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41)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等到楚瑾瑜把那几个人送走,回来的时候便听见秦越说:“……等用到你的时候,我自然会联系你,剩下的就不需要你考虑了。”
  楚瑾瑜愣了一下,随即又听见迪尔道:“您放一百个心,用得上我的地方请您随时联系我!”
  秦越没有多言,摆了摆手让他走了。
  迪尔见状捂着肚子痛苦地朝他鞠了一躬,转身弯着腰飞快地跑走了,路过楚瑾瑜的时候还朝他点了点头,楚瑾瑜这才发现这人脸上的表情已经快扭曲了,可见这泻药的劲儿有多大。
  他神色有点不忍,但很快便回过了神,扭头朝秦越问道:“你这是准备玩哪一套?谍中谍?”
  秦越正对着剩下的甜点蹙眉,闻言摇了摇头:“只是留个后手。他那种人既然能背叛姓刘的,也能背叛我,轻易信不得。”
  楚瑾瑜没想到这茬,闻言咂了咂嘴:“您想的可真远。”
  不过他说是说,压根也没往心上搁,反而饶有兴致地拱火道:“那姓刘的这样找你茬,秦总,你难道就这样忍了不成?”
  秦越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待如何?”
  楚瑾瑜飘过来和他一块儿收拾东西,思考了片刻便放弃了:“我一条鱼能有什么想法,再说了马上就到美食节了,就算有……嘶……”他说到一半突然有了想法,“对啊还有美食节,那孙子是不是也要去?”
  秦越也想起了这茬,两人不约而同抬头对上了眼神,秦越眼神一变,显然有了想法。
  楚瑾瑜连忙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洗碗机中:“秦总,有什么想法?跟我说说呗。”
  “干餐饮业最怕什么?”秦越没有回答他而是抛出了这个问题。
  楚瑾瑜愣了一下:“嗯……顾客吃出毛病?”
  秦越摇了摇头:“最怕恶性竞争,更怕出现替代品。”
  楚瑾瑜反应了几秒才明白他的意思,立马惊讶道:“你是想要迪尔给你偷……那个,搞来他们家的食谱?”
  未曾想秦越摇了摇头:“他未必能弄来,弄来了也不一定是真的。”
  楚瑾瑜更不懂了:“那你打算怎么办?靠冥想猜食谱?”
  秦越闻言突然一言不发地看向了他,那眼神颇有些意味深长的意思。
  楚瑾瑜愕然道:“你看我做甚?!”
  秦越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楚瑾瑜咽了咽口水,垂死挣扎道:“我尝不出来……舌头最近不行了……”
  “不行了?我看未必。”秦越点到为止,没再多说。
  楚瑾瑜却一下子就听出了他的意思,脸色唰一下便红了:“你有病吧,我那是喝多了!”
  秦越眼底带上了一点戏谑:“我什么都还没说,你心里有鬼罢了。”
  楚瑾瑜张了张嘴感觉多说无益,说的再多最终吃亏的还是他,故而他狠狠地刮了秦越一眼,勉为其难道:“那行吧,你只要能搞到他们店的菜,我尽力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感谢在2021-09-12  11:12:11~2021-09-13  00:57: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染  20瓶;夏日呐  15瓶;哇!好大一条鱼!  12瓶;重名cm  5瓶;笑子不闻  3瓶;蛋蛋の小鱿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鹿”
  离美食节开幕还有一周半的时间,  秦越从迪尔的口中得知,刘老板不久前刚把做好的菜寄给主办方,目前还没收到邀请函。
  据说刘老板不知道从哪又找了一位主厨,  原本门可罗雀的生意又有了红火的意思。
  秦越对此不以为意,  楚瑾瑜却比他还急:“你不是要整他吗?他们店的招牌菜你倒是让那小子给你偷来啊。”
  皇上不急太监急,  秦越瞟了他一眼:“你不是不乐意么?”
  楚瑾瑜深呼吸了两下,似乎在压火:“现在看着那不干人事的傻逼生意兴隆,  我乐意不乐意还重要吗?”
  秦越没想到他会这么来劲,  心下意外之余还泛起了一丝涟漪,  不过他面上没有露出来:“不要说脏话。”
  楚瑾瑜正在气头上,闻言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自己刚刚骂姓刘的傻x的事,  他悻悻看了秦越一眼:“我帮你说话你还教育我……狗咬吕洞宾。”
  说完他便气鼓鼓地去换饲养缸里的水了,秦越看着他的背影眼底染上了一抹笑意,直到他的身影完全不见为止秦越才敛了笑容。
  他拿出ID卡给迪尔发了条信息,大致内容和方才楚瑾瑜说的差不多。
  当天下午结业的时候,  迪尔跟做贼一样背着一个黑色的大包找上了门。
  起初正在收拾柜台的楚瑾瑜压根就没认出来他,还因为这厮弓着腰鬼鬼祟祟的样子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喊了一声:“秦越!”
  直到秦越从屋里出来这个乌龙才算是解开了,  迪尔可能也害怕别的什么人认出自己,匆匆丢下那个黑色的帆布包便跑了了。
  两人带着疑惑把那个包带回了屋里,  打开一看才发现里面装的是秦越要的对方酒店的招牌菜。
  楚瑾瑜见状大喜过望,哪里还有先前不情不愿的样子:“今天我必把食谱给你研究出来!”
  秦越一开始还没当回事,  以为他就是玩玩嘴,  没想到这厮居然研究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迪尔“偷渡”过来的招牌菜一共有五道,  其中有三道楚瑾瑜看不上眼,非常直白地便跟秦越讲道:“这三道对我们压根构不成威胁,做鱼饲料都是抬举了。”
  这也算是专业对口了,  秦越见他神采奕奕的样子心下没由来地一恍,面上却只是点了点头。
  剩下的两道一道是类似罗宋汤的汤羹,还有一道则是海鲜焗饭。
  焗饭比较好研究,楚瑾瑜细细地品尝了半晌便吃出来了,他拿了纸笔随便找了块儿地方便写了起来,不出片刻,老街酒馆的绝密食谱便出现在了一张平平无奇的纸上。
  秦越接过了楚瑾瑜递过来的食谱,在他得意的目光中阅读了起来。
  即便是秦越这种眼光不低的人也不得不承认,楚瑾瑜在美食品鉴方面确实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只见那张纸上不但清晰地写着那道焗饭的各种用料,还将烹饪方法标的一清二楚,甚至多少度温度烘烤都备注好了。
  这些显然不是胡写的,秦越一眼就能看出每一步的用途以及对最终成品的影响,他看完后放下了纸张,对着旁边翘着尾巴等夸的楚瑾瑜道:“不错,有两把刷子。”
  楚瑾瑜方才还想矜持,压着嘴角没让自己笑得太张扬,听他这么一夸却差点把尾巴翘上天,嘴上却还要装出不在意的样子:“哪里哪里,不过是熟能生巧罢了。”
  秦越没挑明,只是见他这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有点像恃宠而骄的猫,明明开心的不行却还是要扬着下巴假装矜持。
  想到这里,秦越不由得被自己的比喻给逗乐了,他微微勾了一下嘴唇,不是很明显,但一眨不眨盯着他的楚瑾瑜立马便看愣了。
  秦越的外貌是标准的剑眉星目,气质更是冷质如玉,即便他如今略显落魄,但见过他的人没有一个敢因此小觑他的。
  然而严冰一般的气质当下却被这抹笑意给消融了一些,露出来的底色居然有几分少年气。
  从认识秦越开始,楚瑾瑜基本就没见他笑过,此时猛地一见居然差点被他迷了心志。
  秦越见他愣着神,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倏然间便收了笑意,眸色微微一闪道:“你在看什么?”
  楚瑾瑜蓦然回过了神,神色闪过了一丝慌张,随即他有点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两下:“没什么,我看你好像有黑眼圈了,反正都要去美食节了,这几天不如先让他们锻炼锻炼。”
  他随口找的理由却不是空穴来风,从他这么慌张还能说的有理有据便能看出,楚瑾瑜应该是早有想法。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