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十八岁那年嫁入侯门冲喜,成为病秧子小侯爷的男妻。
  新婚之夜,小侯爷懒洋洋地侧躺在喜床上,说:“美人,说实话我真不想宅斗,只想混吃等死,当一条咸鱼。”
  一年后,小侯爷病重,拉着林清羽的手叹气:“老婆,我要凉了,但我觉得我还能继续穿。为了日后你我好相认,我们定一个暗号吧。”
  小侯爷死后,林清羽做好了一辈子守寡的准备,不料只守了小半年,战功赫赫的大将军居然登门提亲了。
  林清羽宁死不从,大将军只说了一句话:“奇变偶不变?”
  林清羽:“……我嫁。”
  再两年,大将军战死了。林清羽还没来得及悲伤,又被皇帝招入宫中。
  皇帝委屈地控诉:“宝贝,这次成皇帝了,朕的咸鱼梦彻底破灭了……”
  林清羽深知自家夫君虽然是个懒骨头,但论阴谋算计,谁都不是他的对手。
  他摸摸皇帝的头:“别想了。批奏本去,乖。”
  内容标签: 灵魂转换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搜索关键字:主角:林清羽,陆晚丞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大美人受vs咸鱼攻
  立意:业精于勤,荒于嬉
  vip强推奖章林清羽十八岁那年嫁入侯门冲喜,成为病秧子小侯爷的男妻,不得不深居内宅,和自己的梦想告别。一年后,小侯爷病重,和他约定暗号,说如果他还能重生,便回来找他,再续前缘。 小侯爷死后,林清羽守了小半年的寡,也成功入仕。这时,战功赫赫的大将军带着暗号归来,他又成了将军夫人。再两年,大将军战死后穿成了一国君主,林清羽又被皇帝招入宫中……本文以古代土著的视角,讲述了穿书者的到来对原书角色生活命运的改变,内容充满悬念,形势令人耳目一新。主角人设丰满,一个是心怀大志的美人太医,一个是懒到骨头里的男高中生。两人从朋友,到知己,最后到相伴一生的伴侣,其中经历了种种磨难,身份也是一变再变。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对彼此真挚的心。


第1章
  南安侯府,洞房花烛夜。
  两个喜娘办完差事,带着侯府的婢女从内室鱼贯而出,还未走出门,就迫不及待地窃语交谈。
  “我活了大半辈子,还真没见过长这么标致的男人。”
  “可惜嫁给了一个病秧子,哎。”
  “有什么可惜的,他嫁进来就是侯府少君。要不是为了能给小侯爷冲喜的生辰八字,侯爷和侯夫人能看得上五品太医院院判的儿子?”
  “你说的倒也在理,这究竟是福是祸,还得过了日子才知道。”
  ……
  谈话间,喜娘来到外室,将两扇门合上之前,朝里头看了眼:一片喜庆的红艳之中,侯府新嫁进来的少君头戴喜帕,如玉雕一般,静静地坐在喜床上。
  大门缓缓阖上,喜房内只剩下成婚大喜的二人。
  周遭都安静了下来,林清羽僵硬了一日的腰背总算得以松泛。他微微动动身子,喜帕上坠着的流苏跟着晃了晃。
  戴着喜帕实在不方便。女子嫁人时头上的喜帕应当是由她的夫君挑起,男子嫁人想必也是一样的。
  然而,他的夫君怕是做不了这件事。
  他的……“夫君”。
  林清羽抬手替自己拿下喜帕,视野终于变得开阔。他环顾眼前的轻纱幔帐,红帘暖被。最终,将目光投向床上沉睡的男子——南安侯府的小侯爷,陆晚丞。
  烛火之下,林清羽面无表情地打量着陆晚丞。
  陆晚丞一身大红的喜服,眉若远山,长睫浓密,面颊清瘦,唇色淡白如纸。即便双目紧闭,病骨支离,也能看出生了一副极好的相貌。
  从今日起,此人便是他的夫君。
  他虽是男子,却成了另一个男人的妻子——他是大瑜朝第一个被“明媒正娶”的男妻。
  可笑至极。
  他为太医署的考核准备了三年。如果通过考核,他将和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医官。即便不入宫,也能在京城里开间药铺,当个寻常的大夫。
  可惜就在他准备大展宏图之时,中宫皇后将他的父亲叫到跟前,道:“本宫听闻你有一子,生于癸未年三月十一,辰时,可是真的?”
  得到林父肯定的答复后,皇后便求皇帝给林家赐了婚,把林清羽许配给南安侯的嫡长子,陆晚丞。
  京中权贵皆知,陆晚丞生有不足,缠绵病榻多年。他出生时,南安侯特意请了太医来府中相看,太医曾断言,陆小侯爷活不过弱冠之龄。
  今年,陆晚丞已然十九,身子一日不如一日。眼看他日薄西山,大限将至,南安侯别无他法,写信求助大瑜朝那位据说能通天地知鬼神的国师。国师给他的回信只有一行生辰八字,正是:癸未年三月十一,辰时。
  违抗皇命是死罪,林清羽一人死不足惜,但他要护着年迈的双亲和幼弟。他就这样成了陆晚丞的冲喜男妻。
  十几年寒窗苦读,全成了笑话。
  此刻亥时已过,门外守夜的婢女道:“少君,时辰到了,伺候小侯爷就寝罢。”
  林清羽对着昏睡的夫君攥紧手指——要他伺候陆晚丞?开什么玩笑。
  高门嫁娶的规矩向来繁琐。虽是匆匆忙忙的冲喜,南安侯府也派了教习的姑姑到林府教林清羽所谓的“男妻之道”,大婚前更是将他全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洗了个干净,甚至还抹了脂膏一类的东西。
  林清羽不好男风,从未受过如此屈辱,要不是为了保住林家上下几十口,他恨不能和陆晚丞同归于尽。
  见喜房里没动静,婢女又催促了一声:“少君,就寝罢。”
  林清羽闭了闭眼,压下上涌的恶意。他吹灭蜡烛,只留下床前的一红烛。陆晚丞还穿着金繁的喜服躺在被子外头,这样睡怕是会不舒服。
  但这关他什么事?他巴不得陆晚丞永远不要醒来。
  林清羽走至床边,视线落在陆晚丞交叉置于胸口的手上。
  林家乃医学世家。林清羽自小跟着父亲钻研医术。少年时,他离家游学,拜得名师,医术远超同龄中人。光是看陆晚丞的面色,他就知道陆晚丞是病入膏肓,必有沉疴痼疾。
  为了确认这一点,林清羽屈尊为这个病秧子探了探脉。陆晚丞的手腕凉得吓人,仿若是从凉水里捞出来一般。
  和他猜测的差不多,陆晚丞元气衰竭,已有绝脉之兆,除非神医再世,否则陆晚丞最多熬不过半年。
  他只用忍半年。等陆晚丞病逝,他就能解脱。
  林清羽手上不自觉地用上了力,在陆晚丞的手腕上留下两道浅痕。
  忽然,那苍白的指尖动了一动。
  林清羽本能地松开手。陆晚丞的手摔回床上,只见他眼眸在眼帘下滚了滚,长睫亦微微一颤。
  陆晚丞要醒了?
  林清羽表情凝重,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陆晚丞。在他如刀的目光中,陆晚丞缓缓睁开了眼睛。
  陆晚丞眼中像蒙着一层雾气,貌似什么都看不清。待他眼中雾气散去,便透出一丝不解来:“嗯……?哪里来的古典美人……”
  呵,登徒子。都快病死了还不忘叫美人。
  林清羽冷声道:“你醒了。”
  陆晚丞恍惚片刻,哑声询问:“你是谁?”
  林清羽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你不认识我?”
  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不假,但陆晚丞只要长了脑子,看到他身上的喜服就该明白了。
  陆晚丞摇摇头,闷咳了两声,道:“虽然很老套,但是我还是想问:这是哪,我怎么会在这?”
  林清羽:“……”莫非,病秧子是病傻了?又或者,陆晚丞根本不知道这门亲事?
  冲喜之前,他听父亲提起过陆晚丞的病情。据说陆晚丞近一个月来昏昏沉沉,病得神志不清。若真是如此,陆晚丞很可能对这门亲事完全不知情。
  林清羽脸色缓和了几分:“我姓林,名清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