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林……清……羽。”陆晚丞念着他的名字,仿佛想到了什么,“那个死在东宫的美人太医?”
  林清羽蹙起眉:“什么?”
  陆晚丞一瞬不瞬地看着他,满脸的愕然,忽然挣扎着试图坐起身。
  出于大夫的习惯,林清羽把乱动的病人按了回去:“你想干嘛。”
  “镜子。”陆晚丞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指着放在柜子上的铜镜,长发散落一枕,“咳咳,把镜子给我。”
  镜子?
  林清羽将铜镜交给陆晚丞,问:“这镜子有何不妥?”
  陆晚丞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见了鬼一般的,眼睛骤然睁大。他的表情像是有千言万语要说,忍了半晌,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似的,最后说出口的却只有一个字:“……操。”
  守夜的婢女听见喜房里的动静,敲门问道:“少君,可是出什么事了吗?”
  林清羽看着如遭雷击的陆晚丞,淡道:“告诉你们侯爷和夫人,大少爷醒了。”
  婢女马上派人去禀告南安侯和侯夫人,接着又请了大夫来。没一会儿,喜房里便围满了人,林清羽站在最外头,反而像个局外人。
  给陆晚丞诊脉的张大夫虽不是太医,也是京城名医。张大夫捋着须,难以置信道:“老夫行医数十载,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侯夫人急切道:“张大夫,晚丞他究竟是……”
  “夫人莫急,小侯爷能醒来,这自然是好事。就是这脉象……昨日,老夫也替小侯爷诊过脉,当时的小侯爷元气衰竭,离天人五衰也不远了。可如今,竟像是换了个人似的。”张大夫啧啧称奇,“犹如神明助力,突然注入了一股生机到他体内。”
  林清羽静默思索。陆晚丞突然好转,又并非回光返照,是有些蹊跷,他在医书上也没看到过类似的病例。
  侯夫人一愣,问:“那他的病是要好起来了?”
  大夫不敢断言,斟酌道:“至少有了一线生机。”
  “好,好……”侯夫人激动得落了泪,“晚丞,你听见了么。你的病有转机了。”
  陆晚丞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只道:“听见了。”
  大夫又道:“夫人,小侯爷才醒过来,还须静养才是。”
  侯夫人抹了抹泪,道:“那母亲就不打扰你休息了——清羽呢?少君去哪了。”
  众人面面相觑。林清羽上前道:“夫人。”
  侯夫人握住他的手,含笑道:“清羽,你一嫁入侯府,晚丞的病便有了好转。国师果然神机妙算,你就是晚丞的救星。我们晚丞,日后就拜托你了。”
  陆晚丞抬起头,朝林清羽看来。
  林清羽似笑非笑道:“夫人放心,我会尽心照顾小侯爷。”
  侯夫人身旁的嬷嬷打趣道:“哎,少君就别和我们一样叫小侯爷了,得叫‘夫君’——”
  大家一阵哄笑,无人注意到林清羽在喜服袖摆里的手悄然握紧。
  众人散去,喜房内再次恢复宁静,红烛也快烧到了尽头。
  陆晚丞躺在床上沉默不语,眉头时皱时松,仿佛在努力回忆着什么。
  林清羽懒得理他,站在窗边,看着窗外陌生的明月,身上像披上了一层月光。
  不知多了多久,陆晚丞长舒了一口气,道:“哥们……哦,不对——美人,你过来。”
  林清羽凉凉道:“你在叫谁?”
  陆晚丞笑道:“这里还有别人吗?”
  林清羽回过身。摇曳的烛光在他脸颊染上了一丝绯色的红晕,眼角的泪痣如牡丹般明艳动人。
  人是美的,但似乎脾气不太好。
  陆晚丞咳了两声,颔首示意林清羽坐。林清羽只在床边站着,和陆晚丞保持着一条手臂的距离。
  “我刚才是在梳理头绪。”陆晚丞语气从容,丝毫没有刚醒来时的匆促。
  林清羽淡道:“你在想什么与我何干。”
  “有点关系。因为我想的,是关于你的头绪。”陆晚丞才说了这几句话,已有些体力不支,面色苍白,“若我早几日来,定不会同意这门亲事,让你嫁给我守完活寡守死寡。”
  林清羽神色麻木:“你现在说这些有何用。”
  “确实。如今我们婚也结了,堂也拜了,全京城都知道我们是夫妻。”
  林清羽一声冷笑:“没有。”
  “嗯?”
  林清羽嘲讽道:“我们没有拜堂。你一直昏睡着,我是和一只大公鸡拜的堂。”
  陆晚丞轻嗤:“这都行。罢了,不拜也好,你不必把这场婚事当真。我总归活不过半年,你就先委屈半年。等我死了,你再带着我的遗产回林府逍遥快活,也不算太亏。”
  林清羽一怔,狐疑道:“还有这等好事?”
  “有啊。不过能带多少遗产回家得看你自己的本事。”陆晚丞背靠软枕,语气懒散,“我这具破身体,就不去玩宅斗了。南安侯府水太深,我把握不住,只想混吃等死,当一条咸鱼。”


第2章
  林清羽没完全听明白陆晚丞的话,但大概意思懂了。陆晚丞竟能把自己时日不久说得如此轻描淡写,难道他真的不怕死?
  陆晚丞到底是带病之人,强撑到现在已是极限。他在床上躺好,道:“美人,你……”
  林清羽厉声道:“乱叫什么。”
  因为容貌的缘故,林清羽在外求学时没少被登徒子骚扰。对某些动不动叫他“美人”“宝贝”的人,他只想拿出他亲自调配的,能强迫人闭嘴的毒药往他们嘴里塞。
  不过,陆晚丞虽然叫着美人,却没有像轻浮之人一般,直愣愣地盯着他看,倒也不是无可救药。
  “好凶啊,夸你好看你还不乐意?”陆晚丞闭着眼道,“那行,我要休息了,你自便吧。”
  经过一番折腾,已经过了子时。接下来除了就寝,的确没别的事可做。
  方才婢女已经帮陆晚丞褪下喜服,擦了手和脸。而林清羽还穿戴着成亲时的喜服和喜冠,眉心画着花钿,脸上的妆也没有洗净。
  是的,今日他上妆了。虽然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喜娘只是替他描了眉,涂了唇,但他的脸本就冷艳,用了这些后更是红唇如焰,眉眼如画。这副模样让旁人赞不绝口,却让他心惊肉跳。唇间抿着的仿佛不是胭纸,而是一道禁锢他的枷锁。给他戴上这道枷锁的,是整个南安侯府以及……天家。
  这个仇,他会记着的。
  还有那个非得让他用软膏,搞得他某处很不舒服的喜娘,他也记住了。
  至于他那位不知情的“夫君”……若陆晚丞所言非虚,他们真的能相安无事度过这半年,只有夫妻之名,无夫妻之实,他勉强可以不记陆晚丞的仇。
  一个将死之人罢了,自己又何必和他计较太多。
  喜房内自然不可能有两张床,唯一的一张被陆晚丞霸占着,林清羽决定在软塌上将就一晚。
  此时刚过节上元节不久,日头还未转暖,单睡一张软塌定然会受寒。林清羽看到喜床上有一床多出来的棉被,想是侯府的下人怕他们金贵的小侯爷和别人同睡一个被窝不习惯,特意准备的。
  既然如此,林清羽也不欲客气。
  陆晚丞睡梦中依旧难逃病痛的折磨,眉间轻拢着。林清羽拿棉被的动作放得很轻,陆晚丞还是醒了。
  陆晚丞睁眼的时候,林清羽正弯着腰,胸前垂下的发丝落在他脸颊,有点痒。
  两人四目相对。不等陆晚丞开口,林清羽先道:“我拿被子。”
  陆晚丞笑了一下:“你拿。”
  林清羽把被子抱到软塌上铺开,正要躺进去,陆晚丞道:“你睡觉不脱衣服吗?”
  男妻穿的喜服虽没有女子嫁衣那般复杂繁琐,也是束腰宽衣,里三层外三层,远不如寻常衣服穿得方便自在,陆晚丞看着都替他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