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44)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没有什么是来一发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发!
  陶笉然不知道戚博翰发什么疯,但还依稀记得自己之前的计划。不管怎么样,先把戚博翰做趴下就对了!怀着这个雄心壮志,陶笉然挣扎得更加激烈了,今天他要在上面才对!
  这还是陶笉然第一次这么不配合,戚博翰脑中理智的弦又崩断了一根。果然是在外面有野男人了,才不肯跟他亲近的吧!今天不把这小妖精做到趴下,他就不姓戚!
  “唔……”口腔被粗暴地扫荡,陶笉然也不知道是难受还是激爽,下意识的蹬了蹬腿,结果被戚博翰不轻不重地摸了一把大腿内侧,浑身一软,没了力气。
  大魔王掌控了自己所有的弱点,陶笉然又怎么会是他的对手?最后陶笉然被摁在软榻上,折腾了足足半个时辰,事后只能委屈巴巴地捂着自己发红的大腿根,转过身用后脑勺对着戚博翰。
  第N次反攻失败,陶笉然觉得最大的原因是这身体敏、感点太多,还都被戚博翰摸清楚了!这不争气的皮囊哦……
  都说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戚博翰发泄过后,理智也终于回笼了。一把将赌气的陶笉然抱回怀中,柔声道:“你难道不觉得应该解释一下?”
  “有什么好解释的?哼!”陶笉然一巴掌拍向锢住自己腰间的手臂,结果手臂纹丝不动,自己的手掌却拍得生疼。
  戚博翰轻轻捏住陶笉然发红的手心,无奈道:“别乱打,把自己打坏了可怎么办?”
  “哼!”装模作样!刚刚自己求饶的时候怎么不见他心疼!陶笉然并不想理会这个禽兽!
  “哼什么,你是不是该把东西送给我了?”戚博翰感受着怀中人暖暖的体温,嘴角跟心情一样不断上扬。他之前怎么会那么傻,以为陶笉然勾搭了别人呢?
  都说恋爱中的人容易患得患失,戚博翰今天算是亲身体会了一把。当他知道戚博翰偷偷给别人买了礼物的时候,心中升起的不仅是怒火,还有无限的恐慌。他甚至不愿意假设,陶笉然如果不再喜欢自己了,那该怎么办?戚博翰这才发现,即使他能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将陶笉然留在自己身边,但如果陶笉然对自己没有了感情,那就像阳光没有了温度,那是一种令人感到无力的绝望。
  陶笉然原本还打算继续闹别扭的,但突然感觉到戚博翰情绪有些不对,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深不见底眸子。戚博翰眼中弥漫着一股他看不懂的情绪,陶笉然本能地感觉不喜,于是连忙道:“你怎么知道我有东西要送你?”
  “你猜。”戚博翰开始动手帮陶笉然穿衣服。如今外面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们还没吃晚饭,可不能就这么出去。
  “不猜。是不是暗一暗二又告诉你了?”陶笉然瘪了瘪嘴,他早就料到暗卫会打小报告,但没想到这小报告打得这么快!
  “不是说不猜么?”戚博翰眼中含笑,一双桃花眼像是要勾魂一般夺目。
  陶笉然看得一愣,咽了咽口水,才道:“你闭上眼睛。”
  戚博翰依言闭眼,陶笉然从系统空间里拿出装着发冠的木盒,打开后把开口转向戚博翰的方向,才道:“可以了,你看看喜不喜欢?你要是不喜欢,我就拿去还给老板了。”陶笉然恶狠狠得瞪着陶笉然,大有他要是敢说不喜欢,就要跟他拼了的姿态。为了这个发冠,自己身上还欠着一千多的巨债呢!
  戚博翰一睁眼,就看到了那个精致的发冠。他从小生长在皇宫之中,见过无数奇珍异宝,但今天看到这个用料和工艺都远远算不上顶级的发冠,竟然生出了喜爱之意。不是因为发冠的款式做工有多合他心意,只是因为这是某人送的。
  “我帮你戴上!”陶笉然看戚博翰似乎也很喜欢的模样,兴致勃勃地动手拆了他的的发冠,非常熟练地把新发冠给戚博翰戴上,还顺带帮他整理了一下刚刚折腾的时候弄乱的头发。
  搞定之后,陶笉然特意退后了一些,单手托着下巴端详了起来。如今已经入夜,晚饭之前就点起来的灯笼终于显示出了它们的亮度。在暖黄色的灯光之下,戚博翰俊朗的五官柔和了不少,发冠上的宝石闪烁着点点星光,衬得戚博翰整个人的气质多了几分神秘感。
  “真帅!”陶笉然想不出其他赞美之词,夸完之后又扑上去啃了几口。
  两人在偏厅闹腾了一会儿,正准备出去吃晚饭,子期却突然急急忙忙跑了进来,道:“爷,五皇子送了礼物过来,如今正在王府门口,好多百姓都在看着。”
  子期知道戚博翰绝对不会让戚靖良送的东西进王府,但戚靖良派过来送礼的人,一进城门就摆出了特别夸张的阵势,搞得全岳州府的百姓都知道广义王来给贤亲王送生日贺礼了,现在所有闲着无聊的人都在王府门口围观。
  子期不敢自作主张,只能来找戚博翰请示了。
  陶笉然一听到礼物这个词,立即想到了上次凌州的踩踏事件,脑袋一蒙:“他又做什么了?!”
  “没事。”戚博翰知道陶笉然想歪了,解释道,“最近宁安无事,不用担心。那些礼物估计是用来恶心人的。”戚靖良那些个伎俩,用了十几年都不懂得换一下,戚博翰不用猜都知道他送过来的是什么。
  陶笉然闻言,这才放下心来,问道:“那现在怎么办?要是直接把送礼的人赶出去,明天又该传出什么流言蜚语了。”


第84章 084
  戚博翰安抚地揉了揉陶笉然的脑袋, 对子期道:“既然他这么想让人看, 那让百姓看看他送的是什么。”
  子期领命而去, 陶笉然则不由得好奇:“他这次送的是什么?”
  “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们去吃晚饭吧。”戚博翰有意转移话题, 却勾起了陶笉然更加旺盛的好奇心。
  陶笉然拉住戚博翰的手, 一双大眼睛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一闪一闪地看着戚博翰, 道:“先去看看再吃吧,就看一眼, 好不好?”
  戚博翰被陶笉然这撒娇的语气撩得浑身一僵,但还是非常有原则道:“吃完再去看, 跑不了。”
  戚博翰态度强硬, 今天日子又特殊,陶笉然不好闹别扭,只能乖乖听话。跟着戚博翰来到饭桌旁, 看到那造型诡异的蛋糕,这才兴奋道:“我让莲嫂给做了生日蛋糕, 要许三个愿望之后才能吃哦!”瑞朝的蜡烛也不知道有没有达到食用标准, 陶笉然也不敢往蛋糕上插,就干脆省略了吹蜡烛这个步骤。
  戚博翰闻言,眉头一挑:“许愿?”
  “是啊!不要说出来哦,说出来就灵验了!”陶笉然兴致勃勃,还拉着戚博翰摆出双手交握在胸前的姿势,“好了, 闭上眼睛就可以开始许愿啦!”
  戚博翰依言闭上眼睛,却没有如陶笉然说的开始许愿。他不信鬼神,也不期望谁来帮他实现愿望。他想要的一切,自然要通过自己亲手得到。
  另一边,子期来到正门口时,情势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戚靖良派来送礼的人,竟是钱五郎!
  只见钱五郎那小山似的身体后面,跟着六个彪形大汉,扛着一个厚重的木箱子,让人一看就觉得里面肯定装了不少奇珍异宝。
  王府的门卫正在尽责地阻拦他们进入王府,钱五郎却一改进城时和煦的模样,在百姓的围观中咄咄逼人地对门卫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广义王送的礼物竟敢拒之门外?谁给你们的狗胆子!”
  这话似乎说出了围观百姓的心声,大家纷纷对两个门卫指指点点起来。看到门卫脸色变白,钱五郎话锋一转,道:“还是说,这是贤亲王下的命令?没想到贤亲王顶着这贤名,却不顾手足之情,可真是令人寒心呐!”
  “住口!王爷岂容尔等非议!”门卫干巴巴地训斥了一句,却适得其反,让周围的百姓眼神变得更加复杂了。贤亲王如今名声在外,没想到竟然是个不念手足亲情的冷血之人,之前做的那些难道都是装出来的?
  子期看形势不妙,连忙站了出来,一张娃娃脸板得跟棺材一样,冷声道:“既然广义王如此盛情,那就让大家都看看,他给王爷送了什么贵重的礼物吧!”
  “你!”钱五郎听到子期的话,顿时慌了。箱子里装着什么东西,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要是让围观的百姓看到戚靖良竟然给戚博翰送这些东西的话,戚靖良一定会名声大跌!想清楚利弊关系,钱五郎却想不出什么有效的应对方法,只能梗着脖子道,“这不合礼数吧!”
  “咱们贤亲王下令了,要与民同乐。”子期说完,用眼神示意跟着他过来的侍卫,上前把那个大箱子接过来。
  抬箱子的四个壮汉不过是临时找的,并不知道其中的弯弯绕绕,看到侍卫身上那寒光闪闪的武器和盔甲,连忙就让开了位置。
  钱五郎见状,有心阻拦,却想不出个办法来!他能得到戚靖良的宠信,不过是因为走了狗屎运引荐了那个道士,又特别擅长阿谀奉承,把戚靖良捧得飘飘欲仙,这才换来了今日的地位。说白了,他就是个只会拍马屁的草包,哪里有办实事的能力?又看到侍卫身上的利刃,怕死又胆小的他不敢再有异议,只能任由侍卫当众把箱子打开。
  那箱子外面缠了好几圈麻绳,又粗又糙,侍卫没有去解开,直接一刀下去,把绳子给砍断了。箱子并没有上锁,只有一个结实的锁扣。在打开之前,侍卫们还特意把箱子的开向转到人群最多的方向。
  随着箱子被打开,一股从未闻过的恶臭味迅速向外蔓延开来。围观群众纷纷皱眉,还有不少人踮起脚尖想要看看,箱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为了让所有人都能看清楚,侍卫又用大刀三下两除二地将箱子给拆了。
  嘭的一声,箱子四分五裂,一股浓稠的液体逐渐渗出来,站在前排的百姓,纷纷捂住嘴巴发出了阵阵干呕声。
  王府门口挂着的大灯笼可以让百姓们清晰地看着眼前的东西,箱子里面,竟然是满满一箱的腐尸!如今已经分不清这些是什么尸体了,里面各种羽毛毛发□□涸的血液黏在了一起,尸体也都被肢解成七零八落的肉块,都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人的尸体!
  围观的百姓越想越心惊,明明已经开始回暖的天气,一股寒意却从脚底升起。也不知道是谁起头,一声尖叫过后,所有人都回过神来,纷纷大声喊叫了起来!
  饭厅内,陶笉然看到戚博翰睁开眼,正想问他许了什么愿,却突然听见嘈杂的声音从正门的方向传来。
  陶笉然疑惑地往外看去,正门距离饭厅可是有好几百米的距离,中间还隔着个大厅和小花园呢,连在这里都听得到,那得有多大声啊?
  戚博翰早就料到会是这个结果,拉着陶笉然不让他过去:“今日是我生辰,你要听我的话。”
  “这……”陶笉然一脸纠结,看到戚博翰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神情,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心中好奇心都要被那只猫给挠破了!
  “明日再告诉你,好不好?”戚博翰半撒娇半强硬道。
  陶笉然闻言,这才勉为其难道:“那好吧,我们先吃饭,来尝尝这个蛋糕味道怎么样吧!”
  说到蛋糕,陶笉然立即将那点好奇心抛之脑后,让戚博翰把蛋糕切开六个等份后,夹起一块,亲手喂到戚博翰嘴边:“啊~”
  看到戚博翰吃下去之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陶笉然追问道:“怎么样?好吃吗?”
  “甜的。”味道和口感很奇怪,但也不算难吃,戚博翰只能给出这个评价。
  “好吧,我们还是来吃菜吧!”陶笉然看出戚博翰兴致不高,为了不让寿星公不开心,连忙转移了话题。
  戚博翰对生辰其实看得并不是很重,以前每年到这个时候,各方都会送来许多宝贵又不实用的珍宝,对他来说还不如一顿饭实在。如今看陶笉然小心翼翼哄着自己的模样,不知为什么心中痒痒,恨不得把人压在床上狠狠欺负一顿!嗯……然后他就真的这么做了。
  第二天陶笉然起床时,广义王生性残暴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岳州府,估计用不了多久,整个瑞朝的人都会知道了。那一箱子的“礼物”已经被处理干净,陶笉然到门口的时候,还能看到一滩暗红色的痕迹,有不少苍蝇在上面打转。
  得知戚靖良送的竟然是一箱子腐尸,陶笉然心中一个恶寒,不由得开始感激戚博翰不让自己来围观。但心中却又升起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戚博翰好像知道箱子里装着的是什么?之前子期表现得这么慌张,这说明戚靖良送礼的这件事并没有被暗卫查到才是啊?
  陶笉然百思不得其解,很快,昨天晚上贤亲王府门口发生的事情,就被传到了京城各方势力手中。二皇子当即暴跳与雷,破口大骂!谁都知道戚靖良是他这边的,如今戚靖良形象大跌,二皇子在民间的声望自然也会有所下降。
  倒是戚靖良本人对此事却是毫不在意,他生性乖张,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想法,就连钱五郎回去之后,也没有责罚。反正他也知道是不可能恶心到戚博翰的,但能恶心到宁安的百姓,那也大快人心啊!
  而太子戚靖琪,只看了一眼密信就不再关注。如今朝中不同势力已经开始最后的角逐,他哪里有精力管这些狗咬狗的小事。
  这天,戚靖良下朝之后,并没有回东宫,而是借着探望皇上的名义来到了后宫。
  在皇帝养病的养心殿内,除了病重得不省人事的皇帝,和戚靖琪安排来照顾皇帝的心腹太监,还有一个戚靖琪花费多番精力,才联系上的人:馨妃。
  如今皇帝病重,后宫妃嫔都不敢打扮得太艳丽,而馨妃却是素来喜欢朴素的打扮,今日她穿了一身纯白的长裙,裙子面料是轻薄的白纱,使她整个人看起来飘飘欲仙。
  馨妃身上也基本没有什么首饰,发髻只用白色的丝带绑起来,没用那金银俗物制作的发簪。耳垂上缀着两颗小巧的白珍珠,除此之外便再无装饰。
  如果说清妃是妖冶到至极的美,让人想到她的风情就不能自己,那馨妃则是另一个极端。她目下无尘,表情微冷,像是高高在上的仙女俯视这人间。没有胆量的男人见了,只会自惭形秽,生不出半点亵渎的念头。但若是有野心的男人见了,则会无端生出一股征服欲,想看看她在床上是否也是这幅冷清的模样。
  戚靖琪自然是有野心的人,看到馨妃的第一眼,就知道为什么她能挤掉清妃,宠冠后宫。


第85章 085
  戚靖琪只看了馨妃一眼, 就稳住了心神。看到馨妃并不打算行礼, 冷哼一声:“馨妃娘娘好大的架子。”
  馨妃闻言, 面色不变:“皇上特许过本宫不必向任何人行礼。如今太子殿下还没继位,想必皇上的话还是管用的吧?”
  馨妃的声线冷清, 说的话一针见血, 半点不给戚靖琪情面。戚靖琪早就听说她的性子, 也不生气, 嘲讽道:“娘娘果然如传说中那般不食人间烟火啊。”
  “不知太子殿下今日找本宫来所为何事?”馨妃没有理会戚靖琪的嘲讽,从头到尾脸上的表情都没变过。
  “馨妃娘娘聪慧, 难道猜不到?”戚靖琪往前走了几步,仗着身高优势, 居高临下地逼视馨妃。
  “本宫当日不过是觉得太子仁厚, 是明君之相,却不想是本宫看错人了。”馨妃说完,转身欲走, 却被戚靖琪一手拦住了纤腰。
  “你要做什么?!”馨妃微微蹙眉,怒目而视, 却不知她这表情, 给她原本冷清的脸增添了一丝风情。
  戚靖琪眼神暗了暗,俯身到馨妃耳边,低声道:“馨妃娘娘聪慧,难道猜不到孤如今想做什么?”说着,还暧昧地在馨妃的腰上摸了把。
  半个时辰后。
  馨妃衣衫凌乱地躺在养心殿的地上,身上各处暧昧的痕迹, 让她冷清的气质多了几分旖旎。戚靖琪毫不留情地带着心腹太监离开后,一名黑色身影突然出现在馨妃身旁。
  “三哥。”馨妃面色如常地喊了一声,十分淡定地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裳,“皇帝已经不行了,戚靖琪的怎么样?”
  ————
  四月中旬,图书馆即将完工,王府后院的活字印刷厂也忙得热火朝天。陶笉然把系统打印的书送出去之后,就专心琢磨素质教育的事情,印刷厂那边却面临了一件非常严峻的问题:纸不够用了。
  宁安并不富裕,对于纸的需求量一直有限,宁安境内也就岳州府、凌州府和海州府各有一个造纸小作坊。之前印刷岳州府小学的教科书,已经用掉了三个小作坊的全部存货,而图书馆需要的纸张不比那次的少,三家根本赶制不出来印刷厂要的量!
  如今已经紧急从其他地方进口,但一直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宁安以后用得着纸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增建造纸厂势在必行。
  这问题原本不归陶笉然管,但下了增建造纸厂的决定之后,翁元基突然想到了陶笉然。
  陶笉然脑子里总有很多有用的东西,这是王府幕僚们的共识。虽然不知道陶笉然是从何学到那些东西的,戚博翰也不允许他们查探,但对于宁安来说总归是好事。
  翁元基不是个好奇心特别强的人,对于陶笉然的存在接受良好,挑了个适当的时间,就去三号学院的校长室求见了。
  陶笉然得知翁元基的来意,又看了一眼好不容易攒到一千五的声望值,心中不由得感慨,就这个速度,四级系统遥遥无期啊!
  虽是这么想,陶笉然还是很痛快道:“我这有个提高造纸效率的房子,你后天来拿一下吧。”
  陶笉然说完,又道:“凌州那些适合盖厂的地方都安排好了吗?记得给纺织厂留一个位置,造纸厂和印刷厂也可以一起搬过去。”临海渠水利工程之后,凌州多了七个水流湍急的地带。
  那里不管是居住还是种田都不是什么好选择,但可以利用水车动力系统,来代替一些重复的机械劳动。
  “纺织厂、造纸厂和印刷厂已经安排进去了,还有一个榨油厂和一个磨坊,余下两处暂时还未决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