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76)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后来,我一直在奏请回京,可皇帝和萧琤那两个傻逼死活不准奏。”说起这个,顾扶洲就很气。那个时候,他心焦如焚,活了十八年头一次遭遇失眠,整夜整夜地睡不好,头发都掉了不少。“眼看我马上就死了一百天了,我只能先想办法,让你知道我还活着。”
  林清羽道:“所以根本没有什么西夏密函,都是你瞎编的。”
  “没错。可是我回到京城,注意到一般人根本没听说过‘奇变偶不变’,就知道萧琤又没照我说的做。我在天机营的眼皮底子下问了你这个暗号,你又很平静地说你未曾听说。我便猜你一早就知道了。”
  林清羽点点头:“我在你走的一百天,从勤政殿的一个小太监那听到了这句暗号。”
  “一百天才听到?”顾扶洲有些心疼,“那你当时是不是很难过。”
  林清羽顿了顿:“还好。”
  顾扶洲看着他:“你哭了吗?”
  林清羽摇摇头。
  顾扶洲松了口气,笑道:“好狠的心啊林太医,一滴眼泪都不肯为我流。”
  林清羽轻声道:“你不是回来了么。”
  “是我,我又回来了。”顾扶洲无限感叹,“从今往后,我要在你身边,悠闲地活到死。”
  有了“悠闲”二字,林清羽都不知该感动还是该无语。“你既然已经把暗号传到了京中,为何还要这么着急回来?你应该知道,你的种种行为太过可疑,以萧琤的多疑,定然不会放过你。”
  “我知道,但我没办法。其一,我不能保证暗号一定能传到你耳中;其二……”顾扶洲犹豫道,“我依稀记得,静淳郡主的生辰就在夏天。”
  林清羽脸色微变:“我本来应该死在静淳生辰的那日,对么。”
  “你怎么……?”顾扶洲睁大眼睛,“萧琤对你出手了?”
  “嗯。”林清羽语气中带上了一丝丝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委屈,“他抓了我的手臂。”
  顾扶洲“操”了声,问:“哪只手臂?”
  林清羽伸出左手:“这只。”
  顾扶洲把他的手臂抱住怀里,来回搓了两下:“还有其他地方被碰了吗?”
  “没有了。”林清羽冷笑,“他强迫到一半,换了对象,改去强迫沈淮识了。”
  顾扶洲静了静,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狗逼。”
  “我本来是怎么死的。”林清羽问,“死在萧琤手下,还是沈淮识的剑下?”
  “你本想和萧琤同归于尽,但半路杀出来一个沈淮识。他为萧琤挡下了致命的一击,你见暗杀失败,毫不犹豫地吞下事先准备好的毒药……”顾扶洲说不下去了。即便这只是原来的剧情,他也不能接受。
  林清羽淡道:“这确实像我会做出来的事情。”
  顾扶洲后悔道:“我应该早点下决心回来的。”
  “你说的下决心,是指让我父亲给你下天蛛之毒?”
  顾扶洲幽怨坦白:“我也不想啊,可是若不如此,我根本回不来。”
  林清羽喉结滚了滚:“胡闹。”
  顾扶洲笑笑:“你父亲帮我控制好天蛛的剂量了,只要能准时回京,就不会有大碍。放心吧,一切都在我计划之中。”
  包括天机营,也是他预料到的。其实天机营并不是在他回到京城才开始监视他。他连发数十封奏本请辞,就已经引起了皇帝和萧琤的怀疑。早在那时,天机营的暗卫便混入了雍凉,此后一直跟随他入京。
  他想过一回来就和林清羽相认。即便是在天机营的眼皮下,想要强行相认也不是不行。但萧琤正在彻查他身边的人,岳父大人已经被牵扯了进来,他不想再让林清羽卷入其中,只好暂且忍耐下来。
  可惜,想念一个人的心情是藏不住的,林清羽又那么聪明,最终还是将他认了出来。林清羽知晓当下的形势,也没有轻举妄动。两人心照不宣地演了这么久,这才得以解脱。
  林清羽静默片刻,问:“你做这一切,不惜给自己下毒,都是为了回来见我?”
  顾扶洲不假思索:“不然呢?”
  林清羽闭了闭眼,偏过头不再看他。
  “清羽?”
  “……”
  顾扶洲看到林清羽眼尾带红,手足无措了一会儿,露出笑容:“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你。我不是和你说了吗?我在雍凉过得太苦太累,肩上又背负着三十万征西军的性命,想偷懒都觉得良心不安。在那多操劳一日,我感觉自己要少活一年。”他抓着林清羽的发丝在手中把玩,“我这么拼命回来,也是为了自己来着。”
  林清羽那点难得柔情瞬间跑得无影无踪:“不愧是你。”
  “是我是我,所以你别难过,别哭。”
  林清羽淡道:“你死了我都没哭,你活了我干嘛还哭。”
  顾扶洲被赶鸭子上架打了几个月的仗,深知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重要性。林清羽要强撑淡定,那就必须戳穿他。“有人眼角红了,但我不告诉你他是谁。”
  林清羽:“……”这人真是,一点没变。
  这时,袁寅急急忙忙跑了进来:“大将军,宫里来人了,说皇上宣您进宫面圣。”
  顾扶洲一愣:“皇上?你确定是皇上,不是太子?”
  “是皇上不假。”
  顾扶洲看向林清羽:“皇上不是病重吗?”
  林清羽站起身,镇定地理了理身上的官服:“我救的。”


第55章
  皇帝病重多时,礼部都已经在筹备他的后事了。不料褚正德给他换了一剂药方,喝了没两天,病情就得到了好转,人也清醒了过来。
  他这个皇帝当得无功无过,登基二十余年,没做出什么丰功伟绩来,也不怎么败家,平庸地守着祖宗留下来的江山。疑心虽重,但勤勉于国事,一醒来便招来太子,询问他病时朝廷的情况。
  旁的都没什么,只有顾扶洲一事最为棘手。在皇帝醒来前,萧琤迫于压力已经撤去了顾扶洲身边的天机营侍卫。可那群武将还是不肯消停,得知皇帝清醒后,纷纷上奏求见,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定要来御前告上一状。
  皇帝躺在龙床上,将武国公的奏本往萧琤脚下一扔:“你看看你做的好事!”
  “儿臣不觉得自己错了。”萧琤目视前方,固执道,“顾扶洲身上疑点重重,若不能探明真相,如何能让他在京中自由自在,为所欲为。父皇,您难道真的放心他么。”
  皇帝怒道:“你还不知错!”
  萧琤跪下道:“请父皇明示,儿臣何罪之有。”
  皇帝摇摇头:“你啊,还是太年轻了。”
  要说多疑,皇帝不比萧琤好多少。但他好歹在龙椅上坐了这么久,深谙制衡之术,凡事皆以大局为重。顾扶洲可疑不假,可现在远远未到和顾扶洲撕破脸的时候。顾扶洲虽然人在京城,却依旧是京中武将和雍凉三十万大军心之所向。除他之外,大瑜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百战百胜的战神。
  大瑜和西夏打了这么多年,几乎搬空了国库,多少将士战死沙场。天大的事在西北战事面前都要作出退让,即便顾扶洲可疑狂妄,只要他能打胜仗,就没到动他的时候。等平定了西北,再逐一和他清算,一一翻出旧账,还怕定不了他的罪?
  皇帝看人看得透彻。他知道萧琤手段强硬,不肯服输,傲慢自大,来日登上皇位,绝不会走什么以德服人,从善如流的明君之路。可以严治天下一旦失了武将的心,纵使有千军万马,又有何用。
  皇帝这一病,已是心力交瘁,骂了两句再提不起精神,唤道:“琤儿。”
  萧琤眼眸一缩。他已经不记得皇帝上一次这么唤他是在什么时候了。
  “好好琢磨琢磨人心。”皇帝道,“别人的,也包括你自己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