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29)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常泱道:“陆三少爷的病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陆二小姐说想给他好好调理一番身子,让我和往常一样,每隔三日来府上给三少爷请平安脉。”
  林清羽和陆晚丞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道:“时候不早,师弟早些回去罢。”
  常泱颇不甘心:“那我改日再来看师兄。”
  常泱走后,林清羽道:“陆念桃知道我与常泱的关系,仍请他为陆乔松诊治,其中必然有诈。”
  陆晚丞打开常泱送来的食盒:“她应该是想利用你师弟做点什么。”
  林清羽思索着陆念桃可能采取的行动,见某人又自顾自地沏起了茶,不由眯起眼眸,道:“我师弟送我的糕点,你倒是吃的挺欢。”
  “别这么小气嘛清羽,”陆晚丞配着清茶,捧起梅花糕咬了一小口,唇角悠悠漾出笑,“以前那些男男女女送给我吃的,我也会分享给哥们。好兄弟,就是要有福同享。”
  林清羽问:“哪些男男女女?”
  陆晚丞挑眉:“怎么,就准你有同窗,不准我有?”
  林清羽直言道:“你自幼养在深院,读书写字均是由先生上门教导,你哪来的同窗?即便有,又哪来的女同窗?”
  陆晚丞笑意消敛,沉默半晌,缓声道:“林大夫似乎有很多问题想问我啊。”
  “我什么都没问。”林清羽平心静气道,“我也没要求小侯爷告诉我什么。”
  陆晚丞托着腮,语气难辨真假:“你可以问,说不定我就如实回答了你呢。”
  林清羽顿了顿,道:“罢了,没兴趣。”
  相比他咄咄逼问出答案,他更希望陆晚丞主动告知。否则就算他问了,陆晚丞也未必会说实话。
  陆晚丞看了林清羽一会儿,笑着转移了话题:“清羽,今晚一起吃饭吧?我让小厨房把那只公鸡炖了。”
  林清羽顺着台阶下,随口问道:“哪只。”
  “和你拜堂的那只。”
  林清羽奇怪:“人家怎么得罪你了。”
  陆晚丞眼帘一眨:“看它不爽。”
  林清羽冷笑:“卸磨杀驴。你这么有本事,当时怎么不自己起来和我拜堂。”
  陆晚丞:“……怪我?”
  三日后,常泱照例来到侯府为陆乔松请脉。陆乔松表现得极为不耐,一直催促不说,请完脉连结果都不问就匆匆离开。
  陆念桃带着歉意道:“三弟想是有急事要办。常大夫,失礼了。”
  常泱道:“二小姐客气。三少爷的身体已无大碍,可以恢复正常的作息了。”
  陆念桃微笑点头:“辛苦常大夫。既然如此,以后就不用劳烦常大夫每三日跑这么一趟。”
  常泱愣了愣,失落道:“如此,那我便告辞了。”
  常泱走后,陆念桃召来心腹侍女,嘱咐:“你跟着常大夫,别被他发现。一有异常,即刻回禀。”
  南安侯府这等高门大院,想进来一次不容易。常泱深知,今日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一旦错过,不知还要等多久。常泱再三权衡,拿定主意,用随身携带的纸笔写了张字条。他正发愁如何将字条给林清羽,就瞧见欢瞳怀里捧着两个药坛从园子的方向走来,便毫不犹豫地将其拦下。
  林清羽游历之时都带着欢瞳,故而欢瞳和常泱还算熟稔。欢瞳收下常泱的字条,道:“常公子放心,我一定把东西带到。”
  常泱叮嘱:“切忌,此事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尤其是小侯爷。”
  欢瞳犹豫着应下:“这……好吧。”
  欢瞳回到蓝风阁时,林清羽和陆晚丞正在窗边对弈。陆晚丞已经连输了七把,被林清羽嫌弃,说鸡都比他下得好。陆晚丞按下一颗棋子,道:“我就小时候稍微学了一点,能下成这样很不错了好吧。”
  林清羽哂道:“你真谦虚。”
  两人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常泱那头又催得急。欢瞳凑到林清羽耳旁,悄声道:“少爷,我和你说个事。”
  林清羽皱眉远离:“有话直说即可。”
  欢瞳看了眼陆晚丞,为难道:“可是……”
  “说。”他和陆晚丞早已绑在了一条船上,在南安侯府的事没什么是不能在陆晚丞面前说的。
  少爷都这么说了,欢瞳便大声道:“常公子让我送件东西给少爷,还说不能被小侯爷发现!”
  林清羽:“……”
  陆晚丞把棋子往棋盘上一丢,慢条斯理道:“好的,我有点生气了。”
  当着他的面装,他还能当戏看,私下搞小动作还不讲武德就过分了。
  林清羽问:“什么东西。”
  欢瞳拿出字条,林清羽当着陆晚丞的面打开,上面只写了三个字:后园见。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陆晚丞阴阳怪气地吟着诗,“我们林大夫会不会应小师弟的约呢?好好奇,好期待。”
  林清羽大概能猜到常泱私下约他见面的目的,无非还是带他离开侯府之类的事。他沉吟道:“师弟在府中的一言一行,应该都在陆念桃等人的掌握之中。我想,我知道陆念桃的意图了。”
  “你才知道?”陆晚丞呵地一声笑,“小师弟对你的情谊瞎子都能看出来,也别怪人家想利用这点搞事。”
  林清羽不悦:“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陆晚丞提高声音:“不能,我他妈都快被人挖墙脚了,我还好好说话?”
  “我们不是义结金兰,分享吃食的好兄弟吗?何来挖墙脚一说?”
  陆晚丞被堵得哑口无言,冷静下来后,惊觉林清羽说的有道理——对啊,好兄弟又哪来绿他一说?
  只要把老婆当成兄弟,绿帽这辈子都戴不到他头上。
  陆晚丞重新躺回椅子上,懒洋洋道:“你是对的,当我没说。”
  林清羽冷笑一声,对欢瞳道:“你去给常泱回话,让他离开侯府,不要再来了。”
  “等等。”陆晚丞眼眸深深暗暗,似在酝酿着什么坏水。只见他忽而一笑,扬着坏笑的唇角,道:“好兄弟,我觉得你还是该去见见你师弟。”
  林清羽扬起眉:“此话怎讲。”
  不多时,欢瞳和花露一前一后出了蓝风阁,一个去找等候已久的常泱,另一个则往潘姨娘所在的眠月阁去了。
  欢瞳找到常泱,称少爷已经看了他的信,白日侯府内人多眼杂,不便同他会面,委屈他在府内多等一个时辰,等天色暗下,两人再见。
  常泱自无异议。欢瞳带他来到府内偏院一无人居住的屋舍,道:“常公子请在此处等候,时机到了,少爷自然会过来。”
  这一等,便从傍晚等到了天黑。期间,欢瞳还给他送了一顿饭来。
  夏至刚过不久,日子一天热过一天。入夜后,残暑渐散,时有微凉。此刻若能有佳人在侧,去园中月下赏荷,听取一片蛙声,才算不辜负这等良辰美景。
  可惜,蓝风阁的两位“佳人”,今夜注定没此等闲情逸致。
  林清羽推着陆晚丞出了蓝风阁,就将轮椅交给了花露:“我走了。”
  陆晚丞点点头:“去吧。”
  陆晚丞目送林清羽离开,看着月下清清冷冷的背影,心里隐隐有点不舒服。他把这点不舒服归结于男人常有的独占欲在作祟,稍微控制一下应该就没事了。就像是小时候最喜欢的漂亮玩具被别人借走,他总是忍不住惦记着,生怕玩具会被其他人弄脏。
  ……等下,没脑子的小师弟不会一时冲动,来个深情告白,再上演抵在墙角掐腰强吻的戏码吧。
  操。
  陆晚丞胡思乱想着,听见花露问他:“大少爷,我们现在去哪?”
  正事要紧,陆晚丞收敛心神,道:“后园。”
  林清羽趁着月色,穿过后园来到常泱等候的屋舍。轻叩门扉三声,门便从里面打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