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54)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沈淮识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吴战“哦”了声:“我知道我知道,应该是为了那件事。”
  李潺忍不住问:“我不用去吗?”
  小松子笑道:“不用,林大人只请了这四位大人。”
  四人赶到大理寺时,林清羽已经在那等着他们了。
  “我说过,江南粮草被劫一事,我会给西北将士一个交待。”林清羽道,“值此顾大将军入土为安之际,就将此事了结了罢。”
  几人对视一眼。史沛道:“林大人的意思是,当日粮草被西夏所劫,其中另有隐情?”
  吴战道:“那时我们怕乱了你们的军心,就没告诉你们。事情是这样的……”
  四人跟着林清羽来到一处水牢前。水刑乃大瑜酷刑之一,水牢上层有一蓄水池,一旦运作,牢中人就会遭受溺水之苦。待到极限时,又会给他一线生机,如此反复,让人生不如死。
  奚容下半身泡在水里,全身湿透,长发黏在苍白浮肿的脸上,听见脚步声,眼睛眯出一条缝,艰难地看向来人。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林清羽……?”
  史沛算半个儒将,性情温良,此时却目眦欲裂,恨不能将奚容碎尸万段:“是你,一个阉人……害得我们没了粮草,不得不强行攻城。是你,害得顾大将军……”
  林清羽道:“史将军。”
  林清羽阻止得太晚,奚容已经猜到了一些,饶有兴味道:“顾扶洲是死了,还是残了?”
  吴战怒吼:“狗阉党,你有什么脸提顾大将军的名字!”
  奚容笑了笑,脸上还能隐约见到一丝往日的阴柔秀美:“我提了,林大人又想如何处置我?除了宫刑,水刑,还有什么我没受过的。”
  林清羽道:“听大理寺卿说,你还是拒不认罪。”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无话可说。”奚容平静道,“但,我从未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武国公气得胡子都抖了起来:“死到临头你还嘴硬!”
  “林清羽藐视君上,仗着夫君手中的兵权,在朝堂之上一手遮天,呼风唤雨,视天子于无物。我替皇上铲除奸佞,何错之有?”
  史沛颤声道:“就因为你勾结西夏,数万将士死在雍凉城下,你还觉得自己没错?”
  奚容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林清羽谋权无错,我不过和他做了同一类事,为何就有错了?即便有错,也是错在我一朝失算,满盘皆输。”
  吴站痛斥:“一报还一报,狗阉党,这就是你的报应!”
  “报应?呵。”奚容看着林清羽,勾唇冷笑,“若世间真有报应一说,林大人又为何能安然无恙地站在此处?林大人手上的血,未必比我少罢。”
  沈淮识皱起眉:“胡说八道。”
  “是不是胡说,林大人心里比谁都清楚。”奚容露出残忍的微笑,“南安侯府疯魔的梁氏,惨死的陆乔松,冷宫里的陆念桃,以及陈贵妃,前太子萧琤……哪个不是栽在你手上?就连站在你身边的这些人,你对他们又有多少真心,不过只是看他们可用,才愿多看他们两眼,对么。”
  林清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林清羽,你凉薄冷情,自私自利,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你以为你比我好在哪里?我们不过是同一类人罢了。如果我要遭到报应,想必你也是少不了的。你看,顾扶洲这不是就死了么。你该遭受的报应,全报应在了你所爱之人身上。陆晚丞,顾扶洲……下一个,又会是谁?”
  沈淮识看向林清羽,只见对方眼中无波无澜,似乎并没有把奚容的话当回事。
  吴战啐了一口:“狗阉党死了真的便宜他了,就该让他一辈子住水牢里头,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林清羽淡道:“此人交予你们处置。宫里还有事,恕不奉陪。”
  沈淮识道:“林大人?”
  林清羽像是没听见一般,大步离开了水牢,留下几人面面相觑。
  奚容缓缓闭上眼,低笑道:“你最怕的,果然是这个。你也是有软肋的。只可惜……”
  可惜林清羽的软肋亦是世间亦最坚硬之物。软肋会护着林清羽,成为护着林清羽的盔甲。而其他人的软肋,却仅仅是拖后腿的软肋。
  林清羽回到宫中,陪江醒用了晚膳,之后照常批阅奏本,看上去并无异样。江醒隐约察觉到他的情绪不太对,问他他又说没事,还让江醒早点睡,别吵着他看奏本。
  半夜,江醒起夜喝水,冷不丁看见床边坐着一个美人,迷迷糊糊道:“清羽?”
  “是我。”林清羽掀开被子,主动上了床,往江醒怀里钻。
  江醒受宠若惊之余,不忘调笑:“漂亮小寡妇大半夜不睡觉,来爬朕的床了?”
  林清羽没有笑,轻声道:“江醒。”
  “唉,我就知道你有问题,你还说没事。”江醒往上扯了扯被子,盖住林清羽的肩膀,强忍着困意道,“说吧宝贝,谁招惹你了?”
  林清羽睁着眼,问:“你相信,一报还一报吗?”
  江醒干脆道:“不信,你也别信。”
  “可,要是真的有呢?因为我恶事做尽,才……才让你遭受剧毒缠身,万箭穿心之苦?”林清羽眼中透出茫然,无助道,“我虽然厌弃世人,但我喜欢你啊——不可以吗?”


第111章
  黑暗中不能视物,但江醒可以想象林清羽现在的表情。他起身点灯,光芒透过轻纱幔帐,照得龙床上一片温暖的淡黄。
  江醒在床上双腿分开地坐下,把林清羽从被子里捞出来,仔细打量着对方的神情,果然和他想象的一样茫然无助。他把林清羽放在自己腿上,从身后环着他,道:“当然可以,你想怎么喜欢我都行,我求之不得好吗。”
  林清羽垂着眼道:“若老天报应我的方式就是让我所爱之人受苦……”
  “要是真是这样,老天又为何要给我死而复生的机会?直接让我彻底死掉不香吗。”
  江醒说的有几分道理,可林清羽还是放心不下,后怕道:“可能我再坏一点,他们就真的要抢走你了。”
  “他们?谁。”
  “我不知道。”林清羽喃喃道,“他们拿我没办法,就去欺负你。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折磨我最好的办法。”
  “你要换个角度想。‘他们’就是舍不得看你受折磨,才一次次地把我送回来。上次把我送去西北,让你伤心难过了小半年;这次直接让我死后瞬间回城,一醒来就能找到你。”江醒如梦初醒,“天呐清羽,你就是被上天眷顾的幸运美人啊!”
  林清羽又问:“他们为何眷顾我?”
  江醒佯作思索:“大概是因为你几年前找出时疫的解药有功?”
  林清羽摇摇头:“那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你已经做的够好了。”江醒告诉他,“比很多人都要好。”
  林清羽笑了一笑,像是被哄好了一点。
  江醒松了口气。他一松懈,又开始犯困:“而且国师说过,萧璃的身体才是我在大瑜的本体。前面两个和我不契合,魂不对体,自然不会长久。想要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可不得多死两次么,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林清羽想了很久,还是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以后会少做坏事的。”
  “别啊宝贝。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如果你和我谈恋爱还要改变自己,那我又成渣男了。”
  江醒太了解林清羽了,林清羽的恶意从来都不会无缘无故产生的。他不需要林清羽压抑本能,而是需要傻逼们管好自己,少来招惹他老婆。
  林清羽回头看他,问:“那如果以后旁人还来招惹你我,我还能对他们做坏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