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107)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野生菌的口味会随着水的浸泡流失,尤其是松茸这一类的,故而洗的时候只能用流水,有些洗不掉的泥土只能用刀削掉。
  这里没人见过菌子,更不用说处理了。
  故而秦越不假他手,亲自处理起了这些菌子。其他人则被他安排去做了其他的工作。
  这种模式过于新奇了,和第一组那种样板化的模式完全不同,以至于很多人都专门看到了他们这边,想看看秦越到底能做出什么花来。
  夏离思按着秦越的要求把拿回来的肉给切好了,洗了洗手扭头跟秦越道:“秦总,肉我切好了!”
  秦越手里的菌子也洗的差不多了,闻言点了点头:“可以准备吊汤了。”
  吊汤,全称吊高汤。一般需要数种肉类炖煮几个小时才能做好,不过这个时代的高压锅和原来的高压锅不可同日而语,自然用不了那么长时间。
  骨头焯水撇去血沫,禽类的肉煸炒,直到微微出油为止。随即按顺序将加工过的肉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秦越大致看了一下赛事组准备的锅的用法,发现比自己家买的要多几个功能。
  楚瑾瑜见状忍不住开口道:“真是差生文具多。”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我以为我定时了岂可修!
  不好意思晚了二十分钟qaq感谢在2021-10-02  00:25:51~2021-10-02  21:25: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笑子不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6章 野生菌
  秦越不置可否,  盖上锅盖后打算准备下一道菜。
  先前早有预备的碳烤松茸因为要趁热吃的缘故,现在不忙着做,放到最后再准备。
  当下秦越要准备的一道菜,  家常却不平常,  将新鲜的瘦肉切丝,  加入各种调料、蛋清和淀粉腌制片刻,锅中烧油放入底料,  下肉丝。
  炝炒出的油烟瞬间充斥了整个烹饪间,  肉类特有的香味掺杂着调料的咸香弥漫开来。
  楚瑾瑜正在旁边蒸米饭,  闻到香味后他的肚子非常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他眼巴巴地看着秦越,  话还没说出来,秦越便好似会读心术一般,头也没抬道:“等会你先吃。”
  楚瑾瑜戴着口罩,他的脸本就不大,  那个口罩几乎遮住了一半的脸,不过即便如此他夹着不好意思的笑意依旧从眼神中露了出来:“比赛呢,不太好吧?”
  秦越将炒好的肉出锅,  加入冷油后开口道:“你想吃就吃。”言下之意其他的人都得靠后。
  楚瑾瑜听了这话心里蕴烫不已,笑着道:“好。”
  弹幕着实没想到看个比赛还能被人秀恩爱,  登时绷不住了:
  “谢谢,嗑到了”
  “破案了,  秦总和楚老板太贴心了,  怕我们饿着就决定给我们喂点狗粮垫肚子”
  “这位先生,  宠老婆回家宠好吗,大庭广众之下这合理吗”
  “很合理,摩多摩多”
  “这人鱼真是他的啊?那不早就结婚了,  这么粘糊作秀呢吧”
  “笑死,某些人酸了,是谁我不说”
  场上为数不多的辣椒都被秦越拿了下来,除了青椒之外还有一些灯笼椒、朝天椒和小米辣。
  青椒切段,热油下锅。炝炒青头菌不需要焯水,这样能最好保持它的鲜味,不至于丧失在水中。
  秦越在比赛上完完整整做出来的第一道菜就是这道青头菌炒肉,按理来说这道菜加入笋干会更好吃,但是赛事组没准备,秦越只好退而求其次,放了一些口感和笋干类似的菜蔬丝进去。
  赛事组准备的锅不小,秦越用的料也不少,但一来菜炒完会缩水,二来裁判一共有十个人,相较之下这锅菜确实没多少。
  在秦越他们的组的角度其实也能看到一些其他组的情况,但他们组的人个个都是没心没肺的大仙,楚瑾瑜眼里除了秦越没别人,压根不关注其他组做了什么;夏离思没心没肺的,他秦总说什么是什么;贝利斯更离谱,她来就不是为了得奖,纯粹的气氛组;唯独沈东阳担忧地看了看其他组的份量,扭头对秦越道:“咱们组的量是不是有点少了?”
  秦越没有否认,而是换了种说法:“少而精。”
  楚瑾瑜闻言笑了一下道:“这你就不懂了吧,那裁判要吃三十组的菜,他们有多少肚子啊?肯定是每组尝几口,与其做那么多端上去冷掉,不如少做点。而且就秦总这手艺,做的越少越好,让他们吃完之后还想吃,念念不忘,这才是真正的目的所在。”
  不止是沈东阳被他这副自信心爆棚的样子震惊到,弹幕也惊了:
  “这小词,一套一套的”
  “不是,美人,你对你老公的滤镜也太厚了”
  “这就是自信吗,我这辈子什么时候能有这种自信”
  “真的吗,我不信,除非你让我尝尝”
  楚瑾瑜“大放厥词”完便被秦越拉去试菜了,事实证明他的自信不是空穴来风的,优秀的野生菌经过肉丝的炝炒,吸满了汤汁和肉类的鲜美,搭配上菌类特有的口感和得天独厚的鲜味,一口下去带来的满足感是前所未有的。
  楚瑾瑜幸福地眯着眼,尝了半晌才点评道:“口感和味道相得益彰,搭配的非常巧妙,不过我感觉缺了一点盐。”
  秦越点了点头,按着他的建议又加了一些盐。
  楚瑾瑜这次再尝便没了任何意见,一个没忍住直接吃了四五口。
  弹幕看的替他们心疼,纷纷表示少吃点吧一会儿裁判不够吃该给他们打低分了。
  菜品出锅后摆盘的事情交给了贝利斯,作为小有名气的女明星,她虽然烹饪一般,但是审美奇高。
  虽然那一锅青头菌炒肉除去给楚瑾瑜品尝的,剩下的分成十份显得有些少了,但经过贝利斯的摆盘,瞬间就从家常菜变成了吃不起的样子。弹幕纷纷惊呼魔法。
  十份青头菌炒肉被放到保温箱中保温,接下来是油鸡枞和鸡枞汤。
  鸡枞顾名思义,炖出来的汤和鸡汤有异曲同工之妙,只加一点盐便可鲜美异常。
  秦越准备油鸡枞的时候,沈东阳配合着夏离思做了一道清爽的开胃菜。
  这道小菜是秦越出的菜单,他只是随口一说,并不难,两人很快便理解了其中的做法。
  但就是这种简单的烹饪方式,两人做好之后却不由得露出了惊艳的神情。
  他们请楚瑾瑜过来品尝一下是否有其他问题,楚瑾瑜尝了之后思索了片刻:“不错,但总觉得差点什么......有没有酸的水果或者蔬菜?”
  摆完盘的贝利斯闻言拿过来了一个类似柠檬的蔬菜,根据楚瑾瑜的建议,两人切了几片拌了进去。
  增加了这道酸味后,整道菜的水平登时拔高了不止一星半点。
  酸甜中带着蔬果特有的清香,一口下去味蕾瞬间被激发,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可以说是相当开胃。
  楚瑾瑜尝了一口后赞不绝口却没敢再吃,他怕自己再试下去能把剩下的全吃完,到时候给裁判就只能上光盘了。
  几人准备前菜之时,高汤和油鸡枞同时做好了。
  秦越将肉糜放入汤中后澄清了汤底,楚瑾瑜见状咋舌道:“你这是准备搞开水白菜啊,要不要整的这么高级。”
  秦越头也没抬:“求乎上......”
  他话还没说完,楚瑾瑜便打断道:“求乎上,得乎中;求乎中,得乎下。我都会背了,师父别念了。”
  秦越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看了看时间后将清洗好的其他菌类全部下锅,随即端着切好片的松茸走到预热好的碳烤炉旁,放入黄油开始香煎松茸。
  “最上等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松茸是一种可以直接作为刺身吃的菌类,碳烤便足以激发它的鲜香了。
  黄油在碳烤炉上滋啦作响,一片松茸的香煎时间很短,时间过长会导致鲜味流失。
  秦越的手很稳,即便手下的松茸娇嫩异常,他依旧能有条不紊地完成繁琐的烹饪。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