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81)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我可以安排你和沈淮识见面。”林清羽道,“他如今身在天机营,又是太子身边的暗卫,比你能做的事多多了。”
  朱永新三年前就想告诉沈淮识真相,没怎么犹豫就道:“好,我愿再见少主一面,将实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他!”
  “一五一十?”林清羽冷笑道,“告诉他实情有何用?让他知道罪魁祸首是皇上,太子在对天狱门动手之前还心软反悔了?你知道你少主的为人,以他对太子的情谊,区区这些能让他如何。只怕他听了你所谓的实情,一番纠结痛苦,最终选择放手原谅,继续为天机营和太子效命呢。”
  顾扶洲看着林清羽容颜光艳,笑容阴冷的样子,心火忽然就烧了起来。
  “你要告诉沈淮识,这一切和皇帝无关。是萧琤为了太子之位,为了向皇上表忠心,主动献上了天狱门满门的性命。”林清羽俯下身,在朱永新耳边低语,“这才是真正的实情,懂吗。”
  林清羽的眼眸像深不见底的寒潭,几乎能将人溺毙。朱永新的瞳仁逐渐变得涣散,温顺道:“懂了。”
  “很好。”林清羽直起身,吩咐欢瞳带朱永新下去。
  顾扶洲笑望着他:“林太医什么时候学会篡改剧情了。”
  “这还用学,”林清羽不甚在意道,“不是有手就会么。”
  顾扶洲看《淮不识君》时也奇怪过,前期的萧琤明明最看重的是太子的宝座,在还没爱上沈淮识的情况下,为何会突然对天狱门心软。后来他悟了,作者既然要给他们写一个美好的结局,自然不能把事情写得太绝,方便日后洗白萧琤——你说血海深仇?不至于,萧琤不是最后后悔了么,是皇帝让天机营动的手,让他们两个在一起没问题。
  但林清羽把这些套路玩明白了。他把这个洗白点彻底堵死,也掐死了沈淮识心软的借口。
  林清羽道:“我去沐浴。”
  “大白天沐浴?”顾扶洲想起方才的情景,“你刚刚离朱永新那么近,可是对他做了什么?”
  “我在他身上种了蛊,防止他胡乱说话,打乱我们的计划。”林清羽嗓音微冷,“如果沈淮识听到这些后,还是对萧琤下不了手,那他就不配做人。”
  作者有话要说:  9w营养液的债,二更在很晚。我这次是真的快还完了(欣慰.jpg)
  *
  陆大壮的烦恼:抱不动老婆。
  顾大壮的烦恼:中年发福脱发。
  ——可恶,我们男高中生什么时候能真正站起来!


第59章
  林清羽自晋升为五品御医后,每日都会和褚正德一同去给皇帝请脉。皇帝的寝宫他尚且能出入,反倒是东宫,他稍微靠近一些都会被当值的侍卫多加关注。但只要他和沈淮识同在宫中,总有碰面的机会。
  褚正德年纪大了,办事难免有些力不从心。他这几日感染了风寒,告假在家中养病,伺候皇帝的御医暂时只有林清羽一人。
  这夜,皇帝头风复发,林清羽恰好当值,连夜被请到了皇帝寝宫。
  今夜给皇帝侍寝的是林清羽上一回见过的少年。说是侍寝,皇帝拖着一副病躯也做不了什么,只是让人暖暖床,倒倒茶罢了。
  林清羽为皇帝施了针,皇帝的头风有所缓解,睁开眼就瞧见林清羽和他的男宠一同站在龙床旁。男宠红着眼前,小声唤着“陛下”。林清羽却从容镇定,道:“立秋将至,此后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皇上的药方也应随阴阳之道适时而变。臣这便回太医院给皇上拟一个新的方子。”
  皇帝看着他,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道:“朕这里有纸笔,你在这写,写完了给朕瞧瞧。”
  林清羽顿了顿,道:“是。”
  皇帝在男宠的搀扶下坐起身,但见身着官服的美人在灯下执笔写字,长睫浓密似蝶翼,即便气质清冷,也难挡眉梢眼角之间的风情。尤其是他眼下那颗泪痣,看得皇帝心痒难耐。
  但也仅仅只是心痒。他老了,又病了这么久,后宫里许久未有新人。等他身子再好一些,或许能多把美人招来养养眼。可惜现在他心有余力不足,在林清羽拟完方子后,便让他退下了。
  林清羽跟着薛英走出寝殿,回首看了眼明黄色的龙账,眼中深深暗暗,寒意凛然。
  看来,即便皇帝没有给顾扶洲赐婚,自己也迟早会有对他下手的一日。
  萧琤听闻皇帝犯病,为表孝心,深夜赶来,恰好碰见从寝宫走出的林清羽。林清羽看了他一眼,目光便在他身后的沈淮识身上落下。
  沈淮识亦回望着他,就听萧琤冷声道:“看够了么。”
  沈淮识连忙收回视线:“属下不敢。”
  萧琤勾唇一笑:“有何不敢。小清羽生来一张让男人为之疯狂的脸,你有机会看就该多看些,日后说不定没机会再看了。”说罢,拂袖冷哼,跟着薛英入殿。
  另一个太监提着灯笼走来:“林太医,我送您回太医院。”
  沈淮识只能在外头守着。林清羽和他擦肩而过时,低声道:“找时间来府上寻我。”
  沈淮识一惊,下意识地看了眼寝殿的方向,而后低低地“嗯”了一声。
  沈淮识没让林清羽多等,三日后的一个深夜,他神出鬼没般地出现在林清羽府上。林清羽正在桌前配药,一抬头就见沈淮识站在窗前:“林太医。”
  林清羽打开门:“进来。”
  沈淮识有些紧张:“我不能久留,若是被殿下发现了我和你还有来往……林太医,你找我有什么事?”
  林清羽道:“你想找的人,我帮你找到了。”
  沈淮识呆了呆,激动道:“你是说,那块玉牌的主人?”
  林清羽轻一颔首:“出来吧。”
  一声响动,书房暗阁的门缓缓拉开,朱永新从后走出:“少主。”
  沈淮识瞪大眼睛,难以置信道:“朱大哥?!”
  朱永新是暗线一事,天狱门中人知道的并不多,沈淮识是其一。沈淮识入天机营后,也曾找过朱永新,没想到找到的是他身死的消息。
  “朱大哥,你不是……”再见故人,即便是铮铮铁汉也会红了眼眶,“真的是你,你没死?”
  相比之下,朱永新显得镇定不少,沉了沉眸子,道:“我确实没死,未报血海深仇之前,我如何能死!”
  “报仇?”沈淮识眼中透出茫然,“灭天狱门的赤牙宗,早在三年前就被天机营剿灭了,还是太子殿下亲自下的命令。”
  “太子?哈——”朱永新狞笑道,“赤牙宗区区一个江湖邪宗,如何能在一夜之间覆灭天子鹰犬!少主,你就从未怀疑过吗?”
  “是天狱门出了赤牙宗的叛徒,天狱门才……”
  朱永新打断他:“赤牙宗早就被朝廷暗中招安,那一场生死之战,也是朝廷故意安排的。不是天狱门出了叛徒,是朝廷背叛了天狱门。那些所谓的赤牙宗人面具之下,是一张张天机营人的脸!”
  沈淮识脸上血色尽失:“朝廷……?天狱门向来对朝廷忠心耿耿,朝廷为何要……”
  林清羽开口道:“天狱门是对朝廷忠心耿耿,还是对太子忠心耿耿。若是后者,你觉得皇上能忍吗?”
  沈淮识眼中仅存着最后的希望,喃喃道:“那就是皇上,是皇上他要杀我们?”
  “是,皇上是想动我们。但他的好儿子深知圣意,在他动手之前,先把我们料理了,博了圣心,也博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太子之位!”
  沈淮识全身上下都泛着疼痛,几乎站立不稳。清淡的药香袭来,他的手臂被扶住,一抬眸,林清羽的侧颜便出现在他视野中。
  “不可能。”沈淮识反握住林清羽的手臂,“殿下不会这么做的,林太医……”
  “很惊讶?”林清羽低声道,“你觉得,这不是萧琤能做出来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