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37)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是啊,以后每个月都有一场,直到基层官员招满。”陶笉然说着,看到这群人眼中闪着光,终于明白他们想问什么了,“你们也想参加考试?”
  众人猛然点头,然后一脸期冀的看着陶笉然。行知学院的男老师基本上都有功名在身,倒是符合报考的条件。而且既然都考了秀才了,谁会没有个当官的梦想?
  陶笉然了然,突然觉得自己是灯下黑!这不是还有一大群知识分子么!又何必舍近求远,去外面招一堆不熟悉行情的官!不过也不能让这些老师一窝蜂就去上任,否则行知小学的学生怎么办?
  陶笉然思索了一会儿,便道:“参加考试可以,但是你们通过考试之后,必须培养出接班老师,才可以去赴任。”
  这些日子,暗卫们又陆陆续续扒拉了几批新老师回来,目前所有老师都是有带至少一名新人。而且这些新老师基本都是童生,带出来之后也不用担心会跑去考公务员!
  闻言,老师们连忙应和,纷纷摩拳擦掌地去准备下个月的考试。而陶笉然也终于得空,来到三号学院。
  经过之前的谣言事件,三号学院的气氛比以前沉闷了不少,对此陶笉然很是无奈,恐怕只有时间,才能逐渐消磨掉这场谣言带来的影响。
  三年班位于学院最里头的一个院子里,陶笉然到的时候,正巧是课间休息,三年班的学生们都在院子里玩耍。一群人隐隐以陶小妹为中心,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神情都十分愤慨。
  陶笉然突然脑袋一抽,决定悄悄躲了起来,十分猥琐地打算去偷听学生们聊天。
  “班长,你别听外面的人胡说八道!不管怎么样,你永远是我们三年一班的班长!”一个圆头圆脑的男同学对陶小妹道。
  “就是!班长,我们永远支持你!我前几天把外面那群乱嚼舌根的小人给揍了好几个,以后他们不敢乱讲话了!”一个看起来比陶禧然还壮的男生喊道。
  陶小妹嘴唇紧抿,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同学们的支持。田达站在她旁边,语气不像其他同学这么激动:“小妹,我,们还是希望你能留在班里,跟我们一起学习。”
  “是啊是啊!”同学们纷纷附和,陶小妹却始终一言不发。
  陶笉然看着心里直着急,恨不得也上前去劝陶小妹,结果一不小心踩滑了脚,十分狼狈地扑倒在了地面。
  “咳咳,好巧,你们也在啊。”陶笉然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还好冬天穿得厚,并没有摔伤哪里。
  陶小妹被陶笉然的出场方式吓了一跳:“大,校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陶笉然摆摆手,恨不得将戚博翰的厚脸皮扯过来挡挡。
  学生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跟校长说什么,院子内的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
  最后还是陶小妹发动技能‘班长的威仪’,把同学都赶回教室,才让陶笉然松了一口气。陶小妹原本纠结的心情,也被陶笉然这么一折腾,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大哥。”陶小妹眼神明亮,像是冬日里的太阳一般温暖,“我想留在班里。”
  陶笉然闻言,欣慰道:“你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大哥很高兴。”
  “嗯。”陶小妹朝陶笉然露出了个浅浅的笑容,嘴边两个小小的梨窝分外可爱,“那我回去上课了。”
  看到小妹的笑容,陶笉然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去吧,有什么事就来找我。”
  陶笉然看着陶小妹跟同学在教室里打闹,在院子里站了一会儿之后,正准备离开,忽然视线范围内闪进一个身披紫色大氅的身影。
  戚博翰一头青丝被高高束起,今天没有用发冠,而是用了几根深紫色的头绳,头绳尾端吊着几根黑色的羽毛。深色的搭配显得戚博翰的皮肤愈发白皙起来,一双深色的眸子和鲜红的嘴唇,成了最夺目的存在。
  陶笉然看到戚博翰这幅打扮,心跳猛然漏了一拍。在一起这么久了,陶笉然还是会时不时被戚博翰的美貌给惊艳到。
  “怎么了?是不是觉得你夫君特别帅?”戚博翰一把将陶笉然搂进怀中,用大氅把人牢牢地给包裹起来。
  “恩,特别帅。”陶笉然踮起脚尖,在戚博翰嘴角落下一个吻。
  戚博翰看陶笉然今天这么乖巧的模样,深吸一口气,一把托着他的屁股,将人抱起来就往外走。
  陶笉然用腿环住戚博翰的腰,侧着脸靠在戚博翰的肩膀,只感觉心中暖洋洋的,整个人都懒了下来,连话都不想说。原本打算跟戚博翰问清楚娶妻的事情,在此时却没了开口的兴致。
  两人已经许久没有像这样,什么公事也不谈地单独相处过了,这段日子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戚博翰都是在陶笉然睡着之后才回来的。早晨戚博翰带陶笉然锻炼身体时,两人也是抓紧时间,交流最近的各种动向和安排。
  如今难得的温馨时刻,陶笉然只想珍惜现在的时光。


第70章 070
  回到春空院的时候, 陶笉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和醒着的时候神采飞扬的少年不同,睡着的陶笉然乖巧得不像话。少年人粉嫩的皮肤吹弹可破, 微微嘟起的粉色嘴唇散发着甜蜜诱惑。长长的睫毛像是小刷子一样,不安分地颤抖着。眉头微皱, 像是在做什么不美好的梦。
  戚博翰低头含住陶笉然的唇瓣, 细细的吮吸。即使是在睡梦中, 陶笉然感受到熟悉的气息, 下意识地张开了嘴。
  冬天还没过去, 房内却是一片春光。
  良久, 陶笉然才推开仍旧不知餍足的戚博翰,恶狠狠道:“事情都做完了吗?今天怎么这些闲?”
  戚博翰此时身上只套着一件凌乱的里衣,八块腹肌若隐若现,看得陶笉然直瞪眼。他都坚持锻炼这么久了,也就是肌肉紧实了一点,第二块腹肌死活练不出来,真的好气人!
  感觉到陶笉然的视线,戚博翰眉头一挑,眼神里仿佛装满了一整个春天的春光:“喜欢?要不要摸摸看?”
  “不要!”陶笉然一脸正直地拒绝道, “你今天找我有事的吧!”
  戚博翰为陶笉然这么不解风情叹了口气:“图书馆的选址已经确定了,就在小学旁边。南郊那块地不错,以后可以发展成文化区。”
  “哦,那挺好。然后呢?”陶笉然不明所以,这种事情不用特意跑一趟吧?
  “然后图书馆的设计图是你那个东西出,还是我们找别人设计?”戚博翰将陶笉然揽进怀中, 语气有些微妙。
  “我来吧。”设计图可以找系统生成,只要花一千声望值。里面包含了各种建筑工程学的原理,还可以边实干边培养人才。
  戚博翰闻言,也没有异议,双手捧着陶笉然的脸,语气严肃道:“笉然,你老实告诉我,那个东西会不会伤害到你?”
  “当然不会啊,你别想太多。”陶笉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虚地挪开了自己的视线。
  “是吗?”戚博翰也不知道信是没信,“笉然你要记住,不管怎么样,你的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没有那些知识,宁安也能发展得很好。如果没有你,我可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陶笉然听到最后一句话,突然感觉心惊肉跳,急忙道:“你别做傻事!”
  “只要你乖乖待在我身边,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戚博翰将陶笉然紧紧抱在自己怀中,语气里的醋意已经突破天际了!
  然而陶笉然并没有察觉戚博翰在吃醋,闻言只觉得生气:“哼!乖乖待在你身边看着你娶妻生子么?”做人怎么能这么双标!渣男!
  “你果然想离开我?”戚博翰没有察觉自己的手已经开始颤抖,只觉得心中那团火快要把他的理智给烧掉了!他怎么能离开自己?想都不要想!就算是把他的腿打断,也绝对不允许他离开自己身边!
  “重点不是这个好吗!”陶笉然本能地觉得戚博翰现在很危险,想要挣开他的怀抱,但是自己腰上的那双手像是钢铁做的,根本掰不动!
  “那重点是什么?”戚博翰看到陶笉然的动作,仅存的理智真的要被烧没了!好想建个小黑屋,把陶笉然关起来,谁也不让见!看他还怎么逃!
  “重点是你要娶妻生子啊!”说到这个,陶笉然心中也很火大!他都做好跟戚博翰相守一生,断子绝孙的思想准备了,结果这人居然想着要娶妻,而且还不准分手!有比这个更渣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娶妻生子了?”戚博翰额头上青筋暴跳,恨不得直接把陶笉然压在身下打屁股!竟然敢这么误会他!“我在你心目中是那么随便的人么?”随便对着谁都能石更?
  陶笉然闻言,一时语塞,梗着脖子道:“那你之前跟小妹说得那么模棱两可做什么!”不管不管,都是戚博翰的错!陶笉然傲娇地撇过头。
  “我跟她一小孩说这个做什么?”说到陶小妹,戚博翰的醋意就更大了,“怎么?难道你对她的提议心动了?想跟王婉凝成亲?”
  “你好好说话,别扯上人家姑娘!”陶笉然不意外戚博翰会知道自己跟小妹的谈话,戚博翰生性多疑,陶笉然不介意给恋人更多的安全感。更何况他还有系统这件事瞒着戚博翰,心中也是有点小愧疚,所以一直默许戚博翰派暗卫盯着自己。
  “怎么?这就维护上了?”戚博翰惩罚性地在陶笉然脖子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
  陶笉然推开戚博翰的脑袋:“啧。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不能!”
  陶笉然看戚博翰一幅不肯服软的模样,柔顺的发丝散乱地披散在脸颊旁、肩膀上,就像是刚被人糟蹋过的黄花大闺女在为自己讨回公道。
  被自己的想象给乐到,陶笉然也不跟戚·黄花闺女争了,只道:“那你不娶妻生子,以后谁来继承你的位置啊?”
  “不告诉你!”戚博翰赌起气来,可不是一般人能哄得住的,非陶笉然亲自出马不可。
  然而这次戚博翰是铁了心了,任由陶笉然使出七十八般武艺,丝毫不肯透露半分,偏偏还十分厚脸皮地占了各种便宜!
  陶笉然两人在打情骂俏,行知小学一天的课程也终于结束了。
  公孙明志在讲台上收拾书本,一个学生突然走上前来:“校长,我想请假。”
  公孙明志看到来人,眼中闪过一丝警惕,这是陶笉然重点提过的六个要关注的学生之一。公孙明志面上摆出和善的笑容,问道:“贾良同学,你请假做什么?”
  “今天是把我养大的乞丐的忌日,我想出去祭拜他一下。”贾良身材矮小,均码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今天天色挺晚的了,一个人出去不太安全。这样吧,你先去吃晚饭,我去问问看有没有教官有空,陪你走一趟。”公孙明志和蔼道。
  “不用了校长,就在城郊,我一个人去就好了。”贾良连忙拒绝道。
  闻言,公孙明志也不勉强:“那你快去快回吧。”说完,就给贾良写了个请假条,“拿着这个给门卫叔叔看,他就会放你出去了。”
  “谢谢校长!”贾良拿了请假条,一溜烟地就离开了教室。
  贾良埋头跑路,没跑几步却一不小心撞倒了人,两人双双跌倒在地。有几人连忙跑过来,将对方扶起,却没人理会贾良。
  贾良不欲惹事,自己站了起来准备离开,却被拦了下来:“你这人怎么这样,撞倒人了也不会说句对不起吗?”
  贾良抬头看了对方一眼,闷声不吭地继续往前走。那男生也是个火爆脾气,看到贾良这幅模样,说什么也不肯让他离开了,抓住他的衣袖,高声道:“你什么意思啊!老师没教过你做人要有礼貌吗?不道歉就算了,还瞪人!”
  这男生高喊引来了不少人围观,贾良看着去路都被堵了起来,眉头微皱,却怎么也不肯道歉,语气生硬道:“放手!”
  “你不道歉我就不放!”
  贾良藏在衣袖下的拳头紧握,身体紧绷,似乎想要直接使用蛮力了。就在此时,一个憨厚的声音传过来:“你们在做什么呢?”
  一个长相看起来特别老实的同学跑了过来,贾良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他们班的班长冯金,老好人一个。眼中闪过一丝不屑,但身体放松了下来,他知道这个老好人一定会帮自己解决这个烂摊子。
  果然,冯金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连忙对被贾良撞倒的同学道:“这位同学不好意思啊,我们班这同学不太会说话,我替他跟你们说句对不起。咱们还是赶紧去饭堂吧,晚了红烧肉就没了。”
  冯金最后一句话杀伤力太大,原本还在围观的人群立即一哄而散,被撞倒的人和他的朋友也不跟贾良计较,接受了冯金的道歉,赶忙往食堂跑去。
  贾良看麻烦解决,也不跟冯金道谢,急忙一路小跑来到,来到学校的偏门,把请假条递给门卫。
  学院的正门常年是上锁的,只有西边的这个侧门供人进出。守在这里的门卫是戚家军的一个识字的老兵,看到贾良的请假条上看似不经意写错的一个字,动作一顿,但很快恢复正常,打开门道:“快去吧,早去早回。”
  贾良急忙跑了出去,完全没注意到,一个黑色的身影跟在他身后,一闪而过。
  戚博翰当晚,就听到暗卫报告:之前陶笉然让留意的一个学生,在城郊跟一个神秘人碰面之后双双离开,暗卫竟把人跟丢了!
  戚博翰心中万般思绪闪过,最后却只剩下一个疑问:“笉然,你当初什么怎么看出这人有问题的?”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陶笉然恐怕连那学生一面都没见过。
  “哼,不告诉你!”陶笉然十分记仇,而且这个他也没办法跟戚博翰解释说因为系统上显示这个人人品低,所以干脆拒绝回答。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天使“联美狼”,灌溉营养液+1
  感谢小天使“微阳下乔木”,灌溉营养液+5
  感谢小天使“微阳下乔木”,灌溉营养液+5
  感谢两位小天使~(づ ̄3 ̄)づ╭❤~


第71章 071
  戚博翰这次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看着陶笉然傲娇的后脑勺,无奈地叹了口气。
  陶笉然也知道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 转过头对道:“现在是找不到这两人了?他们最有可能去哪里?最近贾良在学校有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公孙明志跟暗卫对视一眼,暗卫摇摇头, 公孙明志只得道:“听同学说, 自从年初五他独自一人出学校之后, 突然变得很有钱, 买了很多吃的回来。”
  “这是被人收买了吧?他放假期间在外面都见过什么人?”陶笉然看向戚博翰。
  戚博翰摇摇头, 过年期间一直在忙着折腾几个世家, 并没有安排人盯着几个学生:“不过这倒是查出了点有趣的东西。之前那场流言,背后恐怕有匈奴埋在瑞朝的钉子的手笔。”
  派去盯着贾良的暗卫眼神极好,远远看到那个神秘人的长相跟瑞朝人不太一样,回来一查,果然发现了一些苗头。难怪戚博翰怎么查,都查不清幕后指使,原来是有人故意混淆线索。
  “啊?有他们什么事?”听到还有外国人掺和其中,陶笉然的心立即提了起来。现在瑞朝内部可不算和平,万一打起仗来, 恐怕抵挡不了匈奴的铁骑。
  “估计是想要浑水摸鱼。别慌,匈奴这几年内斗也很厉害,老匈奴王也快不行了。”戚博翰的目光可不仅仅只是个皇位,周边国家的动向也是需要掌握的。
  陶笉然闻言,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希望他们能乱久一点吧。”至少等到戚博翰登基,坐稳皇位之后。
  戚博翰揉了揉陶笉然的脑袋, 才对王灵均道:“他们的目标可能还是宁安,临海渠那边快竣工了,派人盯紧一些。”
  “好,我现在去安排。”在这么多幕僚面前,王灵均还是蛮正经的,立即就带着相关人员离开了。
  临海渠那边本来就是重点关注的,王君浩连过年都没能回来休息半天,就是为了防止这么几万个壮年男人被人煽动而引发□□。而宁安的世家个钉子被收拾得差不多之后,宁安的大部分兵力也都部署到了临海县附近,如果对方的目标是临海那边的话,定会叫他们有来无回!
  直到第二天,贾良都没有回到学校。公孙明志也没有隐瞒贾良的去向,直接在上课的时候告知贾良可能被人收买了,问同学们知不知道一些什么线索。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都是摇摇头。贾良在学校里特立独行,并没有什么人跟他关系好。倒是冯金,他跟贾良是在同一个宿舍,而且对班上的同学都十分热枕,也经常凑到贾良面前刷存在感,此时脑中灵光一闪:“校长,我记得贾良曾经拿回来一个特别漂亮的珍珠,”
  海洲海家。
  海家主正十分悠然自得地躺在摇椅上晒着太阳,几名貌美的女子在一旁帮他捏腿锤肩,好不快活。然而没过多久,外面却突然传来一阵吵杂的声音,顿时不悦道:“吵什么吵?”
  “爷爷,外面来了好多官兵。”年轻人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惊慌失措道。
  “急什么?崔先生呢?”海家主慢悠悠地起身,不慌不忙的模样把崔言明的姿态学了个十成十。
  “崔先生,不见了!”年轻人的声音都快哭出来了,“他房间内的东西一样没少,就是人不见了,没人看到他去哪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什么!”海家主突然觉得胸口一阵钝疼,捂住胸口,慌忙道,“快,拦住他们,不能让那些人进来!”
  “海家主要拦住谁?”戚博翰带着一百多名士兵,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海家主面前。锋利的刀刃硬生生劈开了一条从正门到后院的道路,一行人如入无人之境,海家的那些家丁和私兵,根本拦不住这一群杀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