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7)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谭启之目光一沉:“你笑什么!”
  林清羽嘴角微微一牵,近乎是怜悯地说:“你真可怜。”说罢,不再多看谭启之一眼。
  陆晚丞在张大夫手下治了几年,对陆晚丞的病情了如指掌。林清羽在一旁看着他诊脉,得出的结论也是寒症。
  张大夫开了方子,又叮嘱了几句便匆匆告辞了。
  张大夫的药,无非是治寒症的常用之药,只能说无功无过。可陆晚丞的身子不同旁人,寻常人用的方子若能针对他的病症加以改良,或许能事半功倍。
  花露还等着林清羽手中的药方去抓药煎药,问:“少君,这药方是有什么不妥吗?”
  林清羽迟疑片刻,将药方递给花露:“没有,去罢。”
  陆晚丞一病,整个蓝风阁都变得忙碌起来。煎药喂药,侍奉病榻的事有下人去做,无须林清羽操心。他和往常一样,在书房看书配药,却因院子里太过安静反而有些不习惯。画眉鸟和八哥都闭上了嘴,莫非也是在为他们的主人担忧么。
  可是担忧有什么用,陆晚丞就算这次挺过去了,总有一次挺不过去。对一个必死之人,若不做好心理准备,到时候不习惯的只会是自己。
  他的药配得差不多,接下来就是熬药,再将其制成方便携带储存的丸类。头一次制这种难度的的药丸,他想要每一步都亲力亲为。
  林清羽来到专门用来给陆晚丞熬药的药房,里面有几个小丫鬟正在煎药。忙碌的同时,还不忘聊一聊府中的秘辛。
  “以往大少爷一病,夫人铁定第一个赶来,有时还会亲自照料少爷的药汤。这会是怎么了,现在还不来。”
  “我听夫人院子里的寿嫂说,大少爷和夫人大吵了一架,夫人被大少爷骂得站都站不稳。”
  “你是不是听岔了?站不稳的不该是大少爷吗。况且夫人和大少爷母慈子孝的,为何会大吵?”
  “那当然是为了少君啊。婆媳关系本来就是千古难题,我大嫂和我娘亲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得我哥哥一个头两个大……”
  林清羽推开药房的门,里面的声音戛然而止,只剩下汤药煮沸冒泡的咕咚之声。
  林清羽无视几个小丫鬟诚惶诚恐的表情,径直走到灶台前,仿佛什么都没听见。
  回去之后,林清羽叫来欢瞳,吩咐道:“你去一趟梁氏的院子,去把这个月的账本要来。”
  欢瞳不解:“少爷,你要账本干嘛?”
  “替她分忧。”
  陆晚丞发病的消息传进梁氏耳中,梁氏郁结了几日的胸口总算舒坦了些。刘嬷嬷幸灾乐祸道:“这是报应啊夫人。当日大少爷那么对您,是老天爷都看不过去,要惩罚他那个不孝子!”
  梁氏回想起当日种种,仍心有余悸:“罢了,既然林氏救不了他,那便随他去吧。”
  这时,婢女来禀,说蓝风阁的欢瞳来了。
  “林氏的陪嫁小厮?”梁氏眉头皱得死紧,“他来干什么。”
  “他是来拿这个月账本的,说少君要为夫人分忧。”
  梁氏闻言,胸口起伏:“他真这么说?”
  “夫人您听见了吧?”刘嬷嬷恨得牙痒痒,“现在不是您说罢了便能罢了的。少君明摆着要从您手里夺权,您不能再坐以待毙了啊!”
  梁氏烦躁道:“可我能怎么办!当初我确实说了要让林氏掌家,谁曾想到林氏还真有几分本事。”
  刘嬷嬷眼珠转了转,挥退下人,凑到梁氏耳边道:“不如这样……”
  “不成。”梁氏沉声道,“陆晚丞已经警告了我,我担心他知道了会……”
  “小侯爷现下不是病着么,能不能熬过去都不好说。再说了,您忘了二小姐的话了?只要理在您这边,侯爷就会向着您,您没什么可怕的。”
  见梁氏依旧犹疑不决,刘嬷嬷又道:“您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二小姐和三少爷考虑啊。难不成,真的要让一个寡夫掌侯府的家?”
  “念桃,乔松……”梁氏默念着一双儿女的名字,定下了神,“刘嬷嬷,你把账本送去蓝风阁罢。”
  刘嬷嬷遂喜笑颜开:“奴婢这便去。”
  林清羽拿到账本后,叫来张世全,劳烦他仔细看看有无不妥。张世全看过之后,道:“单有两个月的账本,张某不敢妄下定论。若能有三四个月的账,应该能看出一些端倪。”
  林清羽便让欢瞳把这个月的账本送了回去,再把前几月的账本要过来。
  陆晚丞昏睡的第三日,总算有了退热的迹象,但人还没有清醒,这段日子好不容易养回来的气血也被耗了个干净。他静静地躺在床上,双眸紧闭,病骨支离,宛若风中残烛,着实让人……让在意他的人,揪心不已。
  花露喂陆晚丞喝下汤药。陆晚丞眉间紧了紧,似在梦中也不忘嫌弃药苦,还吐了一些出来。花露手忙脚乱地想拿帕子去擦。林清羽从她手中拿过药碗:“我来。”
  林清羽舀起一匙,放在唇边轻轻吹了吹,还未来得及凑到陆晚丞嘴边,就听见外头传来叫凤芹的声音:“少君,夫人请您去她那一趟。”
  林清羽一顿,将药碗还给花露:“你接着喂。”
  林清羽来到前堂。梁氏依旧坐在她主母的位置上,刘嬷嬷守在一侧,还有一个面生的中年男子站在堂中,满面的愁容。
  梁氏假惺惺问道:“晚丞的病可有好些?”
  林清羽道:“夫人有事直说即可。”
  梁氏脸上有些挂不住:“这位是侯府的账房先生,王管事。”
  王管事躬身行礼:“见过少君。”
  “事情是这样的。王管事发现从蓝风阁送回的账本,少了一页。”梁氏顿了顿,“还是事关最重要京城酒楼收支的一页。”
  王管事哽咽道:“这么重要的账本居然出了这么大的疏漏,小人恨不能以死谢罪啊!”
  ……好吵。
  这些人还真是不会消停,与其和他们周旋,不如直接用毒让他们安分。林清羽道:“我劝你三思。”
  王管事茫然道:“三思什么?”
  “以死谢罪。”林清羽哂道,“当然,你若执意要死,我也不拦。”
  王管事懵了,他只是说说,哪能真的为了一页账本去死。王管事求助地看向梁氏和刘嬷嬷。刘嬷嬷宽声安慰道:“王管事快别这么说,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把账本送来时,账本分明是完好无缺的,夫人可以为你作证。是欢瞳将账本送回来,里头才少了一页的。”
  林清羽静静地看着他们演戏。
  梁氏被他看得心里发虚,笑道:“清羽,你才管家,有所疏漏是在所难免的,下次注意便是。只是那缺了的账本还是得找回来的,否则账就要乱了。不如你先回蓝风阁找找?”
  林清羽颔首:“可以。”
  林清羽回到蓝风阁,在屋外听见一阵欢声笑语,松了口气的同时不禁冷笑。
  一醒来就能和丫鬟们说笑,某人命还挺硬。
  他一进屋,便对上了陆晚丞的视线,好像陆晚丞一直在看着门口似的。
  陆晚丞咳了两声,喑哑着嗓子,道:“回来了?”
  “嗯。你感觉如何?”
  “感觉就是,我病了,我活过来了。我又病了,我又活过来了……”
  林清羽没了表情:“你这么有精力,便自己把药喝了,别总是让别人喂你。”
  陆晚丞调笑道:“又没让你喂,怎么又凶起来了?”
  “我……”林清羽眼帘微闭,静了静心。这几天蠢人太多,他或多或少都受了影响,脾气难以克制。“没想凶你,习惯而已,抱歉。”
  陆晚丞静了静,玩笑道:“是不是因为我没死成功,林大夫失望了?”
  林清羽点头:“有点。”
  陆晚丞笑了起来,病容中独有一双眼睛是盈盈亮着的:“对不起啊,我也不想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