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9)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村长没注意到陶笉然的异样,担忧道:“要是章木匠也不肯帮那些人做水车,那些人过来抢这现成的,可怎么办?”
  陶笉然被村长有理有据的担忧给弄得一愣,着急道:“不行,我得去看看情况。”
  如果那些人只是要水车的话,陶笉然完全可以把图纸送给他们。原本他那么大阵仗地带大家去围观组装水车,本来也是抱着打广告的心思。既然要辅佐戚博翰成就霸业,那宁安作为他的封地,农业肯定是重中之重。这水车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增产,但减轻劳动负担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可怕只怕那些人胃口不小,想要这世上独一份的水车!
  作者有话要说:  ヾ(≧O≦)〃嗷~ 感谢珊珊大佬扔了1个地雷~~~本文第一个地雷!!嗷嗷嗷开心到飞起!!!
  还要感谢小天使们的营养液~~_(:з」∠)_蠢作者以为没人会投营养液,今天点开一看好惊喜!爱你们哟~(*^__^*) 嘻嘻……
  读者“珊珊”,灌溉营养液 +10
  读者“汐~~”,灌溉营养液 +2
  读者“生日礼物”,灌溉营养液 +1


第17章 017
  如果因为水车的事让章木匠受到伤害,或者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陶笉然以后一定会愧疚到死!于是他风风火火地回到教室,让学生们自习,自己则跑到厨房,拿起自家那豁了口的菜刀,雄赳赳气昂昂地就往镇上去。
  村长阻拦不及,在原地踟蹰了一会儿,似乎也下了个决定,一脸坚毅地往自家走去。
  陶笉然这气势汹汹的模样,引起了不少村民的注意,走到村口时,一个做农民打扮的男子注视着他的背影,悄然地跟了上去,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如果陶笉然回头看一眼的话,会发现这男子面孔十分陌生,而且眼神锐利,一点也不像是农家汉子。
  陶笉然一路狂奔,当看到通口镇那低矮的围墙时,发热的头脑总算冷静了一些。将菜刀藏进衣服里,才往里走去。
  刚一走进木匠店所在的那条街,陶笉然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以前这里虽然是冷清了一些,但起码还有点人气。此时却见周围两边门户紧闭,整天街都笼罩上了一层诡异的气氛。
  与此同时,就在这条街的街尾,有一个毫不起眼的院子。从外面看,跟镇上普通的院落并没有什么区别。那个一路跟着陶笉然的男子,身手灵敏地翻墙而入。
  院内种了许多不同品种的花草,此时正是百花争艳的季节,一进院子,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花草的清香。但那男子似乎毫无所觉,神情严肃地径直往里走。
  过了二道门,就像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原本鸟语花香的环境,突然间像是成了一幅画。花美景也美,却听不见多少声音,那男子也刻意放轻了自己的脚步声。
  很快,男子来到一间房前,门外左右分别站着一名身着银白色盔甲的魁梧护卫,还有两名十五六岁的少年。
  右边那个少年一张娃娃脸,见人三分笑,看起来十分友善。左边那位少年,面若桃花,眼角还有一点朱砂痣,艳丽却又冷傲,对来人不屑一顾。
  男子有事禀告,在门外等了不过片刻,就跟着娃娃脸少年进了房内。那艳丽的少年看着被关上的房门,眼中闪过一丝怨毒。
  这是一间书房,房内挂了许多不知作者的书画,房内摆设清新淡雅,看得出主人不是个喜欢奢华的人。但房内的器物皆精致无比,即使是那君子四友的屏风,边框用料也是极珍贵的楠木,可见主人的身份之高贵。
  “参见主子!”那做农家打扮的男子单膝跪地,身上气势锐利,与这幅打扮格格不入。
  坐在书桌前的,是一位青年人。他身着一袭月白色长袍,外披半透明的青竹薄纱外套,一头光泽柔顺的青丝被高高挽起,用一个青莲玉冠固定。
  “可探查到什么?”他的声音介于成年男人的成熟和少年人的青涩之间,带着一股独特的韵味。
  “禀主子,方才陶笉然带着菜刀匆匆来到这条街,罗化正往衙门方向去。”
  闻言,青年人眉头一挑,对娃娃脸少年道:“邓力夫那边怎么样了?”
  “回爷的话,他们刚找到木匠铺,咱们的人在盯着,不会出事的。”
  木匠铺内。
  章木匠夫妇和两个儿子,都被推搡着赶到了店铺后面的小院子里。几人头发衣衫凌乱,身上有许多显而易见的淤青和擦伤,可见他们并没有遭到和善的对待。
  “跪下!”一名壮汉一声呵斥,但章木匠一家并不听从,脸上神色只有愤恨,却不像乐径村的村民们那般惧怕。
  然而壮汉们可不管那么多,见人不听话,直接在他们膝盖后面一人一脚,迫使四人跪下。
  一个长相刻薄,眼下浮肿,一副纵欲过度模样的青年站在院子中间,正是之前在那奢华房间中与人密谋的邓力夫。此时他脸上神色十分不耐,完全没料到这小小的木匠竟然敢违背他的命令,这让原本就不得志的他内心更是恼怒。
  “哼!本大爷没那个耐心陪你们玩!不就一个破水车么,哼!既然不肯做,那就砍了他儿子的手!一炷香砍一条,看他什么时候肯做!”
  闻言,章木匠夫妇俩脸色一变,挣扎着将两个儿子护在身后,家中唯一的妇人更是泣不成声。
  章斯远恶狠狠地瞪着提着刀想要靠近的壮汉,踉跄地站了起来,梗着脖子喊道:“说不做就不做!就算杀了我们,也不会给你们这群渣滓做任何事情!”
  “贱民!我杀了你!”邓力夫原本就不是什么沉得住气的人,现在一个他从来没放在眼里的蝼蚁竟然敢辱骂他,一张脸顿时扭曲了起来,抢过身旁护卫的刀就往章斯远身上砍去!
  “儿啊!”妇人撕心裂肺地大喊一声,朝章斯远方向扑过去。
  章斯远虽然之前被壮汉揍了一顿,但身手可比夜夜笙歌的邓力夫强多了,险之又险地躲开了这一刀,她娘却落在了刀下。
  邓力夫此时的仇恨全在章斯远身上,一脚踹开碍路的妇人,继续朝章斯远砍去。
  “娘!”章斯远看到自家娘亲脸色苍白地捂着肚子被踹出了好远,顿时瞠目欲裂,不管不顾地朝邓力夫冲过去!
  陶笉然来到木匠铺外面,只见店铺内的东西被砍得七零八落,满屋都是残破的木块,没有一件完整的东西。没有看到章木匠一家,陶笉然心狠狠地提了起来。
  突然,店铺里头传来一声闷响,像是肉体被狠狠撞到地上的声音,空气中隐隐传来一股血腥味。陶笉然脑海里那根弦顿时崩断了,下意识地把怀中的菜刀掏出来,往院子里冲进去,也不管里面是什么情况,一股脑地大吼道:“住手!!!”
  院内,章斯远捂着右手手臂躺倒在地,脸上苍白,指间还不断渗出血来。他大哥将他护在身后,几个壮汉挟持住章木匠夫妇。
  陶笉然这一声,把提着刀准备砍章斯远的邓力夫给吼住了。
  邓力夫还没回过神来,倒是他身边的护卫还算机警,朝陶笉然呵斥道:“你是谁?!”
  “我还问你们是谁呢!”陶笉然看到章斯远被鲜血染红的袖子,眼睛被狠狠地刺痛了。也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大吼一声就朝挟持着章母的壮汉撞过去!
  那壮汉完全在状况外,原本控制住一个妇人并不需要多少力气,所以他也没怎么认真对待,却被陶笉然这突如其来的撞击,真的给撞倒在地!
  陶笉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熟练,把人撞倒之后,还顺手把壮汉的刀给抢了过来。把自己带的菜刀塞给章母,自己提着大刀就往旁边挟持章木匠的大汉砍去!
  那壮汉反应倒是迅速,用自己的刀抗住了陶笉然,却被章木匠挣脱开来。那边章斯远和他大哥连忙冲过来,一家四口围成一个圈,跟周围的壮汉对峙。
  “草!哪来的垃圾!把他们全给我砍了!”邓力夫气急败坏地吼道。他完全没想到这小小的镇上,竟然有那么多人敢跟自己作对,感觉自己的脸都要被打肿了!此时他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来时的目的,只想着要把这群忤逆自己的贱民给杀了!
  十几个带刀的壮汉围过来,日光照在刀柄上,反射出道道寒光。陶笉然的一腔热血总算冷静了下来,哪里敢跟他们硬拼,强忍住颤抖道:“你们不是想要水车吗?把人杀了谁给你们做水车!”
  “哼!都打死了又怎样!直接去把那个乡下的水车给拆回去更省事!”邓力夫越说越觉得有道理,从小锦衣玉食高人一等,杀人抢劫,就跟吃饭喝水一样,早就熟练到不得了。这家木匠就像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这几天早就把他的耐心消磨光了!他是岳州知州的嫡长子,把水车带回,州府内一大群木匠都会供他差使,又何必留这几个贱民!
  陶笉然闻言,气得直发抖:“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还有没有王法了!”不仅要强抢水车,还想杀人灭口?!
  “王法?哈哈哈哈!”邓力夫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仰天大笑几声,轻蔑地看着陶笉然,“在岳州,我们邓家就是王法!哦对了,你们这群土包子不知道邓家吧?岳州知州总该知道吧?”
  陶笉然闻言,一颗心却恍若坠入冰窖。知州是多大的官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在现在这个封建时代,即使是小小的县官都能把他们这些升斗小民摁得死死的。难道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陶笉然不由得露出一丝绝望的苦笑。
  看到这几个贱民总算露出了害怕的情绪,邓力夫心情总算舒畅了不少,冲手下一挥手,就把陶笉然五人给围住。
  陶笉然看着越来越靠近的刀刃,脑袋里就像那刀一样空白一片,今天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第二条命,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突然,门外插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岳州什么时候是邓家的了?”这句话声音不大,像是很认真地在疑惑思索,
  “什么人!”邓力夫转头,看清楚了说话的男子后,发现是张没见过的脸,便嗤笑一声,“哪来的乡巴佬,既然来了,那就把命也留下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珊珊大佬扔了1个地雷~
  感谢v游一改名就躺枪大佬扔了1个地雷
  ┗|`O′|┛ 嗷~~ 化身码字机去了!
  PS:_(:з」∠)_想要用颜文字卖萌,结果全显示了问号,心好累


第18章 018
  邓力夫带来的那些壮汉,听到他这么说,立即心领神会地上前将男子围住。
  陶笉然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男子,还没来得及汹涌而出的情绪戛然而止。脑海里已经被系统那尖锐的声音给霸占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戚博翰男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神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神搞死这煞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戚博翰并没有把围着自己的几个壮汉放在眼里,一转头就看到呆愣在原地的陶笉然。
  陶笉然此时形象说不上有多少,刚刚那番争执打斗,他头发衣服全乱了。而且一身厚厚的春衣显得整个人格外的臃肿。用戚博翰的语言来说,就是“还是那么傻乎乎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看我了啊!!!!】
  【宿主你快上去跟男神搭讪啊啊啊!!握手啊啊啊啊!!!我要摸摸男神啊啊啊啊!!】
  陶笉然原本有多紧张,现在就有多无语。也不知道是系统这抽风的状态缓解了他的情绪,还是传说中的千古帝王出现,给了他大大的安全感,总之他现在回过神来了,听到邓力夫不知死活地想要杀戚博翰,顿时起了看好戏的心情。
  邓力夫没想到戚博翰看都不看自己一眼,顿时恼羞成怒,对手下道:“给我杀了他!”
  戚博翰闻言,总算拿正眼瞧了邓力夫,但却也没把他放在眼里。他身后瞬间涌进二十多个穿着盔甲的护卫,手持长剑,不过几个呼吸间,就把刚才还在肆虐的壮汉给绑了个结实。
  邓力夫看到这一面倒的情势,总算意识到戚博翰不是个好惹的。但他横行霸道惯了,除了他爹,可从没跟别人认怂过:“你是什么人?你知道我爹是谁么!”
  戚博翰没理会他,径直朝陶笉然走去。
  陶笉然看着戚博翰越来越近的那张脸,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他并不是个颜控,但此时总算体会到了前世那些人为什么说颜即正义。大概是年龄还不算大,戚博翰的五官虽然深邃,但线条还偏向柔和,是男女通吃的中性之美。一双黑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夺目。身穿一袭白色长袍,光风霁月,恍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
  戚博翰走到陶笉然面前,两人还没说上一句话,已经几乎站满了人的小院子,又涌进了一群人。
  这次来的是五个捕快,身上的捕快服洗得发白,身材也瘦瘦弱弱的,手上的武器还是长短不一的木棍。跟在捕快身后进来的,是一个开始发福的中年男子,捕快们对男子的态度十分恭敬。而男子身后,竟然是罗化!
  罗化看到陶笉然安然无恙,顿时松了一口气。但他身前的男子一句话,顿时让他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邓少爷!您怎么会在这?”
  邓力夫在岳州府招摇过市这么多年,有心人想要知道他的容貌并不难。而罗化请来的这位通口镇镇长,就曾经在通口镇见过这位纨绔少爷。
  邓力夫看到终于来了一个知道自己身份的,虽然不知道是哪个无名小卒,但总算出了口郁气,颐指气使道:“来得正好,快把这群犯上作乱的贼子给本大爷拿下!”他完全没想过,人家只来五个瘦弱的捕快,要怎么制服戚博翰一行。邓力夫已经习惯自己一声令下,就有人为自己粉身碎骨的情况了。
  然而这镇长倒不像邓力夫那么无脑,一看戚博翰这阵势,就知道这也是位自己得罪不了的爷。犹豫了一会儿,才硬着头皮,对戚博翰恭恭敬敬道:“这位公子,不如让您的收下把人给放了?您可能不知道,邓少爷是邓知州的嫡长子。所谓不打不相识,不如就此收手,可好?”
  “呸!谁要跟他相识,快点给我杀了他!”邓力夫就是看戚博翰不顺眼。那视若无睹的态度,仿佛比他高出多少等的模样,就让他想起了那恶心的弟弟!老二暂时杀不了,眼前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人,正好杀了泄愤!
  许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当面说要杀自己,而且还是连续两次,戚博翰总算认真地看了邓力夫一眼,开口道:“吵死了。”
  护卫们立即意会,上前将邓力夫也给绑了起来。邓力夫毫无招架之力,着急地吼道:“你怎么敢这么对我!我爹可是知州!我要让我爹杀了你!五马分尸!凌迟……唔!”护卫脱下邓力夫的袜子塞到他嘴里,世界总算清静了。
  镇长看到这些人的动作,冷汗立即掉了下来,说话声音都在打颤:“这,这位爷,邓知州在任四十年,邓家也是岳州第一士族,您还是快些将邓少爷放了吧。得罪了邓家,在这岳州可就寸步难行了啊。”
  邓力夫像是在符合镇长的话,唔唔唔地叫唤起来。
  戚博翰并没有理会镇长,只道:“走。”
  然后一大群人呼啦地离开这拥挤的小院,戚博翰的护卫们不仅带走邓力夫和那他的那群狗腿子,还顺手捞起起了章木匠一家和陶笉然。这强硬的态度,分明也是没打算放过他们。
  站在角落的罗化看着几经变化的形势,早就呆滞住了。他这辈子见过最大的官就是镇长,哪里想到今天不仅见到了知州的儿子,还遇到了不怕知州儿子的牛人!
  眼看牛人要把陶笉然带走,他连忙跟上。可没等他靠近陶笉然,就被护卫明晃晃的剑给拦下了。
  陶笉然见状,也才终于回过神来,交代道:“村长,你先回去吧,要是我今天没回来,你就帮我通知学生们一声,暂停上课,等我回去再说。”
  村长闻言,又看到那穿着盔甲的护卫凶神恶煞的模样,再怎么担忧,也只能暂时离开。
  陶笉然也不知道戚博翰想做什么,但刚才经历了那么惊险刺激的事情,现在是没有精力再去琢磨戚博翰的心思了。反正再怎么糟也就是一死,戚博翰刚刚救自己一命,大不了还回去就是了!
  这么一想,陶笉然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但下一瞬,脸上表情瞬间扭曲起来。
  刚刚心神紧绷的时候没发现,这一放松下来立刻感觉全身上下都在疼!特别是上半身,天知道他冲撞那壮汉的时候,自己这细胳膊小腿的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直悄然关注陶笉然的戚博翰见状,眉头微皱,走到他面前,问道:“受伤了?”
  “没,没事。”陶笉然被戚博翰这责备的语气吓了一跳,生怕他一个生气就把自己给摁死了。虽然已经做好了送死的心理准备,但是能活着谁想死啊!
  戚博翰看陶笉然这受惊的模样,眉峰皱的更紧了:“陶老师怕我?”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王爷你这么和蔼可亲善解人意温柔体贴,我怎么会怕你呢!”陶笉然连忙解释,但总感觉这解释好像哪里不对!
  戚博翰眉头一挑,把陶笉然上下打量了好几遍,看得陶笉然瑟瑟发抖,才沉声问道:“原来陶老师知道本王是谁。”
  糟糕!陶笉然即捂住自己的嘴,瞪着大眼睛看向戚博翰。
  【怎么办怎么办!戚博翰会不会杀了我啊!】
  【呸!男神又不是杀人狂!不许你这么诬蔑我男神!】
  系统显然只是戚博翰的颜控,并不了解他的内心。戚博翰刚刚心中确实是闪过一丝杀意,但很快压了下去,凑到陶笉然耳边,低声问道:“陶老师是如何认出本王的?”
  当然是系统告诉我的!
  陶笉然欲哭无泪,早知道就不要话那么多了,难怪自古反派死于话多,故人不曾欺我。呸!他才不是反派!陶笉然摇摇头,丢掉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却想不出改如何回答戚博翰的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