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23)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值得庆幸的是,对方似乎不太看得上他这小胳膊小腿,竟然没有把他绑起来!
  陶笉然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往系统空间里看了一眼,发现戚博翰送的匕首竟然还在,他昏迷之前不是拿在手里的吗?
  【哼!愚蠢的宿主,是本系统帮你把匕首收回来的!】
  【谢谢你。】陶笉然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系统的温暖,真心实意地道了个谢,反倒把系统弄得不好意思了, 傲娇地哼唧了几句。
  陶笉然数了数空间里戚博翰送的东西,那两个小玉瓶里。一个装的金疮药,另一个则是传说中行走江湖必备的蒙汗药,空心竹管的作用,小时候看过武侠剧的都知道,是用来放蒙汗药的!而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竹筒, 是个信号弹。
  现在这情况,他应该用蒙汗药放倒外面那群汉子,然后逃出去?
  陶笉然在思索该怎么逃跑的时候,那扇门突然被打开了。陶笉然抬头望去,一个满脸胡须的彪形大汉手里拿了个纸袋,往陶笉然所在的地方一扔,然后又把门关上,大喊道:“那小子醒了,不管他,来来来,继续继续,这回让老子来坐庄!”
  纸袋里装着三个馒头,其中两个滚到了地板上,沾满了灰尘。陶笉然将三个馒头收进空间,拿出空间里的自己准备的干粮啃了起来。
  【系统,我今晚得逃走,不然食物不够了。】陶笉然不敢吃对方给的东西,就怕里面加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料。
  【我刚刚看见外面有四个人!】门刚打开那一瞬,那壮汉还没挡住陶笉然视线的时候,系统可以看清外面的人影。
  陶笉然点点头,环顾四周,思索了半响,最终眼睛锁定在了门对面的那栋墙上的窗户。
  【我觉得可以从这里逃走。】陶笉然走到那窗户面前,拿出匕首在封住窗户的木板上一划,木板上立刻出来一道浅浅的印子。如果用力一些,应该可以切断木板。
  外面四个汉子正赌得兴起,喊叫咒骂的声音特别大。陶笉然大着胆子割起了木板。
  匕首毕竟不是锯子,陶笉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半个小时后,终于割断了一块木板的一边!然而掀开一看,外面竟然还覆盖着一层木板!看来对方虽然不把陶笉然的武力值放在眼里,但还是十分谨慎,在不知道陶笉然有利器的情况下,仍旧把窗户封了两层以上。
  可是陶笉然不信邪,将整块木板割下来后,又尝试割外面的那块木板。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他终于看到了来自外面的光!
  看来这个计划可行!
  陶笉然心中一喜,数了数窗户上的木板,一层大约有十块,陶笉然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形,感觉切断五块左右自己就能钻出去!切一块要一个小时,里外两层加起来就要十个小时。刚刚那汉子送来的是午饭,今晚应该正好能把木板都切断!
  这么一算,陶笉然顿时干劲满满,开始奋力地割起了木头。在他终于隔断第四块木板的时候,系统突然道【宿主,快把木板摆回去,我听到他们说要去吃晚饭了!】
  陶笉然闻言,连忙把割下来的木板塞回去。因为是用匕首的割的,切口还算整齐,摆回去之后远远看不出什么异常。不过陶笉然为了不引人注意,跑到了离这窗户相对较远的一个角落待着。
  果然没多久,又是刚才那个汉子,打开门扔给陶笉然一个纸袋子。不过这次他没有急着离开,双眼紧盯着陶笉然看了半响,又转头打量了屋内许久。
  陶笉然被看得有些心虚,发现壮汉似乎注意到了那个窗户,连忙开口道:“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抓我?”
  “嗤,乖乖待着,不要动什么歪脑筋,否则老子打断你的腿!”汉子并没有回答陶笉然的话,威胁一番后就把门关上了。
  陶笉然没被他的话吓到,反而因为对方没察觉自己的计划,松了一口气。不过接下来他也不敢去割木头了,因为外面的人并没有继续赌博,而是警惕地开始戒备起来。看来对方也不是没脑子的,知道晚上是最容易出事的时候。
  这对陶笉然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只能耐下心来,等待时机。等到晚上八点左右,终于听到外面有两个人离开的脚步声了!
  【宿主,他们应该是要轮流守夜了。】
  【再等两个小时,等他们熟睡之后,我再用蒙汗药放倒外面两个人。】
  【为什么不直接把那两个人骗进来再用蒙汗药?这样就不用割木头啦!】
  【我试试吧……】陶笉然并不觉得自己能把人骗进来,又不是演电视剧!对方智商不低身手比他高,反应稍微快点他都要被弄死!
  不过继续割木板的话,也有可能把那两个去睡觉的人吵醒,系统说的方法虽然不靠谱,但试试也没差!
  想着,陶笉然走到门边,喊道:“开门,我要去厕所!”
  “在屋里解决。”
  “我口渴要喝水!”
  “自己喝尿!”
  !!!
  陶笉然接下来的话顿时被噎在了喉咙,完全没有聊下去的欲望!
  这时,门外另一个声音传了进来:“我说你就乖乖待着吧,别搞什么幺蛾子给我们添麻烦。要是惹恼了我们,断手断脚什么的可算轻的。反正爷只要活人就行。”
  陶笉然闻言,也放弃了这条路。对方最后一句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只要他留有一口气去见戚博翰,就算他奄奄一息对方也不在乎。所以装病装痛什么的也行不通!
  无奈,陶笉然只能实行原本的计划了,还是先补两个小时的觉吧,养足精神逃跑!
  在陶笉然呼呼大睡的时候,戚博翰已经从岳州府来到了乐径村。
  “鬼九受伤了,他们应该跑不了多远,以乐径村为中心,查。遇到鬼九,格杀勿论!”戚博翰面色冷峻,双目通红,语气却冷静到了极致。就像是所有的怒气被高度压缩了起来,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是!”这次不仅是暗卫和影卫,原本负责凌州水利工程安全的士兵也被抽调了大部分过来。
  很快,浩浩荡荡一千名士兵进入乐径村的后山,寻找蛛丝马迹。另外两千人,沿着乐径村周围,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
  两个小时后,陶笉然被系统叫醒了。
  陶笉然猫着腰走到门后,透过门上的破洞往外看去。现在还是月初,上弦月被薄薄的云层挡住,外面能见度不高。两个守夜的大汉分别站在门的左右边,两人也不聊天,周围安静到只能听见几声蝉鸣。
  看来周围树木不多,应该是个地势比较开阔平坦的地方?而且有房屋的话,说明至少周围是有人住过的,逃出去之后应该不用担心遇到野兽。
  陶笉然想着,拔下一根头发,伸出洞外确认风向。恰巧此时的风向是往左吹,他只要在右边这大汉旁边吹出蒙汗药,可以一次放倒俩!
  陶笉然小心翼翼地用竹管掏出足足半瓶的蒙汗药,秉着呼吸,往门外一吹!
  十秒钟后,陶笉然听到砰砰两声响,心下一松。试着推了推门,发现外面传来金属撞击的声音,看来门是打不开了,只能继续割木板。
  在夜里,割木板的声音突然显得格外刺耳起来,要是把去睡觉的两个人吵醒了怎么办?要不要想其他办法?
  陶笉然只犹豫了半分钟,就决定要用尽全力!已经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如果今晚不能逃出去的话,说不定真的会被打断腿!
  事实证明,人的逃生潜能是无限的!里层的第五块木板,陶笉然只花了半小时就割断了!
  【宿主加油,本系统推断他们守夜的换班时间是十二点左右,现在是九点半,还有两个半小时,你可以的!】
  陶笉然闻言,脑子里已经没有空去计算时间到底来不来得及了,只觉得自己心跳如擂鼓,耳中只听得到心跳声和割木板的声音。
  外层的第一根木板给割断,混杂着泥土和青草气息的空气涌了进来,让大脑逐渐变得有些混沌的陶笉然为之一振。
  【加油!还有两个小时,四块木板,你可以的!】
  第二根木板白天的时候已经割断了一边,所以这块木板只花了十五分钟就解决了!
  但接下来陶笉然已经有些气力不济,他身体本来就瘦弱,这几天又一直吃的是干粮,还都没吃饱。折腾了那么久还没倒下,完全是由求生意志在坚持着,第三块木板陶笉然花了一个小时才割断。
  【宿主,还有四十分钟】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天使“”,灌溉营养液 1
  感谢小天使“嘿嘿大坏坏”,灌溉营养液 1
  感谢小天使“秦心白羽”,灌溉营养液 6
  呜呜呜,上班的时候听说网络视听节目不能播同性恋内容了,气得无心工作。下一步是不是要禁同性恋小说了?(┳_┳)... 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


第43章 043
  陶笉然手一抖, 匕首在左手手背上划出了一道血痕。尖锐的疼痛突然传来,却像是一个兴奋剂, 原本疲惫的身体又涌现出了一股新的力量,花了半小时把第四块木板切开!
  陶笉然对比了一下这个被洞的宽度, 发现脑袋似乎可以过去!
  来不及多想了, 还有不到十分钟。陶笉然先把手和脑袋伸出去, 却发现上半身出去之后找不到着力点!一阵奋力地挣扎后, 在系统提示的最后一分钟, 终于把屁股也挤出来, 一个扑腾,成功脸着地!
  陶笉然顾不上自己有没有被毁容,连忙绕到门口的方向,并没有理会还在昏迷的两个大汉,直直往外跑去。
  这是一件被废弃的宅院,关着陶笉然的那间是整个院子正中心的房间。陶笉然跑了没多久,系统就提示前头的屋子里有人在行动的声音!
  陶笉然心中一紧,转身躲进另外一间门已经破烂不堪的房间,紧张地屏住呼吸。
  没过多久, 那个房间有两个壮汉推门而出,往里走去。
  陶笉然没有离开房间,而是躲在了那个破烂门后头的一个视觉盲区的角落。果然,不到一分钟,陶笉然就听到一声怒吼:“艹!那小子跑了!你往后我往前,找!”
  话音刚落, 就看到一个大汉跑了过来,目不斜视地往院子外头走去。
  陶笉然捂紧快得不像话的心跳,默默等待了十分钟,才从房间走出来,小心翼翼地跑到了大门处。
  外面能见度不高,陶笉然没有发现其他建筑和可以遮挡身体物体。不过现在他穿的是夜行衣,应该不怎么显眼吧?陶笉然随意挑了个方向。就往外跑。会不会被发现?只能凭运气了!
  半个多小时,陶笉然看到了一间破烂的茅屋!心中一喜,连忙跑过去。
  【宿主,有三匹马的马蹄声!是不是戚男神派人来找你了!】
  陶笉然跑进茅屋,趴了下来,呼吸刻意放轻了许多。
  【不一定,也可能是太子的人】
  陶笉然现在大脑无比冷静。他逃出来,但是还没完全脱离危险。他分辨不出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只能把所有人都当坏人处理。
  那马蹄声越来越近,然后又一刻不停地又跑远了。
  【应该不是博翰的人】如果是来找他的话,看到茅屋一定会进来搜查一下。
  陶笉然想了想,又道【系统,你听得出他们是从哪个方向来的吗?】
  【东南边】
  系统话音刚落,陶笉然立即往东南边跑去。
  陶笉然离开房间没多久,那三个骑着马,也一身夜行衣的男子来到了关押陶笉然的房间前,看到地上躺倒的两个汉子,大开的房门和空荡荡的房间,一人连忙下马,一人几巴掌,把人揍醒了。
  “发生什么事了!”蒙面的黑衣人眼神锐利,把两个还迷迷糊糊的大汉瞬间吓清醒了。
  “那,那小子逃了!”
  “废话!还有两个人呢!”黑衣男子脾气暴躁,一巴掌把刚刚答话的汉子扇飞了出去,一身怒气道,“主子让你们看人,你们就是这么看的?现在主子要把人带过去,快滚去把人找回来!”
  “是是是,小的这就去,大人息怒,那小子跑不了多远的,您放心。”两名壮汉屁滚尿流地跑了。
  三个黑衣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兵分三路,去寻找陶笉然。
  这一路,陶笉然竟见不到多少棵树,倒是有不少破败的茅草屋,这像是一个废弃的村落。
  【宿主,天快亮了】
  【我不行了,要休息一会儿】
  陶笉然这一路跑了一晚上,意志力再强也抵不过身体面临崩溃。陶笉然走到一棵树下,气喘顺之后,喝了口水,就爬到树上,找了根树叶比较多的枝桠,躺了上去。没过一分钟,就累得昏睡了过去,睡之前还在心里念叨,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至少要到跑一个小时脸不红气不喘的地步才行!
  乐径村陶家,一夜灯火未眠,戚博翰听着属下一轮一轮的汇报,周身气压越来越低。
  突然,一个士兵跑了进来,单膝跪下道:“主子!在通口镇西北方向,发现一个废弃村落,暗卫抓到了几名可疑人员。在其中有一间屋子,有人待过的痕迹。而且,根据现场痕迹推断,陶公子很有可能逃走了!”
  戚博翰闻言,蹭地一下站了起来:“走!本王一起去。”
  与此同时,戚靖琪也收到了陶笉然逃走的消息,气愤得一脚踹翻了凳子;“废物!一群废物!连个人都看不好,要你们有何用!”
  “殿下,属下已经派出所有暗卫去找了,只是戚博翰人数众多,咱们……”太子来岳州府,虽然带了五百名护卫,但这种事总不好光明正大地让护卫去干,而暗卫也就十来个人,哪里比得上戚博翰的人海战术。
  “不,把所有护卫送过去,帮戚博翰找人。”戚靖琪早已没有来时那么意气风发了。得力手下鬼九大腿受了重伤,虽然不致命,但最近这段时间行动完全受限。御宝找不到,人质也被逃了,即使手中还有最后一张底牌,也让他格外焦虑!
  这次是他主动揽下的活,要是没能办得让皇帝满意,就是把一个大把柄交到了政敌手中,让他怎么冷静得下来!
  ……
  戚博翰刚来到陶笉然曾经被关过的那个屋子时,戚靖琪的护卫队正好赶到。
  听到护卫队队长说出戚靖琪的打算,戚博翰嘴角扯出一个冷笑:“劳烦太子费心了,不过王府并未丢什么人,只是在进行演习罢了。如果你们想加入,本王也很欢迎。子期,带他们下去休息,好好养精蓄锐,等本王安排吧。”
  “王爷这是想要软禁我们?”护卫队队长没想到戚博翰竟这么大胆,立即戒备起来。
  “本王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若是不想参加演习,那便快些离去,莫要打扰本王!”戚博翰气势一放,那双熬得通红的眸子恍如染上了血色。
  那护卫队队长只感觉呼吸一窒,就被一个卫兵拉了出去。
  戚博翰态度强硬,还派人看住他们,不让他们“捣乱”,一行人只能在外面候着。戚博翰虽然说他们可以离开,但太子殿下交代的任务没完成,怎么可能离开?
  再说,戚博翰也从未打算真的让他们离开。太子做了这么多事情,不让他付出点代价,戚博翰怎么对得起大魔王的称号?
  一个时辰后,戚博翰站在陶笉然奋斗了大半天的窗户旁,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原本紧抿的嘴唇,露出了个转瞬即逝的灿烂笑容,随即又换上了平时招牌式的微笑:“这村子里附近窝藏了一伙山贼,就有劳太子的那些护卫,帮忙剿灭一下了。”
  身旁的子期立即意会,应了声是,便退下了。
  陶笉然这一夜虽然一刻不停地跑了四五个小时,但实际上离那废弃的村落并不远,戚博翰骑上逐月,只半个小时,就看到了被士兵们重重围住的那棵大树。看到树枝上那若隐若现的人影,戚博翰浑身气息顿时柔和了下来。
  陶笉然原本睡得并不踏实,总想着要起来再跑远一点,可是身体实在太疲惫,怎么也睁不开眼睛。意志和身体较劲了许久,突然,一股令人无比安心的气息袭来,陶笉然意志力半点都不反抗地退下了。
  戚博翰一路小心翼翼地将陶笉然抱回通口镇的院子中,看他睡得正香,也不打算叫醒他,自己动手给陶笉然洗澡。
  难得一次两人坦诚相对,戚博翰心中却没有半点旖旎心思,看着陶笉然身上细碎的小伤痕,还有额头上被砸出来的大包,只剩下满腔的心疼。
  戚博翰给陶笉然洗完澡上完药,就抱着人上床睡觉去了。
  怀中抱着失而复得的心上人,戚博翰恋恋不舍地看了许多眼,才缓缓闭上眼睛。
  戚博翰和陶笉然在房中脉脉温情,戚靖琪那头却是乌云密布,他的五百名护卫遭遇山贼,竟死伤过半!
  护卫队长带着残兵逃回来后,只见到了戚靖琪最后一面,一个字没说就死了!
  戚靖琪很快就猜到了前因后果,但那又怎么样,他没有证据!
  戚靖琪的护卫可不像戚博翰的卫兵那样,都是上过战场的老兵。除了护卫队队长还上过战场之外,其他人有不少是京城名门望族的子弟,来他这里当护卫是为了镀金的,实际作战能力就是个渣!就这群逃回来已经吓破胆的人,又哪里分得清他们攻击的是真山贼还是戚博翰派人假冒的!
  这个哑巴亏不管戚靖琪认不认,实际上他已经输了。就算戚博翰的拍卖会没开成又怎么样?最多就挨几声骂,但那些世族子弟在他带领下死了。即使那些人在家族里不一定得宠,家族不一定要为了他们得罪戚靖琪,但戚靖琪跟那些家族一定会产生隔阂!
  输了,这次他又输了。
  戚靖琪颓然地靠在椅背上,双目呆滞地看着天花板。
  作者有话要说:  小天使们,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本文都是晚上八点整更新的!如果你们晚上八点之后看不到更新,那就一定是晋江抽了!刷新几次还是看不到的话,可以留言,我在后台清理缓存试试!
  要是还不行〒_〒那就只能找管理员了_(:з」∠)_


第44章 044
  第二天一早, 陶笉然这个漫长的补觉终于结束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