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132)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以后那些恋爱综艺没你们俩我不看”
  “明星演的还是太假了,秀恩爱还得看我们秦总和他老婆”
  楚瑾瑜被秦越包着手都快学麻了,最后只剩下一个小面团的时候才终于学会。
  火转大,锅内的水再次沸腾了起来。一盆麻食全部下锅,而后秦越又在旁边支了口炒锅,楚瑾瑜不明所以:“不是吃汤的?”
  秦越摇了摇头:“方才的拉面就是汤的,为了避免重复,麻食吃炒的。”
  言罢,趁着煮麻食之际,秦越转而准备起了配菜。方才用剩下的香菇切丁,焯过水的白灼虾剥开只取用虾仁,青菜辣椒洗净,留待备用。
  准备完配料,锅内的麻食也熟了。
  炒锅内下油,油热后下入底料和酱,爆香后下入各种配料,翻炒至配料变色熟透,下入麻食。
  即便还没有进行调味,当麻食下入锅内的一瞬间,劳动人民创造的美食还是散发出了独特的香味,那是一种纯朴且真挚的味道。
  微微翻炒后加入两勺方才的骨汤、少许盐和胡椒,随即盖上锅盖,小火收汁。
  十分钟后,一锅炒麻食鲜香出锅。虽然锅内只放了不到十个白灼虾来提鲜,但出锅的时候,味道中还是夹杂着肉类的鲜美,那是浓郁的骨汤带来的鲜美。
  楚瑾瑜馋的望眼欲穿,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他最终还是忍了下来,将十个精致的小碗放在了秦越面前,方便他动作。
  所有麻食全部出锅的一瞬间,秦越的耳边传来了裁判长的声音:“一小时到——请在场选手停下手中的动作。”
  秦越从自己的作品中抬起了头,看向了对面的对手,只见那个名为伯伦的选手也完成了他的作品,此刻正认真而严肃地看着裁判席。
  方才的正规赛,裁判们先品鉴的是秦越的作品,加时赛为了保证公平,将两人的次序调转,当下裁判长宣布要先品鉴伯伦的作品。
  楚瑾瑜抬眸看向了裁判席,只见伯伦将端着十份异常小的碟子走到了裁判席上,远远地望过去其实看不太清晰,直到他将手里的碟子依次放到裁判面前时,楚瑾瑜才看出来那是十份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丸子,而且每个碟子中只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吝啬”。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
  麻食yyds感谢在2021-10-10  02:11:29~2021-10-11  11:21: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椰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椰子  10瓶;季唯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3章 加时赛
  但是经历了先前的事情后,  即便是这看似平平无奇的丸子也已经够楚瑾瑜警惕了。
  他下意识看了眼身旁的秦越,秦越此刻也正在看着台上的情况,似乎感受到了身旁人的视线,  秦越侧眸看向他:“别紧张。”
  楚瑾瑜立马侧过头嘴硬道:“我没紧张......”
  裁判们此刻已经开始试吃面前的丸子了,有些裁判直接将那颗丸子塞到了嘴里,  唯□□判长用刀将他面前的肉丸从中间划开,肉酱瞬间从中间流了出来,他愣了一下后用叉子扎了一块,  居然蘸着肉酱吃了起来。
  楚瑾瑜见状露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  似乎没想到丸子还能这么吃。
  那颗丸子不大,除了裁判长之外,  剩下的裁判都在短时间内品尝完了,  通过他们惊叹的表情可以看出来,  这道菜的评分不会低到哪里去。
  裁判长用最后一块丸子将碟子底的肉酱全部蘸了起来,随后放到了自己的口中,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秦越面不改色地扫了一眼台上其他人的餐具,只见大部分的情况和裁判长的差不多,  碟子光滑没有一丝污渍,由此可见这道丸子的水平。
  不过他很快收回了目光,等着裁判长宣布这道菜的评分。
  这场比赛已经延迟了快一个半小时了,现在刚好是中午十二点半,差不多是很多人下班吃饭的时间,直播间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惊讶于比赛还没有结束,不由得倒出宣传,进而导致看直播的人越来越多。
  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  裁判长放下了手里的电子笔,宣布道:“......加时赛伯伦选手的最终得分是——9.8分!”
  全场霎时安静了下来,楚瑾瑜蓦然抬起了头,不可思议地看了秦越一眼,但秦越一如既往的平静。
  加时赛和正式比赛居然是同一个分数,而且还是9.8这种高分,很难让在场和线上的观众不震惊,甚至有些秦越的死忠粉见状也不由得怀疑了起来:
  “这才是黑马啊......秦总不会被刷下去吧”
  “呜呜呜不要啊我的秦总我的鱼鱼”
  但也有一些观众反驳了这种观点,更有甚者,一些方才跟着秦越一块儿做了麻食的人则是直接跳出来道:
  “绝对不可能!!虽然我不知道那个丸子怎么样,但是我用低配的材料把秦总方才做的那道菜复刻了下来,好吃到爆炸!”
  “+1,我妈也复刻了,味道绝美,麻麻yyds,不过还是秦总更胜一筹”
  弹幕都为接下来的事情打起了百分之二百的精神,唯独身处于纷争中间的秦越无动于衷,他将那十碗麻食分别放在了裁判的面前,因为用的是边角料,量自然多不到哪里去,也就比方才那个选手的丸子多了一点。
  白嫩圆滚的麻食安静地躺在碗中,搭配着配料的颜色和味道,让人见之口舌生津,裁判长刚刚漱完口,清除完口中丸子留下的味道后便迫不及待地用勺子挖了一勺麻食,送入了他的口中。
  面食是华夏人,尤其是北方人最擅长的主食,它能带给人类其他主食即便是稻米也难以替代的口感和饱腹感,它有的时候甚至不需要过多的加工,只是简简单单的烹饪便足以让他成为劳动人民餐桌上的美食佳肴。
  “麻食”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面疙瘩,相较于方才的肉丸子,它的技术含量甚至更低,故而裁判长一开始井没有抱太大希望,但碍于秦越的黑马身份,他还是带着期待将这口麻食送入了嘴中。
  事实证明,秦越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拉面的口感是细腻嫩滑的,但麻食和它的口感完全不同,一口下去极其富有嚼劲,细细咀嚼后在厚重的配料下甚至能尝到特有的面味。
  裁判长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感觉,他不可思议地咀嚼了一番,随即又送了一口进嘴。
  香菇粒和虾仁在炝炒过后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味道,在口腔中掀起了一阵狂欢。
  秦越打量着台上裁判们的神情,当他看到裁判长忙不吝往嘴里送的动作时,他心下猛地一松,知道这是成了。
  但是楚瑾瑜没他这么细致的观察能力,见状还是忍不住在原地乱飘。
  秦越一把把他按在了原地,安抚一般抚摸着他的后颈道:“别慌,赢定了。”
  他这话的声音不小,直播间的观众们自然都听到了,对此弹幕纷纷表示他这也太狂了,有些眼红他的人故意带节奏道:
  “伯伦可是双9.8,再高能比双9.8还高?”
  “有的时候过刚易折,太狂了不是什么好事”
  其他弹幕对这种阴阳怪气的言论自然展开了猛烈的回击,不过这不妨碍这些人抱着看秦越笑话的态度继续故意发一些泼冷水的言论。
  然而最终的成绩可能要让某些人失望了。
  裁判长本人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两难境地,他纠结了半晌,最终默默给出了一个和方才一样的评分,打算把决定权交给其他人。
  其他裁判没他这么多心思,自然是觉得值多少分就给多少分,最终出分的时候,裁判长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给出的分,发现需要去除的“最低分”居然是他自己给出的分数。
  他赞叹地看了秦越一眼,随即快速地算起了手里分数。
  秦越对那一眼没什么感觉,楚瑾瑜却有些忐忑,不过没等他开口提问,裁判长便清了清嗓子,全场随之安静了下来。
  他前面叨叨了一大堆,楚瑾瑜一个字也没听清,反而情绪被他吊了起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秦越虽然冷静,但在这种情况下也难免有些紧张。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