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58)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男女之事,她不可能和林清羽多说,点到即可。林清羽是个聪明人,不会听不懂她的意思。
  林清羽不置可否:“太后不用询问臣的意见。臣没有意见。”
  太后笑道:“既然如此,哀家便命人去准备了。”
  几日后,兴庆宫来了一批新人。这些人大多是正值妙龄,年轻貌美的宫女,环肥燕瘦,任君挑选。她们奉太后之命,都在内殿伺候。江醒默许了这波操作,但不准她们贴身伺候,只让她们端端茶,倒倒水。
  秀娇嬷嬷得了太后的旨意,找到机会在江醒面前进言:“皇上,您别总让小松子一人伺候了,小松子也是会累的。”秀娇嬷嬷把江醒当小孩子一般哄劝,“您看看那个叫诗沩的宫女,是不是很好看?诗沩也想伺候皇上呢。”
  江醒摇摇头,搬出管太傅说事。小孩么,最听老师的话了。“老师说了,男女有别,朕不能让她们近身。”
  秀娇嬷嬷解释道:“皇上是天子,天下所有的人都是您的,您不用和她们男女有别。”
  江醒一脸天真:“那丞相哥哥也是朕的人么?”
  秀娇嬷嬷愣住,勉强挤出笑:“林相他不一样,他是顾大将军的夫人。”
  江醒“童言无忌”:“可顾大将军不是已经死了么。”
  秀娇嬷嬷心里乱着,转移话题道:“皇上为何不想让诗沩她们伺候呢?”
  江醒皱起眉:“朕不喜欢她们身上的味道,闻到就难受,被她们碰到更难受。”
  秀娇嬷嬷脸色发白,喃喃道:“怎会如此。”
  这时,一个微冷的嗓音响起:“你们在说什么。”
  秀娇嬷嬷回身看到林清羽,连忙欠身行礼:“丞相大人。”
  林清羽向江醒行了一个常礼,对秀娇嬷嬷道:“这时候是皇上做功课的时候。嬷嬷来勤政殿,可是有什么要事。”
  “奴婢奉太后之命,给皇上送些点心来。”
  林清羽性子冷傲乃众所周知之事,但他在太后面前向来有礼有度。秀娇嬷嬷身为太后的心腹,接触的都是林清羽稍微温和的一面。此时此刻,她却能感觉到林清羽落在她身上的视线,上位者的威压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她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林清羽能做到百官之首的位置,靠的不仅仅是脸和运气。
  林清羽淡道:“送到了就回去,皇上课业紧张,没时间闲聊。”
  “……是。”
  秀娇嬷嬷一走,江醒退下幼稚的面具,笑吟吟道:“丞相来了。”
  林清羽扫了眼桌上的点心:“嬷嬷是来教皇上如何通晓人事的么。”
  “朕哪需要旁人来教。”江醒打着哈欠,“丞相早就教会朕了。”
  林清羽嗤笑一声:“臣哪来这个本事,是皇上无师自通。”
  林清羽心情不佳在江醒的预料之中,幸好他早有准备。他拍拍自己的腿,道:“宝贝过来坐。”
  林清羽冷冷道:“不坐。臣很忙,一堆奏本等着臣去看。”
  江醒一笑:“那个啊,我已经帮你看完了。”
  林清羽微怔:“真的?”
  “你若不信,可以检查检查。”
  林清羽走到书桌旁翻了几本,里头果然都有内阁的蓝批。再看江醒,哈欠不停,一副没睡饱的模样。林清羽心里一阵温软,主动向江醒道歉:“抱歉,我不该对你发脾气。但我……”
  “我知道,你控制不住。没关系,你发脾气的样子也超好看。”江醒拉着林清羽的手,带着他在自己腿上坐下,“你不是一直想钻研蛊术却苦于没有时间么。我已经把南疆神医请回京城了,这几日你可以和他来个‘京城论蛊’。至于朝政之事,我会帮你处理好,拿不准主意的,我再问你。”
  林清羽静望着他。
  江醒问:“怎么这么看我?”
  林清羽轻声道:“我觉得,你好像是真的喜欢我。”他知道江醒有多怕累,可江醒每一次的受累,都是为了他。
  江醒就笑:“你才知道啊。”他抬手用指腹碰了碰林清羽的脸颊,“好了,去玩吧,晚上早点回来。”
  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林清羽心情大好:“那我先带神医去将军府看小蛊虫。”
  看着林清羽展颜,江醒的困意都消退了不少。执着养蛊的林清羽太可爱了,想睡,可惜没什么时间。
  江醒哄完耍小性子的大美人,稍稍眯了一会儿,准备提笔再战时,小松子奉上新茶:“皇上,喝盏茶提提神罢。”
  江醒还想着林清羽,不放心道:“但愿朕是把清羽哄好了。”
  小松子道:“奴才觉得,林相应当不会为这种小事生气。”
  “你不了解他。气他还是会生的,他也知道没必要为这种事生气,可他忍不住,他也不说,但朕一定要去哄。”
  小松子听不懂,但他大受震撼:“皇上英明。”
  慈安宫内,秀娇嬷嬷将自己在勤政殿和皇上的对话一五一十告知太后。太后也觉得古怪,隐约猜到了什么,嘴上却一口咬定皇上是心智年龄太小了,还不懂这些,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来。
  来福一时失言:“难道皇上是……”
  “是什么?”
  “奴、奴才不敢说。”
  太后烦躁道:“有什么话你直说便是。”
  来福谨慎道:“奴才斗胆猜测,皇上莫不是天生断袖?还是……对女子不行的那种断袖。”
  太后眉宇间一凛,厉声道:“大胆!谁准你胡说八道的,你是嫌带着脑子太沉了?”
  大瑜自开朝以来,男风时有盛行。前几年开了男妻的头,如今娶男妻的男子也越来越多了。这些好男风者大多是男女不忌,但确实有一部人是对女子不行的断袖。
  男子之间称为“断袖”,女子之间也有“磨镜”一说。太后想起了文帝的长乐公主,纵使成了亲,一和夫君同房,就会冷汗狂流,呕吐不止,而对上女子,就完全不会有这些毛病。
  来福赶紧跪下,连连磕头:“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太后闭了闭眼,道:“再等两年,等皇上心智再成熟一些。”
  秀娇嬷嬷斟酌道:“皇上是喜欢美人的,不然以前不懂事时怎会一看到林相就笑?这两年,林相一直伴着皇上。有林相珠玉在侧,皇上看不上其他美人也在情理之中。”
  言下之意,林大人把皇上的眼光拉高了,一般的美人根本入不了他的眼。然而放眼京中,哪里还能找到在容貌上可以和林清羽一较高下之人。
  太后想了想,觉得秀娇嬷嬷说的有几分道理:“当初,是因为国师说林相能助皇上痊愈,哀家才让林相在兴庆宫偏殿住下。如今皇上病好得差不多,林相再住在天子寝宫怕是不妥。林相和皇上,往宽了说,那是表嫂和小叔子的关系,总该避避嫌的。”
  秀娇嬷嬷附和道:“太后说的极是。”
  太后沉下一口气:“皇上到底心智不同旁人,此事也急不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转眼,便到了天子生辰。虽然江醒说了生辰凑活过,但毕竟是天子登基后的第一个万寿节,该有的排场还是得有。
  这一日,宫内张灯结彩,歌舞不绝,宫女太监喜着新衣,衣上绣物均为祥瑞之意。吉时一到,天子登上花萼楼,受百官献贺。
  林清羽为百官之代表,捧觞而来,祝天子洪福齐天,万寿无疆。
  江醒定眉定眼地看着林清羽,嘴角带笑,双眸璀璨,举杯道:“今朕生辰,如获新生。凡事过往,皆为序章。丞相同乐,旧疾当愈,万事顺遂。”
  ——旧疾当愈,万事顺遂。
  林清羽清浅一笑。
  会的,只要他钟爱的少年常伴于身侧,曾经再痛的旧疾,也会有痊愈的一日。


第114章
  入夜后,天子于花萼楼大宴群臣。天子坐于主位,左右分别是丞相和太后,群僚和王公贵族分列殿内两侧。第一盏御酒起后,伶人入场,丝竹起,佳人舞。这一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看得一部分人目光灼灼,兴味盎然。而为首的舞者,正是太后精心挑选,谴去兴庆宫伺候的宫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