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1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若无其事道:“你也不必太介怀此事。你的舌头虽然小了些,但不会影响你日常生活。”甚至,还挺可爱的。
  顾扶洲表情相当之复杂:“谢谢,没被安慰到。”
  两日后,宫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太子生母,盛宠多年的陈贵妃以权谋私,祸乱后宫,被圣上褫夺贵妃封号,打入冷宫。
  这一事来得猝不及防,表面上看是后宫之事,却和前朝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萧琤抱病在勤政殿门口跪了一夜,皇帝却见都不见他,不给他们母子丝毫情分。
  太子渐失圣心,又失了母妃的助力。反观萧玠,又是封亲王,又是被委以重任。一向和太子交好的文臣言官人人自危,不敢轻举妄动。这些人连贵妃是因何事被废都不知道,遑论为她进言求情。
  当日在宫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宫内外众说纷纭,知晓真相者不过寥寥数人,其中便包括那位叫乌雅的宫女。后来,林清羽从奚容口中得知了整件事的经过。
  皇后奉命调查静淳郡主一案,宫里查不到线索,只能去宫外查。静淳郡主于十年前入宫,那时的尚仪宫女使如今大多出宫嫁了人,乌雅则是其中之一。
  皇帝如此看重此事,甚至搬出凤印册宝说事。皇后不敢怠慢,事事亲力亲为,乌雅便是由她亲自审问。
  乌雅没有直言静淳的身份,只道静淳是和其他宫女不太一样。静淳从未有过月信,不论春夏秋冬,都穿高领的衣裳。后来,她偶然见到静淳更衣,才发现静淳喉间有不同寻常女子之处。她将此事告知当时的掌事女使,掌事女使却坚称她看错了,还勒令她不得将此事宣扬出去。
  “如此说来,是掌事女使在包庇静淳?”皇后道,“她一个宫女,哪来这等瞒天过海的本事。”
  乌雅拿出一条紫色的宫绦:“静淳郡主出嫁之后,奴婢奉命打扫他之前住的屋子,在里头发现了这个物件。这种宫绦用的丝带是宫中特制,只有妃位以上的后妃和皇子才能用。奴婢本想将此物交给娘娘,谁料尚仪局忽然就换了掌事女使,奴婢也被安上莫须有的罪名,打发出了宫。”
  皇后接过宫绦仔细瞧了瞧,觉得十分眼熟:“这种样式的宫绦,十年前在宫中盛行过一段时日,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来福眼尖道:“太子玉佩上系着的宫绦和这个一模一样——这应该是一对啊!”
  皇后神色凝重,再三确认:“你可认清楚了?”
  “太子每日都戴着那枚玉佩来凤仪宫请安,奴才肯定没认错。”
  “好……好。”皇后难掩激动,“摆驾,本宫要去见皇上。”
  乌雅又道:“娘娘!娘娘,奴婢还有一事,不知该不该说。”
  皇后迫不及待:“你还有何线索?”
  “娘娘说到太子殿下,奴婢这才想起来。以前,太子殿下宫中的笔墨纸砚都是由静淳郡主送去的。奴婢曾经撞见他们二人在御花园交谈,提到什么幼时,长生寺……”
  来福灵光一闪:“太子幼时为了避疾曾和陈贵妃在长生寺小住过一段时日,这其中会不会有关系?娘娘稍安勿躁,先把事情查清楚再去回禀圣上不迟。”
  很快,长生寺那也有了消息。据寺内的僧人所说,太子在长生寺避疾时,身边除去宫女太监,还有两个岁数相差不大的幼童相伴。其中一人,是天狱门送到太子身边的小护卫,沈淮识;而另一个,则是长生寺收养的一个小和尚,小小年纪剃度出家,是个爱笑的,惹人怜爱的小和尚。纵使身份有别,三人也常玩在一处,可谓是总角之交,言笑晏晏。
  后来,小和尚的亲生父母寻到寺中,让他还了俗。皇后顺着这条线索查下去,查到小和尚的父亲嗜赌成性,之所以将小和尚要回,是为了把他卖进宫里当太监。谁想小和尚进宫后就再没了消息,皇后命司礼监去查,竟查不到任何有关小和尚的蛛丝马迹。
  查到这里,皇后再也坐不住,带着人证和物证求见皇帝。
  “静淳进宫后,从一个小太监,摇身一变成了宫女。若非沾亲带故,谁会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帮他。”皇后道,“而论亲故,他在宫中只认识太子和沈淮识,当时的沈淮识又对太子唯命是从……皇上,静淳一事,太子定然脱不了干系。”
  皇帝听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看着那条宫绦,沉默半晌,道:“宣陈贵妃。”
  皇后一愣:“皇上?”
  皇帝寒声道:“快去。”
  陈贵妃被带到勤政殿,铁证如山之前,她无从为儿子辩驳,花容失色地跪在大殿之上,含泪道:“是臣妾,这一切都是臣妾做的。臣妾在长生寺时就喜爱乖巧可爱的静淳,不忍见他受净身之苦,才做了这等愚蠢至极之事。但臣妾万万没想到静淳会被北境王看中……皇上,臣妾不是有心的,皇上!”
  皇后拍案而起:“胡说八道!贵妃,你是嫌教子无方的罪过不够大,想犯欺君之罪么!”
  “臣妾所言句句属实。”陈贵妃哭得梨花带雨,风华不再,却没有丝毫犹豫,“那条宫绦是臣妾赏给静淳的,和太子用的那条都出自臣妾宫中,本就是一对,太子对此并不知情。”
  “尚仪局的宫女多次见到太子和静淳私下约见,这又如何解释?!”
  陈贵妃抽抽噎噎道:“静淳郡主貌美如花,是当年京中的第一美人,太子对她另眼相待,不过是人之常情。可自从皇上将静淳许配给北境王爷之后,太子就没有再和她来往了。”
  “信口雌黄!静淳一事事关北境安危,请皇上明察!”皇后已是气极,否则她不难看出,皇帝是有心想把萧琤从这件事上摘出来。
  “够了。”皇帝闭了闭眼,道,“即日起,陈氏褫夺贵妃封号,废入冷宫。此事,到此为止。”
  听奚容说完事情的经过,林清羽丝毫不觉意外:“果然,不到万不得已,皇帝还是不想动萧琤。”
  “陈贵妃为了保自己的儿子也是煞费苦心。殊不知,他们母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陈贵妃被废,萧琤失了圣心,独木难支,又能撑到几时。”顾扶洲笑道,“清羽,我们又做坏事了。”
  林清羽莞尔,两人一起做坏事的感觉,比一个人好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是双更合一,11W的债还清啦
  知道你们不爱看剧情章QAQ,所以最后附上大美人身穿现代小剧场一则(接上回):
  失去穿越记忆的江同学收到短信,反手一个诈骗举报。然后陌生人又发来一条信息:【照片】你老婆长这样。
  江同学:这P图,过分了兄弟。
  陌生人一个视频拨过来。江同学接起,大美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大美人蹙着眉,眼中透着不安和害怕:……老公?
  江同学:嗯……你在哪?
  ①《汉书·天文志》


第81章
  陈贵妃被废,太子又被皇帝狠狠敲打了一番,朝堂之上可谓是风声鹤唳。林清羽目的达成,便暂时收手,低调行事,除了皇宫哪都不去。平日里就在将军府看看书,制制毒,养养蛊。
  早在他决定扶持新帝之时,他就开始养蛊,以便在适当的时机挟天子令诸侯。此蛊与寻常南疆蛊毒不同,它必须能逃过其他太医的眼睛。太医院的太医各有千秋,想要不被他们察觉并非易事。林清羽几番尝试,蛊虫养死了一批又一批,总算在这个春天稍有成果。
  那是一只南疆母蝎,个头只有小拇指盖般大小,却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众多混养的蛊虫中脱颖而出。她会趁着人在睡觉的时候,悄无声息地钻进人体内产卵。而这些虫卵就是种下的蛊。
  林清羽一心扑在蛊虫上,每日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蛊虫的情况,都没时间送顾扶洲去上朝了。顾扶洲回到府上,也没有漂亮夫人来迎接。他去书房找,便瞧见林清羽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镊子,一点一点地喂小虫吃特制的肉糜。温柔耐心,全神贯注,连夫君回来了都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