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古代搞义务教育(上)(26)

作者:炀师 时间:2018-04-07 18:51 标签:甜文 爽文

  当皇宫里的皇帝收到消息时,这是恨不得把整个皇宫的御品都搬出去卖了!
  疯了!全都疯了!
  拍下御宝的人疯了,没拍到御宝的人也疯了。陶笉然高兴疯了,戚靖琪已经快气疯了!
  鬼九死了,暗卫只剩下三人,还有两百个精神崩溃的卫兵。这最后的计划要实行吗?能成功吗?
  在来岳州府之前,戚靖琪做了一连串的布置。即使拍卖会顺利举行了,他也可以在那些拍到御宝的人回程时,把御宝抢走或毁掉,届时再留下一点跟戚博翰似是而非的证据,就能轻易地将戚博翰的信誉毁掉。到时候就算戚博翰有钱又如何?这种人人喊打的名声,又怎么有资格跟他抢皇位?
  可是现在他手下的这些残兵败将,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不等戚靖琪做决定,院外突然传来一阵喧哗。元白急急忙忙从外面跑来,慌张道:“殿下,贤亲王派了一百士兵来,说是殿下护卫队减员,贤亲王担忧殿下安全,特意派人过来护送殿下回京。”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天使“Jamie”,灌溉营养液+8
  感谢小天使“o(≧▽≦)o”,灌溉营养液+1


第48章 048
  回到王府吃过晚饭后, 陶笉然准备带着三个小孩一起做月饼,不仅戚博翰和杜开宇来了, 王灵均在拍卖会结束之后也来凑热闹。
  中午离开之前,陶笉然将做月饼的方子写了下来, 厨房在他们回来之前已经准备好了半成品, 面对已经擀好的月饼皮和调好的莲蓉馅, 他们现在的任务十分轻松, 只要把馅包进皮里, 再用模具弄出个月饼的形状就可以了!厨娘们也准备好了许多成品, 就算他们最后搞砸了,也能有月饼吃。
  当然,厨娘们可不会事先告诉他们,免得主人们失了乐趣。于是陶笉然一本正经地给大家都安排了任务,然而场面很快就乱成了一团。
  三个小的还算兢兢业业,田达和陶小妹负责包馅,陶禧然负责造型。而戚博翰就是纯属捣乱的了,陶笉然还要负责帮戚博翰收拾烂摊子。王灵均兴致勃勃啥都想做,但啥都做不好!杜开宇只做了一两个月饼, 就觉得十分简单没有挑战性,懒得再动手了。
  “大哥,为什么这个点心要叫月饼啊?”陶禧然拿着一个刚从模具里倒出来的月饼,上下端详了起来。
  “因为形状跟月亮很像啊。”其实还有许多典故,但是不适合在这个世界说,陶笉然抬头看向东边已经显出了形状的明月, “你看,是不是跟今天的月亮一样圆圆的?”
  “是哎!”陶禧然又拿着月饼跟月亮比对了一下,然后转头继续摁月饼!
  陶笉然也收回看向月亮的目光,结果发现戚博翰又把一个月饼给挤出馅来了。没想到戚博翰竟然还有不擅长的事情,陶笉然得意洋洋地凑到戚博翰耳边道:“原来王爷也不是万能的嘛?”
  戚博翰看着陶笉然尾巴都要翘上天的模样,眉头一挑,道:“原来在笉然心目中,我是万能的?”
  “我有这么说过吗?”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的陶笉然装傻望天。
  戚博翰看着陶笉然的后脑勺半响,才叹了口气,感慨道:“其实我也有很多求而不得的事情啊。”
  陶笉然闻言,顿时起了八卦的心思,一双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戚博翰,语气中带着一股隐秘的兴奋:“比如说?”
  戚博翰没有回答,而是定定地看着陶笉然。陶笉然的眼睛很大,而且还有一点弯弯的弧度,即使面无表情,眼中也仿佛带着笑意。那双深棕色的眼眸永远藏不住任何情绪,而此刻他眼中只有自己的倒影。这个认知让戚博翰的心脏砰砰砰地快速跳动起来,一股不知名的渴望涌上心头。
  陶笉然一开始还纳闷戚博翰为什么没说话,但对上戚博翰那炽热的眼神,那热度仿佛要把他烤融化一般,顿时明白了戚博翰想说的是什么,这下都不用戚博翰烤了,陶笉然整个人都像个被煮熟的虾一样,从头红到尾。
  “笉然。”戚博翰悄悄环住陶笉然的腰,说话间炙热的气息拂过陶笉然的耳廓和脸颊。
  “嗯?”陶笉然没有拒绝戚博翰的接近,只是挪了挪身体,不让仨小孩看到戚博翰那不规矩的手。
  戚博翰也没再进一步,语气有些落寞道:“你刚才在思念谁?”
  没想到戚博翰会突然问到这个,陶笉然此时却突然没了想要隐瞒的心思,直白道:“家人啊。你看月儿那么圆,要是能够一家人团团圆圆就好了。”
  戚博翰轻易地从陶笉然脸上读到了怀念和哀伤,突然觉得有些烦躁。
  倒是陶笉然把话说开之后,感觉心中舒服了许多。他本来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用他老妈的话说,就是给床铺盖就可以去睡天桥的那种。所以穿越来之后也没怎么伤春悲秋,只是今天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已,思过之后就没有然后了:“好了,早点把月饼做完早点吃,太晚的话就要积食了!”然后拍了拍戚博翰缠在自己腰上的手背,示意他放开。
  陶小妹看着陶笉然和戚博翰的互动,眼中闪过一丝深思,转头发现田达也神情微妙地看向那边,于是用手肘撞了一下他,警告地看了他一眼。
  田达不明所以,他原本只是觉得陶笉然和戚博翰的气氛有些古怪罢了,可陶小妹这举动,让他反而更加疑惑了。
  六个人中,就只有陶禧然一个人懵懵懂懂,兴高采烈地把月饼做完之后,就眼巴巴地坐在厨房外面等着吃了。瑞朝也是有烤炉的,只不过比较原始罢了,他们这群人自然不会用,最后一步只能交给厨娘。
  陶笉然坐在厨房外的石头长凳上,拿戚博翰的肩膀当靠背,看着天边皎洁的明月,秋季的夜风徐徐从身边经过,只觉得惬意无比,语调都有些懒洋洋的:“月饼可以储存挺久的,明天给文山送点过去吧。还有村长、田大叔、李婶儿他们家。”虽然为了降低难度,没有做蛋黄月饼,但莲蓉馅里加了不少糖,对于村里人来说已经是份相当贵重的礼物了。即使在王府腐败了一个多月,陶笉然也没忘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乡亲们。
  “恩。”戚博翰帮陶笉然披上一件披风,“要不回去等?当心着凉?”刚刚杜开宇已经忍不住回房去了,他底子弱,怕冷得很。
  “不用了,风吹得挺舒服的。”陶笉然裹了裹披风,看到三个小的都眼巴巴地看着厨房,快速转头在戚博翰的脸颊上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
  明明两人之间再亲密的事都做过,戚博翰却被这个吻给弄得心神荡漾,不由得也跟着陶笉然抬头看月亮,今晚的月色确实很撩人啊。
  半个小时后,三个小孩终于吃到了心念念的月饼,陶笉然对这难得的家乡美味,咬了一口之后就没了先前的期待,这莲蓉馅实在是太甜腻了!反倒是戚博翰把陶笉然吃剩下的大半个月饼给吃光了。陶笉然一脸诡异,戚博翰不是比他还不喜欢吃甜的吗?
  戚博翰吃着陶笉然亲手做的,还咬了一口的月饼,心里比月饼馅还甜,完全没在意味道的好吗!吃完之后,还给陶笉然来了个充满了甜腻的充满莲蓉味的湿吻。
  此时三个小孩已经回去了,陶笉然也不拒绝。他今天早就想这么干了,从看到戚博翰跟戚靖琪眉来眼去的时候开始,不要小看男人的占有欲!陶笉然揽住戚博翰的脖子,反客为主地起身跨坐在了戚博翰的大腿上,让两人的胸膛紧紧贴在一起,感受着对方强烈的心跳。
  唇齿交融,呼吸交错,柔软的舌头在两人的口腔中互相攻防,比以往的吻都要来得更加热烈,仿佛都想要把对方彻底融进自己的血脉之中。陶笉然心中那一点渴望被填满之后,又有一股令人战栗的快♂感从头蔓延到脚尖,更加巨大的渴望袭来。
  戚博翰揽住陶笉然的腰,怀中人的身量还没完全长开,抱起来软软乎乎的。只隔着布料的抚摸完全抚慰不了内心的渴望,戚博翰记得这里肌肤的手感,顺滑柔软,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柔韧,让他爱不释手。
  陶笉然感觉自己心中有一把火,想要就地把戚博翰扑倒!不过当戚博翰那燥热的双手伸进自己衣服里的时候,他反而清醒了,勉强把人推开,趴在戚博翰肩膀上一边喘气一边道:“还在外面呢。”
  陶笉然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声音比平时低哑了几分,带着一丝罕见的春意,这欲迎还拒的话语就像是赤♂裸♂裸的邀请。
  戚博翰一把将陶笉然拦腰抱起,急忙忙地往春空院走去。
  两人没发现,在路边的草丛中,躲着两个小身影。田达一脸呆滞地看着前方,身为直男的三观被狠狠摔破,正在重组。陶小妹虽然早有猜测,但亲眼所见,也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幸好禧然没有一起回来。”想到这,陶小妹又松了一口气。方才陶小妹发现陶笉然以前送她的手帕不见了,田达陪她回来找,才遇到了这一幕。
  田达听到陶小妹的声音,总算回过神来,结结巴巴道:“这,这,老师跟王爷,是,是……”
  “这件事你不许说出去,知道吗!”陶小妹像是护崽的老母鸡,双手叉腰恶狠狠地瞪着田达。
  田达本来还沉浸在破碎的三观中,被陶小妹这吓,总算回过神来,忙不迭地点头保证道:“我绝对不会跟别人说的!”
  陶小妹这才满意地点点头,但随后又一脸愁容:“不行!我要去跟大哥问明白!”说着,就要跟上去。
  田达闻言,连忙拽住陶小妹的衣角:“你……现在去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这个……他们现在……”田达憋红了脸,却想不出个什么词来形容,最后只能满脸通红道,“今晚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吧?”
  听到这,陶小妹终于反应过来,红着脸扯出被田达拽在手里的衣角,跺了跺脚,就往小黛院跑去。
  陶笉然不知道自己一不小心就在妹妹和学生面前出了柜,戚博翰一路抱着他回到床上,却没有急着进行下一步。陶笉然皱着眉扭了扭身子,眼神迷离地看着戚博翰:“怎么了?”
  戚博翰在陶笉然眉心烙下一个吻,从床头的暗格中掏出了不知道什么东西。
  陶笉然看着戚博翰的郑重的表情,被X虫上了的大脑也清醒了不少,定睛一看,发现是两对玉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大佬珊珊扔了2个地雷
  感谢大佬“珊珊”,灌溉营养液+20
  感谢小天使“嘿嘿大坏坏”,灌溉营养液+1
  感谢小天使“联美狼”,灌溉营养液+1
  感谢小天使“梓瞳”,灌溉营养液+10
  爱你们哟~(づ ̄3 ̄)づ╭❤~


第49章 049
  “这是什么?”陶笉然接过两对玉佩, 一对是阴阳鱼图案,一对是龙凤图案。阴阳鱼那对, 看起来比较有年代感,而龙凤那对成色虽然新, 但工艺更加复杂, 两者价值应该不相上下。
  “这是我爹娘的定情信物。”戚博翰握住陶笉然拿着阴阳鱼玉佩的手。
  陶笉然摸着龙凤佩上圆润的纹路:“那这个呢?”
  “喜欢这个?”戚博翰接过阴阳鱼佩, 笑吟吟道, “本来打算你来王府那一天就送你的, 没想到某人突然生气了。”
  “哼!你好意思说!”陶笉然坚决不承认是自己的错, 都怪戚博翰当初态度暧昧,害他误会了!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戚博翰亲了亲陶笉然的嘴角,“那你想要哪个?”
  “啊?”陶笉然愣了一会儿,没理解戚博翰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要哪个?”
  “你想要阴阳鱼佩当我们的定情信物,还是想要我让人新做的这对龙凤佩?”戚博翰一开始其实并没有打算送阴阳鱼佩的,这是爹娘给他留下来为数不多的念想之一。但经过这次的绑架事件,戚博翰猛然发现, 陶笉然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已经变得如此重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只要看到陶笉然,在心中已经盘桓了十几年的戾气会逐渐消退。
  跟陶笉然在一起的时光,戚博翰可以暂时不去想什么复仇,有种自己真实活在阳光下的暖意。即使他知道陶笉然还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但那又怎么样?既然戚博翰已经认定这个人了, 不管陶笉然以后会不会背叛,他都会把人牢牢绑在身边,不折手段!
  陶笉然听懂了戚博翰话里的意思,低头抚摸着龙凤佩的纹路,耳尖烧得通红,心中洋溢着一股莫名的小冲动,但他还是强行假装冷静道:“那还是要龙凤佩吧,龙比较配你。”将来的千古一帝,自然只有龙才配得上!而且阴阳鱼佩是人家父母的遗物,那么贵重陶笉然可不好意思要。
  戚博翰闻言,眼眸中精光一闪,俯身在陶笉然的耳垂上不轻不重地舔了一下,惹来陶笉然身体微微战栗:“笉然觉得龙配我?”
  瑞朝和中国古代一样,龙是天子的象征,只有皇帝可以用。定情信物用龙凤佩,也是戚博翰野心的一种体现。戚博翰却从没想过,会从陶笉然嘴中听到这句话。在戚博翰的心中,陶笉然就是个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人。这种人会支持他谋/反吗?届时或许整个瑞朝都会哀鸿遍野,民不聊生,笉然会不会因此而憎恨他?
  以前戚博翰对这个答案并不确定,现在却只剩下满腔欢喜,用侧脸在陶笉然鬓边厮磨,语气带上了一丝希冀:“笉然会一直陪着我?当我的凤么?”
  陶笉然听到戚博翰语气中的期待,却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回应。于是轻巧地把龙凤配一拆为二,将龙那半边系在戚博翰的脖子上,十分霸气地在戚博翰的唇上啾了一下:“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戚博翰眉头一挑,也帮陶笉然戴上玉佩后,直接把人剥了个精光,手底下见真章,看到底谁是谁的人!
  第二天一早,陶笉然在床上躺尸状,被戚博翰挖了起来:“不是说好了要随我一起练武锻炼身体的么?”顺便还能摸摸小手搂搂小腰,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揩油的机会。
  陶笉然睡眼稀松,含糊道:“现在才几点啊,天还没亮呢。”
  “已经卯时一刻了,天也亮了。”戚博翰不甚熟练地帮陶笉然穿衣服。
  “才卯时!你昨天晚上在床上不是这么说的!”陶笉然一脸悲痛地看着这个拔……手无情的家伙!
  戚博翰闻言,手一抖,把好不容易打上的结又给抖散了,抬头对上陶笉然控诉的眼神:“嗯?我昨天晚上在床上说了什么?”
  “唔……没什么。”陶笉然心虚地撇过头。刚刚睡糊涂了才脱口而出前世很流行的那句话,实际上他哪里记得戚博翰在床上说过什么?当时只顾着爽了好吗!
  “今晚再收拾你!”戚博翰气势恶狠狠,动作却十分温柔地咬了一口陶笉然的嘴唇。
  两人打打闹闹练完武吃过早饭后,神隐了一晚加一早上的子期才缓缓出现:“爷,太子准备离开了。”
  “嗯,你把礼物送过去就好了。”自从戚靖琪打陶笉然主意的那一刻起,戚博翰已经没心情跟他客套了。要不是还需要太子跟二皇子继续斗,好让对戚博翰坐收渔翁之利的话,他根本不会让太子活着回到京城。
  不过这也不代表戚博翰奈何不了戚靖琪,这次杀了鬼九,仅仅只是个开始而已。毕竟,政局太过平稳,对于戚博翰闻言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子期离开后,戚博翰转头看了陶笉然半响,忽然深深地叹了口气。
  陶笉然不明所以:“怎么了?”
  戚博翰右手轻轻抚上陶笉然的脸颊,无奈道:“怎么办,戚靖琪回去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弱点了。”
  陶笉然闻言一愣,反应过来后红着脸瞪了戚博翰一眼!这人真的是,少撩一句会死么:“能怎么办?怕的话,不喜欢我就行啦。”
  “这可不行。”戚博翰一把将陶笉然抱到自己大腿上,认真道,“这辈子都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
  陶笉然看着戚博翰那深邃的眼眸,里面蔓延出来的情感让他心脏逐渐开始加速,却还是死鸭子嘴硬道:“哼,你说了可不算。”
  戚博翰没有跟陶笉然继续争辩,究竟他说了算不算,日后便知道了:“今日的欢送会,你去么?”
  昨天拍出去的御宝并没有当场交接,拍下御宝的人都收到了欢送会的请柬,在会后,御宝才会送到它们新主人的手上。
  “去看看吧。”陶笉然这段时间忙得团团转,昨天放松下来后,今天全身还是懒洋洋的,不想干活。
  欢送会是在御宝楼举办的,三十件御宝,拍下者就有三十个人。由于请柬上写明了不许带仆从,所以陶笉然和戚博翰到的时候,大厅内显得十分空荡。昨天还容纳了几千人的场所,叫价声沸沸扬扬的热闹场景还历历在目,今日就只有孤零零的三十张椅子和三十几个人。陶笉然和戚博翰悄悄上了三楼的包厢,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欢送会的主持人是岳州通判张霖。通判在瑞朝就相当于副市长,正市长王灵均是用来压制世家的吉祥物,而张霖,才是岳州实际的掌权人。
  让张霖来主持欢送会,足以表明王府对这三十个人的重视程度了。毕竟这三十人中,有一半是商人,另外一半是地方小土族。真正的权贵,又哪里敢来参加这种拍卖会,平白得罪天子呢?
  张霖并不擅长客套话,他是从军队出身,喜欢做而不喜欢说,因此在朝堂上不受重视。后来接到戚博翰递过来的橄榄枝,特别有胆识地跟了当时才十岁的戚博翰。
  等人到齐后,张霖也不废话,直接道:“今日这欢送会,主要目的是有件事想跟诸位宣布。”
  来参加欢送会的人们,也隐约猜到了这次并不仅仅是个宴会那么简单,看现场只有茶水,连个点心都没有,就知道欢送会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噱头罢了!
  “诸位若是能承诺,将拍下御宝的价格中的至少一半,换成同等价值的粮食,王府可派一百精兵护送诸位和御宝回去。另外,王府愿意出超过市面上两成的价格收购粮食布匹。”银子又不能当饭吃,上亿的银两一下子涌进宁安,那绝对会造成通货膨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