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16)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抬眼看他:“你的意思是?”
  “我们需要一个出头之人。此人最好是深得陛下信任的文官,和太子,和宁王都不会太过亲密的中间人。”奚容道,“陛下的病一日重过一日,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还是希望陛下能在清醒之时,给王爷一个名正言顺。林太医冰雪聪明,应当明白我的意思。”
  林清羽缓声道:“奚管家蛰伏多年,此刻怎倒没了耐心?”
  奚容一身华服,明明是个阉人,却似生来高人一等,比萧玠更像个亲王:“正因为蛰伏多年,等了太久,所以现在才不想等了。”
  林清羽道:“欲速则不达,奚管家稍安勿躁。”
  奚容躬身行礼,端的是谦虚恭谨:“如此,就多谢林大夫了。”
  林清羽和顾扶洲筹谋多时,一环扣着一环,如今离目的达成只有一步之遥。奚容想要的名正言顺,不过是一道立储诏书罢了。
  这并非难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太子一党已经掀不起风浪。即便圣上顾念父子之情,留他一个太子之位,以他的身体又能坐多久。就算皇帝走在太子前面,太子得以登基,一个命不久矣的新帝,如何能坐稳大瑜万里江山。现在只是差个人把改立储君一事拿到明面上说而已。
  顾扶洲在武官之中一呼百应,由他开口可以是可以,但稍有不慎就可能落一个兵变逼宫的罪名。人言可畏,林清羽不在乎旁人如何,但他不能忍受自己的夫君被人诟病。最好的人选莫过于当初为萧玠请封的南安侯。奚容是在暗示他,去找南安侯上一道力求改立储君的奏本。
  奚容如此迫不及待,可见其野心。这时候,林清羽反而不急了。如今萧玠监着国,而他身后有顾扶洲和皇后,手里还捏着一个病重的皇帝,两方算是势均力敌,所以奚容才有这个胆子来教他做事。等萧玠当上了太子,假以时日,羽翼渐丰,到时他再想和他们平起平坐只能去做梦。
  他和顾扶洲费尽心机把皇帝父子拉下水,可不是为了萧玠和奚容这对异父兄弟的。
  林清羽放下茶盏:“我话未说完,奚管家谢我什么。”
  奚容挑眉道:“林太医的意思是……?”
  “我可以给王爷一个名正言顺,但我有三个条件。”
  “林太医请讲。”
  “其一,我要天机营的令牌。”
  奚容脸色微变,似笑非笑道:“还有呢?”
  “其二,除了京师铁骑营,宫中禁卫也一并归入顾大将军麾下。”林清羽道,“其三,来日王爷若成功登基,可让当今皇后,未来的太后,垂帘听政。”
  奚容脸上仅剩的笑意退了个干净,慢条斯理道:“林太医如此野心勃勃,为何不自己来做这个皇帝?”
  林清羽道:“你都叫我‘林太医’了。一个太医,又如何能成为九五之尊。”
  奚容轻哂:“林太医说的怕不是真心话罢。”
  “话已挑明,奚管家和王爷考虑过后再给我答复不迟。”林清羽道,“不过最好别让我和将军等太久。夜长梦多,万一哪天圣上就清醒了呢。”
  奚容目送林清羽走到门口,忽然道:“林太医请留步。我还有一事,想问问林太医和将军的意思。”
  “说。”
  “静淳郡主一事既已在北境暴露,朝廷是否应当先发制人?大瑜唯一的异姓王,总归是个隐患。”
  “不必,当下朝廷兵力不足,粮草短缺,全力应付西北战事即可。”林清羽道,“只要静淳一日在北境王身边,北境就不会进犯朝廷。”
  奚容问:“林太医又如何知道?”
  林清羽不置可否。他也问过顾扶洲同样的问题,顾扶洲如是告诉他:
  “如果说萧琤和沈淮识的故事是一桶虐恋情深,破镜重圆,谁吃谁恶心的泔水;那北境王和静淳郡主的故事就是一本从头甜到尾的小甜饼。对他们来说,谈恋爱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有话要说:  二壮挺住,争取活到十一!!!
  二壮:等我先叫个宝贝再下线。


第83章
  奚容没考虑多久就给了林清羽答复。他同意林清羽的三个条件,命人将天机营的令牌送至将军府,并以监国亲王之名,授顾扶洲禁卫大统领,掌京师皇宫安危之责。
  “这答应得未免太痛快了些。”顾扶洲手中拿着天机营的令牌敲着桌案,“不像是奚容的作风。”
  林清羽赞同道:“他定然留了后手。”
  当日他提出那三个条件,根本没指望奚容会答应。以奚容的野心,如何能忍受萧玠登基后群狼环伺,处处掣肘。奚容现在肯答应,无非是因为他和萧玠脚跟未稳,暂时还离不开他和顾扶洲的扶持。等到时机成熟,他若真的要过河拆桥,总能想到办法。
  “你不是也留了后手么——‘若萧玠和奚容不听话,把他们换掉便是’,这是你的原话。”
  林清羽看着那枚能调动天机营所有精锐刺客的令牌:“皇帝一共就这么几个儿子,除掉萧琤,再换掉萧玠,只剩下一人。”
  顾扶洲将天机营的令牌敲出了节奏感,犯着困道:“傻子当皇帝也挺离谱的。”
  “我也不想做离谱之事,但愿奚容听话一些,不要逼我把他们换掉——你别敲了。”林清羽忍无可忍,“你的手就那么欠,非得玩点什么才行?”
  顾扶洲停下动作,故作委屈:“都谈恋爱了,林大夫怎么还这么凶。”
  林清羽好笑道:“说你手欠是实话,为何就是凶你了?”
  “那我无聊,自然会找点东西来玩。”顾扶洲漫不经心道,“你又不会陪我,成日里就想着玩弄医术权术,也抽空玩弄玩弄我的感情吧,林大夫。说起这个,我又要羡慕远在北境的那两个恋爱脑了。”
  这段时日,林清羽忙于和各方周旋,的确没什么时间玩弄江公子的感情。顾扶洲不需要上早朝,也不怎么进宫了,反倒是他一天天往宫里跑,忙过头的时候偶尔还会在太医院留宿。顾扶洲独守上下铺多时,难免会有些怨言。
  林清羽问:“怎么,你也想当恋爱脑?”
  顾扶洲耸耸肩:“你又不喜欢恋爱脑,我当什么恋爱脑。我要成为林大夫喜欢的成熟男生。”
  林清羽揶揄:“我不喜欢咸鱼,可也没见你勤快起来。”
  “只能说,我这么咸鱼还能让大瑜第一美人喜欢上,这是我的本事。”顾扶洲不但不觉得羞耻,反而引以为傲,“你都喜欢上了,现在说后悔是不是晚了。”
  林清羽轻叹一声:“是我失算了。”
  顾扶洲笑吟吟道:“别这样,我虽然咸鱼,但我支持你搞事业。你放心大胆地去搞,出了事再来找我,我帮你善后。”
  林清羽道:“没出事就不能找你了?你不是说你无聊么。若真如此,我这有一大堆正事可交予你去办。”
  “免了。”顾扶洲趴在桌上摆摆手,“除非是为了你,否则我宁愿在家闲到发霉,也不想去办正事。”
  林清羽抬起手,若有似无地碰了碰顾扶洲额角处的一道浅痕:“你替我把事情办好了,我才有空来玩弄你的感情。”
  顾扶洲挑了挑眉:“真的假的,那你立字据。”
  林清羽失笑:“你想让我怎么立。”
  顾扶洲拿来纸笔:“就写事情办妥后,你要在府上陪我一日。一日十二个时辰,少一时一刻都不是一日。”
  几日后,文武百官发现宫里的侍卫悄无声息地换了一批。这些禁卫大多是面生的脸孔,他们不分昼夜地在宫中轮次巡逻,把守着八大宫门,东西十二宫,六局二十四司。有好事者稍微打听了一番,得知新来的这批禁军乃是由顾大将军亲自挑选组建而成的,个个都对顾大将军忠心耿耿。
  与此同时,在皇帝身边伺候多年的老太监薛英不知为何,忽然要告老还乡。他这一走,皇帝寝宫的太监宫女也跟着换了人。现下,是凤仪宫的来福公公代为掌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