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50)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赵辉眼神闪了闪,明显有些意动。他已经打探清楚了,他这一本笔记,可以换三楼的某一系列的书免费借阅的权限,却不能抄录。
  然而二楼的书籍已经如此精妙,他相信三楼的肯定会有无数能引发他灵感的奇思妙想,若是能将这些书籍全部收藏一套,定能收益终身!
  想到这里,赵辉的坏心情早就被抛之脑后,而是有些急切地问道:“任教需要做什么?”
  “很简单,暂时只需要教导几个学生初中地理和数学课本上的知识便好。”陶笉然看到赵辉皱眉,又多解释了一句,“放心,那些人皆是我行知小学的老师,本身学识也是不错的,教起来也不会很麻烦。”
  刚刚赵辉问需要做什么,就相当于答应加入行知学院了,所以陶笉然用系统看了一下,发现赵辉的数学和地理的知识值,竟然高达九十!
  数学九十整,地理九十八!
  陶笉然问过系统,只要小学的知识能圆满掌握,文理科知识值就能达到六十。但这六十是个分水岭,初中和高中的知识全部掌握,也只能到八十。高达九十的知识值,就说明这人至少是大学毕业的水准!
  陶笉然想要办初中,如今正是积攒师资力量的时候,现在正好让赵辉□□几个初中老师!
  赵辉听到不是去教那些小娃娃,这才松了一口气,点头道:“可以,书什么时候给我?”
  “可以先送您一套小学到高中的教材,大学的部分嘛,九月份再给您送过去,怎么样?”陶笉然说完,还有些心虚。现在图书馆三楼根本就是空的!他还没来得及兑换大学的教材呢!
  赵辉闻言,虽然有些奇怪,但却很痛快地应了下来,更没有提要先看一眼大学的教材,性子非常一根筋!
  陶笉然拐来一个人才,就急急忙忙让还在岳州府的潘文山帮忙,整一套考卷出来,对行知小学的老师做一次升级考试。
  试卷分文理两科,单科总分两百分。其中一百分的题目是小学的知识,另外一百分是初中新增的文理科目的知识点。只要两科都有一百二十分以上,就能升级为初中教师!但是,如果及格人数超过初中需要的名额,就会择优录取!
  初中教师月俸比小学教师高一倍,还有每个月定量供应的笔墨,而且逢年过节还有鸡鸭鱼肉送!
  来行知小学任教的,基本上都是寒门学子,升任初中的待遇提升这么多,无疑非常吸引人!
  行知小学校的阅读室也是有初中高中教材的,不少老师周末都会去借两本回来看看,所以不少人对于接下来的考试都摩拳擦掌。
  公务员那奇奇怪怪的考题,考不过就算了,要是这种纯书本上出的题目都考不过,那他们就可以以头抢地了!
  潘文山很早之前就开始学习初中的教材,如今都快把高中的课本自学完了,出个考题不成问题,不过三天就搞定了。
  陶笉然满意地看完试卷,又把目光投到潘文山身上。
  潘文山被陶笉然那奇怪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错了错眼神,问道:“怎么了?”
  “文山啊,你有没有兴趣来当初中的校长?”陶笉然看潘文山越看越满意,勤奋好学认真又有天赋,简直就是天赐的人才!
  潘文山闻言,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才神态自然道:“好啊。”对于他来说,不管在哪教书,只要能继续干这一行,就很满足了!
  陶笉然就喜欢这么痛快的人,十分老成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放心,我会安排杜开宇给你当副校长的。”
  提到杜开宇,潘文山老脸一红,竟不知该怎么回应。
  与此同时,王灵均已经召集了一批人马。这是一群平均年龄四十岁的汉子,他们曾经是戚家军里最优秀的精兵,而且非常幸运地没有缺胳膊少腿地离开了战场。戚博翰来到宁安之后,这群已经解甲归田的汉子们,也居家搬迁到了宁安。
  原本戚博翰和王灵均达成共识,要让这群忠诚的士兵在宁安安度晚年,但这次寻找矿产的任务,王灵均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交给他们。一来只是在宁安境内寻找矿产,并没有太大的危险;二来这是跟炼钢厂一样绝密的任务,只有他们的忠诚足够令人信任;三来,他们信得过的人手真的非常非常少!!
  思来想去,王灵均把这群汉子召集起来,找人教他们背下整本书的知识点,又培训了好几天,今天终于要正式出发了!
  王灵均亲自给这群汉子送行,只见他神情肃穆,完全没有往日混不吝的影子,端着一大碗酒,道:“祝各位一路顺风,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说完,一口将碗里滚辣的酒倒进嘴里。
  汉子们也同样将碗里的酒倒入喉,声音坚定道:“俺们绝对不会辜负小主子的期望!”
  宁安这边忙得热火朝天,戚博翰带着一千新兵,来到广义边界的一条山脉附近,已经蹲守了好多天。
  为了磨砺新兵,也为了磨砺自己,戚博翰并没有让暗卫帮忙打探消息,而是不厌其烦地派出斥候,在这山脉之中寻找他们目标的老窝。
  当然,为了安全,戚博翰还是让暗卫在周围戒备,若发现戚靖宇有异动,他们会立刻撤离。
  终于,埋伏在潮湿多虫的山林间第三天的时候,斥候小队传来了好消息:找到山寨了!
  戚博翰精神一阵,立即下令士兵全速全进!
  一千多人,在山林中步伐统一地潜行,竟没发出多大的声音。士兵们身上的盔甲和脸上都涂满了绿色的颜料,乍一看去几乎与草丛融为一体。经过这些天的磨合,戚博翰终于感受到了新的训练方法,对军队带来的种种好处。
  像这种小规模的作战,不需要战鼓和暗号,戚博翰只需要用手势对前头的士兵发出命令,后排的士兵几乎是本能地,跟随前头的士兵做出正确的指令!对于这种伏击战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很快,在斥候的带领下,戚博翰终于看到了他们遍寻已久的山寨。山寨外围的围墙也被涂上了绿色的颜料,隐秘性极佳,难怪找了这么多天都找不到。
  在正门处,还有两座高高的哨塔,只不过此时只有其中一座有哨兵,看起来防守并不严密。
  戚博翰抬头分辨了一下天色,便下令原地修整。既然是偷袭,那就干脆趁夜黑风高的时候再发兵才好。
  一场恶战即将来临,戚博翰却不觉得害怕,胸中反而涌起一股豪情壮志。当年他的父亲,就是指挥着千军万马,将匈奴的铁骑拦在关外。若是有朝一日他能坐上皇位,定要将那匈奴国吞入瑞朝版图,实现父亲的宏愿!
  远在岳州府的陶笉然似有所感,突然抬头望天,脸上顿时一片惊艳之色。
  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但瑞朝仍旧有银河,有牛郎织女星,有北斗七星。在月亮暗沉的夜晚,星罗棋布,清晰可见的银河气势恢宏,摄人心魂。
  难怪古人没事干都喜欢躺着看星星,YY各种星星的故事。如此美景,确实是让人美不胜收,是在后世那空气污染严重的世界中,没办法感受到的瑰丽。
  陶笉然看了半宿的星星,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收到了好消息:戚博翰大胜!在山寨收缴了一大批的战利品和俘虏,正在往回走。最多再过半个月,就能回来了!
  陶笉然高兴得在屋内蹦了几下,突然迫不及待地想见戚博翰了。明明之前都没有这么想念他的,但现在却忍不住想要跑出去接他!
  都说小别胜新婚,陶笉然这还没见着人呢,就陷入了狂热的单相思之中,一直到晚上睡觉,都没缓解过来。
  陶笉然躺到戚博翰的枕头上,发现戚博翰离开这么久,枕头上已经没有他的气息了。又在床上打滚了好久,却还是找不到戚博翰的气息!陶笉然不死心,又去衣柜里翻出戚博翰的里衣,身上穿一套,还拿一套抱在怀中,这才安心睡着了,可以说是非常痴汉了!
  陶笉然也觉得自己这行为有点变态,但是想到戚博翰还有半个月才能回来了,顿时就不虚了。第二天晚上又去衣柜翻出了另外一套里衣,往自己身上一套,把另外三套抱在怀中,却又怎么都睡不着了。
  说起来戚博翰离开都大半个月了,陶笉然如今正是火气旺盛的少年郎,如今满身都是心爱的人的气息,真的……有点忍不住了。
  陶笉然在内心挣扎了几番,最后一咬牙,往被子里伸出了自己的邪恶之手。
  当戚博翰日夜兼程,披星戴月赶回来,一打开房门就看到媳妇穿着自己的衣服,一边喊着自己的名字一边意乱情迷的刺激场景,脑袋轰的一声就炸了。


第96章 096
  第二天, 陶笉然醒来的时候, 身边已经没有了戚博翰身影。但外面有人练剑的声音, 陶笉然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陶笉然翻开被子,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换上合身的衣服, 于是直接翻身下床, 赤脚跑到门边, 果然看到戚博翰在朝阳下的身影。
  也不知道戚博翰练了多久, 贴身的劲装被汗水打湿,隐约能看到衣服下那具身体肌肉的轮廓。陶笉然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戚博翰却突然停了下来,走过来一把将他打横抱起, 佯怒道:“又不穿鞋子?”
  “哎呀, 天热没关系啦。”说着,陶笉然还晃了两下白嫩的小脚丫。
  现在院子里没有其他人,陶笉然特别放得开, 也不管自己被公主抱这个姿势,而是将脸贴到戚博翰耳边, 撒娇道:“醒来看不到你, 我着急嘛。”
  “那也不行,还是说你想喝药了?”戚博翰抱着陶笉然回到床上,也没有将人放下来。分开那么久,昨晚短短一晚的温存,根本不能缓解心中的相思之情,戚博翰恨不得十二个时辰都抱着陶笉然!
  陶笉然的想法也和他差不多, 用食指在戚博翰胸口轻轻打转,低着头红着脸道:“要不要一起去洗澡?”
  “……”这么明显的暗示,戚博翰还能忍住就不是男人了!
  于是乎戚博翰离开岳州府大半个月,回来第一天,全消磨在后院,可以说是非常有昏君的潜质了!
  不过第二天,小两口在想要缠绵,底下的人也看不过去了。
  老师的升级考试成绩出来了,潘文山拿着名单过来找陶笉然。一进门就看到自家上司满面红光,双手托腮地看着空气傻笑,满屋子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潘文山清咳两声,看到陶笉然终于注意到自己之后,才道:“这次参加考试的人共有六十五名,其中四十一人及格,这是名单,你看一下。”
  “及格率还挺高的啊。”陶笉然有点小惊喜。经过这一年的扩招,行知小学的老师已经有近百名。不过其中有一大半都是知识值只有四五十的人,能有四十人及格,已经出乎陶笉然的意料了。
  陶笉然翻开名单,发现竟然没有王婉凝,不由得有些惊讶。问过潘文山,才知道王婉凝根本没有参加考试。
  陶笉然闻言,有些可惜地叹了一口气。但人家不愿意考试,他也总不能强迫人家,于是同时跟系统对照了一下,挑了十个成绩和人品都在前列的人,升任初中老师。
  十个老师,应该能应付初中第一年了。而且行知小学很快要迎来新一届的学生,也不能抽调太多的人手。等明年再招多一些老师后,可以继续开一次升级考试。
  选定人选,陶笉然又跟潘文山拟定了这些老师的培训课程。其实对于这些老师来说,初中文科的语文、历史和政治简直可以说是手到擒来,最难理解的就是数学、地理、物理和化学。如今有赵辉给他们上地理和数学课,唯一需要陶笉然操心的就是物理和化学。
  化学课由于目前没有做实验的条件,暂时不会开课,剩下的就物理一科,陶笉然让他们先看教材自学,不懂的去问赵辉,赵辉解决不了的再来找他。
  初一的课程浅显,暂时可以这么解决,但未雨绸缪,陶笉然还是打开系统,打算寻找一位物理方面的人才。
  【系统,你能不能搜索到跟跟赵辉一样水平的物理方面的人啊?】
  【叮~隐士搜索为四级系统功能,请宿主加油努力升级系统哟~】
  【升级四级系统要多少声望?】
  【一百万哟~】
  ……
  【再见!】
  一百万声望点,那还不如让戚博翰派人出去找来得实惠呢!辣鸡系统!
  陶笉然在心中朝奸商系统翻了个白眼,又跟潘文山定下来初中的办学章程。
  很快,一份来自贤亲王府的的通告就新鲜出炉了。
  行知学院将开办中级学校,面向所有学子招生。只要通过入学考试,学费全免,而且还能获得一定的图书馆的权限,成绩优异者还会有高额奖学金!而入学考试的题目范围,就在图书馆一层的那些小学的教材之中!
  这通告一出,最先得到消息的就是沉迷图书馆无法自拔的文人们。
  贤亲王办的学院、学费全免、图书馆权限、奖学金。这一条条好处砸得学子们头昏脑涨。
  像行知小学之类的免费启蒙私塾,瑞朝并不少见,但像行知中学这样的高级学府,却绝对没有免费的!不管是再没有名声的学院,那学费对于寒门学子来说都是非常高昂的!
  但是现在!贤亲王办的学院,师资力量肯定比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学院要强,最重要是学费全免!仅此一条,就能吸引无数学子!
  消息放出去第一天,报名处门槛就差点被踏破。不过短短半个月,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整个瑞朝。招生考试时间为八月二十五日,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岳州府又开始迎来了新一波的热闹。
  然而八月初的时候,京城发生了一件天大的事情,让不少学子停下了前往岳州府的脚步。
  八月五日,皇帝驾崩。太子戚靖琪继位,改年号为明德。
  新帝继位,特开了一次恩科,考试时间定在九月五日。如果去参加了行知中学的考试,就没办法赶到京城参加恩科。不少已经来到岳州府的秀才,听到这个消息,都纷纷往京城赶去。
  免费学院自然是好,但若是他们能中举的话,又何必再去学院读书?
  不过还好,行知中学主要的招生目标不是秀才这级别的,影响倒是不大,此时广义那边却是翻了天。
  新皇登基,二皇子被摁了一顶谋害先皇的帽子,被贬为庶民,幽禁冷宫之中。同时还特召广义王回京,说是兄弟太久不见,让他回去叙旧。
  戚靖良收到圣旨,冷哼一声,直接当着传旨太监的面,把圣旨给撕了。
  那太监见状,正想要呵斥,却对上了戚靖良那如毒蛇一样阴鹜的眼神,脑袋一蒙,脸色顿时变得惨白起来。
  戚靖良看到太监的反应,心情这才好了几分,嘴角带笑道:“劳烦公公跑这一趟了,本王这便送你回去……见父皇!”
  太监脸上庆幸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一柄利剑就刺透了他的心脏。
  杀了太监犹嫌不够,戚靖良脸上带笑,在太监身上砍了几十刀,直到那尸体变成血肉模糊的一团,他才满意地停了下来。
  下人们见怪不怪地干忙上来收拾残局,戚靖良转头对自己的心腹道:“先放宁安那小杂种一马,让那边的人直接去京城!”
  “是要救二爷吗?”心腹谨慎地多问了一句。
  “嗤。”戚靖良嗤笑一声,“救他做什么?难道你家爷不能坐那个位子么?!”
  “自然是能的!”心腹被戚靖良的眼神看得浑身发凉,连忙补救道,“爷自然是最适合那位子的!”
  戚靖良闻言,这才收回眼神。这心腹还挺好用的,他暂时还不打算换人。挥挥手让心腹下去办事,自己却走到门口,看向宁安的方向。这次算戚博翰走运,但下一次,他一定要让那小畜生跪下求饶!
  此时被戚靖良惦记着的戚博翰,正带着陶笉然清点上次攻打山寨的战利品。
  这山寨油水不算多,粮食和布匹也就各一车,反倒是银两和金银珠宝一箱又一箱,折算起来也有个一千两,聊胜于无。最重要的是战利品是山寨里头的人!
  山寨中一共有三百零九人,全是壮年汉子和妇女。一场战斗之后,活着被俘虏回来的,光汉子就有一百八十人!这么多的劳动力,全被投放到了行知小学的建设中去。而那二十几名妇女,全是被山贼撸上山的。
  有些妇女想要回家,有一些却已经无家可归。好不容易拐到手的劳动力,自然不能就这么放弃。翁元基让她们把家人的信息报上来,他们会派人出去寻找。找到之后再让妇女们跟家人通信,让家人过来接她们。
  这么一来一回,至少也得需要大半年。要是她们在这段时间喜欢上在宁安的生活,直接就不回去了,那不就更好了!
  陶笉然对翁元基的奸诈表示由衷的佩服,然后挑了几名有织布和女红手艺的妇女给纺织厂送过去,其余的也都给分配了任务。现在凌州有工厂在建设,岳州的行知小学和军事学院也有工人在施工,这么多地方都需要人去帮忙给工人做饭烧水,就业岗位还是挺多的!
  这趟山寨之行,除了拐回一批劳动力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新的军队经历了实战见血之后,可以说是完成了质的飞跃,而且因为宁安的装备精良,这场战斗罕见地没有士兵死亡!
  新兵们打了这么一场漂亮的胜仗,个个神采奕奕,心思浮动。面对没有参加战斗的老兵教官,就连平时的训练都不太积极了。
  教官都是老兵油子,怎么会看不出来这群年轻人在想什么,冷哼一声,吼道:“你们全都聋了吗?!我说向右转,个个站得跟木头一样,是不是想挨棍子了?!”
  教官吼完,新兵们这才稀稀拉拉地向右转。教官气急道:“既然你们觉得自己打了场胜仗就无所不能,那今天就给我跑一百圈,没跑完不准吃饭!”
  兵营没有标准的跑道,一圈就是围着兵营外围跑,一圈大概有两千米,一百圈可以说是故意刁难了。当即队伍里就有人抗议:“一百圈跑两天都跑不完!你是想整死我们吗!”
  “就是!”士兵们纷纷附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