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56)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戚博翰早有意料,嘴角一勾。
  戚靖琪果然按捺不住了,两千私兵啊……估计是对方最后的底牌了吧。
  皇帝可不同藩王,瑞朝的军队在名义上都是皇帝的,但是听不听皇帝命令嘛,这个不好说。可是身为一国之君,养私兵被人知道的话,那可会形象大跌的。
  两千人的军队戚博翰并不放在眼里,却要防止对方背后捅刀。不过戚靖琪和戚靖良两个人的军队距离更近,若能让他们先打起来的话,宁安军队还能省点力气。而且以戚靖良那脾气,稍微挑拨一下,说不定能成!
  想到这,戚博翰一挥手,招来斥候小队长,耳语几句,一小队斥候立即离开了营地。
  戚靖良这次是亲自带队。他自认为自己智商天下第一,行兵打仗自然不在话下,只是他就这样大大咧咧地带着军队往宁安的方向走,一路上竟然没有派出斥候查探,根本不知道自己周围已经出现了两支敌军!
  忽然,军队遭到了袭击!对方只有五六个人,戚靖良哪里肯放过他们,立即指挥大军全力进攻!
  一万人的军队,其中根本一个真正上过战场的士兵都没有,攻击也杂乱无章,再加上武器不给力,竟然让那几个人逃跑了!戚靖良脸上五彩斑斓好不精彩,立即下令大军追上去!
  那五人一定是戚博翰的兵,绝对不能放过!
  果然,大军追上去之后,很快就发现了一队两千多人的军队!两千多人,跟宁安之前军队的人数相仿,肯定是宁安的军队没跑了!戚靖良立即给这支军队定了性,直接指挥大军压了上去!
  对面两千名精兵也不是吃素的,见避无可避,自然迎了上去!
  两千对一万,双方竟然打的不相上下,一时间还分不出个胜负来!戚靖良被自家没用的军队气得浑身发抖,而戚博翰带着真正的宁安军队,正潜伏在战场后方。
  这场被算计出来的遭遇战,打了将近一个时辰,以戚靖琪的军队死伤一半,最终逃离战场结束。而戚靖良的一万大军,竟被两千人杀得仅剩五千!
  戚靖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立即愤怒地指责死里逃生的士兵们:“是不是你们!你们根本没有用尽全力!一群废物!全都是一群废物!”
  士兵们被指责得哑口无言。难不成那么多弟兄,是故意去送死的吗?!分明就是戚靖良胡乱指挥,才会害得这么多人丢了性命!
  这个事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没有一个人敢反驳。戚靖良以为他们心虚,心中火气更大了:“你们这群废物!害本王丢了这么大的脸!还不赶紧以死谢罪!”
  “他们要真的以死谢罪的话,那真是太好了,省得我的力气。”戚博翰施施然地从隐蔽处站了出来,六千多名宁安士兵里纷纷现身,将现场团团围住!
  戚靖琪一看到戚博翰,瞳孔微缩,状若癫狂道:“果然是你这个狗杂种!”


第107章 107
  戚博翰没有理会戚靖良的污言秽语, 转而看向广义仅剩的这些士兵。只见他们脸上满是惶恐, 惴惴不安地看着周围装备比他们精良, 气势也比他们高昂的敌军,所有人顿时失去了战意。
  然而戚靖良却毫无所觉, 看到戚博翰竟然忽视自己, 气血涌上心头, 对士兵们怒吼道:“一群废物!还愣着干嘛!赶紧上啊!”
  士兵们面面相觑, 没有人听戚靖良的话。谁都不喜欢自己被人骂是废物,更何况这人之前还想让他们去死。
  戚博翰冷笑一声, 朝后头使了个眼神。六千余名宁安士兵立即朗声喊道:“缴械不杀!缴械不杀!”
  六千余人的声音逐渐汇成一体,那震耳欲聋的气势扑面而来, 吓得广义的士兵哐当一下就把自己那破烂的武器给掉地上了!
  有一就有二, 何况戚靖良领兵实在是不得军心,很快戚靖良就成了光杆司令,一个人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 瞠目欲裂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这群废物竟然敢背叛他!这群废物怎么敢!
  戚靖良眼球通红地看着戚博翰,嘴里突然发出“嗬嗬”几声可怖的笑声。
  戚博翰心中警惕, 往后退了几步。
  “去死吧!狗杂种!”戚靖良怒吼一声, 就在此时,一道暗箭袭来!
  戚博翰像是被吓呆了,竟不闪不避,戚靖良立即仰天狂笑起来:“哈哈哈……怎,怎么可能!”
  戚靖良的声音因为太震惊,竟还破了个音!
  只见那冷箭直直射中了戚博翰的胸膛, 却只听到哐当一声,便掉到了地上,箭头甚至都没能穿透戚博翰身上的铠甲!
  “不可能!这不可能!”戚靖良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那只箭矢分明锋锐无比,普通铠甲根本防不住!为什么戚博翰竟然没有丝毫损伤?!
  “妖怪!你个妖怪生的狗杂种!”戚靖良绝对不承认自己的失败,将一切都归结到戚博翰身上。
  戚博翰冷着脸,任谁被这么指着鼻子骂那么久都不会高兴。吩咐暗卫上前拿下戚靖良!
  即使戚靖良也养了两三暗卫,但又怎么比得过戚博翰的暗卫,更何况戚靖良此时大势已去,这场声势浩荡的“万人”战争,就这么虎头蛇尾地落下了帷幕。
  三日后,岳州府。
  陶笉然已经从那叠堆积成山的公文中,感受到了戚博翰的醋劲,心中十分不满,但一听到戚博翰不费一兵一卒就把戚靖良生擒了,心情顿时顺畅了,提笔就开始给戚博翰写信诉衷肠,可以说是非常没有骨气了。
  这一战很快就传开了,广义的士兵都是戚靖良强征过来的,戚博翰当场便将他们放归故里。
  这群士兵受了戚博翰的恩惠,而且宁安的士兵装备精良,气势恢宏,确实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他们回到广义之后,开始大肆鼓吹宁安的士兵恍如天神下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至于那个想要造反的广义王,大家都非常默契地将他给忘了。
  关于宁安军队的传说满天飞,这次同样损失惨重的戚靖琪,已经连生气的时间都没有了。他养的私兵被世家们发现了,如今朝堂上不服他的人越来越多,必须采取手段了!
  攘外必先安内,想要对付宁安那支强军,他必须先将政权和军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才行!
  想到这,戚靖琪眼中闪过一抹精光。
  ——————
  戚博翰直接将戚靖良绑回了贤亲王府的地牢里了。这里自从戚博翰入住之后就再也没开启过,现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客人”。
  戚靖宇听闻这一消息,刚一下课就迫不及待地跑回了王府,也不管戚博翰跟陶笉然小别胜新婚,直接破门而入,兴奋道:“我听说戚靖良那家伙被你抓回来了!”
  “嗯。”戚博翰淡定地帮陶笉然披上外衣,语气不咸不淡道,“你想去看他直接去地牢就好了。”
  潜台词就是不要打扰他们夫夫生活!
  戚靖宇这才注意到书房内气氛有些不对,尴尬地笑了两声,连忙告辞。
  陶笉然羞红了脸,恶狠狠地等着戚博翰:“都说让你等晚上的了!”这下丢脸丢大发了!
  戚博翰眉头一挑,十分不服气地在陶笉然脸颊上咬了一口:“听说我不在的时候你跟冷月聊得很开心,嗯?”
  陶笉然听到戚博翰这语气,顿时菊花一紧,连忙否认道:“没没有啊,你听谁瞎说的。”
  “哼。”戚博翰也不知道信还是没信,但好歹也没有继续白日宣淫了,帮陶笉然穿好衣服,才道,“要不要一起去地牢看看?”
  “好啊。”陶笉然穿越来这么久,还没见识过地牢是什么样子的呢。而且刚才戚靖宇难得这么失态,陶笉然十分好奇,“老七以前跟戚靖良有恩怨?”
  “他跟所有人都有恩怨。”
  这个他指的是戚靖良,陶笉然立即听懂了。就戚靖良那傻逼性子,跟人没恩怨才最不可思议吧!
  说起这个,陶笉然突然想起上次戚博翰生日,他一直没想明白的问题:“博翰啊……”
  陶笉然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戚博翰眉头一挑,道:“说。”
  “那个,他以前在京城是怎么欺负你们的啊?”陶笉然知道戚博翰以前在京城过得不太好,原本是不想揭人伤疤的,但是实在是抵不住这好奇心啊!而且他跟戚博翰的关系都这么亲密了,分享点爱人过去的故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戚博翰看到陶笉然脸上小心翼翼的讨好的神情,不是很理解这个表情的含义,只云淡风轻道:“来来去去不过就是用上次那些手段罢了。”
  也就是说戚靖琪经常送那些腐烂的尸块来恶心人?但陶笉然又觉得又哪里不对,戚博翰跟戚靖宇都不像是这么容易就能被恶心到的人啊,戚靖良这么乐此不彼,肯定是在某一方面恶心到了他们才对。
  陶笉然想不通,戚博翰又不肯多说模样,一路纠结着就来到了地牢。
  地牢门开着,戚靖宇已经进去有一段时间了。
  戚博翰跟守门的士兵点头示意,就带着陶笉然走进去。
  一进地牢,陶笉然就被扑面而来的腐朽的气息弄得呼吸一滞,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但眉头还是不舒服地皱了起来。
  这地牢也没怎么认真清洗过,到处都是氧化到看不出原本是什么东西的黑色污渍。
  戚靖良被关押在最里面,两人走了半分钟,这才听到铁链晃动的声音。戚博翰突然脚步一顿,转头对陶笉然道:“要不我们改天再来?”
  “怎么了?”陶笉然话音刚落,里面就传来了戚靖宇的声音。
  那声音没有了平时的洒脱不羁,而是满满的戾气:“不许吐出来!你不是很喜欢这些东西么?怎么不吞啊!”
  陶笉然不明所以,戚靖宇在喂戚靖良吃东西?!这是怎样一个神展开?
  戚博翰眉头微皱,却对着戚博翰柔声道:“我们改日再来吧,等老七发泄完后。”
  “你是不是也知道什么?”陶笉然看戚博翰的神情,立即猜到戚靖宇这是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小时候戚靖良应该也这样欺负过戚博翰,所以戚博翰才会看都没看就知道里面在发生什么吧!
  “我们进去看看吧。”陶笉然才不听戚博翰的。今天好不容易有能了解戚博翰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戚博翰显然不同意陶笉然的决定,但他之前拒绝陶笉然跟去战场,这笔账陶笉然还没跟他算呢,如果这时候再拒绝他的话,恐怕他近日都别想上床了!
  在心中默默权衡了一番,戚博翰才点头道:“如果害怕了,我就带你出来。”
  “嗯嗯嗯,走吧走吧。”陶笉然根本没在意戚博翰话中的含义,胡乱地点点头,拽着戚博翰就往里走。
  很快,他就看到了背对着他们的戚靖宇,他挡在了戚靖良的正前方,陶笉然只能听到戚靖良挣扎的声音,根本看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就在这时,戚靖宇又阴冷地发话了,他对着压制住戚靖良的两个士兵道:“给他塞下去!”
  士兵们依言照做,戚靖良却猛然开始剧烈地挣扎!两个士兵没有心理准备,竟一下子被戚靖良挣脱了!
  陶笉然看到戚靖良往旁边跑了几步,总算看清了戚靖宇在塞什么给他。
  那是一只还没有断气的鸟儿!
  小鸟只有拳头大小,它的头部和上本、半身被塞进戚靖良的嘴里,下半身在不断拼命地挣扎!
  戚靖良的嘴巴就这么大,鸟儿塞进去之后,自然被他的牙齿咬出了血来。此时戚靖良满身狼狈,嘴角蔓延出可怖的血迹,嘴里还叼着一只在挣扎但是已经血流不止的小鸟……
  “呕!”陶笉然忍不住一个干呕,戚博翰立即抱着他离开地牢。
  回到春空院,戚博翰急急忙忙让子期去请冯大夫,陶笉然却连忙拽住他:“我没事了,不用劳烦冯大夫。”
  “真的没事了?我看你脸色苍白,还是让冯老来看看吧。”戚博翰不由分说地将陶笉然带回来房间,强硬地让他躺下休息。
  其实陶笉然在离开天牢后,呼吸了几口冰冷的新鲜空气,此时已经缓过劲来了,并不会想要呕吐。但是戚博翰的关心他还是受用的,于是便乖乖躺着,紧紧拽着戚博翰的手,小心翼翼地问道:“博翰,那个……戚靖良以前,也,也那样对过你吗?”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卷 快结束了,于是想码一章肉给各位小天使的。想了三个小段子,结果第一个段子写完的时候,已经三千字了…[手动再见]


第108章 108
  戚博翰看着陶笉然那小心翼翼, 生怕自己说的话伤害到他的小表情, 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想哪里去了, 他哪里敢对我们做这些事情。”
  虽然戚靖宇在先皇面前不得宠, 而戚博翰更是先皇的眼中钉肉中刺, 但好歹也是最正统的天家血脉,从身份上来说, 他们都是平起平坐的,更不用说戚博翰还有长公主和王将军护着,戚靖良就算有这么大的狗胆,也没这么大的能耐。
  陶笉然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知道戚博翰没有受过那些苦, 心情也好转了不少,又问道:“那刚刚在地牢里……?”
  “把老七带大的乳娘和宫女就是被戚靖良这么折磨死的。”
  戚靖宇生母早逝, 母妃家的能量地位又不高,在宫中饱受排挤。如果不是有几个忠心的仆人护着, 在那吃人的宫中根本不可能活这么大。然而就在戚靖宇到了可以出宫建府的年龄,戚靖良却给原本以为苦尽甘来戚靖宇最大的一击。
  也难怪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戚靖宇会对戚靖良抱有这么大的恨意, 这种畜生就是死一百遍都抵消不了他犯下的罪孽!
  陶笉然在心中狠狠唾弃了戚靖良一番, 才问起戚博翰打算怎么处置他。
  “先让老七泄完气,就送去给戚靖琪。”
  戚靖良虽然不敢欺负戚靖琪, 但这些年下来的争锋相对, 再加上戚靖良举兵造反的事情,戚靖琪对他的恨意绝对不会少!而且戚靖琪手段狠辣,戚靖良落到他手里, 绝对生不如死!
  戚博翰虽然也有折磨戚靖良的手段,但他不想让自己继续沾染上那些戾气。陶笉然不喜欢那些肮脏狠辣的手段,那可以不做的事情,戚博翰就绝对不会亲自动手。
  陶笉然对戚博翰这个绝对虽然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反对。
  于是一个月后,戚靖良被扔到了岳州府外的一座小山丘上,很快被戚靖琪派来的盯梢的人发现并带走。
  戚靖良的事情告一段落,时间也已经接近年关。陶笉然算着日子,心中不由得有些紧张。还有不到半个月他就要过十八周岁的生日了……
  陶笉然正在发呆,办公室外突然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想入非非。
  “进来的吧。”岳州府小学搬到城郊之后,陶笉然的办公室也搬了过来。这时候会来找他的,无非就是学校里的老师。只不过看到来人,陶笉然倒是颇感意外,“赵老师,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赵辉平时也就周末负责给其他自愿来听课的老师讲讲数学和地理课,平时就躲在自己的宿舍里埋头鼓捣不知道什么东西,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来找陶笉然。
  赵辉手里拿着一份最新出的《时事周报》,急切道:“这报纸上说北方今年至今没下过雪的消息,可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新闻最重要的是其真实性……”
  陶笉然一本正经地科普还没说完,就被赵辉强行打断了:“这可不妙,宁安这边气候并无异常,所以我一直没有察觉。而今北方一直不下雪,北方来年恐有大旱,或许宁安也会遭到波及。”
  陶笉然闻言,心中一跳,表情立即严肃起来:“你随我回王府!”
  在农耕社会,大旱可不是一件关乎万民性命的大事情!日常饮水尚且不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都有可能导致数万人饿死!届时还可能会产生流民暴动,一个处理不好,整个瑞朝恐怕要伤筋动骨!
  陶笉然这么着急,当然不是为了帮戚靖琪处理这场大灾,而是要让宁安做好充分的准备,好应对来年的灾难!
  很快,王府的幕僚又被紧急召集起来,开始商量宁安要在这场大灾中如何自保,以及……如何获得最大的利益。
  “现在能反应过来的人应该不多,我们可以趁机再收购一批粮食。”翁元基拿出随身的小本子,在上面翻了翻,又心算了许久,最终给出了一个最适宜的收购粮食的数字。
  “嘿嘿,如今都快十二月了,还没下过一场雪,这肯定是老天不满戚靖琪德行有亏!”王灵均贱兮兮地抖了抖眉毛,众人立即意会,这是要开始造谣了!
  能当成戚博翰心腹的,都知道戚博翰的目标是夺位,只有戚靖琪的位置不稳,他们才有取而代之的机会!
  第二日,两队人马悄然离开岳州府,兵分两路。一路往广义方向去,一路则往京城去。
  赵辉说了,宁安的气候变化不大,所以明年很可能只是北方大旱。他们无意断了寻常百姓的活路,所以粮食只在南方收购,让北方的粮价不至于因为他们的动作而有太大的变化。
  往京城去的那队人马,很快就将草拟好的“谣言”在北方散播了出去。
  这次不是什么大白话的流言,而是编成了简单好记的打油诗,让孩童们口耳相传。
  孩童们不知道这打油诗是什么意思,大人们听到却立即明了。
  普通的谣言或许不会让人在意,但这首打油诗里,却预言了明年北方大旱,颗粒无收!都说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场雪都没下过,早就有老农预言来年收成可能不会太好。但谁都没联想到这是老天降下来的惩罚!
  在迷信的封建社会,任何言之凿凿的坏的预言肯定会令人恐慌,等戚靖琪反应过来时,这个预言已经深入人心,即使朝廷禁得了打油诗,预言却已经人人皆知。明年如果真的大旱的话,那他在百姓心目中的声望恐怕要跌到深渊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