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69)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大瑜朝的男儿,有谁会不敬佩一国战神。虽说他最近有一些匪夷所思的行为,但……”沈淮识话音一顿,“有人。”
  林清羽朝门口看去,什么都未瞧见,再回头,沈淮识已不见了踪影。再过片刻,花露推门而入,看到林清羽坐在床头,惊喜道:“少爷,你醒了!”
  窗不知何时被打开了,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仿佛无人来过。
  林清羽忍不住想,沈淮识这身手,萧琤能挨过他一刀么。
  病去如抽丝,林清羽的病拖拖拉拉了半个月才好透,整个人因病瘦了一圈,颇有弱柳扶风之态,看一眼便能激起男子的保护欲。
  胡吉本着让林清羽好好休息的想法,和他一同当值时主动揽下了所有的事情。可褚正德见不得他闲着,打发他去太医署配制天蛛的解药。
  六月三伏,热浪袭袭,谷风阵阵。顾扶洲在一个黄昏,悄然入京。
  天蛛之毒之所以必须在京城解,盖因其药引——北境雪莲必须用暖玉臼捣入药中,成药后又须在一个时辰内服药。暖玉臼世间少有,大瑜一共才有三枚,其中一枚在北境,剩下的两枚在太医署千草堂。
  顾扶洲抵京的消息一传到太医署,太医署上上下下都忙碌了起来。
  一切准备齐全,只差最后一味药引。
  “药引呢?快拿药引过来!”
  “药引是林太医看顾的,快去找林太医来。”
  “这个节骨眼,林太医跑哪去了!”
  众人最后在藏书楼找到了林清羽。林清羽知道他们的来意,眉间皱起:“顾大将军不是明日才抵京么。”
  “谁告诉你的?顾大将军半个时辰前就已经回府了!”
  林清羽的目光落在一个六品医官身上,就是此人一早特意来告知他的。
  那医官似乎也觉得心虚,不敢同林清羽对视。林清羽暂时没功夫收拾他,道:“给我半个时辰,马上就好。”
  为首的医官瞪大眼睛:“你是现在才开始配药吗?”
  “再废话下去,耽误得更久。”
  药成后,林清羽没有片刻耽搁,亲自将解药送往大将军府。
  将军府的管家迟迟等不到药,急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等到林清羽,连忙带他去到内院:“大将军,药来了!”
  未得允准,林清羽只能在门外候着。
  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带着不加掩饰的讽刺:“这来得也太早了。怎么不干脆明年再来,还能顺便把我坟头三米高的树砍了。”
  林清羽一愣。
  这是……顾扶洲?一国战神,三十而立的顾大将军?
  这……
  褚正德的声音随后响起:“大将军恕罪。是下官疏忽,竟将如此要事交予一个七品新人。待下官回到官署,定然重罚此人。”
  “将军,还是先把人带进来吧。”
  林清羽心中一动,这是他父亲的声音。父亲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许疲倦,想来回京的一路上都没怎么休息。
  林清羽收敛心神,端着解药走了进去。只见他父亲和褚正德都站在一太师椅前,一身材高大的男子坐在太师椅上,身着玄色武将官服,剑眉星目,不算白皙的面容乍看冷峻,带着武人嗜血的凶狠,可一配上他的眼睛,凶狠就被冲散不少,反而有几分少年散漫之感。
  天蛛是慢毒,顾扶洲尚未到毒入内脏之时,故而看上去和常人无异,此刻正端着茶盏饮茶。
  林父素来矜持,但没有准备地看到半年不见的长子,难掩情绪,脱口而出道:“清羽?”
  顾扶洲手上猛地一顿,抬眸看来。在和他四目相对时,眼睛如拨云见雾一般,突然有了神采。紧接着,他又像有几分紧张,匆匆移开了视线。
  林清羽对着父亲浅浅一笑,而后朝顾扶洲行臣下之礼,道:“下官林清羽,参见大将军。”
  顾扶洲:“……”
  顾扶洲迟迟不说话,怕是在怪罪他来迟之罪。林清羽又道:“让将军久等了,望将军恕罪。”
  顾扶洲不看他,终于能说出话来了。
  “没关系,”他低笑道,“我喜欢等人。”


第50章
  林清羽微微一怔——方才顾扶洲可不是这么说的。褚正德亦是摸不着头脑,不知大将军态度为何变得如此之快。林父在雍凉习惯了顾大将军的不着调,早已见怪不怪:“清羽,伺候将军用药罢。”
  林清羽走上前,端起汤碗,递到顾扶洲面前:“将军请用药。”
  两人靠得有些近,顾扶洲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立刻偏过头,呼吸都变得不稳。
  林清羽觉得顾扶洲似乎在紧张。他不知道喝个解药有何可紧张的,问:“将军可是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
  顾扶洲闷声道:“……你靠太近了。”
  林清羽闻言把汤碗放到桌上,自己退了回去。
  “哎,我不是那个意思……算了。”顾扶洲像是在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耻辱,偏偏又无能为力,自暴自弃地拿起汤碗,喝了个干净。
  褚正德道:“解药须每日服用一次,一月方能将余毒除清。日后每日的这个时辰,太医署都会将解药送到将军府,还请将军按时服用。”
  换言之,顾扶洲只能在京城待一个月。等他解完毒,又要回到西北边陲。
  “那么问题来了,谁每天来给我送药。”顾扶洲环顾一圈,把目光落在林清羽身上,“林太医,你可以吗?”
  不等林清羽回答,褚正德便道:“林太医今日送药来迟,万一还有下次,岂不是误了将军尊体?”
  林父知道长子不是如此不小心之人,事出定然有因。他问林清羽:“将军今日抵京的消息一早便命人传去了太医署,你为何会迟?”
  林清羽道:“有人告诉我,将军明日才到。”
  褚正德眉头皱得死紧:“谁?”
  “洪长丰。”
  顾扶洲一锤定音:“那就是这个洪长丰的错,林太医何错之有?就算有,他是本将军的义弟,本将军乐意等他。”
  林父无奈:“既然将军都这么说了,清羽,日后就由你每日来将军府送药罢。”
  林清羽点头应下。他没耐心做跑腿的活,但顾扶洲对他有恩,他理应有所回报。
  天色渐晚,已经到了平常人家就寝的时辰。林父道:“将军,下官想回林府一趟。”
  顾扶洲笑道:“应该的。这一路辛苦义父了,早些回去同家人团聚罢。”
  林清羽跟着林父一并告退。走到门口时,顾扶洲忽然叫了他一声:“清……林太医。”
  林清羽转过身:“将军还有何吩咐?”
  顾扶洲欲言又止,最后看了眼守在他身侧的天机营侍卫,缓声道:“没事。只是觉得,辛苦你了。”
  林清羽客套道:“能为将军效力,是下官的荣幸。”
  顾扶洲笑道:“那还是本将军更荣幸一点。”
  林清羽跟着父亲回到家中。林母事先未得知林父归京的消息,见到夫君后,未语泪先流。林父林母相伴多年,伉俪情深,此刻虽无语凝噎,亦胜千言万语。
  “爹爹!”林清鹤朝林父飞奔过去,扑进了父亲怀里。林父俯下身接住幼子,将他高高举起:“清鹤长胖了。”
  一家四口久违地围在一起吃了些东西。林父离京的半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陆晚丞病逝,林清羽同南安侯府分家,成为了太医院的一名医官。日后他们父子同在太医院,也算是同僚了。
  提起陆晚丞,林父不胜唏嘘:“小侯爷最终还是没活过弱冠,可惜了。”
  林清羽倒不觉得有多可惜,能摆脱那具体弱多病的身体,于那个人而言是好事。
  等林母带着犯困的林清鹤睡觉去了,林清羽问:“父亲,你可知‘奇变偶不变’这五字?”
  林父点头:“此句在征西军中广为流传。据说,是顾大将军截获西夏密函所得。将军百思不得其解,便上奏太子,想请太子召集京城才子为其解惑。然而,直至我们获准回京,依然无人能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