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15)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陶笉然觉得很有道理,干脆把学校的宿舍开放了,让家里屋子不结实的学生可以暂时住到学校里,他们陶家三兄妹也一起搬了过来,住在教师宿舍。
  陶笉然刚搬去学校的第二天,陶家外突然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些人显然不知道陶笉然已经搬走,在陶家门口站了半响,还喊了半天门,路过的村民看他们跟看傻子一样。最后还是有人看他们衣着不似普通人,去通知了村长。
  村长来到陶家一看,发现这群人中竟然有镇长。镇长对着其中一个膀大腰圆,满脸横肉的男人点头哈腰,一见到罗化,急切地问道:“你来得正好,知不知道陶秀才到哪里去了?”
  罗化看着这群人来者不善,暗暗皱了皱眉,却只能态度恭敬道:“不知大人找他做什么?”
  “自然是有好事,快把人叫过来!”镇长不耐烦道。
  “只是陶老师现在在上课,恐怕没空……”
  罗化还没说完,就被镇长给打断了:“上课有见贵人重要吗?让他赶紧过来!让贵人等急了,我们谁都担待不起!”
  罗化闻言,只能连忙告罪,保证一定把陶笉然带过来,刚想转身离开,那个满身煞气的男人突然开口:“等等,我们跟你一起去。”
  村长闻言,表情微僵,连忙道:“这怎么能劳烦大人走一趟呢,还是小老儿去把陶老师请过来吧。”
  那男人瞥了村长一眼,语气冰冷道:“你可别想耍什么花招,赶紧带路!”
  闻言,村长只能把一行人带着往学校的方向走去。只不过他没有走最近的路,而是绕了一大圈,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行知小学门口。
  平时上课的时候,行知学校的大门是从里面拴住的,毕竟现在学校附近来往的人还不算多,就怕有歹人或者野兽闯进来。陶笉然那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小身板,和一群五六岁的小孩子,加起来的战斗力也就跟纸糊的一样。
  加上刚才在陶笉然家门口闹的那出,早有机灵的村民过来给陶笉然报过信。现在学校已经提前放学,陶笉然还把院子里的小石墩抵在了门后,除非翻墙,否则想要破门而入可没那么简单。
  只不过翻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当初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起见,学校围墙建了两米多高,而且墙壁整齐光滑,攀爬难度极大。可以说学校还算比较安全的地方。当然,如果对方有那种会飞檐走壁的武林高手,那陶笉然只能说一声倒霉了。
  看到学校大门紧闭,镇长十分狗腿地上前喊门:“陶秀才,赶紧出来,有贵人要见你!”
  “谁啊?”陶笉然就站在门后,弟妹已经被他赶到了后院去。通往后院的大门也十分结实,落了锁谁也进不去。
  “你出来就知道了!”镇长有些生气,自从上次在章木匠家发生了那种事情之后,他就觉得事事不顺。甚至还听闻,县里想要撤掉他的镇长之位。肯定是邓家准备报复他了!现在他是恨死了带他去现场的罗化,对于陶笉然更没什么好感,现在他只想讨好贵人,让上面不要把他撸下去。
  “我从来不见无名小辈。”
  陶笉然此话一出,镇长脸色顿时变得十分难看。他身后的男人也溢出了一丝杀气,冷哼一声,道:“我乃贤亲王的人,奉命前来带你回去见他!”
  那边话音刚落,身穿一袭宝蓝色长袍的戚博翰正好翻墙而入,陶笉然差点没忍住笑了出声。
  戚博翰大长腿一迈,几步就到了陶笉然面前,凑到他耳边低声问:“笑什么?”
  陶笉然往后缩了缩,摇摇头,小声道:“你怎么来了?”
  戚博翰看到陶笉然躲避的动作,眼神暗了暗,才道:“担心你。”
  “有什么好担心的,又不用我上场。”陶笉然朝一个方向努了努嘴,那边正站着一个身形跟他差不多的男子,两人身上穿的衣服一模一样,就连长相乍一看也有八分相似。
  那男子察觉到戚博翰的和陶笉然的视线,立即眼观鼻口观心,仰头望天表示自己坚决不打扰主子谈恋爱。
  戚博翰对下属的态度很满意,不动声色地拉起陶笉然的手,柔声道:“刀剑无眼,还是亲自来保护你才能安心。”
  陶笉然抖了抖被撩得通红的耳朵,抽回自己的手,强行一本正经道:“那接下来怎么办?”
  “接下来……”戚博翰故意停顿了一下,欣赏够了陶笉然好奇的表情,才继续,“要不要跟我回王府?”
  “哎?”陶笉然一愣,没想到话题转得那么快。而且戚博翰这暧昧的语气,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啊!
  “演戏演全套,这段时间还是先停课吧。”戚博翰捏了捏陶笉然通红的耳垂,但很快又松手,惹来陶笉然怒目的表情,脸上的笑容反而灿烂了几分。
  两人“谈恋爱”的气氛正浓,外面等了许久都没回音的男子怒了,沉声威胁道:“陶秀才,你再不出来,可就别怪弟兄们失礼了!”
  戚博翰闻言,眉头一挑,伸手揽住陶笉然的腰,不知怎么动作,就把人带到了后院。
  陶笉然只觉得眼前景象一晃,还没怎么来得及体验这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刚惊慌失措地死死抱住戚博翰,下一刻就站到了实地。陶笉然发现弟妹看过来的诡异的眼神,顿时羞得满脸通红,慌忙推开戚博翰。
  戚博翰也不生气,只含笑看着陶笉然。
  陶小妹防备地将陶笉然和戚博翰隔离开来,问道:“大哥,外面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别担心。不过我们得出去住几天。”陶笉然自觉现在是戚博翰的手下,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小别扭,但还是十分有职业道德地听从老大安排的。
  半个月前,戚博翰安排过来暗中保护陶笉然的影卫,发现乐径村突然出现了几个可疑人员。戚博翰早有所料,让人去查了一下邓家,立即就发现了端倪。之前行知学校动工时,请到了戚博翰的消息并没有隐瞒,只是除了乐径村的村民,其他人都不觉得这是个真事。
  但被坑惨的邓云海已经管不着那么多了,他急于向家族里的其他人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不是被戚博翰牵着鼻子走蠢材!不过狗急跳墙的邓云海还存在几分理智,他还联合了凌州和海州那边的几大家族,那边的人早就被岳州的水车推广弄得焦头烂额,跟邓云海一拍即合,打算利用陶笉然来钳制戚博翰。
  戚博翰听到这群人竟然敢打陶笉然的主意,智珠在握的表情顿时愤怒了。原本他还想温水煮青蛙,现在这群人自找死路,那他也不介意杀鸡儆猴!
  前院的“陶笉然”很快被一群人破门而入抓走了,陶家三兄妹这才悄悄地离开了学校。
  刚一进马车,外面突然就下了大暴雨。这种情况是没办法去岳州了。一行人来到了镇上戚博翰的那个院子时,天已经擦黑。
  古代的马车可不像现代的汽车,材质组要构成部分是木和布,即使雨没有渗进来,在里面闷了那么久,陶笉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湿的。一下车,就连忙对弟妹道:“先去洗澡换身衣服再吃饭,饭后还要喝碗姜汤,知道吗?”这年头小小的感冒都可能要人命,陶笉然不敢大意。
  陶家弟妹点点头,戚博翰也不介意陶笉然开口替自己做主,给下人们使了个眼神,他们便纷纷按照陶笉然的吩咐去煮热水煮姜汤了。
  子期带着陶小妹和陶禧然去客房,戚博翰则牵着手陶笉然来到自己的房间。虽然只是个小镇的宅子,戚博翰的房间也分外讲究,分内外两间。屋内不知道燃了什么香,陶笉然一进来就感觉精神一震,之前不舒服的感觉消失无踪。
  外间是个小书房,陶笉然跟着戚博翰走进内间,发现里面还有一道不起眼的暗门。走进这道门后,竟然是个两平方米的大浴池!浴池内已经蓄满热水,上面还娘兮兮地放了许多花瓣……
  陶笉然嘴角一抽,看向戚博翰。
  戚博翰毫不心虚地回望:“我喜欢大浴池,王府里还有个更大的,下次带你去试试。今天先将就着用吧,我在外面等你。”说完,摸了摸陶笉然的脑袋,就转身离开了。
  剩下自己一个人,陶笉然自在多了,就算看着满池子的花瓣,也十分淡定地下了水。将身体全部泡进池子里,陶笉然舒服地发出一声喟叹。
  戚博翰这次也没做什么猥琐的举动,十分安分地在外间等陶笉然出来。不过期间他也收到了一条不太好的消息,因为暴雨加上天黑的原因,他们把那群绑架了“陶笉然”的人跟丢了。
  有一环脱离了掌控,戚博翰不悦地皱了皱眉。突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谁?”暴雨掩盖了外面大部分的动静,戚博翰本能地警惕起来。
  “爷,是司琴。”司琴娇滴滴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若是一般男人,恐怕此时已经被诱惑得心猿意马了。
  戚博翰神情一凛,原本紧绷的身体换了个姿势,看起来轻松了不少。但也只是看起来,如果有懂行的人看到,一定会察觉此时戚博翰此时的动作,完全没有死角,无论是从哪一方袭来的攻击他都能应付。
  司琴在门外等了许久,被冷风吹得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紧了紧身上单薄的袍子,嘴唇紧抿,神情坚决。自从发生了上次的事情后,他就被留在了这个宅子里,再也没见过戚博翰一面。
  他已经数月没有传过有用的消息回去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司琴又打了个寒颤,咬了咬牙,又用他那娇媚的声音道:“爷,奴家可以进去吗?”
  “进来吧。”戚博翰大马金刀地坐在椅子上,面沉如水,让人看不出情绪。
  司琴早已习惯戚博翰这幅冷酷的模样,低着头咬着唇,一副欲言又止地委屈模样,期期艾艾地看着戚博翰。
  戚博翰不为所动,司琴又走近了几步,双眼泪光闪闪道:“爷是不是把司琴忘了?这些日子,奴家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爷。”说着,又含羞地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戚博翰没有露出反感的神情,于是又再近一步,“爷对奴家的恩情,奴家无以为报。奴家思来想去,也只有这副身子,能报答爷对奴家一丝丝的恩情!”说着,毅然决然地解开了腰带。
  戚博翰这才发现,司琴并不是看起来穿着单薄,而是他只穿了这一件袍子!腰带解开之后,少年美好的胴体一览无遗。灯下看美人,还是个妖冶魅惑的美人,戚博翰眉头一挑,刚想说什么,突然一转头,就看到陶笉然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俩。
  陶笉然刚泡完澡,暴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白里透红,一双眼睛和嘴唇都湿湿润润的,看起来像个无害的小动物。他身上穿的是下人们准备好的,戚博翰的中衣,因为不太合身,所以显得有些凌乱。
  看着司琴果体都毫无反应,仿佛柳下惠的戚博翰,看到陶笉然此时的模样,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颜值甩陶笉然不知几条街的司琴,就这样轻易被KO!
  司琴看到陶笉然也在,还这样一幅模样,表情也不太好。他费尽心思都没能爬上戚博翰的床,今天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放下身段,自荐枕席,却发现这个平平无奇的少年,已经跟戚博翰发展出了这种关系!司琴顿时红了眼,看到戚博翰要往陶笉然走去,连忙喊了一声:“爷!”
  戚博翰闻声转过头,司琴心中一喜,下一秒就被戚博翰冰冷的眼神钉在原地。
  “滚!”戚博翰说完,抱起愣住的陶笉然往里间走。两人刚一离开,就立即有人进来,将司琴带走,把门关上。
  陶笉然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轻轻推开戚博翰,表情不自然道:“刚刚,你们……”
  “别想太多,他只是想勾♂引我而已,我没碰过他。”戚博翰赶紧澄清。
  “哦……”陶笉然听着这话怎么感觉怪怪的?“是不是经常会有人在你面前做那种事情啊?”
  “嗯。”戚博翰也不隐瞒,但又快速补充一句解释,“但是你放心,我绝对没有碰过那些人!”
  “咳!你碰没碰过关我什么事。”陶笉然瞪了戚博翰一眼,但这一眼看在某人眼中,简直就是红果果的勾♂引!
  戚博翰没忍住,直接将人一把抱进怀中,低声在陶笉然耳边道:“我这不是怕你吃醋么。”
  “我,我才不会吃醋!”陶笉然手忙脚乱地推开戚博翰,“你快出去,我要换衣服!”
  戚博翰十分配合地“被”陶笉然推出去,然后用陶笉然用过的温水快速洗了个澡。
  陶笉然今天离开学校的时候走得匆忙,没有带换洗的衣服,所以换上的还是戚博翰的衣物,穿起来显得空空荡荡的,而且因为布料太好的缘故,衣领还一直往下滑!戚博翰一出来,就看到陶笉然烦恼地将肩膀上滑下去的衣服扯回来,然后只要稍微有一点小一动作,又会露出一抹小香肩。
  身后突然传来火辣辣的视线,让陶笉然有种被大型肉食野生动物盯上的错觉,一回头就看到戚博翰那让人如沐春风的笑脸,陶笉然不由得有些疑惑,难道刚刚只是错觉?
  “想什么呢?外面暴雨,不宜在外走动,晚饭就在各自房间吃吧,厨房已经把晚饭送去禧然他们房间了。”戚博翰上前帮陶笉然扯了扯又掉下去的衣领,还趁机吃了把豆腐。
  陶笉然并没有察觉戚博翰想要两人世界的险恶用心,只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于是点点头,听话地被牵到外间临时加的桌子旁。
  桌子上已经布好了酒菜,屋里也没有人服侍,戚博翰拉着陶笉然坐到自己身边后,亲自动手给他倒了杯酒,道:“喝口酒暖暖身子吧,这是府里厨娘酿的果酒,口感不错,你试试。”
  那酒一倒出来,陶笉然就闻到了一股甜甜的清香,完全没有酒精味。陶笉然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喝酒,但这酒闻起来却格外香甜,陶笉然好奇尝了一口,甜甜滑滑的,有些像果味饮料,顿时就不排斥了,戚博翰倒多少他就喝多少。
  然而陶笉然显然已经忘了,味道再不像酒,那也是酒啊!他上辈子因为不喜欢喝酒,酒量本来就不怎么样,更别提这辈子根本就没有喝过酒了!这顿饭吃完,陶笉然也已经醉得人事不醒。
  戚博翰计划通,直接将陶笉然拦腰抱起,小心翼翼地像对待珍宝一样,把陶笉然放到床上,自己也顺势躺到他旁边。
  戚博翰刚一躺下,就听到陶笉然口齿不清地嘟囔了一句不知道什么话,于是将人揽入怀中,柔声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陶笉然此时浑身发热,对于戚博翰这个热源很是不喜,但闻到那熟悉的熏香味,也就没怎么抗拒,乖乖答道:“王爷你不要再撩我了。”
  “撩?是什么意思?”
  陶笉然没有理会他这个问题,又冒出一句:“我可是直男!”
  戚博翰看着陶笉然喝醉后水朦朦的眼睛,偏偏还要做出一本正经的模样,顿时哭笑不得,但还是很配合地问道:“直男又是什么?”
  “直男……”陶笉然顿了顿,趴在戚博翰怀中,软软地蹭了蹭他的胸膛,才含糊道,“我喜欢妹子,我是直男!”
  “呵。”戚博翰这次是气笑了,就这样还直男?信了他就是傻子!
  戚博翰看着陶笉然迷迷糊糊地嘟着嘴,顿时恶向胆边生,俯身含住那日思夜想的唇,轻柔地吮吸起来。但很快又觉得不满,于是撬开牙关,开始大肆扫荡。
  陶笉然脑子里一片混沌,感觉到口腔被入侵,下意识地想用舌头把敌人驱赶出去。但没想到他这一举动,好像让敌人更加兴奋了!陶笉然快被气哭了,哼哼唧唧地跟敌军大战三百回合,最后抵挡不住酒精的作用,才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戚博翰没想到陶笉然醉酒之后竟然这么热情,一本满足之余又涌现出了更多的渴求。但看到陶笉然安稳熟睡的模样,他也舍不得打扰,无奈地看着下面斗志昂扬的小兄弟,只能下床去自己动手。
  陶笉然一觉醒来,外面还在下着雨,天阴沉沉的也不知道是几点了。陶笉然茫然地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看着周围陌生的摆设,突然生出了自己是不是又穿越了的疑惑。
  不等他疑惑太久,陶小妹跟陶禧然就进来了。
  陶禧然换上了一身胭脂色的丝绸衣物,看起来比以前那一身灰不溜秋的细布衣服精神不少,一蹦一跳地扑到床边,高兴道:“大哥你终于醒啦!”
  陶笉然点点头,看到陶小妹一身鹅黄色襦裙,头上还梳了个发髻,别上一只粉蝶簪子,顿时眼前一亮。他们陶家基因就是好!以后有钱了,要给小妹整多几套这样的行头!
  “大哥,你嘴唇怎么肿了?被虫子咬了么?”陶禧然担忧地盯着陶笉然的嘴唇。
  陶笉然闻言,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确实有些刺痛,但是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昨天晚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陶小妹不习惯地扯了扯身上裙子,打断了陶笉然的思索:“大哥,先起床吃饭吧。”
  陶笉然点点头,这次房内终于摆上了适合他尺寸的衣服,换好之后出到外间,并没有看到戚博翰,心中有一股微不可察的小失落。
  陶小妹注意到陶笉然的表情,不甘地撇了撇嘴,道:“王爷让我们告诉你,他有事先回岳州府了,这段时间我们先住在这里,会有人保护我们的。”陶小妹说着,朝书桌那边看去,“他还留了封信,吃完饭再看吧。”
  听到后半句,陶笉然颓靡的精神顿时一震,道:“看完再吃。”说着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书桌边上,果然看到一封写着“笉然亲启”的信。
  陶笉然跟戚博翰这段时间通过不下二十次信,一眼就认出了戚博翰的字。
  陶笉然喜滋滋地打开,里面的内容无非就是戚博翰说他走了,让陶笉然好好照顾自己,还絮絮叨叨地写了好几百字的嘱咐,十分地没营养!但是陶笉然捧着信来回看了好几遍,才小心翼翼地叠好,藏自己怀中,才开始吃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