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37)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两人其乐融融地说了会儿家常话,便听见外头好生热闹。花露进来禀告,道今日来的那帮亲戚一窝蜂全来蓝风阁了,还说是来探病的。
  林清羽将他们的小心思看得一清二楚。这些人无疑是奔着侯府的家产来的,探病是假,送子是真。陆晚丞娶了个男妻,又因身子孱弱无法纳妾,是命中注定的无子。若能将自己的幼子过继到陆晚丞这一脉,将来自然少不了好处。
  陆晚丞听见院子里有孩童的吵闹声,顿时一个头两个大,抬手扶额:“清羽啊,我头突然好晕,待客之事就交……”
  林清羽假装没听见,看咸鱼被迫支棱有时也是一种乐趣:“请他们进来。”
  陆晚丞:“……”
  此次来了不少人,有陆晚丞的堂兄堂弟和子侄后辈。陆晚丞在陆家辈分不小,甚至有人要叫他爷爷。这些人把前厅坐得满满当当,林清羽和陆晚丞分坐在主位。林清羽自顾自地喝着茶,非必要不开口,打定主意要让某人“勤勉”一次。
  林清羽冷眼旁观,陆晚丞就不得不硬着头皮待客。虽一百个不乐意,但真的要他做,他又能将事情做得滴水不漏,挑不出半点失仪之处,俨然一副宾主尽欢的场面。
  “我听说,青黛阁那位现在还不肯出来见人呢?”
  “到底是续弦所出,闹出这等丑事,自然没脸再见人。”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古人诚不欺我啊……”
  林清羽看着陆晚丞嘴角含笑,眼里的不耐几乎是藏也藏不住,突然体会到了捉弄咸鱼的乐趣。
  约莫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陆晚丞回眸看来。刹那间,眼中不耐化成了一缕清风,再找不到半点痕迹。
  陆晚丞一个堂哥奉承道:“我看小侯爷气色极好,想来不日便能痊愈了吧。”
  陆晚丞笑道:“承你吉言。”
  “身子一好,子嗣一事就该上心了。不知你们有何打算?”
  说话的是陆家老大,陆白朔的亲大哥。话说的这般明显,听得陆白朔不由地皱起眉,出声提醒:“大哥,这是小侯爷他们自己的事,我们就别过问了吧。”
  陆家老大看起来脑子就不怎么好使,出言道:“这是陆家的事,和我等息息相关,我问问怎么了。听说,小侯爷准备纳妾了?”
  林清羽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从哪听说的。”
  陆家老大笑道:“少君别见怪,男人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小侯爷虽病着,也是个男人,也有七情六欲……”
  陆晚丞双手一摊:“我这副身体,能有什么七情六欲。即便有,也全给了清羽。”他转头去寻找林清羽的视线,眼眸里似含着一汪春水,“清羽,便是我全部的情欲。”
  林清羽一口茶差点呛到自己——陆晚丞又犯什么病了?!
  几人面面相觑,而后感叹:
  “我说什么来着,林少君惊才风逸,天人之姿,旁人哪还入得了晚丞的眼。”
  “三叔三婶伉俪情深,琴瑟调和,真是羡煞我等啊!”
  “愿堂爷爷堂奶奶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林清羽听得额角抽动。始作俑者似在心虚,不敢同他对视,端着茶盏挡脸,一副“我什么都听不见”的模样。
  林清羽出声打断便宜孙子的滔滔不绝:“小侯爷,该喝药了。”
  众人本想多和两人套套近乎,此话一出,也厚不下脸皮继续打扰,纷纷起身告辞。
  待客人离开,不等林清羽说什么,陆晚丞先“嘶”了一声,双手抱臂,一顿狂搓:“救命,我好油。”
  林清羽原不知道“油”是何意,但联系实际情况后,他隐约有些理解了,真心赞同:“确实。”
  晚上,南安侯在府中设宴招待众人。陆晚丞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席,林清羽也借着要照顾他留在了蓝风阁。
  暮云收尽,月明星稀,清光无声。庭院中的石桌上放着月饼,菱角,枣子和石榴,还有一壶桂花蜜酒。然而无论是月饼还是蜜酒,陆晚丞都不能碰,只能看着解解馋。
  他看了一会儿月饼,将目光投向一旁的林清羽。夜里看美人别有风味,长发如瀑,衣衫似霜,眼角的泪痣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动人。只可惜,美人眉间染着郁色,似乎是有什么心事。
  中秋的心事无非就是想家。陆晚丞道:“府里现下人多口杂,烦人得要紧。不如我们去林府小住几日,等他们走了再回来?”
  林清羽道:“客人在家,你这个当主人的还想溜?”
  “我今日已经给足了他们面子,够了够了。”
  林清羽不置可否,手执酒杯,垂眸问道:“你是怎么认出陆白朔的。”
  陆晚丞漫不经心道:“猜的啊。我记得‘我’和六哥要好。陆白朔单独被你带来,关系和‘我’肯定不简单,我就猜他是那个六哥——果然。”
  林清羽点点头,给自己倒了杯蜜酒,不再追问。
  “清羽,这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也是最后一个中秋了。”陆晚丞看着天上的明月,眉眼浅浅地笑着,“明年的中秋,你……还会记得我吗。”
  林清羽抬起头,和陆晚丞看着同一轮玉盘,道:“你我虽始于孽缘,但一路相伴而来,我已将你视为知己好友。千金易得,知音难觅。我……会一直记得陆晚丞。”
  一直记得……陆晚丞么。
  陆晚丞沉默许久,忽然道:“上次在长生寺,你问我还有没有其他名字,我说没有。”
  林清羽手中一紧:“嗯。”
  “我骗了你,我还有一个名字。”陆晚丞嗓音沉沉,“我希望,你能记住这个名字。”
  林清羽眼眸闪动,似有些许紧张。陆晚丞想让气氛轻松一些,便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姓朱,名大壮,你还除了唤我‘晚丞’,还可以叫我‘大壮哥’。”
  林清羽登时没了表情,起身要走。
  死性不改,他和这种人认真也是脑子抽了。
  陆晚丞笑着拦住他:“好啦好啦,不逗你了。其实吧,我姓江,叫……”
  话未说完,花露一声急喊打断二人的对话:“大少爷少君,宫里来人了!”


第25章
  宫里来的是凤仪宫的冯公公。冯公公奉皇后之命,给南安侯府送来中秋的赏赐。
  皇后不比其他可见可不见的亲戚,旨意一到,陆晚丞也好,梁氏陆乔松也罢,均要抱病接旨。
  多日不见梁氏,林清羽看她仿佛老了十岁,妆容难掩病容沧桑。陆乔松两眼深陷,脚步虚浮,一看便知被掏空了底子。相比他们二人,陆晚丞病得时候明明更久,却依旧保持着风度。这多亏于林清羽给他配的药,也和他心态好离不开关系。
  作为南安侯府中唯一和皇后有血缘关系的人,陆晚丞的赏赐无疑是最贵重的。除了珠宝玉器,补品药材,还有两件北境进贡的狐裘,数十匹江南进贡的丝绸以及几盒宫廷御用的点心,说是赏给小侯爷夫妻的。相比之下,其他人的赏赐明显就是为了走个过场。
  众人一一领赏谢恩后,冯公公道:“娘娘一直惦记着小侯爷,特意嘱咐奴才问问小侯爷的身子——小侯爷近来可好啊?”
  陆晚丞笑道:“多谢娘娘挂念,一切都好。”
  冯公公将目光转向林清羽:“这位是林少君吧。说起来,小侯爷和少君的婚事乃是娘娘做的主,娘娘却还未见过林少君呢。”
  陆晚丞听出冯公公的言外之意,嘴角笑意微收。南安侯也听出来冯公公的意思,朝梁氏使了个眼色。梁氏自从病后,一直神思恍惚,此刻竟发着呆,神色茫然。南安侯只好自己开口:“节后诰命要进宫向皇后请安,届时我会让夫人带着家眷一道入宫谢恩。”
  冯公公满意点头:“如此甚好。那奴才就不打扰侯爷一家团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