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33)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浴房里弥漫着药香,混着热腾腾的水汽,让人呼吸都比往常快一些。
  林清羽忽然道:“小侯爷。”
  陆晚丞划着药水往自己身上泼:“嗯?”
  林清羽伸出手,抬起陆晚丞的下颔,在灯下仔细端详着。
  陆晚丞心跳渐渐变得不稳,嗓音低沉道:“干嘛看我。”
  林清羽松开手,弯唇而笑:“我算是看明白你了。”
  陆晚丞看林清羽笑,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怎么说?”
  “你表面惫懒,骨子里实则也是个好强之人。你和我一样,不喜欢屈居人下的滋味。所以你即使厌恶学习,为了拿头名,还是会强迫自己努力;即使被你的‘娘亲’付以重任,觉都睡不饱,还是会将每一样东西学好;即使不想蹚南安侯府的浑水,最终也还是出手了。”
  又懒又不喜欢输,偏偏偷着懒还能赢,陆晚丞当真是个奇人。
  陆晚丞眼中笑意更甚:“你说对了,又不完全对。过去读书,有人和我一争高下,我不想输那只能学。但如今在南安侯府,我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可争的。”说完,陆晚丞自己都迷糊了,“对啊,我干嘛要争来着。”
  林清羽淡道:“这就要问你自己了。”
  陆晚丞稍作思考,抬眸看向林清羽。林清羽的眉眼笼罩在烟雾之中,仿佛染上了一丝脉脉温情。
  “那当然是因为小侯爷在府里只用动动嘴皮子,旁的事有别人帮他去做,这又不累人。”
  冷不丁听到欢瞳的声音,陆晚丞震惊得往水里钻,只有留下个脑袋在水面上:“你怎么在这?”
  欢瞳挠挠头:“我一直在这啊。”
  陆晚丞:“……”
  泡完药浴,陆晚丞当晚睡了一个安稳觉。次日醒来时,精神大有好转,咳得也没有前几那么厉害。陆晚丞不由猜测:“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
  林清羽点头:“是,我们可以开始帮你准备后事了。”
  陆晚丞笑道:“那我得好好想想死的时候穿哪件衣服比较帅。”
  过去陆晚丞也常把生死挂在嘴边玩笑,林清羽听得多了,自然不会放在心上。可现在……
  林清羽看向窗外的郁郁葱葱的树木,缓缓握紧了掌心。
  午膳过后,陆晚丞照常上床午睡,却被一阵丝弦竹管之音吵得闭目不能寐。林清羽让花露出去查看情况,原是陆乔松养在院中的歌姬伶人在奏曲。
  陆乔松的青黛阁和蓝风阁相隔甚远。平时陆乔松在院中寻欢作乐也扰不到他们,但今日不知怎的,陆乔松在离蓝风阁最近的凉亭里架起了琵琶。除了琵琶之音,时不时还有莺声笑语传入蓝风阁。
  林清羽不加掩饰道:“他怎么还没死。”
  陆晚丞道:“你的药是不是不太行啊。”
  “怎么可能。”林清羽冷道,“想是他也知道自己身子虚,不敢再同往常一样饮酒作乐。我去看看。”
  陆晚丞叹着气艰难起身:“那我也。”
  林清羽推着陆晚丞来到凉亭,远远就瞧见里面有不少人。这些年轻的公子都是陆乔松的诗友,陆乔松自诩风流文雅,常常和诗友聚在一处,说是饮酒作诗,会不会做旁的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陆乔松尚在禁足,他出不了府,诗友们便找上了门。但见他们围坐在亭中,每人怀里都搂着一个模样姣好的女子,亭下还有几个伶人抱着琵琶弹曲。
  陆乔松手持狼毫,挥笔弄墨,惹众诗友一阵叫好。一个歌姬靠在他身上,含笑摇着罗扇。
  最先看到林清羽和陆晚丞的是几个琵琶女。同在侯府,她们虽未见过林清羽,也早就从旁人那听说这位少君是个及不好惹的人物。上次被少君亲手发落的二人,一个被贬成最末等的下人,成日做着又脏又累的差事,还有一个直接疯了,被打发出了侯府,那位还是夫人的心腹嬷嬷。
  琵琶女一看到林清羽,忙停了手,奏曲戛然而止,引得其余人等纷纷看来。陆乔松脸色一变,将手中狼毫往画作上一扔,墨渍在纸上徐徐晕染开。
  相比他,诗友看两人的目光就耐人寻味多了。和陆乔松相熟者皆知,陆乔松有一个活不久的病秧子大哥,想必就是坐着轮椅的这位。
  只能说不愧是高门嫡长,陆小侯爷即便坐着轮椅依旧贵气难掩。而他身后的那位……他们都在风月场上的老手,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可乍见到此人,还是被小小地惊艳了一番,互相交换着玩味的眼神。
  没想到陆小侯爷病恹恹的,艳福倒是不浅。只可惜美人再美,他也无福消受。
  “这位想必就是陆小侯爷了。”一个身着宝蓝色锦衣的公子道,“在下曾天磊,见过小侯爷。”
  陆晚丞手撑着脸颊,饶有兴致道:“你们怎么停了?接着奏乐,接着舞啊。”
  众人面面相觑。曾天磊是个会看人脸色的,笑道:“可是我等在此处赏乐叨扰到了小侯爷?”
  林清羽冷声道:“你们觉得呢。”
  他这一开口,其他人终于能将视线光明正大地落在他身上。陆乔松身旁的一位男子似喝了不少酒,站也站不稳,直勾勾地盯着林清羽,嘴里道:“乔松兄,这位佳人可是你大哥的侍妾?”
  林清羽瞳仁微缩,推着轮椅的手骤然收紧。
  陆乔松哈哈笑道:“论眼光毒辣,谁能比得上黄兄。来来来,你同我说说,为何觉得他是侍妾,而非正妻?”
  那醉酒男子胡言道:“娶……娶妻当娶贤,正妻都忙着相夫教子,打理家宅。哪会长成这般蛊惑人心的模样。”
  曾天磊低声道:“黄兄,快别说了。”
  “为何不说,他说的好啊!”陆乔松拿起酒杯,“就冲黄兄这句话,愚弟敬你一杯!”
  林清羽正欲发作,手背忽然被拍了拍,只听陆晚丞笑道:“我家夫人端庄大方,气质高雅,分明是正室的长相,这位兄台可是有眼疾?”
  曾天磊拱手道:“是黄兄唐突少君了。黄兄饮了不少酒,说的都是醉话,还望少君别放在心上。”
  “那不成,醉不醉的,话都说出来了。但你们来到府上都是客,我也得给几分面子。”陆晚丞指尖敲打着扶手,“这样,让这位黄兄自罚十杯,我便揭过此事,如何。”
  “十杯?”曾天磊为难道,“黄兄已经醉成这样,哪里还喝得下十杯。”
  林清羽冷道:“你这么心疼他,你来替他喝?”
  “这……”
  陆乔松今日拿出来待友的都是陈酿的佳酿,三杯上头,五杯醉人,十杯下肚定然要醉死过去,没个两三天缓不过来。
  “不就是喝酒么,我来替他喝。”陆乔松自告奋勇道,“来人,上酒。”
  曾天磊拦下他:“乔松不可,大夫说了,你的身子……”
  “喝酒而已,我陆乔松怕过谁?”
  曾天磊拦不下,眼睁睁地看着陆乔松喝了一杯又一杯,喝到最后人竟然还是清醒。喝完最后一杯,陆乔松将酒杯倒扣在桌上,抹去嘴角酒液,挑衅地看向陆晚丞:“如何,你可满意了?”
  陆晚丞抚掌而笑:“三弟好酒量。”
  陆乔松冷哼:“酒也罚了,大哥大嫂若无旁的事,恕不远送。”
  陆晚丞轻笑道:“夫人,我们回去罢。”
  林清羽扫了陆乔松一眼,眼神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是夜,一声女子的尖叫打破了侯府惯有的宁静。接着喧嚣之声渐起,混乱的脚步声夹杂窃窃低语从青黛阁逐渐蔓延至蓝风阁。不多时,匆匆忙忙闯进来的欢瞳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少爷小侯爷,青黛阁终于出事了!”
  林清羽站在窗前,转身冲陆晚丞莞尔一笑:“晚丞,要不要去看看?”
  “走走走。”陆晚丞说完一怔,总觉得哪里不对,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什么,不由地兀自低笑了一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