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68)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他忍不住想,若顾扶洲没有认他父亲做义父,他和沈淮识没有结识,他今日还会这么幸运么。
  没有顾扶洲,萧琤不会有那片刻的犹豫;没有他故意的接近,沈淮识不但不会为他求情,还会在他对萧琤下手的时候现身,将那把刀架在他脖子上。
  他或许会死在东宫,死在沈淮识的刀下。
  冥冥之中,就好像……好像是有一双手,将他从天命的结局拉了出来。
  林清羽抬头看着西北方的苍穹,轻声道:“是你么。”
  即便天各一方,不得相见,那个人也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
  劫后余生,林清羽像突然没了力气,靠着宫墙缓缓蹲下:“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是夜,勤政殿灯火通明,内阁大臣围着一封刚到的西北急奏,个个面色凝重。
  萧琤指尖敲打着桌案,心浮气躁,额角也因饮酒隐隐发痛。
  不多时,褚正德在小松子的带领下走了进来:“参见太子殿下。”
  萧琤废话不多说:“孤问你,你可知一种叫‘天蛛’的毒?”
  “回殿下,这是一种出自北境的奇毒。中毒者若无解药,五脏六腑将被毒气侵袭,最终缓慢衰竭而亡。”
  “那天蛛可有解法?”
  “有,但解法极其复杂。”褚正德知无不言,“要用北境的千年雪莲作为药引,再用太医署千草堂独有的暖玉臼捣成粉末,并在药成后即刻给中毒者服药,方能解毒。”
  萧琤道:“你的意思是,这毒,只有在太医署能解?”
  “正是。”
  “行了,你退下罢。”
  待褚正德退下后,萧琤沉声道:“在雍凉的人,竟会中北境的毒,你们不觉得奇怪么。”
  丞相大人道:“殿下,天机营已证实中毒确有其事。无论他是如何中的毒,当务之急,还是得先把这毒给解了啊。”
  萧琤脸色难看,百般不愿,却不得不妥协,咬牙切齿道:“传孤的旨意,准顾扶洲即刻归京。”


第49章
  顾扶洲即将归京的消息由小松子口中传到了林清羽耳中。林清羽和萧琤有着同样的疑问,认为此事有太多蹊跷之处。
  从几人的对话中,不难看出顾扶洲是因为中了天蛛之毒才得到了返京的允准。如今圣上病得神志不清,顾扶洲能不能回京全看萧琤如何想。
  数月前,顾扶洲连发多道奏本请求归京,均被圣上太子置之不理。但此次的情况截然不同,顾扶洲乃军心之所向,朝廷再如何忌惮他手中的兵权,也不能让他在这个节骨眼上中毒身亡。倘若他们不准顾扶洲归京,明明有解毒的法子却任其毒发而亡,顾扶洲手下的三十万大军轻则对朝廷丧失信心,重则倒戈相向也未可知。
  可为何偏偏是天蛛之毒?若和上回一样,是西夏动的手,西夏为何要用来自北境的慢毒,直接用见血封喉的剧毒,用姓江的家乡话来说——难道不香吗。
  他能想到的,萧琤肯定也能到。然事已至此,萧琤为了顾全大局,即便知道其中有隐情,也不得不下旨准顾扶洲归京。
  无论如何,顾扶洲能回来于他而言都不是件坏事。顾扶洲回来,他父亲定然随行。他父亲一走便是半年,这下他们一家四口总算能团聚了。
  顾扶洲此次归京不是班师,而是回京中解毒。为了稳定局势,朝廷决定秘而不发,让顾扶洲秘密返京,宫中除了内阁重臣,只有太医院知晓此事。
  消息传到雍凉八百里加急需要十天,再到顾扶洲抵达京城,至少还要再等大半个月的时间。太医院要在这大半月内,准备好天蛛的解药。
  林清羽自那日从东宫回府,毫无预兆地发起了高热。他强撑着为自己开了方子,让花露照方抓药,又命欢瞳去太医署为自己告假,之后便沉沉睡去。
  病来如山倒,林清羽睡得昏昏沉沉,不知白天黑夜。恍惚中,他听见有人在唤他的名字:“清羽,清羽……”
  语气悠然带笑,甚是惬意。
  林清羽想回应他,却怎么也睁不开眼,身上像被压了一块重石,动动手指都费劲,喉间也干渴地发不出声来。
  奇怪的是,他明明闭着眼,竟还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接着那一声声“清羽”陡然变了调,成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林太医。”
  林清羽终于用力地一睁眼,看清了他床边站着的人,哑声道:“沈侍卫?”
  “是我。”沈淮识递来一杯茶,“还好吗?你看上去脸色很差。”
  凉茶入喉,林清羽逐渐清醒了过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这是做梦了。
  林清羽用手背探了探自己的额头,高热已转为低热,他身上也恢复了一些力气。“你为何会出现在我府上。”
  “我听太医院的人说你因病告假……”沈淮识局促道,“我是来探病的。”
  “半夜三更,招呼不打一声站在病人床头。你们影卫都是这样探病的?”
  沈淮识情绪低落:“我不能让别人发现,只能出此下策。”
  以沈淮识的身手,别说区区一个林府,让他夜闯皇宫都未必会被人发现。林清羽嗤道:“确实不能被太子发现,否则他又要觉得自己没喂饱你,逼得你到我府上偷欢。”
  沈淮识的脸因羞耻涨得通红:“殿下酒后冲动,我……我替他向你道歉。”
  林清羽仿佛听到了什么惊天大笑话:“你替他道歉?你是他什么人,凭什么替他道歉?凭你爬上了他的床么。”
  沈淮识神色僵硬:“别、别说了。”
  “不想听这些你就滚。”林清羽眼底生出几分冷意,“我对看人犯贱没兴趣。”
  沈淮识若一直执迷不悟地贱下去,对萧琤死心塌地,又怎么能替他办事。
  枉费他花时间给沈淮识解毒治伤,废物。
  沈淮识沉默许久,轻声道:“我,静淳,还有殿下,三人自幼相识。静淳性格天真烂漫,不谙世事,虽然是个‘宫女’,却总是娇娇气气的,一遇到委屈就哭鼻子。静淳一哭,殿下就会去哄他。我不会哄人,只能在天狱门把武功练好,想着这样就能永远护着静淳和殿下。后来……静淳被北境王看中,他不想嫁,哭着求殿下救他。但圣旨已下,即便是殿下也无能为力。这是殿下的一块心病,从那以后,殿下每每遇到有关静淳的事,就会变得性情暴戾,喜怒无常。”沈淮识抬头看向林清羽的眼睛,“林太医,你的眼睛真的太像静淳了,所以殿下会一时没控制住。”
  林清羽在一堆废话中找到了重点:“天狱门?皇家暗卫不是都出自天机营么。”
  沈淮识犹豫片刻,道:“天机营和天狱门同是天子爪牙,天机营在明,天狱门在暗,世人只知天机,不知天狱。两者一明一暗,相辅相成。三年前,天狱门一朝覆灭,数百人中只剩我一人苟活于世。”
  沈淮识说的简单,隐去了很多细节。林清羽问:“天狱门是谁灭的?”
  沈淮识摇了摇头,似不想多提此事:“总之,是殿下救了我。之后,我改投天机营,继续为殿下效力。我以为天狱门除了我无人在世,没想到还能在你那看到天狱门的玉牌。”沈淮识眸光微动,“徐州,遂城……我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林清羽问:“你打算何时动身。”
  沈淮识叹了口气:“顾大将军回京,我暂时走不开。”
  “为何?”
  “顾大将军身边有天机营的人,从雍凉到京城,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均在殿下的掌控之中。”
  林清羽有些奇怪:“你告诉我这些,不怕我泄露出去?”
  沈淮识笑了笑,道:“顾大将军何其睿智,他如何会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被天机营监视。但这是他返京的条件,他想回来,只能接受。”
  “听你的语气,似乎很敬佩顾大将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