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102)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林清羽以手撑额,醉眼朦胧地望着他,人像是笼着一层光:“你怎么那么喜欢抱我……”
  顾扶洲半真半假道:“因为我想在你面前耍帅啊。”
  林清羽失笑,朝顾扶洲懒懒伸出手,邀请他:“那来吧。”
  顾扶洲俯身将林清羽横抱起。两人身材差得太多,这么一抱,更显得林清羽小小一只。其实他在同龄男子之中算修长的了。
  顾扶洲回到房中,在床边坐下,却没有将林清羽放下,而是让他坐在自己腿上。“要不要喝醒酒汤?”
  林清羽搂着他的脖子,凑到他耳边,哑声询问:“你……硬什么。”
  顾扶洲低笑了声,苦恼道:“唉,被发现了么。对不起啊,我也没办法。”他的嗓音低低切切,钻进了林清羽耳中,“太想了。”
  林清羽泛红的眼角微挑:“想?”
  顾扶洲喉结一滚,反问:“清羽,你还是只喜欢女孩子吗?”
  林清羽眼中浮起一层迷茫的水雾,仿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顾扶洲叹了口气,起身将林清羽放倒在床上,打算叫下人去煮醒酒汤。转身之际,他感觉自己的袖摆被扯了一下,低头看去,对上林清羽的盈盈双眸。
  林清羽气息里都是酒烧的烫:“……未必。”


第74章
  顾扶洲反复琢磨着“未必”两个字。林清羽是“未必”不想他,“未必”只喜欢女孩子。
  这究竟算什么啊。林清羽为什么不正面回答他?莫非林清羽对他是……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
  他想多问几句,但微醺的大美人已经闭上了眼睛,指尖还抓着他的衣角。
  顾扶洲便安慰自己:不急不急,慢慢来,也是一种诚意,直男断袖需要时间。他和林清羽认识两年就抱了,进度如此之快,再过个十年八年说不定就能亲个额头。
  妈的。
  醒酒汤是用不着了。顾扶洲脱了衣服,在林清羽身旁躺下。又一次和林清羽同睡一张床,他身上的反应毫无消退之势。一个三十多岁的身体,喝了酒之后还能这么精神也是他没想到的,精神到他有些难受。
  不过这具身体确实太久没发泄,再忍下去也对身体不好。
  顾扶洲看了会儿林清羽的睡颜,看得他心火燎原。接着,他环顾屋内:可以用来擦拭清理的帕子放在离床几步之外的架子上;屋里没有热水,他要是真做了什么还得去叫下人打水进来洗手。外面那么冷,他的被窝这么暖和。
  顾扶洲迟疑,迟疑,再迟疑,最后选择认命躺平。
  算了算了,睡觉吧,睡着就不想了,说不定还能在梦里玩点刺激的。
  大年初一,林清羽比平时晚起了半个时辰。偶尔喝点酒有助睡眠,他昨夜睡得极好,一觉醒来通体舒畅,就是有些口渴。
  林清羽稍微动了动,后背便撞上了一个温热结实的胸膛。昨夜他只是微醉,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记得很清楚,顾扶洲上床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完全睡着。
  顾扶洲问他是不是还是只喜欢女子。这个问题,陆晚丞临死之前也问过他一次。
  两次他给的答案截然不同。那么,顾扶洲又是如何想的。他还记得他嫁给陆晚丞第二日,陆晚丞就口口声声说他不好男风,后来还缠着他义结金兰,和他称兄道弟。断袖这种事,要断就知己二人一起断。一人断,一个人不断,只会徒增烦恼。
  林清羽躺了一会儿便想起身。他躺在床的内侧,出路被睡在外侧的顾扶洲完全堵死。他若要下床,只能从顾扶洲身上跨过去。
  顾扶洲睡得很熟。一般这种时候,地动山摇都晃不醒他。林清羽自觉不用顾忌,但还是放轻了动作。怎料他刚跨过一半,顾扶洲忽然一个翻身,他就顺势跌坐在顾扶洲腰间。
  林清羽虽然清瘦,到底是个成年男子,冷不丁压下来,压得顾扶洲皱起了眉,勉强将眼帘撑开。
  对上他的视线,林清羽平生第一次尝到了手足无措的滋味。他现下的姿势,似乎不太妥当。
  林清羽的头发很长,坐在男人腰上的时候,青丝散落在他肩背上,还有两缕垂于胸前。顾扶洲看了片刻,因为太困,又重新闭上了眼。
  林清羽松了口气,正要继续下床,一双手扶住了他左右腰侧。
  顾扶洲依旧闭着眼,嗓音低沉带笑:“想跑啊。”
  林清羽镇定道:“我要起床喝水。”
  顾扶洲吓唬他:“大年初一要是早起,那一整年都会被迫早起的。”
  林清羽好笑:“早起对我来说又不算什么——放手,我真的很渴。”
  顾扶洲不让他起,反手一抱,又把他塞回了锦被中。林清羽见他嘴里念念有词,凑近一听,发现他竟是在倒数:“五、四、三……”
  数到“一”的时候,顾扶洲猛然睁开眼,掀开被子下了床。他大步走到炭炉旁,迅速倒了杯茶,端至床前递给林清羽。林清羽一接过茶盏,他就翻身上了床:“好冷好冷,我要冻僵了。”
  茶水一直在炭炉上温着,稍微有些烫。林清羽坐在床上,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喉间因饮酒带来的干渴很快得到了缓解。
  顾扶洲裹着被子看晨起的美人饮茶。昨夜他想自己解决,都因为夜里太冷被劝退。清早比夜里暖和不到哪去,他居然能为了林清羽在十秒之内起床,走到外室给他端茶倒水。
  顾扶洲不由心生感慨:操,我真的好喜欢他。
  林清羽慢悠悠地喝完了一盏茶。顾扶洲接过空了的杯子,随手放到床边。“现在不渴了,可以陪我赖床吗。”
  林清羽道:“今日休沐,你赖床自不会有人拦你。你为何要拉着我一起赖。”
  顾扶洲笑道:“一个人赖没意思,两个人还能说说话。”
  “你想说什么。”
  顾扶洲想了想,道:“不如我们来玩成语接龙?”
  林清羽瞥他一眼:“清鹤五岁时就不玩了的游戏,你确定你要玩?”
  “林大夫是嫌我的游戏幼稚?行,那我和你讲讲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野王吧。”
  林清羽奇道:“你为何要成为合格的野王八。”
  ……
  两人窝在被子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毫无意义的话,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已是日晒三竿。除非是生病,林清羽还从未这么晚起过。近朱者赤,和懒鬼在一起待久了,即便是他也忍不住偶尔犯犯懒。
  但不得不说,和顾扶洲在大冬天一起赖床的感觉,确实不错。
  顾扶洲无高堂,大年初一府上也不会来客人,他们多晚起都无人置喙。梳洗过后,两人一道用了午膳。留在府中过年的下人相继来给主子拜年,嘴里说着吉祥话。林清羽让袁寅拿出事先备好的赏,逐一发给下人,其中欢瞳和花露的赏无疑是最多的,足足比旁人高了几倍。
  欢瞳得了赏钱,喜气洋洋道:“多谢少爷,多谢将军。祝少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将军越活越年轻——阿嚏。”
  林清羽问了句:“可是着凉了?”
  欢瞳指腹在鼻下擦了擦,抱怨道:“这两日太冷了,睡觉的时候被子里和冰窖似的。”
  顾扶洲语气懒散:“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还有人大冬天没夫人暖被窝吧?”
  欢瞳:“……”
  林清羽用眼神示意顾扶洲闭嘴。他招来袁寅,道:“安排下去,以后过冬时每个屋子的炭火份例都加倍。”
  待众人散去,顾扶洲拿出一个沉甸甸的荷包:“新年快乐啊清羽,这是给你的压岁钱。”
  林清羽不解:“你比我小,为何要给我压岁钱?”
  顾扶洲道:“论身体年龄,我比你大十二岁。而且在我的家乡,老公就是要给老婆准备压岁钱的。”
  林清羽莞尔:“谢谢。”
  顾扶洲也笑了:“我已经给你拜年了,你是不是也要表示一下?”
  “可以。”林清羽拂了拂袖,双手置前,挡住自己的眼睛,朝顾扶洲微微躬身:“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