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97)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那奚容可知道自己的身份?”
  “知道。正是因为知道,他才会护着萧玠。护着护着,他就有了野心。凭什么都是一母所出,有的人是皇子,有的人却是太监。若他的皇子弟弟有朝一日登上了皇位,那他岂不是一国之君的皇兄了。”说到这里,顾扶洲认为有些事,必须提前告知林清羽。“清羽,在《淮不识君》原书的结局中,奚容护住了萧玠,最后和他一起远赴封地。之前我和你说过,奚容是个聪明人,不会轻易被人控制。一个毫无城府的国君,再加上一个渴望权势的宦官,两人还是兄弟关系,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林清羽知道顾扶洲想表达什么。他问:“那在原书中,萧琤可是个好皇帝?”
  顾扶洲讽刺一笑:“作者倒没详细写,只一笔带过,说萧琤封沈淮识为皇后之后,大瑜国运昌盛,万国来朝。清羽,若你是个胸怀天下之人,就该放过他,免得误了大瑜的国运。”
  林清羽漠然道:“照你这么说,荆轲就不该去行刺秦王,免得耽误大秦一统天下?”
  顾扶洲一挑眉:“我可没这么说。”
  林清羽冷笑:“倘若我真的能将萧玠扶持上位,自会看顾好他们兄弟二人。如果他们不肯听话,那再换个听话的便是。姓萧的,可不止萧玠一人。”
  “那还不如你自己登基称帝。”顾扶洲悠悠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林清羽看了顾扶洲一眼,眉眼间光华四放:“当了皇帝,再干坏事就不会有快感了——没意思。”
  林清羽回到书房,招来欢瞳:“递一张名帖去南安侯府,就说陆小侯爷忌日将至,我想去给他上柱香。”
  欢瞳一愣:“小侯爷已经走了一年了吗。”
  “嗯。”
  欢瞳失落道:“日子过得真快啊。”
  除了林清羽,花露也牢牢记着陆晚丞的忌日,早早就备下了丰盛的祭品。她准备干果时,恰好被顾扶洲瞧见。顾扶洲看见这么多东西,还以为府上要来客人了。
  花露拿不准要不要告知大将军小侯爷忌辰将至一事,支支吾吾地看向林清羽。林清羽问:“你是忘记了么。”
  顾扶洲道:“我忘记了什么么?”
  林清羽迟疑片刻:“没什么。”
  陆晚丞最后一段时光过得极为辛苦。他病得神志不清,自然也不记得日子。哪怕回光返照了半日,也……什么都看不见。
  顾扶洲不记得也好,这不是什么会令人开心的事。
  陆晚丞忌辰的前一日,京城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雪下得极大,片片吹落,不过半日,庭院中已是白雪皑皑。
  顾扶洲下朝回到府上,官服都未来得及换,便在书房找到林清羽:“清羽,外头的雪已经很厚了,我们去堆个雪人吧。”
  林清羽兴致缺缺:“又不是第一次下雪,堆什么雪人。”
  “我家乡几乎不下雪,对我来说,下雪天不堆雪人简直是在浪费生命。”顾扶洲伸手挡在林清羽眼前,不让他看书,“走吧清羽,今日就陪你夫君好好玩一玩,嗯?”
  “你让欢瞳陪你玩吧。”
  顾扶洲被赶了也不走:“林大夫好冷漠啊,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林清羽顿了顿:“没有。”
  顾扶洲有些担心地问:“我是烦到你了吗?那我走?”
  林清羽微怔,旋即勉力一笑:“你怎么会烦到我。我只是……不喜欢下雪。”
  顾扶洲若有所思:“你是因为我……”
  林清羽打断他:“一下雪,我晒的那些药不知何日才能晒干。对医者而言,雨日雪日都不如晴日。”
  顾扶洲没有勉强他,也没有去找欢瞳堆雪人。他从书柜上拿了一本话本,陪林清羽安静地看着书。
  雪从白日下到黑夜,被子里都像结了一层霜。大概是因为太冷,林清羽迟迟没什么睡意。好不容易睡着了,半夜又忽然从梦中惊醒。
  屋子里没有点灯,借着月光雪色能依稀看到家具的轮廓。林清羽心跳如鼓,赤脚下了床,朝上铺看去。
  ——床上空无一人。
  林清羽四肢发凉,梦中的情景和现实交织在一起。他站在床前,强迫自己镇定,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那只是梦,可身体还是不受控制地僵在原地,怎么都动不了。
  直到身后传来吱呀的开门声,林清羽猛地转过身,看到了男人高大的身影。
  “清羽?”顾扶洲诧异道,“你怎么也醒了。”
  林清羽张了张嘴,想说话,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顾扶洲用火折子点了灯,对上林清羽的眼神,脸色一变,快步走到他面前,问:“怎么了?”
  “你去哪了。”林清羽强迫自己开了口,才发现他的声音低哑得吓人。
  “我半夜被饿醒,就出去让花露给我下了碗面。”顾扶洲捧起他的脸颊,“你眼睛怎么红了,是在气我一个人吃独食,然后气得想哭?”
  顾扶洲手心温热,热得林清羽眼睛越发酸涩。林清羽摇摇头,垂下眼睫,轻声道:“我想……看看你还在不在。”
  顾扶洲静了静,突然抱起他,朝床边走去。接着,把他放到了床上。
  林清羽一阵恍惚,觉得此情此景似曾相识,突然间有种自己置身于梦境的错觉。
  顾扶洲跪在床前,仰望着他:“我死的那天,也下了雪,对吧。”
  林清羽问:“你不是看到了吗。”
  顾扶洲笑笑:“对啊,我看到了。”
  林清羽呼吸一窒,咬牙道:“……骗子。”
  顾扶洲不置可否:“过去的事就别想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我也不是经常想。”林清羽犹豫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有点怕。”
  他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表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便是在陆晚丞和顾扶洲面前。这是第一次。
  “别怕别怕。你想想啊,我这次用的是顾大将军的身体。顾大将军这么强壮,肯定不会和上次一样病死。我现在又不上战场——就算上了,也只是在账中出出馊主意,那也不会战死。”顾扶洲笑着,即便容貌是三十岁的男子,笑容也如同晴日一般灿烂清朗,“所以,我会一直在的。”
  可林清羽还是不放心:“真的假的。”
  “真的啊,我发誓——我给你写保证书?”顾扶洲说着,真的去桌边铺纸执笔地写了起来。写着写着,他又笑了声:“不过,我到底比你大十二岁,估计五十年后你还得送我走。”
  林清羽偏过头,轻声一笑。
  顾扶洲听到笑声,抬眸看来。
  心狠手辣的大美人坐在床上,嘴角带着清浅笑意,眼中含着一汪深潭,温柔地看着他。


第71章
  顾扶洲写完保证书,郑重其事地将保证书交予林清羽。林清羽接过一看,还是顾扶洲一贯的风格,满纸的大白话。顾扶洲和旁人写信,或是写奏本时,往往用词精炼,文采不说斐然,但在武将之中亦是佼佼者。唯独给他写东西时,怎么舒服怎么来,偶尔还会画几个简笔画。
  理智告诉林清羽,无论是承诺还是保证书,都不过是人的一厢情愿罢了。厄运来临之时,又岂是一纸白话能阻挡得了的。可现在,他的心却因为顾扶洲的承诺和保证书安定了下来。
  陆晚丞也好,顾扶洲也罢,这个人再如何不务正业,怠惰因循,却从来没让他失望过。他愿意相信他。
  林清羽把保证书收好:“我没事了。”
  顾扶洲松口气的同时又有些惋惜。敏感脆弱,红着眼睛的大美人实在太难见到。被林清羽那样温柔地注视,他有几个瞬间感觉自己坠入了心火难灭的危险中。仿佛只要林清羽开口,他什么都可以给他,甚至包括为他早起一辈子。
  林清羽也为自己短暂的失态感到局促,故作镇定道:“睡觉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