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07)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他就这样,来到了顾扶洲怀里。
  顾扶洲虚虚扶着他的腰,笑道:“林大夫跑什么。”
  林清羽一愣,他原来是跑来的么,他都没有意识到。
  林清羽不禁弯唇而笑:“来见你,自然要用跑的。”
  顾扶洲一愣,手上不再犹豫,握住了怀中人的腰身。
  花露的声音在此时传来:“将军,你找到少爷了吗?”
  “找到了。”顾扶洲放开林清羽,神色如常道,“欢瞳呢?”
  林清羽道:“我让他先回马车上了。”
  顾扶洲便让花露回去和欢瞳说一声,免得他等得焦急。花露一走,就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似乎都有些局促。最后,是顾扶洲先开了口:“清羽,你想不想去河畔走走?”
  林清羽点点头:“好。”
  明月高悬,江河之上船舫无数,莲花灯将水面点缀得犹如银河。顾扶洲平时话那么多的一个人,现下却沉默安静,林清羽走在他身侧,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明明出门的时候,他们的对话交谈都很自然,如今又是在别扭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顾扶洲清咳一声,道:“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他一开口,林清羽便停下了脚步。
  “舒窈纠兮,劳心悄兮……”顾扶洲一顿,脸色跟着一变,“额,接下来是什么来着。”
  操,他忘词了。
  花灯如昼,凤箫声动,人潮汹涌,笑语盈盈。林清羽静静地望着他,长长的睫毛都遮不住眼眸中的潋滟水光,周遭的景物似乎都成了虚影。
  顾扶洲看了林清羽许久,垂下眼轻笑了声,像是在自嘲,又像是在缓解紧张:“对不起啊清羽,《诗经》太难背了,我当时背了一节课才背了几篇,现在忘了好多。我换首诗行不行?嗯……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也中意你。”林清羽用顾扶洲的家乡话说,“你要不要跟我拍拖?”


第78章
  半个时辰后,两人回到马车旁,看到欢瞳和花露肩靠着肩坐在马车外头。欢瞳指着夜空中绽放的烟火,兴奋高呼;花露双手托着脸,安安静静地欣赏着美景,陶醉之余又忍不住想,要是陆小侯爷在天上也能看到上元节的繁华就好了。
  这两人一静一动,相比之下咋咋呼呼的欢瞳就显得没那么稳重了。欢瞳比林清羽小一岁,算起来也近弱冠了,还是少年心性,没什么心思城府。顾扶洲和欢瞳同龄,虽然大多数时候不着调,但该沉稳的时候决不含糊。
  就像现在,两人刚互表心意,顾扶洲似乎没有多激动,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要不是听清楚了他的答案,林清羽都要以为自己是不是误会了——或许顾扶洲没那么喜欢他。
  林清羽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他不瞎,顾扶洲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他都看见了。他也不傻,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顾扶洲为了回到他身边能自己给自己下毒,再困也要送他上班,冬日清早能立刻从被窝里爬起来给他倒茶。倘若这还不是喜欢,天下哪还有什么有情人。
  那么,顾扶洲为何这么安静?
  马夫看见林清羽和顾扶洲,道:“将军夫人回来了,现在是要回府吗?”
  林清羽看了顾扶洲一眼,顾扶洲反应慢半拍地张了张嘴:“回……吧。”
  林清羽隐约明白了一些,不由地无声一笑。他率先上了马车,清淡的药香一远离,顾扶洲回过神,一把抓住欢瞳,急切地问:“我看上怎么样?”
  欢瞳疑惑道:“什么怎么样?将军看上去和平时差不多啊。”
  顾扶洲沉痛道:“可是我觉得我就是个傻子,连路都不会走的那种。”
  花瞳仔细打量着顾扶洲:“将军这么一说,我看您是比平时僵硬了不少。”
  顾扶洲背脊一挺,整个人更僵硬了。这时马夫又给了他致命的一击:“方才我看将军和夫人一道走来,将军好像是同手同脚走的。”
  顾扶洲:“……”
  林清羽的声音从马车上传来:“还不走?”
  顾扶洲深吸一口气:“来了。”
  一进马车,四周的嘈杂声瞬间变得模糊。门再关上,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这一方天地。顾扶洲在林清羽身旁坐下,马夫吆喝一声,马车便跑动起来。
  林清羽的气息再次萦绕在顾扶洲身周,顾扶洲喉结滚了滚,道:“清羽。”
  林清羽低头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嗯?”
  “我刚才说我要和你拍拖,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
  “你真的听见了吧。”顾扶洲不太放心,再三确认,“我说……”
  “你说‘我要,我愿意。我中意你好久了,我看书的时候就中意你,你死的时候我问候了作者祖宗十八代。我愿意为你早起,为你打架,陪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我赚的钱全都给你花。我会保护你,就算你半夜吵醒我我也不会对你发起床气;我喜欢等你,喜欢看你下毒,我喜欢听你说话,我希望你永远开心……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林清羽一字不差地复述顾扶洲的话,“这些,我全都听见了。”
  顾扶洲愕然,难以置信道:“不是,我说的这么语无伦次,毫无逻辑吗?为什么‘保护你’后面是‘不会对你发起床气’,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林清羽眼睫抬起,忍着笑道:“这就要问你自己了。”
  顾扶洲垂下眼帘,郁闷道:“我刚刚,真的一点都不苏吧。”
  林清羽时刻不忘学习顾扶洲的家乡话,好奇道:“‘苏’是帅的意思吗?”
  顾扶洲点点头,生着自己的气,十分懊悔:“唉,我也想表现得游刃有余,谈笑风生,那样才比较帅啊。我都想好了,我要用诗词向你表明心意,装一波风雅,再说一个风趣的笑话缓解尴尬的氛围。可是我第一次告白,没什么经验,我太他妈紧张了。”顾扶洲低声笑了笑,嗓音低切,“你别嫌弃我啊清羽,以后我会努力苏起来,不给你丢脸。如果你觉得我的告白太混乱了,我可以再告白一次。但你要给我一点时间准备……”
  “不用了。”林清羽扬起唇角,“我觉得方才就很好。你很帅,我很喜欢。”
  顾扶洲一阵恍惚,好一会儿才道:“那我,是得到你了吗?”
  林清羽脸颊微红,握住顾扶洲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手:“嗯,你得到我了。”
  刹那间,一种震颤的感觉传遍顾扶洲全身,麻痹了他的心脏,他的四肢,他全身上下每个角落。
  而林清羽仅仅是握了他的手而已。
  告白之前,两人也握过手,甚至抱过,睡过,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一点即燃。
  这就是和喜欢的人恋爱的感觉吗,有点……上头啊。
  他们近子时才回到将军府。时辰太晚,几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累。洗漱更衣之后,顾扶洲站在上下铺前纠结着。
  定情第一天就睡一张床,会不会太快了。顾扶洲试探道:“那清羽,我上去睡了?”
  林清羽一顿,颔首道:“好。”
  待顾扶洲上了床,林清羽便将烛火吹灭。屋子里暗了下来,唯有清亮的月光伴着檐下灯笼的光芒从窗边洒落。
  这一夜,林清羽虽然累,却没什么睡意。上铺一直没什么动静,一想到顾扶洲可能早就在呼呼大睡,他更是睡不着。
  初初两情相悦,竟会让他一个男人如同少女怀春一般,夜中辗转难眠。情这一字,果然不容小觑。
  林清羽直到天快亮才睡过去。睡梦中,他听见有人在唤“将军”,睁开眼一看,是欢瞳在叫顾扶洲起床。
  从前都是林清羽叫顾扶洲起床,今日连他都起晚了,欢瞳只能硬着头皮上。欢瞳不想吵醒自己少爷,故而声音压得很低,结果没把将军叫醒,反而扰了少爷清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