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9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年关将至,天越来越冷,虽说还未下雪,但寒风吹到脸上,也是刀刮一般的疼。顾扶洲不知抽了什么风,放着温暖的屋子里不待,非要拉林清羽去院子里用晚膳。
  顾扶洲命人搬出来个炉子,炉子下头烧着炭,上头盖着一块洗净的大石。等石头烧热,顾扶洲在上面刷上一层油,把厨子切好的肉片放上去烤。热油顺着烤肉的纹理滴落,发出滋滋的声响,引得人食指大动。
  林清羽看得新奇,他还是头一回见这种吃法。顾扶洲先烤了几片羊肉,烤好后放进林清羽碗中:“清羽,尝尝看。”
  林清羽咬了一小口,矜持道:“只能说一般,膻味很重。”
  “吃羊肉不就吃个膻味么。”顾扶洲夹起一片肥中带瘦的五花,“再试试这个,张嘴。”
  林清羽稍作迟疑,张开嘴,允许顾扶洲把东西送了进来。顾扶洲余光瞧见一旁的花露目光哀怨,提高声音,问:“清羽,你和你前夫一起吃过烤肉吗?”
  林清羽:“……”这人又犯什么病了。
  顾扶洲摸了摸下巴,道:“本将军听闻,陆小侯爷身体孱弱,去哪都要坐轮椅,也吃不得这些油腻之物。你以前和他在一起,能有什么乐子呢。”
  “将军说对了。”林清羽凉凉道,“只能说还好陆小侯爷死得早。”
  花露瞪着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林清羽——少、少爷怎么能说这种话!
  顾扶洲又问:“那你是更喜欢陆小侯爷,还是更喜欢本将军啊?”
  林清羽翻了个白眼:“你无不无聊?”
  大美人翻白眼的模样也能看得人赏心悦目。顾扶洲笑吟吟道:“你说实话便是,本将军又不会吃一个死人的醋。”
  林清羽见花露都快哭出来了,道:“那我更喜欢陆小侯爷。”
  花露感动道:“少爷……”
  顾扶洲摆出惊讶又失望的表情,手中还不忘继续投喂林清羽:“怎会如此?是本将军哪里做得不和夫人的心意么。”
  林清羽弯了弯唇:“陆小侯爷比将军年轻,也比将军貌美。我喜欢年轻貌美的,有什么错?”
  顾扶洲:“……”
  林清羽看见顾扶洲夹给自己的牛肉还是红的,道:“这个还没熟。”
  顾扶洲告诉他:“三分熟的牛肉才好吃。”
  林清羽嫌弃地把“三分熟”的牛肉丢到顾扶洲碗中:“你干脆把牛肉放在日头下晒上一晒,一分熟的更好吃。”
  林清羽一句“喜欢年轻貌美的”,让顾扶洲夜里辗转难眠。林清羽睡在下铺,时不时听到他翻身的动静,吵得他无法安眠。“你不是一沾枕头就能睡着么。”林清羽问,“今日是怎么了。”
  顾扶洲从床上翻身而下,在林清羽身边坐下,忧心忡忡地问:“清羽,你真的更喜欢陆晚丞的身体吗?”
  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陆晚丞和顾扶洲都是一等一的俊美男子,只是俊美的形式大相径庭。陆晚丞贵气,顾扶洲英气,无论哪个他都看得很顺眼。但若让他选,他还是更喜欢顾扶洲现在的身体。身体康健,无灾无病,比什么都重要。
  林清羽看得出来,顾扶洲是真的在介意这个问题,便不再嘲讽,实话实说道:“论外在,陆晚丞和顾扶洲各有千秋;论内里,他们都是你。只要是你,对我而言就没什么区别。”
  顾扶洲缓缓笑开。夜里风大,他只穿着寝衣,难免有些冷。顾扶洲将自己的手伸进林清羽的被子里,趴在床沿道:“你说的这么好听,若是我此次穿到一个丑八怪身上,你肯定不会让我把手伸进你被子里。”
  林清羽无法否认:“确实,我手都给你剁掉。”他虽不至于以貌取人,但夫君这种东西是要天天看的,太丑难免会影响心情。
  顾扶洲的手逐渐变得不老实,但再不老实也有底线,最过分的就是在林清羽的腰侧暗搓搓地捏了一下,一点赘肉都没捏出来。“《淮不识君》的作者认证过,你是整本书中最好看的那个,没人能因外貌让你惊艳了。
  林清羽想了想,道:“有个人的外貌,让我惊艳过。”
  “真的假的。”顾扶洲怀疑道,“谁啊?”
  林清羽看着他:“真的。”
  顾扶洲不爽道:“他长什么样?”
  “……忘了。”梦一醒,他就忘了,唯独记得那份惊艳的感觉。
  “都让你惊艳了,你怎么会忘?你记性还那么好。”
  “不知道。”一想起那个梦,林清羽就不想给顾扶洲好脸色看。顾扶洲的手被他扔出了被窝:“滚上去睡。”
  婚后第三日,两人回了趟林府。回门礼是袁寅帮着准备的,他得了顾扶洲的授意,备的礼比林清羽第一次回门时的足足高出一倍。林府的库房被堆得满满当当,不得不空出几间屋子专门放礼。
  顾扶洲和林清羽又一次给父母敬茶。之后,顾扶洲拿出给林清鹤备的礼——一把少时用的佩剑,林清鹤这个年纪用刚刚好。林清鹤接了他的礼,规规矩矩地说了声:“多谢大将军。”
  林清鹤被父母兄长教导得极好,在外人面前颇有世家小公子的风范,只有在家人面前会撒娇。顾扶洲还是陆晚丞时,便是他撒娇对象之一。此刻见林清鹤同自己这般见外,不由道:“清鹤,你从前是怎么唤陆小侯爷的?”
  想到陆晚丞,林清鹤抿了抿嘴,有些伤感地说:“我唤他‘晚丞哥哥’。”
  “那你现在也这么唤我便是。”
  林清鹤偷偷看了眼兄长,见兄长点了点头,方道:“是,顾叔叔。”
  顾扶洲的脸,裂开了。
  林母忙道:“清鹤,不许乱叫。你这一叫,辈分都乱了。”
  林清羽幸灾乐祸:“将军比清鹤大二十多岁,让他叫‘哥哥’是有些强人所难了。”
  从林府回来,顾扶洲就陷入了抑郁。倒不是被叫叔叔叫得抑郁,而是三日婚假已过,明日他又要早起上朝了。
  将军府里有一人比顾扶洲还要抑郁,那就是袁寅。袁寅找到林清羽,苦笑道:“明日叫将军起床一事,就拜托夫人了。”
  林清羽淡道:“放心。”
  袁寅放心不下来,多嘴了几句:“夫人刚嫁过来恐怕不知道,自从将军从雍凉回来,就像得了嗜睡症似的,早上怎么叫都醒不来。还请夫人提前半个时辰开始叫将军,给将军一些缓冲的时间。”
  林清羽笑得别有深意:“在叫他起床这件事上,我或许比你更有经验。”
  袁寅大受震撼,又不敢多问,赔笑道:“那就有劳夫人了。”
  大瑜的早朝定在卯时,一般的官员五更天就要起来。时辰一到,林清羽洗漱穿戴完毕,用捏鼻大法把人弄醒:“将军,该上朝了。”
  顾扶洲痛苦地抓着被子:“我不想上朝。清羽,我不想上朝。”
  “你和我说有何用。”
  顾扶洲闭着眼睛:“我决定了,我要告假——或者,我干脆直接解甲归田好了。”
  林清羽不理他,快准狠地掀开被子,接着唤来下人,伺候顾扶洲梳洗。
  顾扶洲因起床气脸色阴沉得吓人,他如今这张脸,冷面时威慑力十足,叫人不敢靠近。林清羽让伺候他穿衣的婢女退下,亲自替他整理着官服。
  顾扶洲低头看着林清羽认真替自己系腰带的模样,起床气消了一大半,问:“清羽,你会送我去上朝吗?”
  林清羽抬眸扫了他一眼:“你多大的人了,上朝还要人送?”
  顾扶洲一点不觉得害臊:“我听吴战说,他每次离府,他夫人都会送他。每每回府,还能喝到他夫人亲手煲的汤——真是羡煞旁人啊。当然啦,我也舍不得你去煲汤。毕竟林大夫的手是用来干大事的。”
  顾扶洲絮絮叨叨着。林清羽拿起官帽,比划了一下,发现自己够不到顾扶洲的脑袋,道:“低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