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95)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若只是个寻常的臣妻,他便是强要又如何,可偏偏是顾扶洲的妻子。不日,顾扶洲给他上了一道折子,从兵马的调配到粮草的运送,将西北战况分析得头头是道。皇帝看完之后,再如何不愿,还是原封不动地把折子送去了西北。
  皇帝不肯给林清羽官复原职,林清羽也未主动提起,只道有些药的药效他拿不准,要去太医署查阅典籍。皇帝便复了林清羽行走太医署之权。除此之外,林清羽每三日要进宫一次为皇帝请脉。除了没官职,没俸禄,和过去没什么不同。
  事到如今,林清羽在乎的也不是官职和俸禄。成功嫁给顾扶洲不过是解了燃眉之急,想要和顾扶洲一世安稳,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顾扶洲千等万等,等来了每月一次的休沐,这日林清羽刚好要进宫。林清羽起床时,特意放轻了动作,转念一想,似乎又没什么必要,顾扶洲哪是轻易能被吵醒之人。不料他脚刚落地,就听见上铺传来低哑的声音:“清羽……”
  林清羽惊讶道:“你怎么醒了?”
  顾扶洲闭着眼睛,虚弱道:“你今日要进宫,我送你。”
  林清羽一怔,心里升起不该在冬日出现的暖意,嘴上却道:“你都快困死了,如何送我?”
  顾扶洲睡眼惺忪地坐起身,揉了揉眼睛,本能地说:“再困也要送老婆上班……”
  林清羽好笑道:“不必。你继续睡。”
  顾扶洲强迫自己下了床:“不行,你每天都会送我,我如果不送你也太渣了吧。”
  顾扶洲如此有心,林清羽便由着他去。他本以为顾扶洲会和他一样,送到将军府门口就算了,没想到顾扶洲竟和他一同上了马车,直接将他送到了宫门口。虽然顾扶洲在马车上一直靠着他的肩膀打瞌睡,两人也没说什么话,但这份早起的心意,用感天动地形容都不为过,着实弥足珍贵。
  林清羽进宫后,领路的太监带他来到勤政殿。皇帝传他入内时,天机营的首领谢大人刚好退下。两人擦身而过,林清羽闻到了一股清淡的幽香。
  很快林清羽便知晓了这香的来处。皇帝给他看了一样东西——一朵晶莹通透的雪莲,单看花瓣的色泽,就知此非凡物。
  皇帝道:“你瞧瞧,这对朕的头风可有裨益。”
  林清羽闻了闻雪莲的暗香,问:“敢问陛下,此物可是从北境而来?”
  听到“北境”二字,皇帝似有不虞:“据说是采自北境极北之地。”
  林清羽淡淡一笑,道:“的确是千金难求的良药。学生这就为陛下新拟一个药方,用北境雪莲入药,定能事半功倍。”
  离宫后,林清羽在太医署的藏书楼待了半日,黄昏时分才回到将军府。一下马车,他就瞧见将军府门口停着一辆华贵的马车。对寻常官宦而言,此等仪仗是僭越,来者何人显而易见。
  这辆马车只比林清羽早到片刻。马车的主人一下车就和林清羽打了个照面:“——是那位美人太医!”
  林清羽道:“我已经不是太医了,殿下。”
  “那我就唤你林大夫好了。”来人正是四皇子萧玠。和他影形不离的管家姓奚,单名一个容字。
  林清羽对漂亮蠢货无感,只对聪明人有兴趣。相比萧玠,他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奚容身上。“殿下大驾光临,可是和将军约好了?”
  “不是啦——不对,也算是吧。上回大将军答应了给我看他的青云九州枪和汗血宝马,今日我路过将军府,突然想到这个,就……”
  萧玠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奚容朝林清羽鞠了一躬,客气道:“殿下心血来潮,不请自来,叨扰将军和夫人了。若将军不便,我下回递了帖子再带殿下来。”
  林清羽道:“将军今日休沐,没什么不便的。殿下请进。”
  几人进了府邸,萧玠好奇地打量着四周,问:“怎么不见顾大将军?”
  林清羽猜测:“这个时辰,他应该在玩。”
  萧玠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他仰起头问奚容:“大将军也会玩吗?”
  奚容道:“顾大将军的‘玩’可能和殿下的‘玩’不同。”
  萧玠露齿笑道:“我明白了。就比如说,我的‘玩’是吃吃喝喝,大将军的‘玩’是骑马射箭?”
  奚容微笑点头:“殿下英明。”
  林清羽道:“殿下请在厅中稍等,我去请将军来。欢瞳,给殿下上茶。”
  萧玠抿了口将军府的茶,眼中一亮,赞不绝口:“这个好喝,我觉得比宫里的茶还好喝!阿容,你也尝尝?”
  奚容摇摇头,道:“殿下,在外切不能忘了礼数。”
  萧玠有些失望:“好吧。”
  “殿下不觉得奇怪么。”奚容道,“论礼数,应当是将军夫人留下来待客为好,为何夫人要亲自去请将军来?夫人也不像是不懂礼之人。”
  萧玠想了想,想不出来:“为何呀?”
  奚容微微笑道:“大概是夫人有什么悄悄话要和将军说罢。”
  林清羽在卧房找到了顾扶洲。只见顾扶洲被黑布蒙着双眼,在他面前悬挂着一个林清羽用来装药的瓷瓶,瓶口系着一根红绳,红绳的另一端系在房梁之上。
  听到林清羽的脚步声,顾扶洲将黑布往上扯了扯,露出带笑的眼:“清羽清羽,我给你表演一个好玩的。”
  说着,顾扶洲重新戴上黑布,用力将瓷瓶一推,瓷瓶开始前后摇晃,顾扶洲也跟着左摇右晃,每次都能完美地避开,不被瓷瓶打到。
  顾扶洲玩得嘴角飞扬:“如何?我练了半个时辰呢。”
  林清羽走上前,抓住摇摆的瓷瓶,道:“萧玠和他的太监来了。”
  顾扶洲扬了扬眉:“现在?”
  “他们已经在府上了。”
  顾扶洲闻到熟悉的清淡味道,唇角扬得更高,伸出手假装想去抓瓷瓶,如愿以偿地搂住了林清羽的腰。
  林清羽任他抱着,伸手扯下黑布:“还有,萧琤果然派天机营去了北境,皇帝对此事应当颇有不满。”
  看着怀中的药香美人,顾扶洲心猿意马的同时还能分出心思考:“林大夫的意思是……就在今天?会不会太早了。”
  林清羽推开顾扶洲,道:“话不必说的太满,稍作试探即可。”
  两人一同回到前厅见客。顾扶洲在萧玠和奚容面前端的是深沉内敛,不苟言笑,即便是奚容也想不到不久之前,顾大将军还窝在房中练习如何不被摇晃的瓷瓶撞到脑袋。
  一番寒暄过后,顾扶洲命人呈上青云九州枪。此枪极重,一般人把握不住,至少要两个成年男子才能抬起。
  萧玠围着青云九州枪转了几圈就“哇”了几声,转头冲着奚容兴奋道:“阿容,你有没有感觉到一股来自西北大漠的杀气?”
  奚容道:“枪以血养,大将军的枪自有一股灵性。”
  萧玠试着将青云九州枪拿起,再如何用力,也只能靠双手将枪将将抬起分毫,不由感叹:“这枪砸都能把人砸死,顾大将军却能单手持枪杀敌无数,不愧是大瑜第一勇士。”
  面对皇子的夸赞,顾扶洲仍是惜字如金:“殿下过誉。”
  看完枪,顾扶洲将几人带到马厩,一匹骏马正在低头喝水,感觉到陌生人的气息,马儿警惕地支起脖子,不安分地甩了甩尾。
  这匹马通身漆黑如墨,四肢修长,鬃毛浓密,和外头寻常马匹大不相同。就是许久不动,比刚到京城时胖了不少。
  萧玠看得啧啧称奇,问:“它叫什么名字?”
  林清羽戏谑地看了顾扶洲一眼,道:“小白。”
  萧玠一脸迷惑:“可是,它是黑的啊。”
  顾扶洲严肃道:“确实。殿下可要试骑?”
  萧玠又惊又喜:“我、我可以吗?”
  奚容不甚赞同:“宝马多烈性认主,殿下又骑术不精,还望殿下三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