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104)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小组赛今日开幕,两人来的不算早。等到他们到场的时候,具有各种用途的自动设备已经洒满整个天际了,很多设备两人都是头一次见,然而原本好奇心十足的楚瑾瑜对此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沈东阳他们仨互相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胆子大脑袋一根筋的夏离思小心翼翼道:“楚老板,发生什么事了吗?”
  楚瑾瑜闻言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我好的很,别担心。”
  秦越从旁边投来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楚瑾瑜连瞪他的力气都没了,他现在就仿佛耗子看见猫一样,被秦越一看就腰软。
  好在秦越没想大庭广众之下继续逗他,看了两眼便收回目光道:“要开始了,噤声。”
  那三人闻言立马乖乖地收了声,给楚瑾瑜留下了喘气的时间。
  到场的人数不少,但真正参赛的一共只有三十组。按一个小组十个人算,也就三百人。
  剩下的那些有的是一些大厨带来的学徒,有的则是媒体人员,还有一些纯粹是来凑热闹的。
  秦越依旧穿着楚瑾瑜前几天给他买的那件衣服,楚瑾瑜却说什么也不愿再穿了,旁人问起来他就咬牙切齿地说拿去洗了,那架势好像洗的不是衣服,而是秦越的脑子。
  他们一组一共五个人,在一堆小组中本就显眼,再加上秦越和楚瑾瑜两人的脸还有气质,他们的粉丝戏称给他们俩抹上泥扔人群里也掩盖不了他们的颜值,话糙理不糙,双重加持下导致周围的人频频朝他们看过来,而且这还没算贝利斯。
  贝利斯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女明星,投过来的眼神却没几个看她的,不过她本人对这种情况却适应良好。
  周围很快便有人认出了他们的身份,有一个人小声跟身旁的人惊呼道:“那不是第一吗......就那个只带了四个队友的,好像叫秦越!”
  他的同伴闻言看了过来,随即不可思议道:“应该是他吧,不过带的人少就算了,怎么还带了条人鱼?来度蜜月的吗?”
  他话音刚落,旁边有一个人便回道:“可别小瞧那条人鱼,据说总成绩是二卷的第三名。”
  然而那人却不以为意:“一条人鱼罢了,就算考的高又有什么用呢。再说了,这种金尾的人鱼,考这么高后面有没有什么龃龉还另说呢。那姓秦的也是,一手好牌打成这样......啧啧啧。”
  说到最后,旁边是个人都能听出来他话里面的酸意了,然而一是跟他不熟,二来嫉妒心乃人之常情,是个人都有,看第一笑话这种事情,即便不参与也不会制止。
  秦越并不知道自己在这些人眼里已经成了“色令智昏”的典范,不过就算他知道了恐怕也不在意。
  周围喧闹的声音持续了一会儿,当楚瑾瑜趴在饲养缸边缘快睡着的时候,周围的动静骤然停了下来。
  秦越抬手拍了拍他,楚瑾瑜打了个哈欠道:“开始了?”
  他话音刚落,那个哈欠便卡在了嘴里。秦越不答话,只是面色冷淡地看着远处台上准备讲话的人。
  楚瑾瑜瞪大了眼,皱着眉看着台上的人,半晌,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一句:“怎么这么晦气......”
  “早晚的,”秦越淡淡道,“有些事,靠躲是躲不掉的。”
  “他就是......季缘。”夏离思皱着眉在旁边小声道,他尚且不确定这个人到底在桃桃事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但是第六感告诉他,这人不太对劲。
  站在台子上的季缘似乎感觉到了他们的视线,拿起话筒顿了一下后朝这边看了过来。
  夏离思他并没注意到,但是秦越和楚瑾瑜两人站在人群中那是相当的显眼,当季缘看到楚瑾瑜的一瞬间,他的眼神瞬间就亮了,整个人好似无比的激动,但碍于还要讲话的原因不能过来。
  秦越皱着眉挡在了楚瑾瑜的面前,冷冽的目光抬眸间气势尽显。
  季缘本就是个纨绔子弟,再怎么包装也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内的草包,跟秦越这种真正从商界厮杀出来的不一样,几乎是跟秦越对视的一瞬间,他的目光就躲闪了起来。
  楚瑾瑜心情本身没多好,见状却愣了一下,看着秦越一言不发地挡在自己面前,他心下好似被温水浸透了一样,又热又胀。
  当季缘不得已收回目光,作为赞助商开始讲话时,楚瑾瑜抬手攀住了秦越的胳膊,语气轻佻且暧昧:“秦总,吃醋了?”
  秦越闻言侧眸不善地看了看他:“你很高兴?”
  “冤枉,我哪敢啊。”楚瑾瑜立马开始讨饶,“我就是跟您解释一下,那傻逼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他那个已经被他作没了的小竹马,对我那纯粹是脑子不清楚,认不清人自我感动罢了。”
  秦越闻言神色缓了几分,不过还是轻轻摇了摇头:“他喜欢的不是那条人鱼,而是他自己。”
  楚瑾瑜轻轻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确实,像他这种自私自利又没脑子的人,真正爱的只有他自己。”
  两人说话的姿势称得上亲昵,季缘一边照本宣科地念稿,一边忍不住往他们这边瞟。然而他看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这两个人压根没再往他这边看。
  两人亲昵地凑在一起咬着耳朵,看起来如胶似漆,完全插不进去外人。
  季缘腾一下就愣在了原地,脑海中一片空白,唯有嘴还在念着那篇演讲稿。
  他浑浑噩噩地念完了整个演讲稿,实际上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念什么。好在台下的人也不关心他在说什么,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着之后的赛程宣布,季缘在他们眼中就是个无关紧要的人。
  季缘之所以要来,一方面是为了他的“楠楠”来的,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了向他的父亲证明自己。
  可惜眼下这两件事似乎都没了着落,楚瑾瑜眼神都懒得给他,其他的人也就比楚瑾瑜好一点。
  季缘失魂落魄地走下了台,赛事组的人见状对视了一眼,随即一位不卑不亢的女士走上来问道:“季总,您有什么不舒服吗?”
  这边安慰着季缘,那边赛事组终于有条不紊地推进起了赛程。
  趴在秦越身上跟他咬耳朵的楚瑾瑜被秦越推了一下:“开始了。”他只好不得已坐直了身子,抬眸看向了正中央的演讲台。
  小组赛讲究的是团体赛,赛事组会提供所需的所有菜品以及烹饪器械,但是每个小组只能挑选一部分菜品,并且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烹饪。
  一共有十位评委,五位来自专业机构,另外五位则是来自其他行业的普通人。最终得分由十人的加权平均分和食材的使用程度共同决定。理论上食材越少,这一部分的分越高。
  小组赛每年的规则都在变动,据说上一届是全体下海去抓鱼,楚瑾瑜原本摩拳擦掌做好了这种准备,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厨王争霸。
  “这不是厨王争霸吗,”楚瑾瑜扭头跟秦越道,“到时候抢食材,咱们人少肯定吃亏啊。”
  秦越不以为然:“食材越少分越高,无所谓。”
  旁边的夏离思是他俩的粉丝,深刻了解秦越的烹饪水平,闻言不疑有他:“对啊,那岂不是拿的越少越好?”
  沈东阳推了推眼镜:“理论上是这样的,但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十个评委的饭量以及烹饪的种类问题,恐怕食材太少也会影响成绩。”
  夏离思一听又拍手道:“对哦!”
  贝利斯因为名字跟他有点像,两人经过前几天的相处,当下关系算是比较好的,闻言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什么都对,那你倒说说怎么办?”
  夏离思闻言愁云惨淡地思索了片刻,最后凝重着神色摇了摇头:“唉,不知道啊。”
  剩下的几个人登时被他逗笑了,楚瑾瑜噙着笑往秦越身上靠:“秦大厨,这咋办啊?不会小组赛咱就回老家了吧?”
  秦越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但还是解释道:“应该还会有其他的规则。”
  果不其然,他话音刚落,台上的人便继续补充道,每个小组按小组内所有人的加权平均分进行排名,按顺序进行挑选。
  楚瑾瑜听了激动地拍了下身边的秦越:“可以啊,不愧是半仙,怎么猜到的?”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