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5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欢瞳红着眼道:“少爷,将军真的……真的去了吗?他那么厉害,怎么会说没就没……他们是不是搞错了?”
  林清羽不置可否,道:“都别站在这了,进去罢。”
  袁寅看到跟在林清羽身后的少年,愣了一愣,问:“夫人,这位是?”
  “不用在意,让他跟着我即可。”
  顾扶洲遗体尚未抵京,来顾府吊唁之人已是络绎不绝,其中多是顾扶洲生前部下,林清羽不得不费神接待。江醒被林清羽藏在偏厅,隔着一道门帘,听着抽噎啜泣之声昏昏欲睡,直到一个大嗓门响起。
  “是我!是我害死了将军!要不是当日我硬逼着将军挂帅西北,将军何至于此啊!将军啊将军,没了你,大瑜以后可怎么办……我成了大瑜的千古罪人啊……”
  袁寅看着吴战嚎啕大哭,已有失控之势,问林清羽:“夫人可要去劝劝吴将军?”
  林清羽跪坐于顾扶洲灵前,道:“无妨,让他哭。”
  吴战嚎得昏天暗地时,又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张世全逐一向林清羽禀告:“夫人,兵部的李大人来了。”
  兵部姓李的大人,只有李潺一人。江醒听林清羽说起过李潺,林清羽对他的评价是“内外兼备,可用之人”,比对小松子的评价可高多了——都他妈“内外兼备”了。
  江醒撩开门帘,刚好瞧见李潺走进灵堂。相貌清隽,极有文人之风骨,果然是个青年才俊。
  李潺持香在顾扶洲灵前拜了三拜,后走到林清羽跟前:“林大人。”
  林清羽朝李潺点了点头:“李大人。”
  李潺情不自禁地探出手,想去触碰那瘦削的肩膀。眼看就要碰到,手又垂了下去。他终究还是没那么大的勇气,只敢用言语安慰:“人死不能复生,望林大人节哀顺变。”
  江醒低笑了声,放下门帘,坐回去继续犯困。
  花露和欢瞳跪在火盆前烧着纸钱,前者嘟囔道:“少爷怎么这么平静啊。”
  欢瞳道:“你忘了,小侯爷去的时候,少爷也很平静的,但他心里肯定比谁都难受。”
  花露摇了摇脑袋:“不一样。”她能感觉到其中的细微差别,但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日落后,客人渐渐散去。按照大瑜习俗,林清羽要为亡夫守夜三日。
  看林清羽把下人都支走了,江醒打着哈欠从偏厅出来。林清羽斜睨着他:“要不要给自己上个香?”
  “免了。”江醒从身后俯身抱住林清羽,“清羽,我困了。”
  林清羽道:“你先回房睡。”
  江醒困倦道:“你陪我。”
  林清羽看着顾扶洲的灵位,拿开江醒环在他腰间的手:“皇上厚爱,微臣不胜惶恐。只是,我现在还在为顾大将军守孝。”
  江醒闭着眼笑了:“爱卿要是说这个朕可就不困了——你想怎么给顾大将军守孝?”
  “至少不能在顾府陪皇上睡。”
  “没关系,”江醒眼眸明亮,似酝酿着坏水,“我们偷偷的,不让别人发现。”
  林清羽:“……”
  “所以,要不要和朕偷情啊——顾夫人?”“顾夫人”三字上扬,尾音都带着暧昧笑意。
  林清羽镇定道:“你这具身体还没满十八岁。”
  江醒懵了:“……嗯?”
  “我记得你说过,在你的家乡,未满十八岁的男子行事有诸多限制。不能婚娶,也不提倡与人交欢。”林清羽顿了顿,“另外你还说过,在你的家乡,和傻子睡是犯法的。”
  江醒赖账:“我有说过吗?”
  林清羽哂道:“我会记错?”
  “可我已经不傻了啊。况且我现在身在大瑜,为何还要遵循我家乡的传统?在这里,早娶之人十七岁都能有二胎了。等等,你该不会真的要等我这具身体满十八岁才和我交欢吧?难得我找到一件愿意动,又不嫌累的事情,你怎么可以这么打击我的积极性。”
  见江醒一脸沉痛,林清羽不由莞尔。他穿着丧服一笑,笑得江醒一阵心热难耐,低头就要去亲他。
  林清羽抬手挡住他的唇:“不要在这里。”
  江醒抓住他的手:“偏要。”
  被他吻上来的时候,林清羽心猛地被提高,身子亦是一颤。烛火晦暗,江醒离得太近,林清羽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
  林清羽脑中闪过“荒唐”二字,手抵在江醒胸前,却怎么也推不开。
  江醒感觉到他的力度,笑了起来:“宝贝好紧张啊——是因为你亡夫在看么。”
  林清羽未来得及做出反驳,嘴唇又被江醒堵住了。他素来不是迂腐之人,既然逃不过,不如安心享受。林清羽闭上眼,周遭的灵堂都消失了,只剩温柔热烈的触觉,和少年干净自然的气息。
  忽然,角落的暗处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动。
  江醒缓缓抬眸,循声看去,只看到了一个仓皇离开的身影。他看不见那人的脸,但光靠背影,他心里已经大概有了数。
  就凭此人的身手,还能留下痕迹,可见被吓到什么程度了。
  林清羽被江醒亲得全身发软,什么都听不到,还因呼吸不顺唇齿间溢出一声轻软的低吟。
  这声低吟让江醒呼吸一窒,立即把此事抛在脑后,垂下眼,专心地吻着怀里的丧服美人。


第109章
  江醒不能在宫外久待,亲完小寡妇,又去看了眼顾二小姐和顾三公子。他去西北时,这两只还只有指甲盖大小,现在都有手指一般粗长了,可见林清羽有多疼爱它们。之后,江醒便趁着夜色回到了宫里。
  小松子伺候着他更衣。连林清羽都夸小松子紧,认为这个小太监可用,他自然也信得过。“小松子。”
  小松子道:“皇上?”
  “去把沈淮识给朕寻来。”
  小松子目瞪口呆。他头一次听圣上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语气浑然不似往常稚嫩,反而和寻常人无异。皇上这是突然全好了?
  江醒笑了笑:“怎么,没听明白?”
  小松子回过神,忙不迭道:“奴才这便去。”
  “还有,”江醒语气温和,又仿佛带着一丝警告,“朕在宫里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不希望有除林大人之外的人知晓。”
  小松子吞了口口水:“奴才遵旨。”
  沈淮识向来神出鬼没,即使有天子口谕,小松子还是费了一番功夫才将他带到了宫里。离天亮只剩下半个时辰,沈淮识奉命来到兴庆宫。传话之人说的是天子宣召,可皇上怎会无端要见他,定是林清羽借天子之名传召。
  林清羽,天子……思及方才见到的一幕,沈淮识眼里一片阴霾,悄然握紧双拳。
  难怪林清羽面对顾大将军的死讯能冷静到那种地步。想来,早在顾大将军战死之前,他和新帝就已经……
  可将军还想着林清羽,临死之前想的全是林清羽。
  沈淮识强压下心中愤懑踏入殿内。他以为自己会在兴庆宫见到林清羽,没想殿内只有天子一人。只见少年天子身着玄色龙袍,坐在龙椅之上,以手撑额,正在闭眼养神。
  小松子道:“皇上,沈公子来了。”
  江醒睁开眼,笑道:“沈公子真是让朕好等。”
  沈淮识微皱起眉头。天子失魂症好转之事他略有耳闻,可若想全然好转,又岂是一日之功。而他面前的天子,哪像是心智不全之人。
  沈淮识满腹疑虑,撩开衣摆跪下:“属下参见皇上。”
  江醒对小松子道:“你再去把国师请来。”
  小松子走后,江醒打量着沈淮识,道:“沈公子脸色似乎不太好。今日林大人回府操持顾大将军的丧事,沈公子应当也去吊唁了罢。朕有些好奇,你看到了什么?”
  沈淮识眼眸黯然,哑声道:“属下……什么都没看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