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2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转瞬间,笔墨横飞,站在他身旁的林清羽主仆深受其害。林清羽还算好些,只被甩到了几点墨渍。惨还是欢瞳惨,一条墨痕划过他半张脸。他还因惊吓张开了嘴,有幸品尝了一番墨味,缓过来后立刻“呸呸呸”。
  陆晚丞意识到自己的失误,赶紧放下笔,向两人道歉:“对不起,我一时忘了这是蘸了墨的毛笔……”
  林清羽面无表情道:“你能不能做个正常人?”
  陆晚丞有些想笑。但这个时候他再笑,未免也太不厚道了。他忍着笑,道:“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擦擦。”说着,便抬起了手。
  那几点墨渍好巧不巧地落在林清羽的眼下,和他那颗泪痣混在一起。手伸过来的时候,林清羽本能地眨了眨眼帘,如蝶翼的长睫微煽,轻轻扫过陆晚丞的指尖。
  微痒又柔软。
  陆晚丞手上一顿,竟是僵住,呼吸也跟着滞了滞。
  林清羽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打开他的手,语气凉凉:“墨渍能用手擦?”
  “哦,对。”陆晚丞回过神,转头吩咐,“欢瞳,还不快拿帕子来替你家少爷擦干净。”
  欢瞳嚷嚷道:“我嘴里还没吐干净呢!”
  花露打来温水,林清羽用湿帕将脸擦净。这时,潘氏的贴身婢女含巧找到林清羽,道:“少君,我们姨娘请您去前堂一趟。”
  林清羽道:“知道了。”
  他和潘氏男女有别,虽一同管家,但甚少见面,有什么事都是让下人传话。潘氏突然来请,应该是有需要面谈的事。
  林清羽对陆晚丞道:“我出去一趟,你好生把信写完,尽快差人送去国公府。”
  陆晚丞心不在焉地应下。回到窗前,看着林清羽雨幕中打伞的背影,再低头看看自己的指尖,轻笑着自言自语:“……什么鬼。”
  潘氏原也是官家小姐,只可惜家道中落,为了生计,不得不委身为妾。娘家势微,又无子嗣傍身,她能在南安侯那得宠,除了容貌的缘故,更因她性子恬静,不争不抢,从不在南安侯面前多嘴。前朝之事已经够让人烦心,南安侯回到府中,只想寻得片刻安宁,潘氏那无疑是最好的去处。
  为了避嫌,林清羽和潘氏见面时都带着不少下人,此次亦然。林清羽对南安侯府中人素来没有好感,但因着潘氏送给他和陆晚丞的新婚贺礼,又在他扭伤时送来药贴,他对此人算不上讨厌,单纯无感罢了。
  林清羽耐着性子和她客套了几句,道:“姨娘有何要事,直说即可。”
  潘氏点了点头,道:“还有几日便是清明。陆家老家在临安,祭祖一事,均由陆氏旁支操持。侯爷为表孝心,为其双亲在京郊的长生寺点了两盏长明灯。以往这个时候,夫人都会去长生寺上香祈福,求得祖宗庇佑。如今,夫人病体未愈,侯爷也……”潘氏停下,没再说下去。
  自陈贵妃寿礼一事后,梁氏便鲜少在人前露面。说是养病,实则是禁足。南安侯常年身居高位,心高气傲,受不得被人设计蒙骗之耻。梁氏的过错说小不小,说大也不算大。但她犯了南安侯的忌讳,自是要吃不少苦头。
  林清羽道:“既然如此,祈福之事就有劳姨娘。”
  潘氏摇了摇头,道:“我不过一介妾室,断不能代替夫人上香。你是侯府明媒正娶的少君,给陆氏宗族的香,除了夫人,只有你能去上。”
  林清羽不置可否。让他去给陆家祖宗上香,他恐怕会直接灭了南安侯点了十几年的长明灯。
  不过,若能趁此机会去一趟长生寺,为他家人上香祈福,倒也不错。
  林清羽道:“好,我会安排。”
  潘氏道:“雨天路滑,少君可等雨停再动身。”
  林清羽颔首告辞。潘氏目送他离开,突然道:“少君请留步。”
  林清羽问:“还有事?”
  潘氏走上前,向林清羽行了一个礼,道:“十年前,我尚未入府,同母亲相依为命,靠洗衣织布为生。冬日苦寒,母亲染上风寒,多日不愈,奄奄一息,然家徒四壁,根本拿不出看病买药的钱银。我带着几个铜板,在常熹和药铺苦苦相求,却被路过的登徒子骚扰。彼时林院判正在药铺挑选药材,幸得他出手相救。林院判不但随我到家中给母亲看了病,还替我们付了药钱。他……是我们母女的救命恩人。”潘氏说完,已然哽咽。
  林清羽淡淡一笑,道:“这的确是父亲会做的事情。”
  潘氏侧身抹泪,羞赧道:“让少君看笑话了。我只是想说,日后少君若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我定竭尽所能,助少君一臂之力,以报救命之恩。”
  林清羽微冷的声线暖了几分:“姨娘客气了。”
  回到蓝风阁,林清羽命人为清明出行做准备。可雨依旧没有要停的迹象,天久不放晴,屋内潮湿,外头走到哪都是雨水,人的心境也跟着莫名低落。
  陆晚丞郁郁寡欢了几日,林清羽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对雨长叹。林清羽问过一次得不到答案便懒得再问,随他如何。
  这日,陆晚丞又在床上发起了呆,花露端来药,唤他喝药他也没反应,一副生无可恋的架势。
  花露扭头向林清羽求助:“少君,这……”
  林清羽道:“我来,你下去罢。”
  花露走后,林清羽走到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陆晚丞,问:“你到底怎么了。”
  陆晚丞:“……”
  林清羽面露不悦,威胁道:“你再不说,我便让欢瞳每日天一亮就掀你被子。”
  陆晚丞一哽:“我都这样了,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
  “你哪样了。”
  陆晚丞以手掩面,痛苦道:“我他妈,好像要不行了。”
  林清羽:?
  “不行是什么意思。”
  陆晚丞似难以启齿:“就是不行。以往只要我人是清醒的,睡醒总会……你懂吧。”
  林清羽:“……”
  陆晚丞低头看着自己腰下,语气无比哀伤:“这几天,它都站不起来了。”
  林清羽道:“哦,这很正常。”
  陆晚丞猛地抬头:“正常?”
  “为了改良药方,我在你药中加了不少葛根,三七等药材。”林清羽轻描淡写,仿佛只是在谈论晚膳要吃什么,“长期混用此类药,是会对男子的……产生一些影响。总归你也用不上,无须在意。”
  用不上?
  无须在意??
  陆晚丞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反驳这等大逆不道的话。对着林清羽发火吧,把人惹生气了他还要去哄;讲道理吧——众所周知,大美人是不会和凡人讲道理的。
  陆晚丞憋了半晌,方道:“我是用不着。但是用不用得着,和能不能用是两码事。”
  林清羽不敢苟同:“事关生死,你能不能收起你无用的自尊心。好好多活半年,比什么都重要。”
  陆晚丞垂死挣扎:“可是……”
  林清羽面露不耐:“没有可是。小侯爷,你身为病患,唯一要做的就是遵从医嘱——把药喝了。”
  陆晚丞低头看着黑乎乎的汤药,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后朝林清羽竖起大拇指,嘴里蹦出两个林清羽听不懂的字:“……牛逼。”


第15章
  蓝风阁近日氛围不同于往常。画眉鸟不唱歌了,八哥不叫林大夫了,小侯爷他……萎了。
  他的萎不只是在身体上,情绪也是萎靡不振。鸟不遛了,花不赏了,壶不投了,眼睛一闭,身体一瘫,世俗的欲望,与他无关。
  蓝风阁留下的下人都很喜欢他们的主子。小侯爷风趣大方,常常寻到乐子同下人一起乐。他这一萎,院子里越发沉闷,听不到半点欢声笑语。
  花露和欢瞳离主子最近,感受最深刻。他们一致认为,少爷和少君好像是吵架了,现在是谁都不理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