儒郑重的点了点头,“我保证!”
  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李箴只能用感谢来形容。
  感谢爸妈的体谅,感谢爸妈对他无私的爱!
  *
  番外三:前世
  另一个世界的花国,全国上下上到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刚会走路的小孩都听说过一个天皇巨星的名字。
  他叫李箴,如今正直最黄金的三十二岁,一个仿佛天生为娱乐圈而生的天才。
  出道十二年,他几乎横扫了整个花国影视歌的大奖,不仅如此,在国际上,他也迷倒众生粉丝无数,年纪轻轻的就成为了国际一线巨星。
  他是所有少男最崇拜的偶像,是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
  这样一个站在最顶尖舞台上的人,有无数人将他作为榜样,哪怕是跟他说一句话,都是无上的荣幸。
  沈若云便是李箴的粉丝之一,但是他对李箴的爱却跟其他人不一样。
  花国戏剧学院,全国最有名出产明星最多的学校,受到校长的邀请,一线巨星李箴特地到了大学内给一年级的新生们做了一次演讲。
  台下的沈若云有幸参加了这次演讲,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向讲台上的那个人谈笑风生风度翩翩的男人,距离偶像这么近,沈若云觉得今天简直是自己最幸运的一天。
  演讲结束后,沈若云和其他学生一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骑上自己的单车,他得赶去打工的地点。
  此时天下起了大雨路面有些滑。
  沈若云放慢了些速度,路过一个红绿灯时恰好遇到红灯,他将单车听了下来等待通过。
  因为下雨路上并没有什么车,大路上也就刚好他一辆单车在等红绿灯。
  意外发生的很突然,一辆小汽车为了闯红灯从他身边飞驰而过。
  沈若云被对方刮到直接从单车上摔了下来。
  他的脚踝一阵剧痛,抬头看向前方,由于这里没有电子烟,肇事车辆直接呼啸着逃逸了。
  大雨淋在沈若云脸上,他试了试想让自己站起来,然而却十分困难。
  四周没有一个人,他无助的往前爬了两步,将摔落出来的手机捡回来,他此刻才发现,手机被刚才那辆车碾坏了。
  这个境遇真是糟糕。
  正当沈若云在思考自己该如何是好时,一辆黑色轿车缓缓地停在了他身边。
  上面走下来了一个人,他打着雨伞,走到了沈若云面前。
  他对年轻的男人伸出手来,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温柔的响起,“这位同学你还好吗?”
  沈若云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然后下意识的揉了揉自己的双眼。
  是李箴,自己的偶像李箴!
  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他如同天神一般出现在了自己身边,并对自己伸出双手……
  这个男人离自己这么近,近到触手可及!
  似乎看到自己没有动静,李箴索性主动蹲下来,把雨伞大部分都用来遮蔽自己的身体。
  沈若云看得很清楚,李箴的肩膀被大雨淋湿了。
  然而他却并没有在意,反倒是关心起自己来,“你好像受伤的很严重,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去医院吧。”
  沈若云像是被人点了哑穴一般,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呆呆的点了点头,便由李箴和他的助手将他搀扶起来。
  于是他坐在了李箴的专用车上,跟自己最喜欢的偶像并肩而坐。
  沈若云发现自己很紧张,紧张到已经忘了自己身上的痛。明明这个人离自己这么近,可是他却怎么也不敢多抬头看他一眼。
  最后李箴将他送到了医院,在对方离别时,沈若云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来,细细的,认真的看了一眼这个魅力四射的男人。
  只这么一眼,便一辈子也不能忘怀。
  对于沈若云这个从小孤苦伶仃的人来说,这个温柔的、温暖的男人,他像是一道光一般,照亮了自己的全世界。
  这次意外的主角沈若云对于李箴来讲,不过是他人生中匆匆一闪而过的一个陌生人。
  但是对于沈若云来说,却完全不一样了。
  于是很快中戏学院的风云人物又出了一个,他叫沈若云,是所有老师眼中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娱乐圈内的风向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尽管李箴依旧一骑绝尘,但是新生代中,沈若云却也渐渐有成为中流砥柱的趋势。
  沈若云越来越火,可是他却依旧没有松懈,工作比以往还要拼命。
  他似乎将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可不管任何人问起他为何如此拼命时,他都只回答一句,自己还没有资格停歇下来。
  那个男人如此璀璨,只有自己变强跟他一样优秀后,才有资格跟他并肩而行。
  李箴李箴,沈若云无数次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舞台下面看仰望这个男人。
  他是自己的信仰,也是自己的挚爱。
  番外四:车祸。
  沈筠儒经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梦里的片段支离破碎,场景也完全不同,但梦境中所有的一切都跟一个人有关。
  李箴,这个仿佛自己生下来就刻在了心尖上的名字。
  就算是后来真的如愿跟李箴在一起后,沈筠儒都经常跟李箴半开玩笑的说道,“我总觉得我上辈子就认识你了,并且还一直暗恋你。”
  沈筠儒半真半假的说着,心里却不由得又想起那一些奇怪的梦。
  梦里的世界跟这个世界完全不同,而他也并非如今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天王巨星。
  他总是重复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默默地仰望一个人。
  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甚至记不得他的声音,然而每每醒来,李箴两个字便在他的脑海中又加深了一笔。
  *
  那晚沈筠儒又做了一个梦,这个梦关于一起车祸。
  主角并不是他,而是一个叫做沈若云的男人。
  梦里太像是一个旁观者一般,静静的看着发生的一切。
  场景是在他很熟悉的拍摄地,许多工作人员扛着机器在认真的拍摄。
  而在景中的那个男人,沈筠儒第一次看清了他的脸。
  是阿箴,是他的阿箴。
  沈筠儒超前走了两步,微笑着喊着爱人的名字,然而对方却似乎并没有听见,反倒是直接从他身边匆匆而过。
  沈筠儒连忙跟了过去,发现他正捂着胃部,看起来很不舒服。
  “箴哥怎么了?”
  工作人员们纷纷上前询问李箴的状况,他摆了摆手轻轻摇摇头,“没事,有点不舒服,我休息一下就好。”
  “身体不舒服还是去医院看看吧。”说话的人看起来像是导演。
  李箴大概也是疼的难受,点了点头。
  于是众人将李箴搀扶着往车走去。
  “我跟箴哥一起去吧。”一个年轻的男人不知道从哪儿跑了过来,他脸上还带着妆,看向李箴的眼神满满的担忧。
  “若云你不用卸个妆吗?”
  “没事。”男人直接走到李箴面前,让后蹲了下来,“我背箴哥。”
  李箴现在疼的脸色发白,身体摇摇欲坠,看到此情此景,大家也不敢在耽误,直接由沈若云将他背起来。
  沈若云稳稳的将李箴背起,飞快的朝汽车跑去。
  打开车门,他将李箴放到车后座上,自己则小心翼翼的坐到他身边。
  “箴哥你还好吗?”
  沈若云声音很轻,眼底有些发红,眼底更是满满的担忧之色。
  李箴的脸色越来越不好,沈若云整个人都无比着急,“亮哥还有多久?”
  “快了快了,这个红绿灯过了就到了。”
  沈若云点点头,然后又不放心的看了看李箴。
  李箴睡得很不舒服,整个人蜷缩了起来。
  沈若云的手伸到半空中,犹豫了片刻才轻轻地放到李箴肩膀上。
  他无比温柔的将李箴的头抱过来,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
  此时的沈若云,脸上满满的虔诚。
  沈筠儒看到这一切心里有些吃醋,对方眼中的爱恋太深太深,深刻到他的心也跟着一起痛了起来。
  然而就在此刻,一道强光闪过,车身随之剧烈的抖动起来。
  发生了车祸!
  沈筠儒第一想法是去救李箴。
  然而在这个梦境中,他只是一个旁观者,并不能控制自己身体他只能无力的看着这一切发生。
  “李箴!!!”
  男人撕心裂肺的声音响起,几乎是在车祸发生的瞬间,沈筠儒发现自己变成了沈若云,他想也没想,直接一把将昏睡的李箴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用自己的身体死死的将自己的爱人保护好。
  沈筠儒的梦境也在这里戛然而止。
  伴随他的便是无尽的黑暗和无尽的牵挂,那种失去今生挚爱的疼痛,让他喘不过气来。
  后来怎么样了?李箴他有没有事?
  “阿箴,阿箴……阿箴!”
  “我在。”
  手中重新感受到那股真实的温热,沈筠儒从梦中醒了过来。
  他的额头布满了冷汗,手心冰凉。
  沈筠儒醒过来看着周围熟悉的一切,然后又将视线牢牢地锁在李箴身上,伸出手来,摸了摸对方的脸,然后轻轻捏了捏。
  李箴反握住他的手,柔声问道,“怎么了?一醒来就捏我的脸。”
  沈筠儒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才踏实下来。
  刚才那个梦境太过真实……他,很害怕。
  “我刚才梦到了你……”
  李箴笑了笑,“朝思暮想?”
  “不是,我梦到了……前世?”
  李箴显然被沈筠儒这个话题勾起了兴趣。
  “我的前世?”
  “对。”沈筠儒舔了舔干涩的嘴角,还是选择将这个陪伴了自己很多年的梦境告诉自己的爱人。
  “那是另外一个世界,你叫李箴是个大明星,而我……叫……沈若云。”
  听到这个名字,李箴嘴角的笑意逐渐消散。
  沈若云?
  脑海中逐渐浮现出一个模糊的面容。
  似乎在自己出车祸时最后拍的那部戏中,就有这么一位年轻的演员……
  那部戏刚开,他还没跟这个人说过话,只记得对方有一张十分好看的脸,就像……沈筠儒一般。
  “你生病了,我送你去医院,然后……”
  然后我们出了车祸。
  沈筠儒未能说出口的话,李箴在心里默默地补充了完整。
  原来当初舍命救自己的人就是他。
  以前的沈若云,如今的沈筠儒。
  在那样的情况下能够不顾性命救自己的人,他对自己的感情该有多么深。
  李箴看向沈筠儒,眼底满是柔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