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141)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邱德见状登时愣在了原地,不对劲,他心想,他们究竟在做什么打算?
  然而没等他细想,秦越已经端着那盆小龙虾和楚瑾瑜一起回到烹饪间了。
  事实上不止是邱德,直播间的观众也不知道楚瑾瑜为什么笑,纷纷匪夷所思道:
  “这叫什么,怒极反笑?”
  “破案了,楚老板被气傻了”
  “传下去,鱼鱼被秦总搞傻了”
  “?哪个搞,你们不对劲”
  不过无论弹幕怎么聊,场上的两人并不受他们的影响。
  秦越快速地清洗完了双手,戴上了口罩和橡胶手套,随即他将那条已经被赛事组的后厨杀过的“龙利鱼”放在了案板上,拿起菜刀娴熟地将其片成了薄片。
  每一个薄片几乎有着相同的厚度,顺着鱼骨片下,刀刃如切豆腐般滑顺,楚瑾瑜在旁边看的啧啧称奇:“庖丁解牛啊。”
  秦越没夸赞他的成语水平高超,而是开口道:“没事干就去把辣椒泡了。”
  他们买回来的不止有先前的新鲜辣椒,还有一些干辣椒。至于卖辣椒的老板是怎么知道的这种吃法,他本人非常诚实地表示,是跟着秦越学的,而且说完之后就差握着秦越的手祝他夺冠了,那架势,比夏离思这半吊子粉丝专业多了。
  楚瑾瑜听了之后撇了撇嘴,但还是乖乖地去泡了辣椒,泡完辣椒后他又拿起了刷子,想挨个把小龙虾清洗一遍,但当他洗到一半的时候,他便有些受不了了,于是他心生一计,直接把那盆小龙虾倒入了洗碗机中,得亏他还记得用凉水,不然洗完也熟了。
  弹幕被他这般清奇的操作惊到了,回过神之后纷纷表示“楚老板脑子突然好使,还有点不习惯”。
  洗完的小龙虾宛如崭新出厂,楚瑾瑜非常得意地跟秦越展示,这个时候秦越的鱼肉刚也片好了。
  秦越看了一眼楚瑾瑜的劳动成果,点了点头夸奖了几句,随即他取了一个盆,将鱼肉放入其中加入了一些酒和其他调味料进行腌制。
  做完这一切,秦越才把目光真正地投向了小龙虾。
  很多人在烹饪小龙虾的时候有一个误区,他们时常认为在处理时抽出虾线会导致龙虾的肉不够紧致,实际上这是个误区。真正会导致小龙虾肉质松散的原因只有两个,一是不新鲜,二是开虾背。
  故而秦越拿起厨房剪处理小龙虾的时候,没有选择保留虾线。
  他先是沿着小龙虾头部和腮部的痕迹减掉了小龙虾的头,将其中的内脏取出后抓住它的腿,稍微一用力拽下腮部,待这一切做完后,他才会拽着小龙虾三片尾巴中最中间的那个,轻轻一转,往外一拉便将虾线扯了出来。
  一条小龙虾便处理好了,因为是新鲜现杀的,故而它们的肉并不会不新鲜。
  楚瑾瑜也拿了把剪刀,有样学样地跟着他处理起了小龙虾。
  不过即便有楚瑾瑜的帮忙,将这一整盆小龙虾处理完依旧废了不少时间。
  做完最基本的处理后,秦越又拿出了一个碗,将其中一部分小龙虾的虾黄挑了出来放在碗中备用。
  做完这一切,才来到了真正的烹饪阶段。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
  没人能拒绝小龙虾!!感谢在2021-10-14  12:03:49~2021-10-15  10:31: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芝士味小7  30瓶;柳知鸢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皮带面
  保证小龙虾肉质紧致Q弹的另一种方法便是油炸,  经过热油的洗礼,虾肉内的水分会得到很好的保持,进而影响虾肉的口感。
  冷油下锅,  待油温烧热后,下入方才处理好的小龙虾,  登时喷香四溢。
  油炸的时间无需太长,直到虾壳微微变红便可以了。
  直播间的观众压根不知道这玩意还能吃,见状不由得惊讶起来,  有些人认为秦越如此娴熟,  肯定是早有准备;另外一些人则觉得这是秦越在给自己找补。
  但无论如何,秦越的烹饪方式都是他们闻所未闻的。
  炸好的小龙虾沥油捞出,  放在一旁备用,  随后加入一勺新油,  待油温稍微上升后,放入底料爆香,随即先前准备好的虾黄,炒到虾黄微微变色后,  加入辣椒酱。
  原本这里应该加入豆瓣酱,但这地方肯定没有,故只能退而求其次,用现场自制的辣椒酱应付。
  鲜红热辣的味道混杂着虾黄特有的香味随风飘动,即便还没有下主料,锅底中依旧飘出了让人难以忽视的香味,就连不远处的邱德都向这边投来了讶异的目光。
  完全激发出底料的香气后,下入小龙虾。
  如蛋黄般的虾黄融汇在鲜艳的汤汁中,随着翻炒再次浸透到了小龙虾中。
  秦越的手臂稳而有力,快速颠勺下,  亮红的小龙虾在炒锅中不住的翻滚,上上下下,让人目不暇接。
  感觉到火候差不多了,关中火加入两罐啤酒。
  星际中的联邦人做饭时有时也会用到酒,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像秦越这样把啤酒当水用的,见状有些人在屏幕前便不由得皱起了眉:
  “呃...这真的好吃吗?”
  “啤酒是苦的吧,虽然我不知道辣是个什么味,但感觉两个凑到一块不会好吃吧”
  “卧槽两罐啤酒啊,当饭吃呢”
  当然也有人无条件站秦越:
  “你连辣椒都没吃过就把嘴闭上吧”
  “经典我以为,我认为,我觉得,你几把谁啊?”
  眼看着弹幕又要吵起来,好在秦越调完味之后盖上了锅盖,转而着手起了水煮鱼,观众们这才暂时偃旗息鼓,把目光投向了水煮鱼上。
  鱼肉先前已经片过,不需要再进行其他的加工,故而水煮鱼的烹饪过程要比小龙虾方便许多。
  秦越很快便把干辣椒底料炒好了,热油泼在熟透的水煮鱼表面,晶莹的艳红润泽着白嫩的鱼肉,瞬间边让人食指大动,恨不得立刻大快朵颐。
  做好的水煮鱼被楚瑾瑜快速分装在十个不同的容器中,随即放入保温盒中保温。
  等到水煮鱼做好的时候,方才正在闷煮的小龙虾也差不多了。啤酒中的苦涩随着热度的升高而挥发,只留下来它的醇香,里面加入了少许冰糖,同时中和了过度的辣味,让整道小龙虾吃起来香辣且富有层次感。
  和水煮鱼的随意装盘不同,秦越实际上已经改变了这两道菜的地位。小龙虾变成了本次的主角,摆盘自然要讲究一些。
  邱德在份量上也下了一些手脚,十个裁判的场合,他居然只买了五斤小龙虾,平均一个裁判半斤,听起来不少,实际上压根没多少。
  不像鱼类,五斤的鱼能出四斤甚至更多的鱼肉,五斤小龙虾,能出两斤半虾肉都属于上品了。
  但物以稀为贵,秦越没有在小龙虾中加配料的意思,他准备了十个不小的盘子,每个盘子中只摆四只小龙虾,而且不同盘子的摆盘方式并不相同,有些是并排,有些则是围绕着中心散开,总而言之非常的精致。
  秦越故意选了些没有花纹的盘子,旨在用盘底的烤瓷白衬托小龙虾艳丽的颜色。
  全部摆好装盘后,每盘浇上一勺汤底。艳红的虾壳搭配上暗红的汤汁,在盘底的衬托下越发诱人起来。
  两道重辣的菜式容易相互冲撞,为了解决这种不和谐的状况,秦越随手做了一道青瓜竹笋汤,汤底清澈透明,味道轻而不淡,是解腻的不二之选。
  按理来说配上一碗米将会是完美的选择,但秦越还有更好的想法。
  小龙虾的汤底充满了虾黄和其他香料的味道,直接丢弃实在可惜。秦越便揉了一团面,发到一半后蘸上植物油擀平,楚瑾瑜在旁边惊叹道:“烩面啊。”
  秦越摇了摇头:“跟传统的还有些差距,皮带面罢了。”
  传统的烩面在发展中被用在了各种料理内,比如火锅,比如大盘鸡,再比如小龙虾。
  放下擀面杖,秦越拿起了被擀平的面片娴熟地拉了起来。
  开火,拉好的皮带面下入锅中,艳红的汤底中翻滚着白皙的皮带面,面带有一定的厚度,让人一见便能想象到它们的口感。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