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0)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和这种人多说一个字都嫌多:“说。”
  谭启之面露苦色:“清羽兄想必也知道,离太医署的考核越来越近,为兄这心中甚是没底啊。”
  林清羽清楚谭启之是想碰一碰他的逆鳞,往他心上扎刀。不得不说,这招还算高明。太医署之试,一直是他心中的一根刺,一碰就憋闷。
  但这不代表谁都能拿这件事在他面前扬武耀威。
  “你三年前就落榜过一次,心中没底是应该的。”
  谭启之被戳到痛处,咬着牙强颜欢笑:“为了此次考核我是日夜苦读,头悬梁锥刺股……”
  林清羽赞许道:“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做得不错。”
  谭启之终于绷不住,脸色黑如锅底。
  林清羽字字似在夸他,又字字似在嘲讽他。像林清羽这种天之骄子,资质卓越者,根本不知道他们普通人为了能追赶上他一星半点要付出多少。
  “至少我今年还能再去考一次。”谭启之死死盯着林清羽的脸,“我知道清羽兄有许多医书珍藏,总归你是用不上了,不如借几本给为兄?为兄日后若得以高中,必将重谢。”
  林清羽抬眸问道:“我的书,你看得懂么。”说罢,拂袖转身,“欢瞳,送客。”
  转眼间,天暗了下来。侯府的车夫递话过来,说到了回府的时辰。
  林母将备好的点心装进食盒让林清羽带回去:“方才在席间,我瞧见小侯爷也喜欢吃梅花糕,特意多拿了几份。如今天冷,糕点放久了也不易坏。”
  林清羽道:“他大概没有不喜欢吃的东西。”
  林母温婉一笑:“小侯爷还未起来,你去叫他吧。”
  林清羽来到客房,看到陆晚丞已经醒了,正躺在床上睁眼发呆。他问:“你何时醒的。”
  “半个时辰前吧。”
  “那你这是在干嘛?”
  陆晚丞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林清羽,声音闷闷的:“赖床。外面好冷,不想起,我想当条毯子。”
  林清羽不再废话,抓着棉被的一角大力掀开,语气冰冷:“我不是你房里的丫鬟,这招对我没用。”
  陆晚丞悠悠起身,被掀了被子也不生气:“哪招啊,我没对你用什么招数……”他看见林清羽的脸色不对,又问:“谭启之不是走了吗,谁又招惹你了?”
  “无人。”
  陆晚丞眨眨眼:“哦。”
  林清羽沉默,再沉默,最终还是没忍住:“潭启之正在准备太医署的考试,还向我借书。”
  陆晚丞失笑:“就这?”
  林清羽眼神似刀如刃。
  陆晚丞试图和林清羽讲道理:“谭启之连你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你如果同他真情实感,是降了自己的身份。把他当个笑话看就好,逗一逗,还能图一乐。”
  “我何尝不知。”林清羽自嘲一笑,“可谭启之一介庸人,几年前连天葵子和香附都分不清,尚能参加太医署的考试,我却不能——可笑。”
  陆晚丞无奈道:“是是是,都是南安侯府的错。我争取早点死,赶在太医署的考试前让你守寡,好不好?”
  林清羽闭目不语,纤长浓密的眼睫微颤着。
  陆晚丞陪着林清羽静默半晌,忽而笑道:“好啦,别气了。难得回家一趟,开心一点,多笑笑,嗯?”
  林清羽漠然:“我天生不爱笑。”
  “哎,怎么还越来越气了。我有一句七字真言,乃是我座右铭,说不定对你有帮助。我说与你听?”
  “不听。”
  “你就听听嘛,听听又不累。”
  林清羽按了按眉心:“你要说便说,铺垫这么多废话作甚。”
  陆晚丞眼眸真诚:“做人,不要太攀比。”
  林清羽:“……”
  作者有话要说:
  林大美人:日常想守寡。


第7章
  一切收拾妥当后,林清羽和陆晚丞向林父林母告辞回南安侯府。
  林府众人送他们到府邸门口。陆晚丞先上了马车,方便林清羽和家人好好道别。
  虽说林府和南安侯府同在京城,但侯门少君想要回一次娘家并非易事,按照规矩至少要得主母允准,一年下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林母因不舍红了眼眶,林清鹤牵着哥哥的手不肯松,但情绪最激动的当属和林清羽从小一起长大的欢瞳。
  林清羽出嫁时,欢瞳就想跟着他去南安侯府。林清羽为了他的前途,强行将他留在了林府。欢瞳无父无母,刚能记事就被卖进了林府,长这么大,跟随少爷,伺候少爷,是他唯一会做的事。林清羽不在府中,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成日里浑浑噩噩,活着仿佛失去了意义。
  好不容易盼到林清羽回府一趟,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死活要跟着林清羽回侯府,还求了林母帮他说话:“你如今在侯府一个能信任的人都没有,还是把欢瞳带去吧,我和你父亲也能稍稍安心一些。”
  林清羽权衡再三,终于点头:“欢瞳,你收拾收拾,上车罢。”
  欢瞳方才破涕为笑。
  林清羽上了马车,和陆晚丞简单说了欢瞳的事。陆晚丞漫不经心地笑着:“这是喜事啊,蓝风阁现在都是女孩子,阴气太重了。”
  林清羽叹道:“我只是不希望他和我一样困于内宅之中。”
  陆晚丞不敢苟同:“困于内宅有什么不好。对你这种志向广大的人来说,是‘困’不假;但对我来说——请让我一辈子待在内宅,多谢。”
  林清羽转过头:“道不同不相为谋。”
  马车动了起来,林清羽透过窗户看着家人的身影逐渐远去。
  “哥哥再见。”林清鹤挥着小手,看见陆晚丞,又鼓起勇气说了句:“晚丞哥哥再见。”
  陆晚丞露出笑容:“小清鹤再见。”关上车窗,他对林清羽道:“你弟弟似乎挺喜欢我的。”
  林清羽点头:“清鹤他自小就有以貌取人的毛病,我想了很多办法让他改,可惜他还是只喜欢和容貌出众的人亲近。”
  陆晚丞扬起唇角:“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夸我好看。”
  林清羽看了他一眼,道:“你……确实还行。”虽然陆晚丞的行事作风他完全无法认同,但他那张脸是勉强能入眼。
  陆晚丞一怔,似乎没想到林清羽会夸赞他,即便林清羽不认为这是在夸赞,他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这时候陆晚丞反而谦虚起来:“过奖了,第一美人。”
  林清羽问:“谁是第一美人?”
  “你啊。”
  林清羽蹙眉:“没有这种说法。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谁能保证见过所有的人。既然没见过,又怎能比较。”
  陆晚丞眉睫浅浅地笑着:“就是有人见过,她还告诉我了。”
  林清羽自然不会相信这种鬼话:“荒谬。”
  陆晚丞脸上笑意不减,摸着自己下巴道:“她还告诉我,我这张脸在全书……在大瑜应该也能排进前五?不过我觉得挺一般的,比我以前的差多了……”
  又开始絮絮叨叨,胡言乱语了。
  林清羽闭目养神,将陆晚丞的声音隔绝在耳外。
  不出意外,梁氏应该已经知道了陆晚丞带着五车礼去林府的事,也不知她作何感想,会不会借机找事。
  论理,此事与他无关,梁氏要找也是找她儿子的事。然而梁氏表面上一向溺爱陆晚丞,怕是不会和他论这个理。明日他去给梁氏请安,大概就要被旁敲侧击地“提点”。
  思及此,林清羽一阵烦躁。
  回到南安侯府,陆晚丞昏昏欲睡地被抬下了车。欢瞳推着陆晚丞跟在林清羽身后,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快到蓝风阁时,陆晚丞清醒得差不多,打着哈欠道:“好像走错路了?”
  这分明就是回蓝风阁的路。林清羽对欢瞳道:“不用理他,继续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