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10)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寻到后山时,顾扶洲和徐君愿已经结束了交谈。徐君愿亲自送别顾扶洲,瞧见林清羽走来,扬了扬眉:“将军夫人来了。”
  林清羽轻一点头,姿态客气疏离:“见过国师。”
  顾扶洲道:“清羽,我们应当好好谢一谢国师。”
  “为何?”
  “因为他会帮我们一个小忙。”
  “将军言重了,”徐君愿含笑道,“能为将军效力,是我的荣幸。”
  林清羽道:“国师为陛下效力,难道还不够荣幸么。”
  徐君愿听出林清羽的言外之意,从容道:“将军和陛下,又怎能一概而论。”
  “不必和他浪费口舌。”顾扶洲颇有经验,“国师就是个谜语人,从来不会正面回答你的问题,问了也是白问。”
  徐君愿忍俊不禁:“知我者,将军也。”
  林清羽想了想,道:“话虽如此,我还是有一事想请教国师。”
  “夫人但说无妨。”
  “国师曾言,六殿下痴傻的原因在于失魂?”
  “夫人看过六殿下的脉案了?确实,六殿下幼时失魂,故而药石罔效。”徐君愿叹道,“也不知,六殿下还能撑到几时。”
  林清羽眉间蹙起:“此话怎讲。”
  徐君愿道:“魂魄离体,有悖天道,又怎能长久。”
  林清羽心中蓦地一沉,问:“魂魄离体不能长久,若是魂不对体呢?”
  顾扶洲看向林清羽,无奈唤道:“清羽……”
  徐君愿笑道:“这在下就不得而知了。”
  一路上,林清羽心事重重,愁眉不展,顾扶洲哄了半日也没哄好。回到府中,下人已备好了晚膳,林清羽没什么胃口:“你吃罢,我去书房。”
  林清羽不吃,顾扶洲哪敢一个人吃独食。他追到书房,看到林清羽拿着一本书,半晌都未翻一页,便走过来将他手中的医书夺去。
  林清羽站起身,伸手欲拿回:“还我。”
  顾扶洲抓住他的手,道:“徐君愿说的是萧璃,又不是我,别胡乱代入啊林大夫。他不是说了么,魂魄易体的事他也不清楚。”
  林清羽缓然:“我做不到不担心,你的魂魄太闹腾了。”
  顾扶洲往桌上一靠,竟用指尖将那本书旋转了起来:“那现在也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我们应该专注眼前的事。”
  “你说的轻松。”林清羽按了按眉心,“反正被留下来的那个人不是你。”
  顾扶洲沉默了下来。
  “我何尝不知多想无用,”林清羽轻声道,“我只是……控制不住罢了。”
  顾扶洲一笑:“那怎么办。不如,我们做点事情分散注意力?”
  林清羽兴致缺缺:“比如?”
  “比如……”顾扶洲动作一顿,指尖的书跟着停下。他将书随手扔在桌上,弯下身,吻住了林清羽微凉的嘴唇。
  林清羽心口猛地一跳。沈淮识也好,徐君愿也罢,都因唇间的触碰从他脑海中消失了。
  顾扶洲吻得温柔热烈,又因不擅风月失了些章法。
  无论如何,这一次顾扶洲如自己所愿,表现得算是游刃有余,从容不迫。
  但林清羽抵在他胸前的手感觉到了他胸膛之下的悸动。
  顾扶洲的心也跳得好快,甚至比他的还快。
  还挺会装的,江公子。
  林清羽如此想着,试探地伸出舌尖,青涩地回应着他。


第80章
  林清羽的舌尖一探出,就被勾了过去。顾扶洲成功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林清羽不再去想魂魄离体和魂不对体的事情,沉浸在顾扶洲的气息之中。
  渐渐的,林清羽嘴唇开始发麻,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他有些受不了了,想去推开顾扶洲。顾扶洲一手放在他后脑上,一手扣住他的手指,将他拥得更紧。
  直到嘴唇被咬了一口,顾扶洲才放开了他。
  林清羽轻喘着气,脸颊烧红得厉害,唇上沾染着水色,眼中流光暗转,透出很少会出现在他身上的迷茫,仿佛是在迷茫于自己身上各种奇怪的反应。
  顾扶洲轻笑了声:“林大夫的脸好红啊。”幸好他现在的身体皮肤不白,被他装到了。要是用他自己的身体亲林清羽,按照现在他脸上的热度,脸红程度肯定比林清羽好不了多少。
  林清羽用手背碰了碰自己的脸,果然烫得惊人。他强作镇定道:“因为你让我无法呼吸了。气不得出,脸红很正常。”
  顾扶洲奇道:“林大夫是不知道怎么换气吗?”
  林清羽莫名羞恼,面不改色道:“我是没你会。”
  顾扶洲一笑:“其实我也不太会,但我刚刚好像领悟了一点。我可以教你。”
  林清羽偏过脸:“改日罢。”
  顾扶洲眼帘一眨:“改……日?”
  “天色不早,我要睡了。”
  夜里,两人照旧一上一下地睡着。说来也怪,定情之前他们还同床过数次,定情之后,他们反而没有再睡过一张床。每日睡前,两人都会莫名局促一阵,多看一眼对方就会脸红心热,把气氛搞得尴尬胶着,最后心照不宣地各上各的床,如同两个害羞小媳妇似的。
  不知道别人的初恋是什么样的,但对顾扶洲来说,他的初恋是在青涩中的蠢蠢欲动。即使他和林清羽认识这么久了,肢体接触也有过,但定情之后的独处,他偶尔还是会紧张。但一旦有旁人在场,他又不会紧张了。
  他不能表现出自己的紧张,他不想显得自己太没用。
  寂静之中,刚亲过下铺大美人的顾扶洲忽然笑了声:“清羽啊……”
  林清羽闭着眼睛:“你怎么还没睡着。”情愫消退,林清羽再回味方才那一吻,隐约觉得不太对劲,又想不起来究竟是哪里不对。
  “你不也没睡着么。”顾扶洲话中带笑,“我只是想告诉你,亲你一点都不累,我很喜欢。”
  顾扶洲此言,像是在说若亲他觉得累,他就不喜欢亲了?亲人确实不累,换个累的这位江公子恐怕就喜欢不到哪去了。这或许就是他毕生梦想的由来罢。
  林清羽有些想笑:“你喜欢便好。”
  顾扶洲问:“那你喜欢吗?”
  顾扶洲等了半晌没等到林清羽的回答。他翻个身准备睡觉,才听见下铺传来一声轻软的“喜欢”。
  林清羽再进宫时,被皇后请去了凤仪宫。
  北境王见有关静淳是男是女的传言愈演愈烈,甚至传到了皇帝耳中,他终于有了动作。
  “北境王在请安折子上提到了此事,说这是无稽之谈,他的王妃是货真价实的女儿身。”皇后道,“他还说他会严查此事,找到散布流言者必将重惩。”
  张世全办完事后,一早就带着自己人离开了北境,北境王便是想查也无从查起。北境王这么做,无非是想保护静淳,同时也可避免和京师产生嫌隙。
  林清羽问:“皇上信了么。”
  “北境王亲笔所言,皇上自然是信的。”
  “未必。”林清羽道,“娘娘还要再查下去么。”
  皇后奇怪道:“真相既已大白,还有什么可查的。”
  “若是北境王欺君了呢。”
  皇后不解:“北境王为何要在此事上说谎?”
  林清羽道:“为了让京师放松警惕,攻其不备。”
  皇后面色一沉:“此事事关重大,切不能胡言。”
  “正因为事关重大,皇上更应明察,不可听信北境王的片面之词。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娘娘身为一国之母,有纠正圣听之责。还请娘娘提醒皇上,未雨绸缪,方能临兵不乱。”
  皇后若有所思:“本宫知道了。”
  林清羽退下后,皇后便起驾去了皇帝的寝宫。彼时太医院刚好送了药来,皇后一边喂皇帝喝药,一边将林清羽所言一一复述。“依臣妾所见,此事还当一查到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