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48)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想了想,道:“好像……很痛。”
  江醒:……
  林清羽敛目莞尔:“但一想到是你,又觉得很好。”
  江醒嘴角扬起笑意,龙飞凤舞地写道:【我也觉得很好,宝贝里面很舒服,我很喜欢】
  林清羽看着满纸的“淫言秽语”,脸颊微微泛起了浅红。林清羽不知道的是,江醒的脸也发着烫。外表十七岁的少年,手上写着荤话,心里的羞涩和紧张并不比他少。
  可惜的是,那时江醒和林清羽都是带着绝望的心情去做的爱,无论身体上有多大的快感,始终都蒙着一层灰暗。
  不过没关系,他相信他和林清羽能走出来。
  林清羽收好江醒写的字,低声道:“不能被旁人瞧见。”他正要把纸点燃,手腕忽然被握住,接着江醒便凑了过来。
  江醒要亲他了。
  林清羽瞳仁里映着萧璃的脸,想和上回一样闭上眼睛,已经来不及了。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僵住,脸庞一偏,躲过了这一吻。
  江醒放开了他,略觉委屈,拿起笔在纸上缓缓地画出一个:【?】
  【不给亲啊?】
  林清羽定了定神:“我好像有些不习惯你现在的身体。”
  【嗯?可是这具身体和我原来的是最像的。】
  “我知道。”林清羽稍有苦恼,“只是,我是认识萧璃的。”
  在江醒成为陆晚丞和顾扶洲之前,他从未见过这两人,他可以较为轻松地接受江醒拥有他们的外貌。但他认识萧璃,不但认识,这一年还常常和萧璃在一处。萧璃会对他笑,他喂过萧璃吃东西,亲手给萧璃戴上了象征帝王的冕旒。对他来说,萧璃是真真正正存在过的。
  江醒理解了林清羽想表达的意思,写道:【徐君愿说我穿到萧璃身上是“魂归故体”,你可以把我和萧璃想成一个人,因为某种原因,我的魂魄去外面游荡了一圈,现在才回来。】
  林清羽望着他:“那回来了,是不是就不会再走了?”
  【必须的。】
  看江醒说的如此肯定,林清羽压下不安和焦躁,浅浅一笑:“我会尽快适应。你再亲一次,我不躲了。”
  江醒笑着在林清羽唇边,蜻蜓点水地亲了一口,眼中却有几分阴霾。
  林清羽说他控制不住,却依旧在努力地控制。殊不知,安安静静,不哭不闹的大美人比情绪崩溃时更让人心疼。
  林清羽修养了三日,表面上已然痊愈。连日来,太后一人垂帘听政,已显力不从心之态。她得知林清羽病好得差不多,以探病为由,旁敲侧击道:“清羽,你可要快些好起来。许多事情,哀家还等着你拿主意呢。”
  林清羽淡道:“谢太后关怀。”
  太后叹了口气:“西北迟迟未有消息,也不知雍凉之战,顾扶洲打得如何了。”
  林清羽脸色骤然一变,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以林清羽目前的状态,哪里听得了这些。为了阻止太后说下去,江醒开口道:“母后。”
  太后猛地愣住,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璃儿?”
  江醒又唤了声:“母后。”
  “皇上说话了?”太后激动万分,眼泪扑簌簌落下,哪里还有往日的端庄雍容之态,“皇上唤哀家‘母后了’!”
  秀娇嬷嬷亦是哽咽:“这是皇上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皇上心里头果然是念着您的!”
  太后再克制不住,伏在江醒肩头痛苦:“璃儿,你真的好起来了……母后终于、终于等到这一日了。”
  江醒不可能装一辈子傻,也不能突然就变成一个正常人,这其中少不了循循渐进的过程。这日他开口叫母后,明年他就可以背诗了,再过个三五年还能做点数学题。
  【但我觉得装傻也不错。】江醒告诉林清羽,【反正除了你,我也懒得和别人说话。】
  江醒一句“母后”让太后哭到气短,第二日连早朝都上不了。林清羽换上官服,坐在铜镜前,面无表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厌烦的情绪猝不及防地涌了上来。
  在被江醒发现之前,他立刻合上了眼睛。
  ——别想了,江醒已经回来了。你如此患得患失,哭哭啼啼,和萧玠之流有何区别。你想变成你最看不起的那种人么。
  可,江醒真的回来了吗?会不会,他又是在做梦。梦醒了,江醒也要走了。
  林清羽睁开眼,透过铜镜看到皇上正在身后帮他整理官帽,悄悄地拿起桌上放着的发簪,用尖锐的一头缓缓刺入掌心。
  疼……不是梦,太好了。
  林清羽还没来得及松口气,手里的发簪就被江醒夺了去。
  “清羽?”
  林清羽顿了顿,道:“皇上。”
  江醒的眉头一皱即松,笑道:“我是江醒,别、别忘了。”
  苦练了几日,他逐渐找回了说话的感觉,已经能说出简短的句子。
  林清羽牵了牵唇角:“我记得。江醒现在是皇上了,我唤你皇上也没错。”
  江醒低头检查林清羽掌心的伤口,好在发现的及时,只是破了皮,没有流血。林清羽不以为意道:“无妨,擦些药即可。”
  林清羽唤小松子拿来药箱,沉着冷静地替自己上着药。江醒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会儿,竟也不帮他。突然,江醒抬手取下头上的玉冠,拿起一旁的剪刀,对着长发毫不犹豫地剪下。
  青丝一缕一缕落在地上,不消片刻,少年就由长发变成了短发。
  林清羽呆愣坐着,好半天才道:“江醒……?”
  江醒弯唇一笑:“在呢,宝贝。”
  林清羽愣愣道:“你……你干嘛把自己搞成这样。”
  江醒把自己的头发弄得凌乱不堪,长短不齐,和狗啃的似的。好在他有那样一张脸,即便顶着这样乱糟糟的头发,仍然是俊美无双,神采飞扬。
  ……和梦中的江醒一模一样。
  他亲眼看着长发的“萧璃”彻底变成了短发的江醒。
  他还记得,江醒低头时,额前短发从他眼睫上扫过的感觉。
  江醒努力想说话,却忘了那个字怎么说。他只好认命地写字举起:【这样比较帅。】
  在数日的恍惚后,林清羽终于有了真实感,耳边的声音也变得清晰。
  江醒在林清羽面前单膝跪下,仰头望着他:“清羽,是我,江醒。”
  林清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捧起江醒的脸,似释怀,似信任,似喟叹:“你真的回来了。”
  江醒艰难发声:“我都、回来、好几天了。”
  林清羽眼眸中的雾气渐渐散去,重现清明。他手上忽然用力,狠狠捏住江醒的下颔,眼神凌厉:“你还知道回来!”
  江醒一点都不疼,却紧皱着眉头:“宝贝轻一点啊。”
  这时,外头传来小松子的声音:“林大人,李大人他们还在勤政殿等着和您议事呢。”
  林清羽眼眸一暗,环顾四周,从帷幔上扯下一根布条。江醒非常自觉地,甚至有些兴奋地主动伸出双手:“给你。”
  林清羽用布条绑住江醒的双手:“你去床上盖着被子等我。我回来之前,哪都不许去。”
  还有这种好事?
  江醒愉快地点了点头。


第106章
  时隔数日再次踏入勤政殿,林清羽在门前稍有犹豫。小松子问:“林大人,可是有何不妥?”
  林清羽打起精神,道:“没有,进去罢。”
  林清羽甫一入殿,殿中几位坐着喝茶的重臣纷纷起身行礼,就连比他官职高的也和他行了平礼。林清羽回过礼,率先询问大理寺卿:“西夏细作一事,查得如何了?”
  小松子给林清羽奉上茶,看着他用沉着冷淡的口吻谈论公事,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这两日的林大人看得人心惊胆战,他想象不到能有什么大喜大悲会把林大人刺激到卧病在床。幸好,林大人最终还是挺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