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21)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不消多时,萧玠便换上了一身常服,抱怨道:“龙袍真的太难穿了,还有那个冕旒,沉得要命,朕的脖子都要被压断了。”
  林清羽道:“龙袍繁重,方能体现天子风仪。”
  萧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可朕气场不够,即使是穿龙袍也没什么风仪。要是由太子哥哥……朕是说三哥来穿,肯定比朕合适。”
  能在臣子面前说出这种话,萧玠在林清羽眼中已经是个行走的“蠢”字。奚容再是聪明,和萧玠平均两分,也成了半个蠢人。
  “——或者由六弟来穿。”萧玠絮絮叨叨个不停,“林太医,你见过朕的六弟吗?”
  林清羽点头:“见过。”
  萧玠兴奋道:“他是不是很好看?”
  “嗯。”
  “朕一直觉得六弟是世间最俊美的少年,朕若是父皇,肯定不会把他丢在晋阳园,以至于他和母后骨肉分离这么多年。”萧玠面露惋惜,“放在宫里养养眼也好啊。”
  林清羽道:“太后已将王爷接回宫中,日后皇上也能常常见到他。”萧玠既已登基,萧璃便不再是六皇子。在得到太后的允准后,萧玠给了萧璃郡王的爵位,封号为淮。
  萧玠闻言,又开心了起来:“一个六弟,一个你,朕最喜欢看你们了——唔,还有阿容。”
  林清羽没有过多的兴致和蠢人说话:“皇上找臣来,是有什么事么。”
  “哦,对了对了。”萧玠转了转脖子,“朕戴了一日的冕旒,脖子酸得要命。朕听说你精通针灸之术,你给朕扎几针吧?”
  “恕臣冒昧。”林清羽碰了碰萧玠的脖子,“这里疼?”
  萧玠“嘶”了一声,眉眼拧成一团:“就是这里!”
  林清羽道:“寻常扭伤,针灸就不必了,热敷即可。”
  思及顾扶洲还在等他,林清羽未在勤政殿久留。他走出勤政殿,刚巧遇见从慈安宫回来的奚容。奚容仍旧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见过林太医。”
  林清羽淡应了声,往御花园的方向走去。奚容眼神锐利地望着他的背影,一进殿便问萧玠:“皇上找林太医是有什么事吗?”
  萧玠歪着脖子,等着小松子给他热敷:“哦,朕脖子不舒服,让他帮我看看。”
  奚容走近,接过小松子手中的帕子:“这里交予我,你们先退下。”
  等宫女和太监相继退下,奚容替萧玠敷着脖子,道:“下次皇上龙体抱恙,别去找林太医。太医院医术高明的太医不止他一人。”
  萧玠不解:“为什么啊。”
  奚容淡道:“林太医和顾将军对皇上,并非忠心耿耿。”
  萧玠瞪着眼睛,不可思议道:“不会吧?”
  “不会?”奚容嘴角勾了勾,“他们夫妻能扶持你上来,自然也有办法让你成为第二个萧琤。否则,林清羽为何要太后垂帘听政,又为何要让顾扶洲掌管皇宫禁卫?”
  萧玠听得懵懵懂懂:“他们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给他们一点东西应该还好吧。”
  奚容深知萧玠的心性,知道多说无用,便道:“总之,皇上记着我的话,离林清羽远点。”
  萧玠不情不愿的:“可是……”
  奚容手上的力度骤然加重,几乎要掐住萧玠的脖子。他贴在萧玠耳畔,沉声道:“皇上,你和林清羽才认识多久,我们又认识了多久。你是要信他,不信我么?”
  脖颈被人握住,萧玠却对危险的临近浑然不觉。他只知道奚容好像在生气,忙道:“好好好,朕答应你,以后离他远远的。你别生气嘛。”
  顾扶洲在御花园闲逛着等人。温太后喜菊,新帝为表孝心,在御花园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菊花。此时正是菊花盛放之时,漫步其中,自有一番雅趣。
  顾扶洲漫步了几步,就寻了个石凳坐下歇息。百无聊赖的时候,他无意间看到假山后面蹲着一个身着华服的少年。他虽然看不见少年的脸,但已经猜到了少年的身份。能在宫中穿这等华服的男子,只有萧璃一人。
  顾扶洲问跟着他的太监:“那人是淮王?”
  “是。”
  “他在干嘛,”顾扶洲看得有趣,“玩泥巴吗?”
  太监讪讪道:“奴才不知。”
  顾扶洲看着萧璃的背影,微微皱起眉,正欲上前一看究竟,就听见林清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将军。”
  漂亮老婆一来,顾扶洲就没什么心思再去看旁人了:“哎,总算把你给等来了。”
  见他一副等久了的表情,林清羽道:“你不是喜欢等我么。”
  “是啊,”顾扶洲一笑,“但我更喜欢和你在一起。”
  两人回到府上,欢瞳正在院子里忙进忙去。林清羽一问,得知他是在给各屋发放炭火。
  “已经到了用炭火的时候么。”林清羽轻声道,“日子过得真快。”
  一眨眼的功夫,又离冬天不远了。
  欢瞳道:“我没觉得有多冷。但我怕少爷会冷,就想着先把炭盆放上。”
  夜里寒潮袭来,确实比白天冷上不少。上床之前,林清羽往炭盆里加了几块炭,正要点着,被顾扶洲拦下:“还没入冬,你就用上炭了。冬天你怎么办,披着被子出门吗?‘春捂秋冻’的道理,林大夫不会不明白吧。”
  林清羽看着他:“可是我冷。”
  “两个人一起睡就不冷了。”顾扶洲自然而然道,“明日,我就让人把上下铺换成大床。”
  林清羽垂下眼睫:“嗯。”
  顾扶洲口吻正直:“那今夜,我们就先挤一挤吧。”
  顾扶洲体热,与他同睡,寒冬腊月被子里也是暖的。林清羽睡在里侧,面朝墙壁,顾扶洲从身后抱着他,胸膛贴着他的后背。
  下铺一直是林清羽在睡,枕被间都是清淡的药香味。
  过了一会儿,顾扶洲道:“清羽,你别用后背对着我,我会压到你头发的。”
  林清羽便翻了个身,和顾扶洲面对着面:“满意了?睡吧。”
  顾扶洲道:“等等再睡。”
  林清羽无意识地揪住了锦被:“等什么?”
  顾扶洲没说话,在床上吻着他。
  下铺太小,两人贴得很紧,身上一有什么动静都瞒不过对方。顾扶洲似有些惊讶,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清羽,你有反应了。”
  林清羽脸一热,强作镇定道:“我为何不能有反应,我又不是奚容。”
  他是个正常的男子,和喜欢的人亲热,自然会有反应。
  顾扶洲笑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之前不是说,你对此事没什么兴趣吗?因为你那双眼睛看得太多了。”
  还有便是,林清羽的气质太过冷感,好像永远不会被世俗的欲望支配。这样的大美人竟会因为自己一个吻变成这样,人生巅峰也不过如此。
  不知何时,两人已经变成了一上一下的姿势。林清羽尽量维持从容:“你是希望我没反应?”
  “怎么会。”顾扶洲将他的双手扣在床上,俯身看着他,“你能因为我情动,我很荣幸。”
  顾扶洲这么说,更让林清羽觉得不自在:“不用管,待会就好了。”
  “干嘛等待会儿。”顾扶洲笑道,“我帮你啊。”
  林清羽微微睁大眼睛。
  “不用客气,我是自愿的。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也可以帮帮我。”
  林清羽没同意,也没拒绝,安安静静的。
  顾扶洲知道他是愿意的,林清羽在这件事上应该不是扭捏之人。但他希望林清羽能说出来,甚至恶劣地希望他能主动邀请自己。
  顾扶洲用失望的语气说:“你不愿意吗?”
  林清羽:“……”
  顾扶洲摆出一副悲从中来的模样:“我帮自己解决还嫌手酸,现在都愿意主动帮你了,你居然不领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