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84)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出事后的第三日,胡吉终于回到了太医院。他身上的官服三日未洗,袖摆处沾满了血污,人已经疲惫到恍惚。
  林清羽主动提出送他回府。在马车上,胡吉告诉林清羽,太子殿下并非染病,而是受了剑伤。
  “当日我赶到东宫,太子已被抬到了床上。他只穿着寝衣,胸口一个血窟窿,全身染血,双目大睁,神智还是清醒的,就是说不出话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胡吉心有余悸,“我冲上前想为太子止血,突然被他揪住了衣服,就听见他说了声‘回来’……后来太子便晕过去了,直至我走时还未苏醒。”
  林清羽不关心萧琤昏迷前说了什么,他只想知道萧琤什么时候死。“你有几成把握能让太子醒来?”
  胡吉苦笑着摇头:“不足三成。”
  三成……还是太多了。
  胡吉又道:“不过,太子伤到了左肺,就算此次捡回了一条命,日后也恐怕要汤药不离嘴,活成一个药罐子了。”
  林清羽还是觉得不甘。左肺算什么,沈淮识的剑若再偏个几分,一剑穿了萧琤的心,这才是他喜闻乐见的。
  林清羽迟疑片刻,道:“胡吉,是不是无论病人是谁,你都会尽心医治?”
  胡吉毫不犹豫道:“自然,这是我的医道。”
  林清羽未再多言。胡吉学医是为了救死扶伤,哪怕病人是十恶不赦之徒,他恐怕都会先把人救了再送去官府。而他学医,学毒,学蛊都是因为喜欢,他也会利用这些去害人。他尊重胡吉的想法,也不想坏了胡吉的医道。
  最重要的是,就算胡吉有心做些什么,别的太医也不是瞎的。东宫的每一碗药都会被试毒,稍有不慎,他就可能补刀不成反受其害。谋害太子是满门抄斩的死罪,就算是为了家人,他也不能贸然动手。
  难道,只能听天由命了么。
  胡吉疲倦得睁不开眼睛,还不忘嘱咐林清羽:“对了,皇上下了死令,太子遇刺一事决不能外传。这事,林太医可千万不要告诉旁人。”
  林清羽颔首道:“放心,我自会守口如瓶。”
  话虽如此,林清羽转头就把消息告诉了顾扶洲。
  这几日,顾扶洲没事就往他府上跑,单说他们是义兄义弟的关系都要说不过去了,可眼下他也没心思顾及这些。
  顾扶洲得知萧琤有三成可能活下来,不容乐观:“胡吉说三成,那至少有九成了。”
  “此话怎讲。”
  “萧琤是原书的主角,主角都有光环加身。这么跟你解释吧,就算对着萧琤万箭齐发,他都有可能毫发无损。”
  林清羽道:“简而言之,他运气非常好?”
  顾扶洲笑道:“可以这么理解。”
  “沈淮识同是主角,他也会有光环么?”
  “有啊。你别看他惨兮兮的,肯定也死不了。寻常人刺杀储君最多搏一个极限一换一,他在萧琤胸口刺了一剑还能全身而退,这难道不是光环么?”
  林清羽将信将疑:“沈淮识能逃出宫,难道不是因为他身手好?”
  两人正说着,欢瞳跑来告诉他们,说有一个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童跑来敲门。他开了门后,那小童二话不说就塞了张纸条给他。等他反应过来时,小童已经跑没了影。
  “纸条呢?”林清羽道,“拿来我看看。”
  纸条上只写了简单几个字。林清羽瞧见后,立即吩咐:“备车。我要去趟长生寺。”
  林清羽换了身常服,和顾扶洲一同来到长生寺。下马车之前,林清羽道:“要不,你在车上等我。”
  “嗯?为什么。”
  “此地人多口杂,你愿意让旁人见到你和一个‘寡夫’同进同出?”
  顾扶洲装模作样地想了想:“我有点愿意哎。”
  林清羽失笑:“那一起走罢。”
  外头正下着秋雨,飘飘洒洒,沾衣欲湿。顾扶洲率先下了车,撑开伞,再去扶林清羽。林清羽将手放在他掌心之上,借力落了地。他刚站稳,手一松开,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冷哼:“不成体统!”
  林清羽回头一觑,就见一个老头义愤填膺地瞪着两人,表情像是瞧见了什么脏东西一般。
  顾扶洲低声问道:“这人是谁?”
  “御史中丞,杨耕。”
  顾扶洲悠悠道:“一把年纪了,还和你一样是个五品文官,我若是他,就用血把‘惨’字写在自己裤脚上了。”
  杨耕见他们同撑着一把伞,还在伞下窃窃私语,嘴里不知念叨着什么,以袖遮脸,似想眼不见为净。
  顾扶洲叫住他:“杨大人。”
  当御史的都有几分倔脾气,杨耕也不例外。他臭着一张脸,走到顾扶洲面前行了个礼:“下官参见大将军。”
  顾扶洲问:“你方才在说谁不成体统?”
  “下官说的自然不是大将军。”杨耕看向林清羽,凛然道,“林太医,若老夫未记错,陆小侯爷走了才不到一年,你应当还在孝期,怎能和其他男子如此亲密?”
  顾扶洲道:“林太医是本将军的义弟。”
  “义弟那也是外男啊。”
  “照你这么说,皇上也是外男,林太医每日还要去给他请脉,皇上也不成体统了?”
  杨耕瞪直了眼,气急败坏道:“大将军是在强词夺理,这哪能一样——”
  “如何就不一样。”顾扶洲淡道,“林太医的官职是皇上给的,皇帝都不介意他男妻的身份,杨大人意见倒这么大。不如,你去说给皇上听,让他免了林太医的职?”
  “这……”杨耕被堵得哑口无言。宫里谁人不知皇上能醒来多亏了林清羽,让他上奏免林清羽的职,就是在和皇上的龙体过不去。虽说大瑜不因进谏杀言官,也没人敢在这时同皇上说这个。
  林清羽道:“将军,正事要紧。走罢。”
  两人朝正殿走去。顾扶洲刚要骂骂那个杨耕,就听林清羽冷哼一声:“傻逼。”
  顾扶洲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你刚刚骂他什么?”
  “傻逼?”
  顾扶洲震惊到语无伦次:“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
  “跟你学的。”林清羽斜眼看他,“你可以说,我不可以说?”
  “当然,大美人是不可以爆粗口的。”
  林清羽不屑道:“我就要爆。”
  顾扶洲痛苦自责:“是我带坏了你。”
  雨日,长生寺的香客比平时少了不少,金身佛像前只有寥寥数人在焚香祈福。林清羽四处瞧了瞧,没见到什么异样。
  写字条的人约他来长生寺相见,应该不会是在正殿。这时,一个小僧走上前,问他们可要上香,林清羽便要了三柱香。
  顾扶洲问:“你要祈什么福?”
  即便是在佛祖面前,林清羽也没有掩盖自己的恶意:“祈求萧琤早点死。”
  顾扶洲笑道:“这么可爱的吗。不过,在长生寺祈愿好像不怎么准。”
  林清羽点燃香,随口问道:“你试过?”
  “是啊。”顾扶洲漫不经心道,“要是准的话,你也不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了。”
  林清羽胸口撞了一撞,抬眼看向身侧之人。顾扶洲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对上林清羽的视线,问:“干嘛这样看着我。”
  “……没事。”林清羽垂下眼帘,“我去偏殿看看。上一回我同他在长生寺相见,就是在偏殿。”
  顾扶洲点点头:“你去吧,我就不去了。”他这个身份,还没有和沈淮识混熟,不宜在这个时候见面。“我去趟后厢房,看看徐君愿在不在。”
  “国师?”林清羽眉间轻蹙,“你要告诉他……你的事吗?”
  “那倒不至于,我最多找他算一卦。”
  林清羽和顾扶洲分开,独自来到偏殿。偏殿比正殿还要冷清,连个看守的僧人都没有。此处供奉着陆晚丞的牌位和长明灯。林清羽为长明灯添灯油时,余光瞟见石柱后有一个人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