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37)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吴战啧啧摇头:“这脸变得比天还快。”
  萧玠抓着奚容的手臂,哽咽道:“阿容,阿容你说句话啊……”
  “还有什么可说的。”奚容麻木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阿玠,我们输了。”
  “啊?这不打了吗?”吴战惋惜道,“白兴奋了。”
  萧玠茫茫然道:“输了?输了会怎么样……会死吗?我不要……”他冲到林清羽面前,想去抓林清羽的衣服,可一对上林清羽的视线,手怎么都不敢伸出去:“林太医,不要杀阿容,求求你……不要……”
  林清羽缓缓启唇:“你求我?”
  萧玠点头如蒜道:“我求你!我求求你……”
  “倘若因为这批粮草无法送达,误了军机,使得我军战败西夏。”林清羽嗓音微颤,“你觉得,西夏会饶那些战败的将士一命么。”
  萧玠蓦然僵住。吴战叹道:“粮草啊粮草,再厉害的将军没有粮草也打不了仗啊。”
  “我现在不杀他。”林清羽道,“我要留他一条命,待西北大军凯旋时,斩首祭天。”
  萧玠瞪大眼睛,不住地摇头:“不要,不要……”
  林清羽走到奚容身侧,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道:“我给过你选择。我也说过,若你们不肯听话,我便让旁人取而代之。我不是在开玩笑。”
  奚容直视前方:“我若不动手,等顾扶洲回来,照样会丢了性命。我不后悔。”
  林清羽淡道:“未必。”
  奚容轻嗤一声,显然不信林清羽所言。他最后看了眼泪流满面的萧玠,轻声道:“留他一条性命,他什么都不懂。”
  林清羽不置可否,一扬手,两个御林军走上前,将奚容带了下去。
  萧玠心中大恸,不顾一切地追上:“阿容!”
  吴战挡住他的去路,问林清羽:“林太医,皇……他怎么办。”
  林清羽道:“皇上累了,扶他回寝宫休息。”
  谢敏皱起眉:“先帝遗诏虽是保先太子储位,但先太子早已病逝。”
  “谢大人说得对。”恒亲王一副公平公正的口吻,“先帝那一脉,已无人可继承大统,总不能让谋反篡位的萧玠继续坐这个皇位。按照大瑜的祖宗规矩,那只能从宗室里过继了。”
  林清羽道:“九王爷是忘了淮王么。”
  “开什么玩笑!淮王心智不全,如同三岁小儿一般,如何能做一国国君?”
  “至少,淮王不会自作聪明。而且,他未必没有治愈的可能。”林清羽话锋一转,道,“西北正在紧要关头,今日之事不可宣扬。诸位都是朝中栋梁,其中利害,应当比下官清楚。”
  这日之后,初熹帝称病不朝,改天子朱批为内阁蓝批,由内阁主理朝政。另外,丞相崔敛言明致仕之意,皇帝准奏后,他带着一家人远远离开了京城。恒亲王也被谴回封地,非诏不得入京。
  江南那批粮草乃林清羽和李潺耗尽心血筹得,本可以让西北大军支撑许久,如今只剩下两成。李潺已经十万火急地从北方调粮,却遭遇了大雪封路,原本七八日的路程,生生要拖到半月,也不知能不能赶得及。
  铲除异己之后,本该是稍可松懈之时,林清羽心口却总是萦绕着一层难以言喻的恐惧,一连几天深夜梦魇。
  梦中,他回到了南安侯府,站在蓝风阁的庭院中,撑着一把绛红色的伞,脚下是茫茫一片雪地。他看到了那把熟悉的轮椅,轮椅上身着红衣的陆晚丞垂着脑袋,安然沉睡。
  他赤脚踩在雪地上,拖着嫁衣的裙摆,一步步走向陆晚丞,用伞挡住下落的雪花。
  此时,陆晚丞赫然变成了顾扶洲的脸。他拼命地伸出手,伞跌在雪地里,却如何都够不到眼前人。
  林清羽惊坐而起。守夜的欢瞳听见动静,忙掌了灯过来:“少爷?”
  林清羽一阵恍惚,抬手摸了摸眼角,摸到了些许湿润。“外面……下雪了?”
  “是啊,都快下一整夜了。”欢瞳忧心忡忡道,“少爷,您没事吧?”
  林清羽缓缓垂下眼帘:“没事。”
  他已有半月,未曾收到顾扶洲的家书。
  相别一载,多少情深也只剩孤影徘徊,相见唯在梦魂之中。
  可现在,他竟是连做梦都不敢了。
  腊月过后,西北风雪更甚京城,所耗粮草日益增多,沈淮识拼死护下的两成粮草也只是杯水车薪。
  为求军心稳定,顾扶洲瞒下了粮草被劫一事。除了他和沈淮识,只有武攸远和史沛知道军中粮草短缺的现状。那日,沈淮识以一敌百,带着两成粮草脱困,回到军中时已身负重伤,幸得胡吉妙手回春,才捡回了一条性命。顾扶洲本想送沈淮识去安全之地静养,却被沈淮识无情拒绝。
  “林太医让我跟随将军左右,护将军周全。”
  顾扶洲笑道:“你怎么那么听我夫人的话?你是不是喜欢他。”
  沈淮识忙道:“我不是,我没有!将军乃国之栋梁,在下钦佩已久。就算没有林太医的叮嘱,我也愿为将军效力。”
  见沈淮识慌得恨不得跳起来自证清白,顾扶洲将其按回床上:“开个玩笑,放轻松。不过,就算你喜欢他我也不介意。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但他……”
  只喜欢我一个。
  顾扶洲轻笑一声,道:“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如你先去安全的地方养好身体,再回来不迟。”
  沈淮识摇摇头:“我想留在西北养伤。”
  “西北有什么好的。风刮起来像刀子,吹在脸上一日能老十岁。”
  沈淮识沉默许久,道:“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身如浮萍,命如草芥。只有在西北,我觉得自己是真正活着的。看到一个个战死的兄弟,无辜枉死的百姓,我才发现过去种种——静淳也好,萧琤也罢,不过都是过眼云烟,须臾之梦。”
  突如其来的真心话时间让顾扶洲挑了挑眉。沈淮识在西北待了一年,从未提起过往之事,他也没有问起过。最让他意外的是,沈淮识竟能如此平静地提到萧琤的名字,便是他漂亮夫人在场,恐怕也会被惊讶到。
  “既然你都提到萧琤了,我有一个问题,还挺想问你的。”
  沈淮识道:“将军请问。”
  顾扶洲问:“当日我夫人送你的假死药,你可用过?”
  沈淮识微微一笑,但笑不语。
  顾扶洲没有追问,只是感叹道:“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你要留便留,我叫上攸远史沛,我们一起想想接下来怎么办。”说着,拍了拍沈淮识的肩膀,撩开营帐,走进风雪中。
  沈淮识低头望着自己被顾扶洲拍过的肩膀。
  和顾扶洲说话,是一件极其舒服的事情。他似乎有一种神奇的能力,能笑着把深陷泥沼的人拉回现世。就像那日,他身负重伤回来,武攸远和史沛得知粮草被劫,一个怒不可遏,扬言要单枪匹马闯入敌营把粮草抢回来,一个灰心失望,意志消沉。只有顾扶洲在良久的沉寂后,用他惯常的懒散语气说:“差不多得了,事情都发生了,再气有什么用。愤怒,只会让我们丧失理智。都别拉着一张脸了。这样,我给你们拉个奚琴,等你们冷静下来再谈正事。”
  此世之中,也只有顾扶洲这样的人,能和林太医相知相许,共度一生。


第97章
  粮草短缺一事虽然被隐瞒了下来,但将士们看到米饭变成了清粥,馒头小了一圈,晚上守夜发的取暖的柴火也不够用,心中难免会犯嘀咕。尤其是去年就待在西北的老兵,他们经历过一次断粮,饿着肚子上战场的惨痛历历在目。就算他们不怕死,也不想死得太憋屈,至少不能因为饭吃不饱使不出劲来,死在原来的手下败将手上。
  史沛是几个将军之中和普通士兵关系最好的那个。有人问他粮草是不是又要不够了,他只能搬出事先准备的说辞:“大伙儿都放宽心。粮草一直是够的,只是这天越来越冷了,大将军担心会和去年一样,大雪封路,导致粮草运不进来,所以才想着未雨绸缪,现在省着点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